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五月天 饼之家 港澳游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五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踏青也好,出游也罢,出去的心总是蠢蠢欲动,我自打学生时代,看CCTV-5一则广告,利群—让心灵去旅行,一列火车飞驰而过,男主点根烟,略有所思,我想,到时候我换成一杯普洱茶;然而,岁月是把杀猪刀,我都30出头了,想想青春的尾巴都没了,抓住仅有的激情,一家人多出去走走,看看,拍些照片;老的时候,看下自己家的照片墙,就像一杯陈普洱茶——————回味!

大伙,先看路线图!

广而告知

本来是一家人计划去青岛的,突然,某天—女主说去香港吧,于是调转枪头,四月就开始在马蜂窝做攻略;
 这次,真是苦了我;
 长沙武汉厦门等地路线单纯,定好酒店、日期就OK;
 这次,就好像考试般,有各种限定条件,1.去香港迪士尼不能是周末,原因——————人多;
        2. 香港的酒店必须是在闹市区,原因————节省不必要的时间;
        3.女儿才2岁零9个月,交通因素必须考虑,不能累到孩子;
        4.不能住澳门,去珠海住,最好是离机场近的酒店;
        5.结合周末2天加给单位请假2天结合的形式;

好吧,如果你是像我们一样是三口之家(小孩3岁以下)、如果你也想玩港澳主要景点(属蜻蜓点水、统筹兼顾性质的自由行)、那么我的游记比较适合你,言归正传,行程如下: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三遍;签证、签证、签证;香港地铁八达通、八达通、八达通。

1.想在香港玩的省事,签证是首要条件,必须先办好(个人旅游G签,在你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其次,是香港地铁很发达,可以去某宝提前办张八达通(里面含100港币车资、50港币押金,押金可以最后在任意车站咨询服务台办理退押金,好像会收8港币的服务费),八达通还可以去肯德基、麦当劳、便利店刷卡消费,功能很强大,内地游客去香港必备,省时省力。
        2. 交通票的购买:去澳门要做喷射飞航, 就是游艇,也可以去某宝提前买,你想哪天离开香港,咨询先提前3-5天订好,直接预留姓名、身份证号、数量,就可以当天提前2小时左右直接去取,这里务必提醒下,小孩身高1米以上通算成人票(太没人性了);另外,飞机票,也直接订好;澳门境内都有免费穿梭巴士,很便捷。
        3.各项证件的检查: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八达通等都必不可少。
        4.迪士尼门票的购买:直接某宝上买好,提前给你快递过来,省得你去排队;切记,同样在某宝上买好餐券,迪士尼只有自己的自营餐厅,不让带任何食物进去,有安检会检查你的包,提前买好的餐券就很方便了(餐券110一张一人份,含餐厅内饮料,另外赠送餐厅外饮料一瓶,比如雪碧、可乐、芬达了,这就不需要你另外买饮料了)
       5.通讯卡:也在某宝上提前买好,港澳通25元左右包打几百分钟样的,还送不少流量;这里要真心说下,某宝真是强大哈。
       6.星光大道:大家看到这里,相信也我一样伤心,星光大道维修1年,要到2017年年初才开放样的,我们去的时候问了啊sir,他说,你们是哪里来的,今天问我同样问题的都有30多个人了,维修了,看不了了,回去吧。难得来一次,还看不了,有明星梦想的还是先叹口气吧。
      7.提前兑换港币、澳门币,为了方便,请各位蜂友在中国银行,提前申请好兑换金额,去了香港澳门兑换,汇率方面很不划算。

具体行程

DAY1: 5月19日    下午五点从南昌西—深圳东   软卧   (小孩比较适合)  第二天早上6点到到深圳东    早点在车内解决
DAY2: 5月20日    1.深圳东站内直接换乘布吉站地铁去罗湖站(注意深圳东地铁可直接到罗湖站,站内由龙岗线转罗宝线,换乘均在站内,十分便捷);
                    2.过关后直接乘港铁(东铁线)—九龙塘站(站内换乘观塘线)—油麻地(CASE酒店入驻,扔下行李)
                    3.油麻地—荔景(站内换乘转东涌线)、荔景—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欣澳—迪士尼站(迪士尼专线)
DAY3:5月21日      上午: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崇光百货   翠华茶餐厅
                     下午:维多利亚

DAY4:5月22日      上午:港铁荃湾线转上环—信德中心—坐喷射飞航—澳门
                     坐澳门威尼斯人免费巴士至威尼斯人酒店
                     下午:威尼斯人去澳门银河—坐澳门银河免费巴士去大三巴—— 至拱北口岸过关—珠海(步行至中珠大厦)—坐珠海金湾机场专线巴士—珠海阳光机场酒店入驻
DAY5:5月23日      珠海金湾机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回大南昌

港铁八达通和迪士尼门票

拉开华丽大幕—— 深圳东站

先来个剪刀手,预告下,嘿嘿!

港铁迪士尼专线—— 哈哈,经典!

香港迪士尼主题公园

盛开十几年的花朵,依旧“鲜艳”,好的主题乐园,在于细节!王健林你的底气不知从何而来

香港走的是国际范,第一次来,一家人的合影很重要,叫外国友人给我们拍的;我和女主先说普通话,再说蹩脚的英文,还好外国朋友很热情,一张不行,二张,她们还调整构图给我们拍。在这里,感受最多的还是热情,欧美人、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南亚地区国家游客较多!

旋转木马和旋转咖啡杯是不用排很久队的,绝对值得玩,因为是经典!

七个小矮人,哟哟哟!

我女想坐小飞象,可惜又在下雨!

这里的鸟类很大胆,自由凹造型!任意摆拍!

友情提示:迪士尼乐园内可租儿童推车,200港币押金,100港币租金!车有透明的帘子在前面,不影响小孩的视线,设计很人性化,想不累,必须租一个,特别是在下雨天,我没拍下来给大家看!

皇家餐厅,里面的牛扒套餐可不好吃;吃油炸虾套餐!

这里是迪士尼小火车站,友情提示时间:如果你租了婴儿推车就上不了小火车了,所以想玩的可以先做小火车再去租推车!

未来世界!

亚马孙漂流景点对面的河景餐厅,人气店!

嘿,就是你!

彗星餐厅!

游戏文化、电影底蕴、主题乐园集于一身!

很有感觉的火箭餐厅!

定时的巡游表演,可惜那天下了阵雨,没表演多久,有点小遗憾!

当天傍晚,仍然在下小雨,知道广播里面说今晚的焰火表演取消,人群才逐渐散去,虽然遗憾,但夜景没得说!

美国小镇夜景图

外国小朋友,国际范!

香港弥敦道

先从马蜂窝了解到CASE酒店,就处在香港闹市区,步行30分钟可到崇光百货和维多利亚港,港铁多热门站在弥敦道这条线上,庙街也在附近,转其他线也很方便(推荐大家预订这家酒店,服务不错,就是客房偏小,走几步路有他们的姐妹店,其实就是在这家基础上空间更大点,价格小贵的,也不错);BOOKING上预订的CASE酒店俯视弥敦道;

香港TAXI!,注意香港的街道不是沥青马路,麻石铺面,每天都有勤劳的市政人员大清早去冲地,干净!

以弥敦道为中轴线的游玩路线绝对是省时玩法的不二之选,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自然是最好不过!

小主在维多利亚港,我看那人潮汹涌啊!

玩了半个多小时,醉了!在中环地铁站内商场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港铁的内部装饰都是以马赛克为准,与内地很不一样

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离我们住的CASE很近,步行20分钟不到,排队等了一会,人气不是一般的旺,但是老板、伙计分工明确,不用等很久,餐就可以上来了,老板很热情,炖牛奶很好吃!!极力推荐

弥敦道上的九龙公园!

香港翠华餐厅,人气店,如果你带小孩去吃,吃个焗饭不错,老少通吃;我们在弥敦道的这家店是海南鸡饭套餐总店,味道不错!

香港信德中心 喷射飞航

网上预订的喷射飞航,前文提过,根据我这趟的经历,告诉各位蜂友,港铁上环站出D口就是信德中心大楼,取票、登船和解决一顿饭都可以在里面,我们就是没了解的很全面,在住宿地吃的,信德中心有KFC、麦当劳、拉面馆,拿好票点上美食,坐等上船!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坐过上环码头的信德喷射飞航,就到了澳门外港码头,直接可以看到威尼斯人,澳门银河等大赌场的免费接送穿梭巴士,坐好功课,选定路线,选择坐什么车这很重要!

威尼斯人的巴士内拍

这威尼斯人风格的小船收费的!服务超好,看到没,外籍帅哥在卖力的唱情歌!

威尼斯人内部的樱花虾套餐,除了米粒比较硬之外,味道还好,虾很多;他家的牛腱子肉不错.PS:这里的港币、澳门币、人民币一视同仁,1:1;1;所以还是多兑换点澳门币吧,如果你软妹币够多,直接省去此段!

澳门银河

这里必须要说一下,各位蜂友,从威尼斯人可是没有去澳门地标大三巴的免费巴士,只有从威尼斯人步行15分钟至澳门银河去坐,澳门银河有去很多地方的巴士,记住,看到下图后,找到发车位上写明有去新马路的牌子,排队等候,十几条路线,只有去新马路的免费巴士排队人是最多的,但也只有澳门银河最义气了,直接拉你去新马路,这里要赞一个——澳门银河!

澳门 议事亭前地

坐上澳门银河的车,在新马路下,步行个20分钟不到,就到了议事亭广场了,人山人海,钜记手信你值得拥有——这里的杏仁饼和各式肉脯不错,钜记——澳门手信的巨头!

小女睡着了,苦了孩子她妈!

澳门 大三巴

到了议事亭广场,看见下图的指示牌没,沿着路牌走,人多的地方走,就没错了!

澳门 关闸边检站

珠海 拱北口岸

珠海 金湾机场

珠海机场,虽小,但好歹是中国航展地!下次去珠海估计是看歼——20了!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6 18:26

对,世界就是那么大!

2016-06-17 09: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14:54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6-20 14:54:48 的回复:

回复faithyuan:趁年轻,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