走马观花东瀛六日游(从关东到关西不一样的风景)

西关花花 (上海) LV.4
2016-06-16 16:08 531/2
  • 出发时间/2016-06-08

行前准备

这次西关花花发起日本之旅有半偶然的性质,在旅行雷达上看到穷游正好有端午前后的特价票,而且是东航不是廉价航空,正好又是东京大阪出的开口航班,遂下手抢之。先把机票搞定再从长计议。6月8号的票大概离出发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一切都要动起来了。

机票:1699*2 是不是很核算
酒店:全部在agoda上搞定,比较过booking上的价格,agoda有优势,而且直接保留人民币价格,延期支付至出行前三天,近期日元涨得有点   凶,避免汇率波动的损失。建议强烈建议箱根的温泉酒店、京都的酒店提早预订,旺季很早就订满了,东京大阪这种大城市不担心的。
这次选择的酒店是:
东京:Ginza Creston Hotel 靠近银座和筑地市场,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吃筑地时差所以选择了这家
箱根:Hakone Pax Yoshino Hotel 位于箱根汤本站,以为行程较赶第二天一早要去小田原新干线所以选择较近的箱根汤本站,时间宽裕建议住在强罗附近的温泉酒店,一开始订的季之汤雪月花也是极好的。
京都: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靠近JR新干线京都站,位置优越很有特色,一开始想订以前住过的京都世纪酒店,但是已经订满了只好放弃
大阪:Namba Oriental Hotel 本次行程最满意的酒店,本来想住在以前住过的日航在心斋桥大丸百货的对面;但是这次最后要在难波坐南海电铁去关西机场,所以选择了更近一点,离黑门市场、bigcamera、心斋桥、难波都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的这家酒店。

住行搞定就可以开始搞签证了,现在某宝上都很全面的。因为西关花花和东山峰峰身家清白,收入稳定所以直接办了优质客户签,不用押金也可以办理了,不得不说现在日本签证实在太方便了,下次选择北海道或者冲绳入关还想办三年多次签呢。比较了价格我们选的是同程旅行办的签证,248*2,基本是良心价了,后面又在他们家买了交通卡什么的,租了WiFi。

日本交通:
东京:基本地铁,非常方便,我们买了东京Metro线和东京都营地铁线一日通票,49*2。另外suica card也是必备的,一日通票不包括JR线,如果要乘坐就可以刷这个卡了,另外在便利店都可以使用,除了东京基本日本全境也都可以使用,十分方便,我们买的是129*2,包括500日元的押金和1500日元的充值,回来也没退,下次去再用呗。
箱根:建议购买箱根两日或者三日周游券,我们从小田原购买的4000日元*2的两日券,也可以直接从东京新宿购买5000多日元的票子,可以乘坐箱根地区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登山火车、缆车、海盗船,去御殿场OUTLETS的车也可以做,非常方便。
京都:基本靠暴走,市内有地铁线路和小火车,主要景点也有100路公交车可以乘坐,直接刷suica card就可以了。
大阪:由于一直呆在难波心斋桥区域也没怎么坐车,有地铁可以连接梅田心斋桥两大中心,南海电铁可以直达机场,虽然大阪有自己的ICOCA卡,但是suica card仍然可以使用,真是太方便了。

通讯:同程租的WiFi,6元一天真心便宜。

东京踩点一日游

第一天晚上的航班,浦东有雷电大风黄色预警,所以航班晚点了一会,到东京羽田机场已是半夜时分,所幸这个店出关的人也不多预订的“唐人接”的接机已经早早的等候在登机口,帮我们拿行李态度超好的,到车库我们惊到了,一辆超大的雷克萨斯商务车,接我们两个有点奢侈,在国内至少得七八十万的车吧。一路昏昏欲睡的到了酒店已经凌晨两点多,赶紧洗洗睡了,还要去吃筑地市场呢。

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我就按捺不住筑地的诱惑,早早起床步行前往,感受筑地市场的氛围。因为东京筹办奥运会,所以年底前筑地市场就要搬迁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体验都市繁华中的鱼市场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先来张店铺全景图,大家要吃什么自己好好找找哦

因为没有在第一波人流到达之前抵达,网上热推的寿司大和大和寿司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所以选择了备选方案——仲家。门口队伍还算可以接受,先让东山峰峰排起来。

终于见到了芥末的真身了。

门口快排队的时候老板会来招呼点单,不得不说东京人民的英文水平真是不如大阪,只能说点图片了,完全无法交流。我们点了份蟹腿海胆饭和推荐的海胆金枪鱼鱼籽饭。早上就吃这么生猛还真有点吃不消,还好套餐的热茶十分解腻。海胆鲜甜,蟹腿肥厚。

出了筑地市场,天一直下着毛毛细雨,本来根据孤单星球的攻略是要去看相扑训练的,但是走到门口并没有开门,还遇到两个跟我们一样欣然前来的老外,失望而去。

心情有些低落,既然没看到相扑就去浅草寺踩踩点吧,本来安排了京都的行程后,浅草寺就成了可选的景点了。门前的商业街人山人海,真的很像上海的城隍庙,一路人形烧可以吃过去。

西关花花一直对人多的景点有些恐慌,匆匆兜了一圈就出来了,直接奔向上野公园一带,那边集聚了各种展览场馆,樱花时节非常壮观,现在这个季节去只能看到香樟树的欲绿葱茏。

每张门票的图案都不一样哦,本馆的展品主要是日本国内的文物,真没什么好看的,特别推荐东洋馆,基本都是我泱泱中华的文物。历朝历代的名家大作应有尽有。不得不让人想起了那段侵略史。

博物馆门口有个很大的星爸爸,对于我这种资深星粉当然要来尝尝。点了当地新品cheesecake星冰乐。里面有cheesecake的饼干底颗粒感,不错不错。

东京国立博物馆出来也到了午饭时分,决定跟随五郎的步伐,去不远处莺谷南口的鸟椿吃炸鸡。

菜单是一个字都看不懂的,然我早就收藏了要吃的图片,直接出示给老板娘就好啦,真是太睿智了。

90日元一个的炸鸡腿真是太好吃了,建议多来几个。

油淋鸡肝和牛油果鸡肉饼也是推荐哦。

酒足饭饱接着该去东京站买第二天去箱根的火车票了。建议去人工柜台购买,自己很容易买成很贵的新干线哦,东京小田原也就八九十分钟的车程没必要那么奢侈哈。

偶然看到hello kitty 全集他,太萌了。

买好票我们要去明治神宫踩点了,说话间东京站全部是卖东京香蕉的,很好看的样子买个尝尝。

从明治神宫出来东京的景点算是结束了,就到了购物时间,哈哈哈!我们直奔新宿的伊势丹。

MIKIMOTO的首饰盒太可爱了,还有各种首饰盘。

日本的商场都在晚上八点关门,我们基本每天都买到8点之后才有时间去吃饭。关门之前买了点色拉,寿司什么的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就直接去晚上的河豚大餐了。

强烈推荐!

东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站在房间的窗口再看一眼东京塔,看一眼东京的夜。

箱根绣球花之旅+御殿场OUTLETS

因为这次箱根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西关花花心中购物的小恶魔又想去御殿场,所以行前制定了两套方案。
方案一:东京站八重洲南口:東京~箱根桃源台3号(箱根桃源台行)(8:20-9:50,1650日元)
先逛OUTLETS,下午返回,开始环游箱根
方案二:新桥站:热海线——小田原(快速:7:45-9:07/8:03-9:21/8:21-9:29/9:12-10:24,1490日元)车较多
小田原购买2日通行券(4000日元)——箱根汤本——桃源台——OUTLETS,下午返回桃源台坐海盗船
最终我们选择了方案二,上午基本逛完除芦之湖的景点,这样下午压力小一点。

早上赶火车没来得及吃早餐,前天晚上在伊势丹楼下美食城买的东东可以派上用场了,是不是很诱人呢。

箱根四季有四季的风景,春天的樱花、夏季的绣球、秋天的枫叶、冬季的白雪。沿路小火车一路向上。

乘坐缆车到达桃源台,在便利店解决了午餐,就搭乘直达御殿场站的bus,然后有shuttle bus接到御殿场OUTLETS。交通方式、品牌介绍都可以参考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

购物过程就是见仁见智了,西关花花入了一条tasaki,很是貌美哦。

匆匆逛了逛,就该回去坐海盗船了,夏季海盗船大概四点半是最后一班了,具体时刻表在买两日券的时候都会给的,大家看好时刻表计划比较方便。

远处的富士山,夏天只有一点点雪顶哦。

回酒店行李已经送到了。(PS:这里要说的一点是在早上到达箱根汤本站时可以选择寄存行李并由工作人员帮你送到入住的酒店,个人觉得这项服务特别好,避免拖着行李到处奔波,凭箱根周游券每件还可以优惠100日元哦)预订了晚上6:30的怀石料理(包含在酒店费用里的,箱根酒店大多比较小,不接受没有入住客人的订餐,超过7:30以后也不能接待了,所以要早早回来哦。

上来就开始用铁锅烧饭,等半个小时才能食用。

日本的米饭是好吃。

怀石料理做工精美,用料考究,吃的是日本文化,就是量太少了不适合我们这些俗人,吃完甜点泡汤去了。说说箱根的温泉,跟人觉得不如关西的有马温泉,但是祛除一天的车马劳顿还是可以的。

京都一日短瞥

又是匆忙赶路的一天,为了迅速到达关西,我们选择了昂贵的新干线,从小田原京都比我们从国内飞过来往返机票也差不了多少了,但是车厢真是干净,座椅真是舒服,速度真是快。因为订的酒店就在新干线京都站的旁边,所以先去酒店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奔赴伏见稻荷大社了。

千鸟居里都是人,西关花花又开始恐慌了。满足了东山峰峰到此一游的心愿就坐地铁去河源町商业中心那边了。因为西关花花之前已经来过关西,所以对京都的地形还是比较熟悉的,中午就去一蘭拉面解决温饱了。

我们真能吃啊,点了全套还加蛋加肉,东山峰峰还加浓郁,拉面吃到撑,我也是醉了。吃饱了就开始暴走景点了,我们选择了东山景区,沿路经过八坂神社、高台寺、两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等诸多景点,最后还去了三十三间堂。全程暴走腿都断了。以为都来过就懒得拍照了。
晚上想吃弘烧肉,跑了三家店都客满,看来不预定真吃不上啊。最后在绝望中选择了酒店门口的烧肉寿寿,性价比超高。我们点了一个牛肉拼盘一个内脏拼盘和一份鱿鱼,都很好吃,可惜东山峰峰中午吃顶住了,只能看我吃哈。

酒店四周是房间中间是个BAR,有点前卫,但是赠送的欢迎酒很好喝。

大阪疯狂买买买

京都大阪的交通非常方便,我们乘坐了特快火车到梅田然后转了市内地铁。不得不说我们订的酒店位置实在太好了,就在千日桥,离要去的地方都在500米范围内。强烈推荐Namba Oriental Hotel(2-8-17, Sennichimae, Chuo-ku, Namba, Osaka, Japan 542-0074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8-17, 難波, 大阪日本 542-0074)
买买买就不直播了,几家好吃的还是要推荐的。嘰丸水产的扇贝有碗口大,而且都是活的很新鲜,699日元两个超级良心,咖喱海鲜饭也很好吃。晚饭吃了鸟贵族,日本国产国销,里面所有菜品均一价280日元两串,性价比也很高。

一天的部分成果,还好我有28寸的大箱子,在bigcamera买的空气净化器已经直接送到机场了,好开心。

黑门市场——最后的疯狂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还有点时间去黑门市场,住得近就是有优势啊。黑门市场不需要起早,大部分店面是9点开始营业的,活杀现烤,看着就有食欲。但是个人感觉黑门市场有点坑游客的感觉,性价比不如嘰丸水产,但是吃的是一个氛围,可以感受一下。海鲜品质还是有保障的。

吃完大餐,该去机场了,预订好的南海电铁只要半个小时就到机场,途径凌空城OUTLETS,好想逛啊。出国前就在KIX官网上订好了免税商品,直接提货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

最爱的小红瓶要跟你说再见了,但是我还会回来的!下一次我要从北海道入境办三年多次签,吼吼吼!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