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不一样

我长途旅行中的武汉之行

四月初正式裸辞去旅行,先回山东老家呆了一个多月,7.17日出发去天津,21日去北京,23日来武汉。其实北京旅行结束有点不知道该去哪儿,于是就按离职前的计划来到了武汉
凌晨四点多到的武昌火车站,打车到探路者青旅,结果大门紧锁,敲门打电话无果后只能在门口干等。六点钟大门准时打开,不过入住要12点之后,于是只能把行李箱寄存在旅舍,又困又饿的坐上了前往武汉大学的公交车。

武汉大学

下了车也不知道怎么玩,没有地图更没有熟人,只能漫无目的的闲逛。偶然到了一座小山下,沿山路上好多学生和老师也许还有外面的居民都在跑步,好羡慕他们有这么美丽又绿色的跑步环境。原来这座山叫珞珈山,原始茂密的树林,安静湿润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甚至都不想走了!

可是好饿啊,看地图我的位置离学校食堂好远,只能靠两条腿走路的我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折返回去了,只能硬撑着空空如也的肚子踽踽独行。终于走到了学校门口,我是从东门出来的,隔一条马路就是东湖,东湖真的很大,给人海洋的辽阔感,可是门口只有一家咖啡西餐店,实在是没有什么食欲,只能坐上了去博物馆的公交车,期待那附近可以有点正常的饭菜。到了之后才发现是我想多了,只有书报亭有冷饮卖,买了一块雪糕充饥,更雪上加霜的博物馆在闭馆整修,幸好旁边有个省美术馆,就顺便去看一次吧。

湖北省美术馆

虽然不知道怎么欣赏这些画作,但我感受到了美,这已足够。

参观完已经十一点多了,眼睛困得实在睁不开,就去青旅睡觉了,定的六人间的青旅享受单人间的待遇,也是醉醉的。

武汉大桥

睡好醒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看外面天气不错,于是收拾一下去看长江大桥,真的没白来,下午去夕阳无限好。站在桥上手腿发软,生怕手机掉到江里。面对这么辽阔的江面真的有点让人生畏,竟然还有人在里面游泳,这需要何等的勇气?
在桥一边欣赏完之后很行去另一边,但要走好远好远好远的路,强烈建议修一座天桥,这样可以让游客更全面地欣赏长江。

户部巷 司门口

欣赏完日落就沿着司门口寻找美食了,这条街挺长的,东西也是物美价廉,我买了一套衣服,一个背包,吃了好多好吃的,精神和胃都很满足。唯一值得提醒的是五元小鱼足疗,进店后先收十元说“扫码”后再退,然后有另一个人说要下载借贷宝app并注册后才行,尼玛,直接重新定义了扫码,当然最后我的五块钱没要回来,不过十块钱也不贵,不和他们一般计较了。

汉阳造艺术区

汉阳造低矮的工厂房改造的,安静而有设计感的一家家公司或餐厅或酒吧坐落其中,还遇到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新人。好羡慕在这里工作的人,这么惬意而自由的工作环境我想他们的灵感应该源源不断吧,真好!

醉美东湖

东湖是西湖的六倍大,今天天气特别给力:蓝天 白云 微风好不惬意!

我眼中的武汉

武汉潮湿,据说夏天非常非常热,特别受不了武汉吃的喝的都是一次性塑料餐具,街边小吃也就算了,连小资的咖啡店和大型的餐馆也这样,真是很无语,这样很不利于环保更给人很low的感觉好吗!
不过总体上它是生活化的大城市,除了大城市的便利还具备了小市民的生活日常,节奏不会让人觉得赶不上,压力也不会给人难以承受之感。有山有水有物产,人热情,如果我是武汉人,我不会选择去大上海做一个一无所有的海漂,可惜没有如果,流浪几个月之后我还是要回去为了活着而活着。可这也是我选择暂时离开上海的原因,我不想这样一辈子,不知道未来的这段路能不能给我答案。

旅行的意义

以前看那些辞职去旅行的书,觉得作者是多么的洒脱,旅途是多么的精彩,其实,自己真正去做了之后才发现当旅行成为唯一的事情,那是一件需要很多很多勇气才能走完的路。漆黑赶路、饿了没饭吃、渴了没水喝、走路走的腿酸、背包背得背疼、微信运动朋友圈里面我几乎每天都是以两万多步的成绩排名第一,有点小心酸有没有?
不过既然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只希望不要忘了当时出发的初心,完全放空自己,探寻自己内心最深处,找到自己最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希望旅途结束我能找到答案。
旅行的意义,对每个人而言恐怕都是各有侧重的,但于我而言应该是:寻找美、记录美、分享美,认识最本真的自己。
我还要一些路要赶,下次见~
                                                                                      写于 长沙书院青旅

沙发,

2016-06-16 18: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6 18:26

谢谢

我也是步行走过的这条路

2016-06-16 18:35

2016-06-16 19:27

图美,攻略美,赞一个!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呀,谢谢

2016-06-16 21:22

2016-06-16 22:15

大赞👍

2016-06-16 22:23

欣赏

2016-06-16 23:43

2016-06-20 10: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3:56

争取下一篇努力

2016-06-20 14:17

我也很爱旅行,觉得楼主很有故事,交个朋友可以吗

2016-06-21 11:55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6-21 11:55:09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哈哈 没什么故事啦

2016-06-21 12:22

引用 洒一米阳光给你 发表于 2016-06-21 12:2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