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桂林龙脊梯田情侣三日游

糾糾 (武汉) LV.3
2016-06-16 17:12 407/4

第一天从武汉到桂林游两江四湖

端午节是9号,我们放假是9,10,11三天,所以8号下午下班之后,我和男友乘坐了9号凌晨两点从武汉开往桂林的火车,9号中午到达桂林
  9号是端午节嘛,所以我还特意从武汉带了粽子去桂林,自己煮着吃。我们在桂林一个别墅区找的住宿,有厨房和厨具可以使用。住宿的地方还有一只泰迪狗狗,据说之前还有几只猫咪,因为天热就没放在店里了。住宿的床被子枕头都特别舒服,整个房间给人一种干净舒适的感觉。
  但是我建议如果只是短暂从桂林过路的游客,住宿还是尽量选择在市中心,外出比较方便。个人感觉桂林交通不是太发达,打车不太容易。我住的别墅区有点偏远,滴滴根本叫不到车。
  因为桂林市区本身可游玩的地方并不多,所以下午我跟男友在酒店休息,差不多5点多才出门,想去游览两江四湖的夜景。
  看网友对两江四湖的评价都很好,好像是到桂林必游的一个项目,本来我只打算散步走一走,但是送我们去两江四湖的司机说,走路根本感受不到两江四湖的夜景,不坐船游两江四湖不算来过桂林
  于是我跟男友买了游览两江四湖的夜景船票,一人200,挺贵的,而且就一条简单的小船。在这里,我必须提醒广大网友,别买船票!真的不值得!没有夜景好看!还不如夜游南京的秦淮河呢,真的是坑游客。到桂林一趟,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桂林处处收费都很贵!
  在船上我跟男友两个人一直在吐槽,哪里有夜景,简直连灯都没有,黑漆漆的一片,确实没什么好看的,也没有什么历史典故可以讲解,讲解员就一个劲教我们应该如何拍照。我都不明白网上那么多好评哪里来的,真的是在码头看一看,走一走,散散步就可以了。码头已经是两江四湖最美的地方了,看看桂林日月双塔
  还要补充一点,桂林两江四湖的码头旁边,有个漓江大瀑布饭店,每晚8点半,酒店都会有一场瀑布表演,可以看看。

第二天从桂林到龙脊梯田

之前看网上攻略呢,说是从桂林龙脊梯田要到哪个汽车站买票。其实不用,因为你定了龙脊梯田的住宿,客栈老板就会帮你联系车,而且也不用转车,直接从桂林到寨子的停车场,客栈还会派人来接你上山。
  之前还看说从龙脊梯田没有车到阳朔,都必须到桂林转,现在也方便了,从龙脊梯田阳朔有直达车,停车场里到处都贴着发车时间,一般是下午两点下午四点。
  我订的住宿是在大寨金坑梯田,9号晚上我在船上游两江四湖的时候,意外接到客栈电话,问我买了从桂林龙脊梯田的汽车票没有,我说没有,老板就说他可以帮我联系车,50一人,在火车站对面上车,3个半小时到大寨金坑梯田。到了之后客栈来人接我们。
  我觉得服务还是挺周到的,有早上8点半,上午10点半两趟车,我们因为不想早起,就选的是10点半的车次。中途路过龙脊梯田售票处,不用下车,直接有人来车上买票,票价95,还便宜了五块钱。
  到大寨停车场差不多下午一两点,一个老奶奶来接我们的,我觉得那儿的老人真是厉害,每天爬山,还能帮人背行李。我们住宿在半山腰的位置吧,从停车场走上去40分钟,我们住的客栈叫寨花楼,顾名思义,就是寨花家,整个寨子最漂亮的姑娘,是老奶奶的女儿,到了客栈后,看到楼梯处满墙贴着她的照片和奖状。
  我必须说,寨花楼的饭菜做的太好吃了!不管是青菜还是家常小菜,都做的特别可口!特别是梯田的特色菜竹筒鸡,要提前预定的,非常鲜美,大家一定要尝尝。
  说到这儿,我要补充一句,我们第二天坐缆车下山的时候,在停车场的一家店,好像叫索道超市,就是索道出口那儿,也点了一个竹筒鸡,结果是骗人的,坑游客,连竹筒都没有,根本不是新鲜的鸡,广大游客一定要谨防上当受骗,正宗的竹筒鸡是很好吃的。
  继续说10号中午达到寨花楼之后,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吃不上竹筒鸡和竹筒饭,我们就只能随便点了几个小炒,但是很好吃很美味~而且坐在窗边,看看天看看云看看山,还是很惬意的。
  不过住宿环境就不是很好了,房间不大,而且床枕头被子都不太舒服,我也理解山里条件有限。
  吃完中饭,客栈老板说我们可以游览二号景点,也就是七星伴月和千层阶梯,离住宿不是很远,三号景点金佛顶距离就有些远了,其实大寨停车场有龙脊索道,直接到达金佛顶的,网友都说金佛顶是整个梯田最漂亮的景观,我建议游客到停车场下车后,坐缆车游览金佛顶。如果住大寨的话,买单程票就可以,达到金佛顶后,再走下山路到住宿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还不知道,所以是走到金佛顶,真的特别累,下山的时候坐缆车下来的,缆车票价60一人,也不便宜,而且只收现金。
  游梯田真的是个体力活,上楼梯上的我腿发软。特别是背着行李,这次我跟男友两个人的行李装在一个单肩包里,让他背着,确实很辛苦。我们在途中还看到两个姑娘提着两个行李箱,寸步难行,所以我提醒广大网友,游梯田,千万别带行李箱,应该轻装上阵。
  一号景点西山韶月离住宿也不远,我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看日出的,可惜没起来。
  10号下午在客栈吃完饭,跟男友走了一会就到七星伴月了再往前就是千层阶梯,这一路走得挺轻松不累,逛完之后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就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了,我们游的比较轻松,平安寨都没去,所以有关平安寨的问题,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建议喜欢热闹的网友,还是选择住在平安寨住宿,因为平安寨好像酒吧参观娱乐设施比较齐全,夜生活热闹点,大寨这边,晚上吃完饭就回房间睡觉了。
  晚上预定了竹筒鸡,我们都没想到原滋原味的这么好吃,特别惊喜,男友特别喜欢。

第三天游完金佛顶缆车下山返回武汉

11号早上起床,在寨花楼吃了早饭,我跟男友意见产生了一些分歧,我想徒步走去平安寨,他觉得平安寨没什么意思,他想去金佛顶。现在想来还好当初听了男友意见,因为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住宿的地方离平安寨有多远,我之前以为我体力还行,爬山没什么问题,但是事实我真的不行,上楼梯实在太累太累了!
  我们从酒店走到金佛顶,两个人都要虚脱了,而且快到金佛顶时就开始下雨,我们在金佛顶休息了一会,雨才停,雨停之后我们拍了几张照片,景色确实很开阔,是我们在龙脊梯田看到最美的景。
  虽然这次没有去平安寨,没有去西山韶月看日出,还是有点遗憾,但是说实话呢,龙脊梯田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
  我们从金佛顶乘坐缆车下山,从前一天第一眼在停车场看到缆车,我就觉得很漂亮,终于在金佛顶有机会拍几张缆车好看的照片。
  乘坐缆车到达停车场后,是中午12点,我们联系了前一天送我们过来的司机,他说下午两点发车回桂林,返程时间比来的时间短,只要两个多小时。联系好司机,我们准备在停车场吃午饭,结果就被一家店骗了,我们赶紧换了一家,在龙脊梯田的招牌里面,依山傍水,环境很不错的。
  最后补充一点,正宗的桂林米粉,酸酸臭臭的,味道很不错。
  以上是我个人这次出游的一点心得和体会,如果有幸被你们看到,希望能给你们一点帮助。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6 18:32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06-16 18:32:10 的回复:

回复yanglei:哇!真的嘛!好開心,哈哈

2016-06-17 12:4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9:55

引用 anystarwsx 发表于 2016-06-20 19:55:41 的回复:

回复anystarwsx:哈哈,樓主用的蘋果6,手機。。後期有濾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