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12天台湾游

石头妈 LV.5
2016-06-16 16:13 248/3

2016年2月20日至3月2日,我们一家老小的台湾自由行完美结束了。此时我正在从转机香港北京的飞机上,在此写下此行程的流水账。
       这次是拖老携幼的出国游(台湾也暂且算是国外吧,(*^__^*) 嘻嘻……),又是我们全家出游时间最长的一次,当时就想:12天啊~~不知道4岁多的宝宝能不能适应长时间的离家生活。所以我觉得还是早做打算,记得我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计划,查看各个旅游网站和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最终确定了春节过后1周出发~~~

交通

首先是机票,从年前开始在网络上搜索关注,觉得性价比最高的还是转机去台北。为了保证大家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出发到达时间和转机等待时间都要安排好,最后我选择了每天班次超多的港龙航空(北京-香港-台北)往返机票,在机票的花销上也比直飞节省了几千大元。我们四大一小的往返机票一共花费RMB 8870元哦~~~~~
       然后是在台湾游玩的交通问题。我们在台湾的12天中主要以“包车+台铁+捷运、公交、Taxi”方式,主要是考虑到一家出游以方便快捷的包车为主,再兼顾下小朋友做火车和捷运的愿望:)
       2.20-2.25~~~~包车
       2.26~~~~~~~~Taxi
       2.27~~~~~~~~台铁
       2.28-2.29~~~~捷运、公交、Taxi
       3.1-3.2~~~~~~包车
       这次的包车我们都是找的粉岛车队的邱师傅为我们服务,主要行程是台北桃园接机-台中-清境农场-花莲,以及台北市区+送机。包车的几天中,每天邱师傅会带我们游览必去的景点以及一些有特色的地方,体力上不会感觉疲乏。在我们依靠公共交通出行的几天中,每天只玩两个景点,晚上回到民宿大家就已经精疲力竭了,看了对于我们体力都较差的一家来说,包车游览还是效率最高的方式

住宿

2月20-22日  台中“鱼在飞翔”民宿    地理位置巨佳,在逢甲商圈,离逢甲夜市步行5分钟,房间非常干净,边边角角都一尘不染,可以看出老板娘确实是有洁癖啊。当然价格也很优惠哦~~~

我们住的两人间

街道夜景

我们住的民宿

清晨的街道

2月22-24日  台中 清境农场“观星园民宿”    算是清境农场的最高位置了,观景观星的绝佳位置。民宿包含早餐和晚餐,这点也很赞喔~~~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nice,临走还送了我们些小礼物,零食、茶叶和黑金刚花生。

2月24-27日  花莲  “山海趣”民宿    在花莲市的安吉乡,离市区大概5公里左右,在一片片农田中坐落着一独栋三层别墅。该民宿在15年12月刚刚营业,各种设施都很先进,主要是有小朋友独立的乐园区域。由于是新开的民宿,对于大陆游客的推广度还不够,目前还是以台湾本地游客居多。当然,我认为如果想要安静度假,享受恬静的农田风光,那这里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民宿后花园

一层儿童游乐区

丰富营养的早餐

花园

2月27-3月2日  台北  “胖达屋二部”民宿    去到国际大都市台北,住宿的费用会上一个大台阶,因此我们还是以民宿为主。所以提前一个多月在自在客app上预定胖达屋的三居民宿,每晚价格1100rmb左右,性价比尤其高。交通便利,离捷运市政府站步行5分钟,101大厦步行15分钟。房间老板每天打扫,胖爸会贴心的传送很多台北好吃好玩的攻略。而且会提前帮我们搞定台铁的火车票、故宫的导览预约等;每天早晨发送台北的天气预报。总之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舒服。

Taipei 胖达屋~~~~

D1 游览(台中)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6 18:32

2016-06-16 20:4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