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01

写在前面

一直很向往台湾,那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人都热情善良。看到好朋友之前去拍的照片,心都跟着飘过去了。于是跟美刀约定了儿童节去,刚好可以跟底迪一起庆祝属于我们的节日。不得不说,我们真的很幸运,我和美刀都懒到不行,没有做功课,只是定了一个大致的方向就上路了,除了第一天的酒店是底迪帮我们找好的,之后基本上都是跟美刀拎着行李箱边走边找,但是都能很快的找到便宜又相对不错的落脚点。当地人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跟你聊天,规划路线,所以不用担心。我也喜欢边走边计划,这样总是能有很多惊喜。但是这个在节假日千万不要尝试啊~~

行程如下:

Day 1: 厦门搭船至金门金门高雄。景点:某家生态园。
Day 2~3: 高雄垦丁垦丁游玩两天。景点:小湾,南湾,白沙,后壁湖,猫鼻头,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船帆石。
Day 4: 垦丁枋寮客运中心,转到知本的火车,再由知本转至池上。景点:伯朗大道。
Day 5~6: 池上火车至花莲。景点:七星潭,太鲁阁公园,清水断崖。
Day 7~8: 花莲火车至台东,火车站打车至富岗码头,搭船至绿岛。景点: 深潜,白沙,一个长了很多草的公园,哈巴狗岩&睡美人岩。。。
Day 9: 绿岛台东火车站,去往瑞芳九份。景点:九份老街
Day 10-12: 九份台北。景点:西门町夜市,士林夜市,阳明山。
Day 13: 台北金门金门搭船返厦。旅程结束

tips:
建议带的东西,防晒霜,防晒服,太阳帽,太阳镜,泳衣,拖鞋,驱蚊水。朋友们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啊,反正我是已经黑成一朵乌云啦。不过那是青春留下的印记,我现在已经不那么care了,反正黑了也是那么美。
证件:要先到出入境去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50块,通行证到手后可以委托旅行社代办入台证,这个好像是200多吧。入台证是需要排期的,因为台湾有限定每个月入台的人数,像是节假日可能就比较难排。需要的资料网上很多,就不写了(其实是我忘了)。
台币可以在码头先兑换一些,汇率确实比台湾还好,也不要手续费。或者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兑换也行,如果一定要到台湾再换,建议去台湾银行换,这两家银行汇率是最好的。台湾很多地方刷卡不方便,尤其是南部。但是取钱还是挺方便的,银联卡在ATM上都可以取,好像也没有扣手续费。
交通,同城的话基本上是租自行车,或是电动车,机车。去往其他旅游城市就要火车了,班次很多,很方便。建议可以办一张悠游卡,不知道有没有打折啊,至少方便。机场和火车站有旅游服务中心的,一定要多加利用,他们会告诉你哪儿好玩,要怎么去。
那边的7-11便利店非常多,买东西很方便,东西也超级便宜。那边很多地方的主食都是肉类为主,如果吃不惯,可以去买7-11的凉拌面,好好吃,我大概每天会吃一盒。
门票:我们去的景点基本上都不要门票的,就付了一个猫鼻头的门票,也才35新台币。
特产:一定要买塘村的原味牛轧糖,这个现在已经晋升为我最爱的糖,太好吃啦,奶香很足,百货里都会有的卖。
住宿:推荐使用Airbnb,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

Day1:坐标—高雄

好激动啊好激动,虽然一大早差点打不上车。台湾,我们要来啦,真的要来啦。我们搭的是小三通,路费会比较便宜,这么说,厦门台湾若是直飞需要RMB1300+,搭小三通这个钱可以来回了。
厦门,再见。
台湾,你好!~~

一出机场看到满墙的画就疯了,狂拍照。

小马儿和小马儿~~

高雄是一个比较都市化的城市,周边没有什么自然风光,于是在酒店专心等底迪下班,顺道附近逛了逛商场。化妆品真是便宜到爆。晚上底迪载我们去了一家生态农场,有好吃的芒果冰沙,可爱的小动物,边上是机场跑道。她的朋友还给我们带了超级好吃的不二家蛋糕,非常大一颗。台湾人民的热情,在这里再次体会到。酒店的前台MM都非常好,临走前还跟我们合照。

不知道叫啥,很美的鸟,腿跟我一样辣么长

这个就是我们可爱的底迪啦~~看可爱的神兽

伦家要起飞~~~这销魂的小屁股~~~~

Day2: 坐标—垦丁
一大早退房去往垦丁。“我在垦丁天气晴”,因为一句话喜欢一座城。
在去等快线的路上遇到了一位taxi司机,说可以用快线的票搭他的车,于是就上车了。司机大哥人很好,一路给我们介绍很多关于台湾关于垦丁的信息,虽然他声音很小很多我都没听到。沿途看到有新奇的东西也会停下车来给我们讲解,还请我们吃了很好吃的莲雾,一下子对台湾人民的好感又上升了几个点。路上有从海边经过,看到大海一直抓着美刀说天啊快看好美啊。无解为什么这里的海会这么美,美刀一直在拍照,司机大哥说等你到了垦丁你现在拍的这些照片一定都会删掉的,果不其然。
到了垦丁大街后,开始找民宿。想去垦丁玩的小伙伴,建议住垦丁大街哦,那边民宿很多,也比较方便。如果是住隔壁村庄,没有路灯,很早就得回去,房费估计也不会差很多。其实房源一点都不紧张,随便问问都有空房,不明白为什么路上偶遇的一位交换生提前两周却只能订到比我们贵出快一倍的房间,其他都是客满。找到一家价格差不多的,环境也不错的,就入住了。房东有给我们地图,告诉我们去哪儿比较好玩。因为整顿好后时间已经比较晚,决定就在附近的小湾走走,泡泡水,晚上逛逛夜市,第二天再去大玩。垦丁大街一整条都是卖各种小吃,分量非常足,两个人的话,建议都一份一份的买,可以share,不然像我跟美刀就是一人吃一串鱿鱼加一份鸡柳就饱了。小湾的海很干净,沙滩上人也很少,可以放肆玩。

我在垦丁,天气晴。

大海无边,海水好咸。。学游泳,估计吃了一斤的海水。

每到一个景点必须拍一张跳跃的照片证明来过

Day3: 坐标—垦丁
第二天早上跟房东租了电动车,对了说下,垦丁没有公交车,出门都是靠自行车,机车,电动车,或者打车,拼车。据民宿老板说,机车一般是需要驾照的,没有驾照就租给你的,多半是一些不正规的途径。反正我们租的是电动车,觉得这玩意比较稳当一些,24小时租金是600新台币。
我们运气好啊,租到一辆质量比较不好的车,到了白沙后要返回来,车子居然启动不了了,请求当地人的帮忙,他试了试也是不行。等维修人员来等了很久,以致于后来很多景点都去不了。但是神奇的是维修人员插上钥匙就启动了,可是傍晚骑时又出现问题,一会会就熄火,上坡也上不去。顺便感谢下白沙帮忙的路人,临走前还特地跑过来关心没有找到人帮忙,要怎么处理,真真是太热情太好心。
而这一天的风景,大概是整个行程中看到的最美风景,也是当时天气好。建议垦丁可以待三天,因为那里美丽的地方太多,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可以多一些,绝对不会后悔。
喜欢浮潜的人,一定要去后壁湖。水很清澈,生物也很多,我有看到海蛇和超级大的海胆,海底世界真的超级美。新台币300~350,不限时。相比泰国的400软妹币不拍照半小时而且没什么生物可看的来说,这里简直就是逆天了。提供潜水设备,低清防水相机,面包,教练会带你一小段,然后自己玩。 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就只能抓着那根绳子爬来爬去。顺便提下泰国行,朋友们,千万不要跟团,要去的话去普吉岛或者苏梅岛,不要去曼谷芭提雅,多便宜的团都不要去。满地的中国大妈在跟你挤,大皇宫几乎只能看到人,其他景点也一样。当地的泰国人不会说中文都跟不是本地人似的,因为中国游客真的太多了。而芭提雅,则是一个色情城市,我们去看了泰国浴,自行百度。之后同团的阿姨们还加钱去看了不穿衣服的男人,我的天啊,实在是不适合我这种文艺青。那里的沙滩还算干净,沙子很细,但是真的人太多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是跟团的,自由行的话可能会好一些吧。

上图,接下来的照片有可能会shock到你。

白沙,超级清澈的海水,超级干净的沙滩,但是晴天下沙子真的好烫~~

可惜拍不出它的清,一定要亲自去看。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在这里才知道,原来浪花真的可以一朵一朵的数。

宅急送小妹妹

让我想到彭于晏的破风,酷毙了,好羡慕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

惯例,每处一跳

那边游客很少,骑车的人也不多,沿路基本上是这种状况,所以骑起来很爽。

猫鼻头,原图无PS。有没有美到你?到了这个地方后只想说我勒个去,然后被这片蓝色给灌醉了,根本没留意到哪里是猫的鼻子。

浮潜完之后,天色已经比较晚。还有好多个景点没去,于是只挑了其中一个去,龙磐公园,又一次震撼到我。海面平静的如一面镜子。

阳西下,风刚好拨动了我的头发。沿着夕阳,奔跑吧~

草原夕阳与少女

我打远方走来

阳西下~

船帆石。下山时天已经黑了,随便拍个照片就走了。

后壁湖浮潜,因为相机像素真的很渣,随便看看,后面有深潜的高清照片~

Day4: 坐标—池上
告别垦丁,出发池上
池上,属于台东。这里有一条笔直的公路叫伯朗大道,在金城武拍了I SEE YOU后名声越发燥起来了。这条公路也媲美于美国的孤单公路-50号公路,没有拐弯,一路到底。正值水稻成长的季节,马路两边是数不尽的田园风光。
这里有很出名的池上便当,因为不吃肉,只吃了青菜,可能没办法体会到有多美味。但是那个酱料真心不错。最出名的那家便当的老板娘,知道我们是从厦门来后很好奇,跟她的朋友说你看她们是从厦门来的耶,之后一直在问我要不要嫁到台湾来,很可爱的阿姨。这里的人也非常热情,问过一次路的阿姨,在第二天看到我们拖着行李要走也会问候下你们就要离开了吗。
我们很好运的住进了丽池民宿,说是民宿,更像是一个小别墅。房东之前在美国,为了这片土地毅然决定回来。有一个自己的院子,里面的装修都非常文雅,总共就两个房间,据说也住过很多国外的诗人,画家,各种艺术家。房东会弹很好听的钢琴,也给我们看了许多美到爆炸的当地风景照片。
整顿好后,和美刀一人一辆自行车开始前往伯朗大道。

无边稻田

伯朗大道~我们去的时候人还算少,据说有人为了拍无人的公路,五点多就起来去到那边。

一开始我们以为这刻就是金城武树,结果又骑了一段路后才发现另一棵才是。太多人在拍照,树长得也很普通,就不上图了,自己去看吧。

座驾

天堂路,当年金城武就是从这上面骑自行车下来。

Day5: 坐标—花莲
吃过早餐后,池上出发花莲。也许是对这个地方寄予了太大的希望,也许是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并没有像垦丁池上一样给我太多的惊喜,但是整体风景还是不错。
花莲相对于垦丁池上来说,会比较商业化一些。一下车就能感觉到了,非常多的人。找到落脚点后,开始骑自行车出去溜达,到太平洋公园逗留了一小会,那边有很多漂亮的石头,觉得就捡石头都能玩一天,但是天比较黑,看不到蓝色的海洋。两点多开始下雨,跟美刀建议冒雨骑行去七星潭探路,美刀这个疯子也答应了。我们选择的是骑行专用栈道,比正常路线会远出好几倍来。一路一直看到有提示说注意毒蜂和毒蛇出没,内心毛毛的。而座驾又是淑女车,跑的非常慢,一路下来腰酸背痛。虽然被虐的很死,但是骑行的途中真的超爽,雨点砸在身上,路都看不清,也依然乐在其中。总觉得年轻时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情才算是真的活过。
骑了大概有三四个小时才抵达七星潭?but, excuse me?我们骑了这么久就让我们看这个?海面一片乌漆墨黑,整个跟污染严重的化工河似的。但是靠近后发现海水其实很清澈的。这个沙滩没有沙,全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但是感觉应该是污染比较严重了,海面局部地区泛着一层油,沙滩上很多垃圾。
回去时骑的是正常道路,找路依然找了很久,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依然骑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累到不行,吃过饭后跟民宿老板报了第二天拼车去太鲁阁,七星潭还有清水断崖的团,就赶紧休息了。

母上很喜欢这一组照片

给黑黑的太平洋增加一些色彩。

逼格好高~

冒雨骑行。没错,其实这张照片是美刀抓了很多回才抓到的。

七星潭

靠近了才发现海水其实很清澈

美刀一直想抓拍的浪花墙。

Day6: 坐标—依然花莲
早上九点出发,我们是九个人拼一辆车,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人很好,一路会给我们介绍各种风景,然后到了景点后把我们放下,告诉我们路线和集合时间,就自由活动。人非常细心,下雨了,立刻给我们送来准备好的雨伞。到了花莲后还载我们去买超级好吃的炸蛋,这个是我在台湾吃到的第二好吃的小吃。
第一站是清水断崖。其实我想第一站去七星潭啊,因为昨天下午看到的景色有点失望,总觉得有太阳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而花莲的天气都是早上天晴,午后暴雨,但是还是服从组织的安排吧。
早上天气很好的,还想着是不是一整天都会这样,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 吃完午饭后就开始大暴雨。
但是有看到很美丽的清水断崖,依然非常满足。
清水断崖上隐藏着著名的死亡公路-苏花公路,一面是悬崖峭壁,一面是万丈深海,沿途是数不尽的弯道。很想去体验一把。
再接着去了太鲁阁公园,走燕子口,要戴头盔进山,很多美丽的大石头,我是觉得风景还不错啦,但是美刀一直很嫌弃说这里太普通了,没有武夷山美。
太鲁阁出来后去了七星潭,雨越下越大,都有点不想下车了,觉得和昨天的风景不会有差。可是下去看看还是有一些小惊喜。
依然有点不死心,于是决定和美刀三顾茅庐,明天再来。我是有点死心眼的人,七是我的幸运数字,凡是带七的东西我都会有特别的好感。并且也固执的认为太阳底下的七星潭一定会美爆。满心期待。
花莲原本计划待三天的,但是天天下雨,便想早些前往下一站,这样算算时间好像空出来很多,于是纠结要不要去绿岛或是兰屿,查了下天气,同样是下雨。纠结了非常非常久,微博问了一些人,刚好看到后面住的绿岛民宿老板的微信,加了询问了下那边的情况,天气还不错,遂决定要去。计划好了后,终于能安心的睡觉。

清水断崖另一侧,天气晴朗,这一站有惊喜。

清水断崖

半山腰隐藏的就是苏花公路。

太鲁阁公园,一路都是这种漂亮的石头和浅绿色的水。

这个吊桥是专供驴友徒步用的,某人如果来了估计就会进去一游了。

各种怪石嶙峋

走燕子口

二顾七星潭

这张照片有调色,其他都是原图。

超级好吃的炸蛋

Day7: 坐标--绿岛
早上花莲天气比较好,可是七星潭依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大概就这样吧。希望之后去的伙伴们能有幸看到它最美的一面,我相信它的美远不止这样。
回来后立马出发去搭火车前往台东,再转船去绿岛。民宿老板很好心,帮我们预定了船票,所以我们才顺利的在半小时之内从火车站打车到了码头再上了船。对了会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备好晕船药哦,尽量往靠后的位置坐。
绿岛上只有一个ATM机,但是大陆的银联卡取不了钱,那边刷卡也不方便,所以现金一定要带够。我们两人身上就剩下三千块新台币,因为还报了第二天要去深潜的项目,这些钱远远不够。立马求救小朋友,感谢小朋友找了当地的朋友给民宿老板汇了钱,不然我们两就要睡大街了。
绿岛之前是关押犯人的地方,所以后来去九份跟民宿老板说我们从绿岛来时她一直在笑。这里有很多的野生梅花鹿,很多鹿肉餐厅。民宿老板在听说我不吃肉后告诉我,完了那你只能去7-11吃泡面了。事实的确如此,除了早餐外,其他餐都是凉面。
第一眼的绿岛,天气阴阴的,海面泛着黑色。
这个岛不大,骑电动车环岛一圈若是不在景点停留大概就半小时。
整顿好后,跟美刀开始骑电动车出去溜达。三点过后天气不好,看到的风景自然而然也就没有那么喜欢。我和美刀一直在自嘲,啊,这就是绿岛啊,简直美翻啦。而也因为后来下雨要赶着回民宿,很多景点都没有停留。所以第一天,总体是失望。
回到民宿后,跟老板确定了第二天要去深潜。其实内心有点怕怕的,因为浮潜时我一直不大习惯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就喝到水。再加上不会游泳,而之前有看到深潜有鲨鱼袭击人的报道,海底还有有毒的海蛇,到时候跑不动怎么办。好吧说到底就是怕死。但是想着还是要去尝试下吧,过了这次可能更加不会有机会了。再加上美刀坚持要去,不想分开行动,就决定要去了。
晚上去觅食,有吃到一家超级好吃的盐酥鸡,这个是我在台湾吃到的第一好吃的美食。就在绿岛的南寮村,忘记叫什么名字,但是有一个很大的招牌写着台湾第一家。真的好吃炸了,有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哦。
晚上跟民宿老板聊天,他说要去海底抓海胆,好想跟去玩啊。这里可真好,想吃什么都可以自己去抓。
因为天气不好,夜游探访野外的梅花鹿也不能去了。
洗洗睡,满心期待明天会是好天气。

晴天下的七星潭

半山腰的云比七星潭的海更让我喜欢

嘿,谁家的云,快要掉到地上啦。

候车时拍到的火车,台湾很多这种不知道是彩绘还是贴画的火车。很可爱。

阴天下的绿岛

灯塔公园

阴天下的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看出来像了吗?

象鼻石,哈~在没看到标牌之前就猜出来了。

木栈道通往哈巴狗岩&睡美人岩观景台,号称小长城。我们很好运的看到了攀木蜥蜴和蛇,蛇。。。。。有一个女生居然说哇好可爱啊。妈呀我最怕蛇。

这个我们一直以为是菠萝,美刀还说要摘几颗回去吃,其实不是的,具体是什么我也忘记了。。

Day8: 坐标--绿岛
我喜欢上绿岛,大概从这天开始。这里居然变成了整个台湾行最让我恋恋不舍的地方,而我竟然不知道是为什么,潜意识觉得我应该就是这里的人。大概是这里的景?或是这里的海底?亦或是这里的静?还是这里的人情?
早上天气不是很好,云层比较厚,还好没有下雨。我们预约的是早上九点,cool diving(库达),据说是以一只小海马命名的。 到那边后教练有专门给我们培训。设备其实跟浮潜差不多,但是衣服厚一些,然后多了一个氧气瓶。教练会教给我们很多海底手势,教我们如何排压,进水后怎么办。而教了那么多都没有告诉我们如果遇到鲨鱼怎么办,终于忍不住问了教练,教练告诉我,那你就太好运了。这边是不会有鲨鱼的,而且有的话也不会吃人。还有这边的海蛇也很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
对了,提下费用,深潜是2500新台币,折算成人民币大概是500块。所有你需要用到的设备都包含,然后会帮你拍大概一百张照片。
教练都是一对一,我的教练是里面最帅的一个,哈哈哈,擦下口水,好想打包回大陆。人也非常细心,一路会牵着你走,因为氧气瓶实在是太重了,走着走着就容易重心不稳,海里有浮力,会轻松一些。有教练跟着,之前的害怕完全一扫而光。
而对于海底,我实在是词穷,除了太美了不知道说什么。比浮潜时看到的要更蓝,成群的热带鱼在你面前游来游去。不过海龟、海蛇还有海胆都没有看到。难道我上辈子真的不是海底的某种生物吗?每次看到蓝蓝的海面都会很想跳下去啊
有一个教练在专门负责拍照,我和美刀除了剪刀手不知道比什么,教练就会教我们摆各种逗逼的姿势。不过惭愧,他教了我好多遍的吐泡泡,,我依然还是不会,太高能。总之,去了绿岛一定要去深潜啊,不会后悔的。
海底大概玩了一小时,上来海面,倾盆大雨。于是跟美刀去泡海底温泉,都折腾完后再回去民宿洗漱。这些门票,民宿老板都会帮忙预定。
朝日温泉,之前一直以为是在海底。。其实是海底涌上来的水。人很少。大概六七个池子吧。下雨天泡温泉挺好的,完全不用担心会被晒伤,因为是露天的。学了会游泳,额。。。能前进一小段,但是据美刀说姿势真的很难看。
约三点左右回到民宿,整顿好了,再环岛一圈。这次我们有在各个景点都停留,加上天气不错,看到的跟昨天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
今天终于可以夜游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漫天星空,牛郎星和织女星。一长串的电动车环暗黑的山路骑行,酷毙了。可惜我们那台电动车跑不快,掉队。又随便混入了一个队伍看到几只野生的梅花鹿便打道回府。
回到民宿,老板问我们深潜好不好玩,教练帅不帅。我告诉他我的教练超级帅,他的好奇心立马被点燃,超级帅?难道比我的同学绿岛言承旭还要帅,立马跟我要了照片到处找人打听,实在是太有趣。

下水前~

深爱这片蓝~~

我手里握着一片面包,鱼会跑过来抢,赶紧抓的死死的。

很喜欢美刀这张照片

这个珊瑚摸起来很jelly的感觉,很好玩。

教练说有些人在拍照时就会嘴角上扬然后一松开嘴就会狂喝水~~

你好,尼莫。

小丑鱼一点也不丑,明明就很可爱。

白沙,很多这种珊瑚石。好想带回大陆,可是据说石头是不能带出境的。

你好,绿岛~

彩虹

晴天下的哈巴狗和睡美人,有不一样吗?刚好有燕子闯入我的镜头。

这里也可以看日出,可惜日出时间太早了,早上五点就得起来,天气也不是很好,放弃了。

跑上这座山头,累成了狗~

Day9: 坐标--九份
早上去搭船,非常非常不舍。绿岛,我一定会再来。
因为我们选的路线其实是有点往回走了,所以去九份的路非常远。十点半的船,再加上七个小时的火车到瑞芳,再公车上九份。火车票建议提前买,可以买到比较快一点的,大概就两三小时这样吧。我们临时买,票基本已经售完。
我们是住在瑞芳,也可以选择住九份的。节假日建议提前预定住宿。
额。。来之前,九份在我心目中是一座很漫画色彩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的猫,应该会有很多的涂鸦。
事实是,只有扎堆的人。因为之前去过很多国内的古镇,像是乌镇西塘丽江,所以觉得九份比较一般,而且这里非常商业化,人也明显没有南部热情。
随便拍了两张照片便回去休息了。

上船的时候整个人都快哭了。

九份夜景

九份老街很多关于猫咪的东西。

阿妹茶馆

Day10~12: 坐标--台北
这个地方原本只打算待一天的,可是刚好碰上端午节,回程的航班确定的太晚,全部都满座了。只预定到13号的票,那就多待两天吧。
我们住的地方是西门町,下楼就是夜市,很方便,吃得东西也很多。住宿的话台北火车站附近没看到很多,建议还是到西门町住,非常多hotel,搭捷运过去也只有一站。
第二天去了阳明山,下巨大的雨,然后一直都是在走路走路走路。有途经一个花园,那里的绣球花开的正旺,拍了一些照片。海芋花不值季节,稀稀拉拉几朵而已。天气不好,也就没有再往上走了。去逛了士林夜市--台北最大的夜市。
第三天原本想去十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取景地,可美刀觉得说就一个车站,估计不好看。于是选择了去更近一些的淡水。没有让我们失望,好多好吃的小吃,小朋友推荐我们去吃阿给和铁蛋,阿给真心不错,现在敲着键盘都还想来一份。铁蛋味道跟我们的乡巴佬卤蛋差不多,哈哈~关于这里的景,简直就是鼓浪屿翻版,好多相似的地方。

非常多人在拍照,这边进去要交一百块新台币的清洁费。

有没有像Mickey的头?拍完后才发现的。

海芋花

不一样颜色的来一朵

观景台,这边不够高,所以看到的并没有很壮观。

淡水~这边也是有一条街可以逛,人超多。

这样看是不是就很像鼓浪屿

这个超好笑,其实是棉花糖,但是仿卫生棉的包装。还一直纳闷为什么卖糖的店里会有顺带卖卫生棉的。

Day13: 坐标--台北返厦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帮忙朋友带很多东西。到了才知道,小三通要飞金门的话,属于国内航班,是不能进免税店的。我勒个去,知道要坐那干等四小时什么感受吗?我是闲不住的人啊。于是搭捷运去附近逛了逛。
来时看海,走时看云。
来的时候,看到的太平洋真是美呆了,简直就像一幅画一样,那么静,那么蓝。返程想再看这个景色,天气不好,只能看到很厚的云层。
傍晚抵达厦门,结束愉快的旅程。
台湾,再见!~~

厚厚的云层

底下是太平洋,若是天晴,整片海是湛蓝湛蓝的。

抵达金门

2016-06-16 18:46

引用 ⊰ 等风来 的图片:

2016-06-16 20:4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7 10:26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6-17 10:26:02 的回复:

回复小鸡快跑wh:😊😊😊谢谢~

2016-06-17 10:4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0 13:56

引用 映山红 发表于 2016-06-20 13:56:21 的回复:

回复映山红:写游记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记录每个点滴,很久以后再翻看都还是会很激动。

2016-06-20 13:58

不懂在墾丁到池上會先到台東,應該先在台東去綠島在去池上  在去花蓮才順路阿
為何要這樣繞路阿   百思不得其解

2016-07-05 01:10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7-05 01:10:57 的回复:

為何要這樣繞路阿   百思不得其解

回复三品:哈哈  因为去绿岛是我们玩完花莲后突然萌生的想法啊  确实很绕  但是都值得啦~

2016-07-05 13:08

朋友们,千万不要跟团! +1

歌很好聽~

2016-08-10 07:06

麻烦问下绿岛住的哪间民宿?

2016-09-15 12:06

引用 ∞ · 派大星 。 发表于 2016-09-15 12:06:47 的回复:

麻烦问下绿岛住的哪间民宿?

回复∞ · 派大星 。:不好意思哈,最近都没登陆。我住的是明通,微信是gip0404,希望还可以帮到你。

2016-11-04 11:24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10 07:06:03 的回复:

朋友们,千万不要跟团! +1

歌很好聽~

回复odisai:对呀,好应景的说。

2016-11-04 11:25

引用 ⊰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11-04 11:24:50 的回复:

回复⊰ 等风来:我已经从台湾回来了不过,还是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