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溜达:20160608~0612宁夏·银川

• 出发时间/2016-06-08

我想走

一个普通的办公隔间,一个普通的我,就这样,毕业一年了。
可能还没真正地老去,还有些躁动,这个夏天,我想出去,就当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18岁以后,开始出去玩,都是自由行,但都是和朋友。这次,想自己走一趟,不用说那么多话,也不用考虑那么多。
大概想了一想,西北,这个方向,是我所期盼的,但是还没来过。
广袤的天地,又被称为“塞上江南”,这会是怎样的一次旅程呢?
首先要说的是,受朋友影响,一直以来,主打穷游旗号,能省则省。所以,这是一篇很穷很接地气的游记。
人是要为突发奇想的念头付出代价的:上班时间偷摸着查火车票,下班回家熬夜查攻略做攻略……
因为是临时计划,所以性价比极高(时长和票价的完美结合)的火车票都已卖完。于是,我只用考虑是否便宜,这一个因素了。

流水行程:吃住行玩

6月8日
21:40  北京银川,K41次,硬座,163.5元
到达时间:次日18:05
总时长20小时25分

6月9日

①抵达银川,粗略看一下火车站的各路公交以及首末班。

②去青旅:宁夏银川安国际青年旅舍 0951-5057828
39路公交车(银川火车站—公交驾校,末班21:30,票价1元)
公交:银川火车站—正源街良田路,下车步行至国安巷。
这个青旅,有些太自由了,连押金都不用交,直接算好剩余房费交钱就成,房门钥匙也没有。导致我退房走的当天,那叫一个潇洒,拎包就走啊~
随便收拾一下,出门溜达去咯~

③吃吃吃吃吃吃
洪三灌汤包子:推荐羊肉牛肉包子,八宝粥,50元以内
                        我觉得灌汤包没什么亮点。自认为使筷子挺好的,但是这灌汤包夹起来一个个都漏了,糟心啊。八宝粥很清香甜甜,飘着桂花香,撩很多~
阿叶羊杂碎:大众点评有团购,听网友说他家八宝茶不错,30元以内
                     点的是面肺的,是特色就尝一尝~汤是真的不错~奈何我上一顿吃太饱。

6月10日

①从旅舍出发,前往银川旅游汽车总站,这里有去各地的大巴车。
我买的是去西部影视城的票,12元。
9点多大巴发车,10点已经买好门票,开逛,12点多就出来了。我不是特别爱拍照的人,所以走走看看就好了,本来也是奔着大话西游去的。
如果不是特别磨叽、讲究照相的人,3个小时也就足够了。

②从影视城到沙湖,没有直接到的班车、大巴等公共交通,自由行的背包客只能选择拼车或者包车。
我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拼车去沙湖的同伴,所以两点半决定自己包车去沙湖,100元,1小时之内肯定能到了。
PS:大家一般都把影视城、沙湖,放在两天里,我是因为工作上临时有事,需要提前一天返回,才不得不把影视城和沙湖两个大景点放在同一天里。还是推荐这两个地方分两天游玩,从容、踏实,还省了打黑车的钱,都来来回回坐大巴就搞定了。
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就是太洒脱了,真的会黑。而且还是过两天回家之后,觉得越来越黑。当时可能被太阳晃晕了,还自我感觉良好。
我恐高,所以沙湖的各种游玩项目我都没有参加。

③从沙湖回到银川城区,是有大巴的,目的地还是旅游总站,15元。晚上6点还有大巴在等。

④吃吃吃吃吃吃
老毛手抓:近鼓楼,总店。推荐:手抓羊肉,枸杞苗,八宝茶,菠萝啤,人均基本100元以上。
                 羊肉真是实诚,就蘸着醋和辣椒面吃,过瘾,是可以点半斤的哟~现在是98元/斤。我吃饭口味重,所以枸杞苗没吃出啥味道,但是配着肉吃还是解腻的。
迎宾楼:五仁冰砖,双色冰糕,10元以内。
              五仁~为五仁正名!好吃~
孟记小吃:这都是网友推荐——高担酿皮,灰豆子,甜醅,20元以内。我推荐不了,因为那晚关门了,没吃上...

6月11日
8:35  银川北京西,K218次,硬座,163.5元
到达时间:次日04:05
总时长19小时30分
一路看着连绵不断的山脉,大朵大朵的云彩,湛蓝的天空望不到边,心里很舒坦。
在城市待久了,都懒得抬头,因为高楼耸立之间,你只能看到一小块灰蓝色的什么鬼。
回来的旅途,过得很愉快,白天都没啥人,硬座变成了半躺。傍晚满座了,碰上了很照顾人的阿姨,还有另一个呆萌的阿姨,聊得很愉快。
虽说硬座环境的确不好,但是我觉得这方寸之间,就是一个小社会,人情冷暖体现得淋漓尽致。

6月12日
早上4:00到北京西站,打车回家。
躺在自己的床上,舒服。
有归宿,安心。

写在后面的话

①我是一个喜欢走路的人,慢慢走,溜达的那种。
所以,晚上吃饭的那几个地方,我都是溜达过去的,本来也没几公里,晚上的天气也不错,不潮,很干爽的风。
吃到撑,再溜达回青旅。两个晚上,几乎都是十点半才回到青旅。感觉很舒服。
我一直认为,走路,才是丈量一个地方最好的方法。
高德地图在手,还是没怎么迷路。

银川城区的交通还是挺便利的。
公交站台有很贴心的电子指示牌,提醒你首末班车以及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到达,我很喜欢这个功能。基本都是无人售票,1元纸币备好~
租车的起步价是7元,然后是1.4元/公里,大概是,反正不贵~
这里的路口不错,宽,平,不堵车。司机开的也挺凶猛哈哈哈~

③说实话,关于这一趟的美食,并没有给我什么大惊喜。可能是我太挑了。反正,最起码,在这里,你不用担心吃到假的牛羊肉。本来对八宝茶抱有特别大的好奇,结果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就还一般。

④西夏王陵,水洞沟,文化园等等,有时间有精力,逛逛也无妨。中卫沙坡头,自然也是值得去。奈何我计划有变时间不够。

⑤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来玩,很不一样的感受,或许会有孤单寂寞,吃饭的时候尤其凸显。但总体来说,是一段不错的经验。
不过,跟朋友出来玩,还是有好处的。能相互照顾,也能加深理解。
我一直觉得,一定要和男朋友计划一次或几次旅行,这样,才能多方面论证两个人是否合适。唔,我也就说说,我有旅游计划,但是没有男朋友。掩面而泣...
旅游,是给自己的礼物。世界这么大,我还真的挺想去看看。

⑥还是把照片都放在了最后,这样看文字看的比较清楚。照的比较随便,各位多担待。

照片 无技术 无滤镜特效PS 纯自然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16 19:52

2016-06-19 00:3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20:53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6-16 19:52: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聪明的丫头:感谢关注~让我们一起多出去溜达溜达~

2016-06-23 14:2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9 00:31:57 的回复:

回复K.K:嘿嘿嘿

2016-06-23 14:26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6-20 01:02:2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qujudy:旅游本来就应该是慢慢来的,奈何我们都还有各种工作各种事情。那里值得再去一次~gogogo~

2016-06-23 14:27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06-20 20:53:5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violashi:我也是这个想法。还想把之前的都慢慢补回来,是份回忆、是个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