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放空,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6-10

旅行,是一种手段,赋予了生命勃勃的生机和无以名状的欢乐。行走在陌生里,新鲜感触动着我们也许早已麻木的神经。然后,时间可能会突然暂停在我们对过往岁月的追忆里,暂停刚在那让人动容的瞬间里……也算机缘巧合吧,四月一个普通的工作日, 几句QQ上的闲聊,便促成了我和闺蜜这场三晚四天的济州岛放空之行。

** 济州岛纪行——启程 **

我们预订了携程3晚4天济州岛自由行,选择的航班为6月10日上午10点50分起飞的大韩航空KE880。六点四十分,我和闺蜜就到达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比值机时间足足早了1个小时。闺蜜说我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人,因为焦虑才会提前这么久,宁可到机场干等着,也不肯多睡一会儿。是啊,我们还真是像,能保持30年的友谊,总有缘由。

北京前晚下了一夜雨,凌晨才渐渐停了。我们很幸运地准时登机,并提前到达。要知道,在到达济州岛的下午,北京就下起了罕见的把冰雹和雷雨,几百架航班延误和取消。还要知道,我们返程的那天中午,北京又下起了大暴雨,又有几百架航班取消,而我们仅仅延误一小时而已,这是后话。

** 济州岛纪行—— 到达 **

我们于韩国当地时间下午2点10分到达济州机场,入境自然要排一会儿队,感觉比去首尔入境时人少了很多。交表格、印指纹,顺利入关。必须赞一下携程赠送的免费拼车接机服务,会讲中文的接机人员会拿着表格在出口等候,旁边摆着携程的易拉宝,非常好认。想不到竟然比预定的3点30分早了半小时发车,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我们预定的是今年刚开业不久的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很新很干净,唯一的缺点是有些许装修的气味。前台服务员英文都不错,还有一位姑娘会中文,很贴心。韩国的酒店总结起来就三个字“小而精”,房间不大,但是设施齐全,除了牙具要自备,其他洗护用品都有,毛巾质量也堪比国内五星级酒店。
顺利入住后,简单收拾一下,便出发去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乐天免税店。不吃不喝先逛免税店,未免有点“俗气”,实在是因为济州岛的免税店关门太早,晚7点就禁止入内了,白天我们又要去看风景,只好珍惜这第一个下午啦!(此处省略关于买买买的N多字……)

** 济州岛纪行——春川明洞鸡排 **

赞过携程,再来赞赞大众点评,我们此行几餐饭全部是用大众点评搜出来的,它自带的地图定位精准,比韩巢上的地图好用很多。第一餐我们选了五星好评的春川明洞炒鸡排。这家店有很多当地人光顾,服务员既不会英文也不会中文,好在菜单上有中文,直接指给他们就好。好大的一锅鸡肉和菜,还可以搭配年糕、红薯等配料进去,感觉有一点像黄记煌。炒鸡排的味道不错,量很大,两个人根本吃不了,价格也实惠,怪不得当地人爱去呢。

** 济州岛纪行——宝健路**

宝健路步行街其实规模很小,很快就能转完一圈,街边两侧遍布着饭馆、咖啡厅和一些小店。和明洞比起来,小巫见大巫,没什么值得逛的。偶遇一对街头艺人自弹自唱,还摆了几把椅子供游客坐下听歌,虽然歌词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旋律非常非常美。

** 济州岛纪行——山君不离 **

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我们去的那天早上,天空飘着小雨,空气湿润清新,满眼尽是绿色的青草和黄色的小花,置身于一望无际的草甸上,有种醉氧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 济州岛纪行——精彩绝伦的乱打秀 **

乱打秀,是一场集音乐、歌曲、舞蹈、杂技、魔术于一身的互动喜剧表演秀。四男一女共五名演员,个个多才多艺,表演过程既风趣幽默又激情四射。有些抵触看表演的我,看过以后连连感叹不虚此行,非常值得推荐。可惜现场不允许拍照片和录像,只拍到了剧场外的一些涂鸦。

** 济州岛纪行——我不能吃的黑猪肉 **

同行的闺蜜心心念念地想吃济州特产黑猪肉。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五星评价的店,仗义如我,不吃大肉也要硬着头皮奉陪到底!我吃素的泡菜锅,热乎乎的辣白菜和豆腐,倒也美味。瞠目结舌地看着服务员用大肥油擦拭烤肉盘,心中暗想,好在我没有嗅觉。对于照片里泡菜汤背景中那滋滋冒油的大肉,我真是无感啊……

** 济州岛纪行——我在济州岛逛超市 **

想深入体验一个地方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最好的方法是去逛逛当地人最爱的超市,我和闺蜜就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连逛济州岛两大超市——E-MART和乐天MART。总体看来,乐天比E-MART更高档、装修得更现代一些,两家之间的区别就如同家乐福之于物美一般。韩国水果、蔬菜的价格奇贵,一个西瓜要卖到约人民币50多元,两个苹果也要20~-30元,其他日用品、零食、奶制品基本与国内价格水平相当。值得一提的是,两家超市存包和拿取购物车,都是自助投币100韩币,硬币就插在卡槽中,取包和还车时,可以自动退还,非常方便。

** 济州岛纪行——罪恶的炸鸡宵夜 **

闺蜜心疼我晚餐只吃了泡菜汤,大半夜拉着我找到这家炸鸡店。11点多,店里还人声鼎沸,很多当地人在边吃炸鸡,边举着啤酒推杯换盏。我们打包了原味和调味炸鸡双拼,店主还赠送了可乐和小泡菜。回酒店打开包装后才发现,一份外卖竟然有那么多,目测够我吃三天的。最后,我们只吃掉了三分之一,剩下的都浪费了,有些可惜。

** 济州岛纪行——令人遗憾的雨中牛岛 **

牛岛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该怎么说呢……牛岛其实使我们此行中的败笔之一。
首先,坐船去牛岛的码头距离酒店十分遥远,打车过去耗时1个小时,花费35000韩元。其次,赶上阴雨天,直接影响到了海水的颜色,海面是灰蒙蒙的。成山日出峰隐没在一片雨雾中,使整个牛岛黯然失色。再次,牛岛的游览班车不是很方便,错过一趟要等很久,偏巧又下雨,上车、下车来回折腾,让人非常懊恼,加之游客大部分是韩国人,司机也只会用韩语介绍岛上的风景,一句都听不懂的语言,加上晦暗的天色,让人心里无比烦躁。一家卖冰淇淋的店铺,花生冰淇淋卖当地人3000韩元,卖给中国人就涨到5000,让人很难接受。

唯一尚能入眼的景观就是那片白沙滩,即使在雨中,海水也依然清澈、碧绿;还有一片黑白灰中的红色灯塔,让人想起了《辛德勒的名单中》那个小女孩,很有象征意义。

** 济州岛纪行——胡同里的小餐厅 **

去牛岛的行程把时间都耽误在了来回的路上,下午两点才回到酒店附近。我们在附近的胡同中随机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饭,餐厅的招牌没有中英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点了参鸡汤、海鲜炒年糕、烤牛肉砂锅,量很大,全剩下, 味道蛮不错。

** 济州岛纪行——泰迪+柱状节里带+LOVELAND **

吐槽又来了……我认为携程赠送的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是我们此次行程的又一败笔。朝安泰迪熊博物馆距离酒店50分钟车程,打车前往的成本仅此于去牛岛。我们本想泰迪博物馆和柱状节理带很近,可以一并游览,可偏偏忽略了打车会“有去难回 ”的问题。因为,这两个景点是团队的必去之地,地理位置十分荒凉,整条街除了旅行社的大车,很难见到车辆和行人。要不是“人品好”,真不知道怎么离开了,想想都有些后怕。

泰迪熊博物馆接待的几乎都是团队客人,一圈转下来,好像只有我们两个是散客,携程的赠票价值与来回的打车费用根本不成正比。唯一的收获是给女儿买了个小小的泰迪熊。实在不值得前往。

柱状节理带本来就黑漆漆的,加上雨中墨绿色的海水和灰色的天空,让人觉得有些阴森诡异,好在有雨后美丽的绣球花中和一下。至于LOVE LAND……我只想说——韩国,真是个神奇的国度啊……

** 济州岛之行——咖啡店小坐 **

济州岛的最后一晚,我们取消了晚餐,选了一家颇有些文艺色彩的咖啡厅小坐。我点了咖啡店的招牌甜品雪花芝士,很神奇的“雪花”,入口极其绵密,完全没有特别冰凉的感觉,芝士小方块味道醇厚,喜欢芝士的人,一定要尝尝。闺蜜点了肌肉三明治,卖相不错,工序和配料真复杂,而且一点三明治的模样都没有呢。在咖啡店买了两张明信片,却没有邮局能递出,只好带回北京了……

** 济州岛纪行——有惊无险地归途**

离开的早上,看到微信上关于北京暴雨的预警,心里便开始忐忑不安。到达机场,还没有办理值机,就显示我们的航班延误了,朋友们也在微信上给我直播北京的大雨”盛况“。难道是躲得过开头,躲不过结尾,航班也要取消不成?好在,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登机了。两小时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说好傍晚要来的雷阵暴雨,竟然爽约了!平安归来,也无风雨也无晴……

** 济州岛纪行——尾声 **

旅行,能够表达出紧张工作和辛苦谋生之外的另一种生活意义,让你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三天,太过短促,匆匆一瞥中,有惊喜也有遗憾。
再见,济州岛……
期待,下一站……

引用 风且停驻 的图片:

这个。。。桃心状的中国。。。可是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公园里。。。好尴尬

2016-06-16 17:1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6 18:26

2016-06-16 18: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6 17:19:3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呢,竟然惡搞我們的國旗,也是醉了。

2016-06-16 22:01

2016-06-17 11:02

12顶!

2016-06-17 21:0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