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万仙山郭亮村、山西王莽岭户外穿越挂壁公路3日

2016-06-16 17:04 358/4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第二天:  南坪- 丹分-黄龙洞- 昆山隧道(挂壁公路)- 王莽岭 -入住王莽岭云顶酒店

早餐后,我们就收拾行囊准备开始自虐之旅了,昨天已经穿越了一条挂壁公路了,今天去挑战第二条--昆山挂壁公路!领队告诉我们,可以直接从万仙山景区到达那里,中间需要翻越一段碎石路!很惊险!(事实到了最后,我觉得这段路是我这次走过的最精彩的一段路!)
 万仙山的门票可以二次进景区,不过呢,第一天出来的时候,要在景区门口登记一下。 因为我们昨天出景区的已经 登记过了,所以今天很快就坐上了去南坪的景交车(不用刷门票卡,所以大家可以把景交车用在需要的地方啦)。
话不多说,开始上山了!这一路的景色真是没谁了!!

上了丹分沟之后,我们来到了黄龙洞, 景区牌子上面写着山西人民欢迎您,我们爬到了山西了吗? 啊哟!估计太激动了,忘记拍图片了。
但是呢,进入景区是要门票滴!景区里面有滑道,可以下山。不过,领队带着我们来到了滑道旁边的一个隐蔽的入口,钻进去之后,感觉是路又不是路!还有很多碎石,真的很危险!领队让我们前进过程中拉开距离,以防碎石掉落伤到后面的人。果然还是领队有经验啊!这个过程中,登山杖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呢!来之前,领队就告诉我们,没有登山杖,可能留在太行山!当时不是很在意,现在真的要感谢领队,因为登山杖真的太重要了!所以,大家出去玩的时候,一定听领队的话哦!看看我们走过的路吧!

爬上来之后,就可以看见昆山挂壁公路。

这一路,我们爬了大概1个小时,有些危险,但是值得一爬,这才是真正的户外穿越!
随后沿着昆山隧道来到了山西的王莽岭景区。
在农家吃了简易餐。大叔大婶挺实在,给我们做的捞面条,可好吃!我们在大叔家稍作休整,又开始了王莽岭之旅!
王莽岭景区的路修的很不错呢, 爬山的时候顺利些。而且,王莽岭的景色真是一点不输万仙山呢!有另一种雄浑壮阔!

入住王莽岭山顶四星级云顶酒店

王莽岭的山头真多啊,一个下午就在这山里头转悠了!而且时不时闪个响雷,下个阵雨!尤其是到了6点多的时候, 山中瞬时起了浓雾,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心情,就是本来好好的走着,一阵雾来,就看不见前面刚刚还说着话的人了!伴随着电闪雷鸣,心里既害怕又刺激!本来打算在山顶露营的我们遇到这种情况, 只能放弃原来的露营计划,该为入住山顶的云顶酒店!因为当时比较急,天气比较恶劣,我们都没有来的及拍照片呢!

入住酒店之后不久,天就放晴了!已经如狼似虎的我们都集合在了酒店餐厅!,又是一顿丰盛的晚餐,每个人30元的餐标,一桌子菜,而且很好吃!哈哈,我觉得什么都很好吃哎!

下面就是重点了!重点终于来了! 吃完饭后,正赶上山顶日落!那样的景象,真是不可多见啊!我只拍几张还好的照片,但是,实景真的美爆了!!只能在山顶才能看见的景色!

看完日落,我们定的房间的套房,里面的娱乐设施比较齐全,于是乎, 斗起了地主,打开了麻将!这个图就不上了,不雅观!。到了10点半,我们相约出去看星星啦!因为在山顶,看得比较清楚,那些星星和小时候看到的一样的!嘿嘿,其实星星都是一样的, 只不过现在平时的夜里看不到而已!不过,还是令人怀念过去!
看完星星就要去睡觉啦,因为明天早上4点半要去看日出呢!

第三天: 看日出--景区小插曲--返回万仙山--郑州

凌晨4点半的时候,困成狗!但是听说王莽岭的日出和云海是景区之绝,还是忍着起来了!在此再次提醒大家,山顶的早晨真的非常冷!非常冷!常冷!冷! !,虽然领队告诉 我们要多带一件厚衣服,山顶会冷!但是我们理解的厚衣服和领队的厚衣服根本不是一个定义!没想到厚衣服真的是很厚的衣服

披浴巾的!穿睡袋的!裹被子的!

不过,遗憾的是,那天并没有出现惊奇的云海和瑰丽的日出。哎,不是有缘人呢!有很多摄影师来了之后一看到这日出,都败兴而归。不过,对我来说,还好啦。

看完日出,大家一起去餐厅吃了早饭,因为是领队安排的,所以不太知道早餐多少钱, 好像是 3块钱,虽然选择性较小, 但是很实惠!馒头、小菜、炒菜、稀饭。典型的中国式早餐!
之后大家又去转悠王莽岭了(景区真的很大),我因为太困了,就睡回笼觉去了!睡过的人才知道回笼觉得舒爽啊!,下面是领队拍的照片啦。

果然,领队拍的就是和我的不一样啊!

11点多的时候, 大家集合完毕,准备去我们要穿越的第三条挂壁公路--锡崖沟挂壁公路。但是呢,让人意外的事情的发生了!虽说现在我已经不是很生气了!但是当时真的很不爽的!事情呢,是这样的:
王莽岭的门票是包含锡崖沟的门票的,当我们去景区检票的时候, 景区说我们的票是失效的!
我们是6月9号买的6月10的电子票,但是我们6月10号从昆山隧道进入景区的时候,昆山隧道的检票口并没有将我们的电子票兑换成实票!我们的领队说买的电子票,景区的大叔就让我们进去了!当时我还窃喜,我们这背的大包小包,让别人一看就相信了我们!但是到了后面,给我们填了多大麻烦呢!
当时,我们就怒了!景区自己 不换票,到了6月11号,现在说我们的票退订了!死活不肯让我们去锡崖沟!我们不愿意啊!分明不是我们的原因!这从11点到1点的时间里, 是什么样的场面大家自己可以想象一下!不多说了!心累!

最后,没办法, 我们只能从另一条路返回, 不能去锡崖沟了!在此再次提醒大家,买电子票的需要换票的一定及时换票,而且看清楚 卖票的有没有说必须在那个门换票!有的时候, 一个景区的北门距离南门超级远,倘若你走得门不对,那拜拜咯您那,从哪来回哪去吧!此路不通!

王莽岭景区景色虽然很好,但是这管理!不能不说真的很让人生气!

唉……,我就是不太争气哎!因为景区的景色真的不错啦!,我们好像是从走到了王莽颠,然后在这里下的山(这个地方也有一个检票的呢,是那种开了一个小口的狭窄的地方,现实版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一路上,还见到了许多建在悬崖上房子,都是那种很古朴的石头房,看起来很有感觉!但究竟是什么感觉,我又说不出来了, 反正对喜欢旅行的人来说,这地方绝对是太行山的精华所在了!不仅仅是我自己一个人说, 来过河南的都会说, 游览南太行, 来河南看万仙山和王莽岭就够了!(两个景区是连着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从那个景区先进去!)
从王莽颠下去直接就是2000个阶梯啊!!!下去之后,软成一坨儿 ……

我们中途休息的时候,拍得一张合照。棒棒哒!

大概5点钟的时候, 我们终于来到了万仙山 景区, 第一天进去的时候,没拍合照。正好最后一天又给补上了!

我们是跟着郑州途柒旅行的领队呢!我给10分好评啦!给我们了真正的户外体验!惊险刺激又安全!路上虽然也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但是还是要感谢我们的领队!(右边第一个,13303718537,领队电话, 想走这条户外线路的可以咨询一下。)有没有看出来 楼主是哪个? 就是右边出现的第一个姑娘啦。
如果大家再去,买好票,一定要去锡崖沟呢!哪里绝对值得一去!

第一次写游记, 这个写游记的东西还不太会用,结果第一天和后两天都分开了,有的图也配错了!这条户外线路仅供大家参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6 17:54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06-16 17:54:18 的回复:

回复盲道mangdao:好啊好啊

2016-06-17 10: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盲道mangdao:我不知道怎么通知你,只能这样回复你,我写完了 !非常谢谢支持呢!

2016-06-17 20:3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