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家四个人半计划的卡帕莱

• 出发时间/2013-09-23

出发

这篇游记我逼迫自己写了两年,时至今日也没写下来
2013年9月20日我们举办完婚礼。
3013年9月16日蓉蓉俩举办完婚礼。
2013年9月23日我们两个小家开始第一次的出行,这个2012年我就着手计划了的旅行。
我是个非常即兴的人,一次偶然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座长满了三角梅的小岛,于是我的蜜月就有地方去了。后来几番寻找我才知道,这个岛叫卡帕莱,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岛上有且仅有51间木屋,所以必须早早预定,在网上翻看了很多卡帕莱的资料,到今天我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只记得,这里太美了。淘宝上预定了四天三晚的房间,一个人528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ㄒoㄒ)/~~)。房间订好后就天天守着亚航等折扣机票,果然没有辜负我的耐心等待,每天刷一遍,看到了923的特价,杭州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仙本那,来回两个人三千八。单程好像有一个才四百多。
   920举办完婚礼,因为离杭州较远,所以必须922就出发去杭州赶飞机,跟小伙伴约好杭州见。922一早我们先赶往上海,到上海住了一晚,买好上海杭州的高铁(住在小城市出游一趟总是不自觉感觉心累),当时买的比较早的高铁票,爱睡觉的老公被我早上六点就闹起来,起床还有一股子起床气。匆匆忙忙赶到杭州吃了个早饭,我们的飞机是下午两点左右,提前去办理登机,吃了早饭后就急急忙忙赶赴萧山机场。机场跟小伙伴接到头,到机场楼下随便买了饭吃,机场管饱的东西真少,还贵。因为亚航不提供飞机餐,所以我们就准备了很多零食,两点多的飞机,收拾妥当以后准备登机,当时我的心情已经嗨到没办法形容了,我们家这位出去玩过不少地方,却是第一次坐飞机,心情,我想应该也是亢奋的无以复加了。本来我的座位是临窗的,还特地要求跟我换座,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哈哈哈。

第一站,吉隆坡

听说过亚航的飞机冷气不要钱,但是也没想到会这么足,冻得我直哆嗦了,要了个毛毯,,收费的,好像人民币八十,记不太清了,这就是不及时做好游记的后果。不过我有做账,,一路上我老公看云,我看他,旁边俩看电视。五个多小时抵达吉隆坡机场。一下飞机,阵阵热带地区独有的暖风就扑过来,赶紧脱掉外套,在亚航上冬天,下了飞机就夏天了。对马来西亚的第一印象就是,暖,哈哈哈。看看够傻的我

预定的酒店离机场不远,我们的行程安排就是在吉隆坡两天然后转去仙本那
到了机场以后取行李,在机场买了长电话卡,给家里人报平安,买的好像是hotlin,非常划算,流量随便用,可以使用一周。在机场顺便兑了几千块马币,对于金牛座的老公来说,身上不放钱是绝对不行的。吉隆坡机场有专门的购买出租车票的窗口,在对应的窗口买完票,机场外有专门安排出租车的人员,上了车就直奔预定好的酒店,这个临时停靠的酒店离机场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简直太远了,至今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合理,本来机场是有一个亚航专门的酒店,但是考虑到我们不是转机而是要去吉隆坡,就没有选择住在这边。酒店,整面墙上都是紫色的灯,弄的跟情趣酒店一样。,把打印好的预订单给前台,安置妥当后,准备觅食,此行最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做好吃食的攻略,一心想着浮潜了。对于两个吃货家庭来说,出来玩一趟,吃有多重要显而易见。因为没有早早做准备,只能就近解决,在楼下的小餐馆解决了问题,这家餐馆看着就就像兰州拉面馆,连盘子都差不多。马来的大米都跟泰国香米一样细细长长,最常见的肯定是蛋包饭,小伙伴竟然点了扬州炒饭。。大头同学毫无悬念的选择了面,他竟然跑到马来西亚吃拉面。

吃完饭后买了点零食,早早的回房间休息了,主要这边真没什么可玩的。第二天一早本来约好昨晚送我们来的出租师傅再送我吗去吉隆坡市区,可是找不到名片了,一大早外面下起了大雨,心塞,在酒店门口喊了车,司机师傅看起来像绑匪,黝黑的皮肤卷卷的头发,跟他谈妥400马币,负责市区接送以及出行用车,(回来才醒悟过来,他应该就是我们国内的那种假导游)要到城区的时候,雨停了出了大大的太阳,真是热带独有的热情,关键车还歇了火,把我们热的跟狗一样,也是没有在计划内的。一路上看到了马来的摩托大军,在城区外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双子塔。有没有注意到。这个 出租司机的车玻璃都碎了。

办理入住手脚并用无果后,被告诉稍等片刻,一会来了一个会说中文的,竟然知道英文讲不溜还出门旅游的亚洲人肯定是中国的。摆好行李到楼下寻早饭吃(又一次后悔没好好攻略),还好酒店对面就有一家茶餐厅,好像这家店老板是广州移民来的,点的菜名我已经忘记了,口味特别好。鲜鲜的酸酸的,鱼骨茶。相对来说,大头总是能误打误撞点到最好吃的东西。

吃完饭后就开始逛起来,我们住在市中心,四周都是商场,行程安排改为逛买拍,吉隆坡随处可见exchange站点,兑换钱非常的方便。穿过我们住的酒店就到了马来时代广场。全世界的商场都大同小异,吉隆坡的也没什么特别的。帮我买了个卡西欧的手表才花了三百块,这个应该算是跟中国商场最大的区别了。逛商场顺便解决了午餐。看又是这些酸酸麻麻甜甜的东西。

中午歇了会晚上接着逛了,然后伤兵肩膀旧疾复发。

当天下午开始游客照,第一站四个人竟然摸到了各种游记均提到的茨麻街,也就是小唐人街,里面买东西的店宰人不眨眼,我们还买了一堆东西,拖鞋眼镜等等,吃的东西也一般般,也许我根本没有一个世界味觉。

第二天跟着出租司机小黑开始了马来景点一日游,大皇宫、黑风洞、独立广场、纪念碑,最后成功被小黑带去了宰客商场~虽然我们没买什么,但是确实浪费了很多时间,真是一次不愉快的交易。

下午的时候逛了一圈双子塔,又买了一块手表~和若干零食,就要跟吉隆坡说拜拜了。回头的路上看到了爱存不存。

哈哈远远的看到了吉隆坡塔的塔尖。也算见过了吧

这就准备赶赴机场往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仙本那卡帕莱。在机场遇到了去卡帕莱过结婚纪念日的樱姐夫妇,俩特逗特温暖的人。卡帕莱四人行变成了六人行。此行更加完美,卡帕莱有人接机到码头,一路上的热带风景让人目不暇接,整片整片的绿树,隔很远才能见到一两幢房子。离终点越近心里越翻腾,差不多要坐立不安了。一路上哼着小曲,聊着天,说着东南西北

汽车颠簸了靠近三个小时到达码头,改成快艇去小岛,上了船就意味着即将到站,在大海上飞梭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蓝天碧水,海风扑面,身上的每个细胞都跳起来了,看着很多渔民在小船上翻来翻去,看得我心惊肉跳的。远远的看到一处房子立在水上,就是卡帕莱的水上屋了。登岛的第一感觉,不是陌生是亲切,黢黑皮肤的工作人员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非常有礼貌的笑容。登岛以后先取各自的房卡,很遗憾,我申请的蜜月屋,没有分到。岛上有个中文很好的向导,好像叫lisa,给我们讲解了在岛上的规则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急急忙忙跑回房间放行李。实在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因为实在太美了。

在岛上的日子安逸到想跟海龟同节奏,没有什么太多的游乐设施,但是它真的让你够放松。茶余饭后不是晒日光浴就是浮潜不然就是拍照片。岛上逢周末都要有一次BBQ,小确幸,我们正好在周末到了岛上,那天还是樱姐夫的生日。

在岛上有一次免费去马布岛参观的机会。马布岛桥的两侧贫富差距大的让人结舌。很多小孩会伸着手跟你要:money。最好不要给,不是吝啬还是什么,而是,假如你给了一个,那么今天你都别想走了,会有一大群的孩子围着你嚷着要money。岛上的孩子水性也极好,一个猛子扎海里,跟小鱼一样来回穿梭。岛上还是些原住民,他们的住所跟生存方式还保存的非常完整。岛上基本都是妇女老人小孩,青壮年应该都出去谋生了。村子里随处可见小动物,我们还看到一只非常大的蜥蜴,应该是蜥蜴吧~

最初提到的吸引我的长满三角梅的木屋,似乎还没给个景,以及整个卡帕莱最宝贝的大海龟,因为原生态,因为重保护,在卡帕莱还能看到很多很多的大海龟,躺在木屋里夜里都能听到海龟的吐水声。

樱姐俩人提前我们一天出发返程,最后呆在岛上的一天简直想时间都静止。看了美丽的日落,只可惜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白沙滩,小有遗憾。
这就是我的关于我们四人的马来西亚蜜月旅游记。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6 2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