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9端午节放风-- 天漠-鸡鸣驿-草原天路

呦呦奶茶 LV.4
2016-06-16 16:28 2618/8

放假前夕,一直犹豫要不要这样玩,感觉天气还是不是很热,怕到最后的天路那特别冷,草还不是很绿岂不是有点点遗憾,不墨迹了。早前霸屏的天路收门票50元,后来由于网友的吐糟,收费一周后门票取消了。

起的太早,在车上补补妆,哇哈哈哈

首站到达位于张家口怀来县的天漠,到门口本来想在网上团票来着,后来问售票员说门口售票比网上团购还少5元,每人30元的门票,大姐还说我们来对地方了,说好多人都去错地方了,都去到附近不远的地方叫天漠影视城那里了,感谢高德导航没走错地方。

天漠

门口合影一张

剑拔弩张,小女子比划比划来卡一张吧。

天漠里有秋千,摩托车,马,还有人烧烤的,早上没有吃饭的我们,闻着那个烤串味道,那叫一个香,,,,

哈哈哈哈,来了,来了,有没有沙漠的赶脚,小女子我赶紧卡卡几张,我老公那摄影技术实在不敢恭维,没把你拍没就不错了,拍照片都不带看镜头的,这叫拍照吗。典型的摄影LOW老公。

远远望去的小女子。

我们到天漠那也就早上九点多十点左右,幸亏去的早,沙子还有风吹过的痕迹,很漂亮,我称为风浪,拍出来的照片也有层次。

你是疯子,我是沙子,缠缠绵绵到天涯,想起很小上学时,最爱的还珠格格在此取景,更是欣喜万分,百看不厌的经典电视剧,跳起来,于是我成了疯子。

头发甩起来,又成了疯子

头发甩起来,又成了疯子,疯子,疯子

我穿的裙子是滑滑的布料,于是我躺了下来,老公胖胖说你疯啦,全是沙子,我是疯子,你就是沙子,呵呵哈哈哈,细腻如肤的细沙亲近着我的肌肤,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沙子上暖暖的,,,,

傻胖胖,成了我的助理,帽子,包,鞋子,打包给他,哈哈哈哈。

干涸的沙堆上的绿草

鸡鸣驿

天漠过后,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怀来鸡鸣驿,就是古代一个驿站,听说清朝慈禧老太太当初逃难的时候来过鸡鸣驿住过,因此得名。

这里就是慈禧老太太住的行宫,经过时间到达洗礼,现在已经变的很破烂了,想当初是有多么的高大上啊,这老太太,,

有没有赶脚

嬉笑打闹,谈笑风生,愿你我笑谈人生几十载。

站在四周环绕的城墙上俯视围绕的这个农村,有的院子已经空无一人了,有的还是住户在此居住。

你是爬炕呢,还是爬墙呢,还是想跳下去呢。

你是爬炕呢,还是爬墙呢,还是要跳下去呢

逛了一天了,我们先是去酒店办理的入住,住的地方呢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价格很便宜,128元一间,房间很干净,可能是新开业的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打车来到了张家口市中心。习惯了北京的大都市,张家口三线城市让我们体会到了人们平淡的生活,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慢节奏挺好的。   逛了逛市中心,一天没有吃正餐的我们在找一家在本地来说差不多的餐厅吃饭,于是就看到了下面这家隐蔽的饭庄。它在一个小巷子里,经过一片阴森森的小巷,,,,,

由于天气有点阴阴的,刚走到门口还有点怕怕的赶脚,看着像个私人的小会所似的,虽然看着不像高大上的感觉。门口里面挂着这个餐馆在当地获得的一些奖项。

这是餐厅的里面,有点四合院的感觉中间围绕着一棵树

各种泡酒,有蛇酒,水果酒等等。。。。

这个叫什么忘记了,看着不怎么地,哈哈哈,吃起来也不怎么地,只有这个我们剩下了,对于食肉动物,这个不是我们的 菜。

重头戏来了,饿了一天了,羊排补补吧,我就吃了两根,最后又补一根,不能浪费啊,真的太香了,对于拒绝肉的我  实在是没有忍住,多吃了一点。

草原天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准备去草原天路,不得不说,酒店虽然不是高大上,可能是太累了的原因,酒店睡的太香了,加上昨天晚上从那个小巷里吃完饭出来雨下的哗哗的,一个伞也没有,穿的巨少,超短裤,凉拖,瞬间把我冻成狗了,下雨的时候太冷了,唯一担心的就是怕第二天给冻感冒了,回去必须好好洗个热水澡。    雨过天晴的天路很美,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就是太TM冷了,得亏我们带着厚衣服,把呢子大衣都穿上了。

我们从张家口开着高德,一路信任着走着,可是一路下来很长一段都是乡间小路,当时真的怀疑我们走错了,还能不能走的到天路,于是就一直信任着高德,走到了一段很美的地带,一个人没有,于是我忍着强风,忍着巨冷,脱下大衣,下车抓紧拍照几张。

乡间小道上,前面有一片水,胖胖不敢直接开过去,怕水深,于是找个小砖头丢过去,呃呃呃额额,连小砖头都没有淹没。

风很大,睁不开眼睛,我的长发在风中飞舞,于是有成了疯子。

走到有风车的地带,停下车,拍几张照片,强忍着冷风吹打着,鸡皮疙瘩没有听过。

我们是从张家口往天路的正门倒着回来的,走到了天路的正门口,看到了排排车在等着进天路,唯一有点遗憾的是 车太多了,不间断的开过,没有机会在马路中间卡卡几张,也没有找到66号牌子记录一下,下次去不赶节假日,周末还得一早就去,卡卡拍个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17 07:28

2016-06-17 07:29

2016-06-17 07: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