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巴的十二个日夜

第一日 准备+机场

准备的比较匆忙,十二天的行程,在自由行和跟团上踌躇犹豫后还是选择了懒人式的跟团。网上搜了点加周边朋友问了圈,基本就是衣物+日用+钱,由于有雪山行程,加了件冲锋衣,事实证明的确是需要的,日用的话比国内就多了双拖鞋,热水壶看情况,因为我们住的酒店一般都配,钱方面是指现金,提前几天去银行兑了1000欧,不大吃大喝的话足够了。
下午的飞机,根据旅行社的提示,上午提前集中,中午在机场随便凑活了一顿,有些空余时间去了日上帮老姐带了点东西,寄存在那边,可以回来自提。汉莎的飞机还是很准时的,机上的空姐都有些资历,笑容OK,手机只需要调成飞行模式就可以,不需要像国内航班有些要求必须关机。

第一夜+第二日 机上

机上只有简单的视频,一些老的电影和电视,吃饭+睡觉打发十来个小时,有两顿正餐加一顿小点,小点吃了泡面,十二个日夜后发现泡面其实是最好吃的

第二夜 法兰克福机场+innenstadt

晚上到的机场,顺利过了安检,有朋友来接,但是跟团就一起跟了大巴去了住的酒店,住在HOLIDAY INN,一路上绿化不错,导游介绍德国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0%以上,还是蛮厉害的。安定下来后去城区一家餐厅吃了个晚饭,餐厅装饰的比较有特色,在地下一层,打的亚洲特色的牌子,服务员很热情,面部表情丰富,菜单是德文+英文,朋友点了菜和饮料,其中的改良烤鸭还是蛮有北京味道的

第三日 法兰克福及克勒格内

7点起床早饭,8点出发,接下去十天都是如此,让喜爱懒觉的我无处藏身。holiday inn的早饭品种较为丰富,各式面包、水果、饮料、肉类以香肠为主。差点迟到,说了我爱睡觉么。跟团的不自由此处显露无疑。法兰克福的道路没有国内那么宽,但是超级干净,路上跑的车子以德国本土品牌为主,奔驰和宝马居多。好吧,谁让人家平均月收入2500欧呢,社会保障体系又较为健全。后来发现相比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的车子要显得旧气点,不过都是以两厢车为主,他们的车位也较小。
去了法兰克福市政厅、圣保罗教堂、正义之泉、罗马广场、埃塞尔纳铁桥

中午吃的团餐,六菜一汤,这时候觉得有点嫌弃,后来发现那是爱啊,唯一的一张图,因为后面再吃一上来就动筷子了

中餐后驱车至吕德斯海姆,以酿酒和手工艺品为特色,小城不大,街两面都是餐厅、酒吧和工艺品店铺,正好下起了小雨,慢慢逛逛还是挺有意思的

接着赶路,去到科隆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外观是两座尖顶,进到里面,你会惊讶于它色彩斑斓的窗以及敲打心情的声音。

晚上继续中餐,继续赶路,夜宿卢森堡double tree,环境还不错

第四日 卢森堡+巴黎

早上在double tree吃过早饭后,去了卢森堡公爵府,随意的在街道上逛逛,天气依旧阴雨,空气依旧很干净,听导游说卢森堡的汽油和香烟是欧洲便宜的,汽油是没法用了,就去便利店里买了几包烟,都是5欧左右,但是原来在法兰克福机场免税店里便宜的多。中午在高速路上加油站随便对付了点快餐,喝了杯用自助的星巴巴,味道和国内的基本一致。赶赴巴黎。。。

巴黎的第一站为蒙帕纳斯大厦,电梯直达56层观光厅,大厦矗立在塞纳河左岸,可以俯瞰整个巴黎城区,然而整个感觉并未很好,有点破旧感,导游给我们的时间是1个小时,然而个人感觉半小时足以。

蒙帕纳斯大厦下来后去了协和广场、埃及方尖碑、凯旋门,埃菲尔铁塔是经过,并未下车参观。这一路上有点走马观花,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感觉,后来在巴黎的两天中,无数次经过这边。

第四夜 彩钢板之夜

夜宿appart'city prestige velizy,重点划出,绝对不推荐住这,类似于我们的郊区开发区,一片厂房,房间像彩钢板搭的,竟然有厨房,天,我怎么可能在这里做吃的

第五日 巴黎(凡尔赛、卢浮宫外、老佛爷)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6 22:3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19:55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6-06-16 22:32: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farida_xd:最近有点忙,写得匆匆,会尽量详细的

2016-06-21 16:01

引用 typhoonelectric 发表于 2016-06-20 19: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