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小姐的垦丁—台北之旅

• 出发时间/2014-11-22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计划~

我们在去哪儿定的机票~提前4个月定的~一个人往返机票是2600左右,国航的飞机~一共8天7晚~
由于我跟我老公都属于想舒适的玩,不喜欢拉着行李跑来跑去~所以这次旅行我就选择了台北-垦丁两个地方~每个地方玩3天~
订好机票酒店,办理好入台证我们就轻松出发啦~

我们晚上六点到达台北,就选择住在高铁站附近,晚上在酒店周围转转然后就准备明天出发去垦丁啦~

DAY1~旅行的开始

我们晚上六点到达台北,就选择住在高铁站附近,从机场做1819到火车站~晚上在酒店周围转转然后就准备明天出发去垦丁啦~

DAY2~垦丁的第一天

我是从台北早上坐高铁1.5-2小时到左营(高雄),再拼车(2小时)到的垦丁,一共用时4小时。高铁票可以直接买,想省钱的话,在网上预订可以买到6.5或者8折的早鸟票,淘宝可以买。
没有直达垦丁的高铁,坐大巴到垦丁时间慢,好像还有垦丁快线可以坐,价格时间跟拼车差不多。

到达高雄我们顺便在旁边的 莲池潭风景区 转了转就开车前往垦丁了。

中午到达垦丁,我住在船帆石这里,叫海南岛的一个民宿,海景跟电视剧冲上云霄里的一样哦~这里可以看日落,看不到日出~

船帆石是个小景点,就在我们酒店门口~其实就是一块石头,看看就行。

下午租了个电动车,会骑机车的话还是租机车比较好,开了大概十分钟就到鹅銮鼻,这个地方还是一定要去看看的。要走一段海边栈道才到灯塔,大概40-60分钟能转完。

晚上去垦丁大街去吃好吃的,就是个夜市,各种好吃的都有。这个一品卤味比较有名,挑的时候少拿点,我挑了几样,煮出来两大盘,分量很足。

脆皮汤包我觉得也很好吃。

这个烤猪肉跟烤香肠也超好吃

还有水果也不能错过!!!凤梨跟莲雾我天天吃~~~~但是这边都不是卖整个的,都是切好的,可以多多吃几种~

DAY3~垦丁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包了个车,包了车才发现垦丁多小,8个小时,2800台币,随便去哪都行,一天基本上垦丁所有的地方都去了。(在淘宝店铺:“开心游台湾”定的,只有定了包车,才提供往返左营车站的拼车服务,单订拼车人家不接受的,拼车是一人350台币)
早上去了龙坑,龙坑这个地方网上好多人推荐说很惊艳,而且每天只接待200人,要提前去网上预约(万能的淘宝,店铺:“iTaiwan 台湾旅游服务” 我在他家定的龙坑预约,还有高铁票)
去龙坑预约后,去的当天要去游客中心听简报,听完简报才可以去龙坑游览,3点半之前都可以进去玩。我感觉龙坑没有传说的那么好,有时间到是可以去看看,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司机顺便带我们去附近的龙磐公园转了一圈,说这里能看见太平洋~都是免费的哦~

逛完龙坑,司机带我们来到后壁湖,那里有个项目叫半潜艇,不想浮潜的朋友可以坐坐这个,好像350台币一个人,可以看见海底的珊瑚,当然没有浮潜看得爽了,但我觉得也蛮好看的。玩完在这里吃海鲜~~

海鲜还不错吧~中规中矩

下午去了白砂,路上有个景色,忘了叫啥了,有两种颜色的海,我觉得超好看。在这里还能看见猫鼻头公园的猫鼻子,所以猫鼻头我也没去玩啦~在这看看就好了。

圈圈里的就是传说中猫鼻头啦~

到了白砂,就是个海滩,可以游泳还有各种海边娱乐项目,司机顺路还带我们去了好多地方转悠,基本上垦丁都浏览了一遍,男生租机车玩也没问题。3天晚上我都是去的垦丁大街吃的。

DAY4~垦丁第三天

早上我们坐公交车到的恒春古镇,这里的巴士要招手才停哦,恒春古镇我觉得没啥好玩的,有个阿嘉的家,可以拍照留恋,到了那一定要吃小杜包子,非常有名,大概30-40台币一个。

馅料非常的足,好吃。。看到图片又馋了~

中午我们到南湾,我觉得这里景色也不错,可惜某人不给我拍照!!!
凑合照两张,没往里面走,在这里坐了摩托艇跟大脚丫,这里摩托艇不能自己开,摩托艇一人500台币,再多加一个项目加100台币,我觉得大脚丫很好玩,很刺激~

下午我们骑电动车到了佳乐水玩,比较远,已经不属于垦丁了,在地图上风吹沙北边4-5公里的样子,骑电动车从船帆石到佳乐水刚好电用的差不多,用时35-40分钟吧,佳乐水有个充电站,20台币,半小时充满,在这可以冲浪,景色一般,沿途好多可以下海边的地方。

我们找了个地方下去海滩,一个人都没有~感觉很爽~

DAY5~台北第一天

上午原路返回到台北,在台北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捷运(地铁)任何一个站都有自动贩卖机卖悠游卡,买卡的话坐捷运8折哦。好像还有一种是1、2、3日无限次数的卡。
我们住在西门町,回酒店休息后出去觅食,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里面都是大肠,我把大肠都给某人吃了,忍住心里压力觉得还蛮好吃的,要是有醋就好了,辣椒超级辣。

吃完去了101大厦,一人500台币。这里就跟上海东方明珠,首尔塔,东京塔一个意思,站着高处俯瞰城市全貌~
我觉得白天景色一般,跟上海的也差不多,晚上看应该比较好看,还可以预约欣叶餐厅,晚上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吃饭(就可以不用上101了),靠窗人均消费不低于1880台币,不靠窗是1250台币,要提早预定,我就没订到所以没去。

从101出来已经接近傍晚了~我们跑去吃了大来小馆吃了卤肉饭,又跑去吃永康牛肉面!两个地方离得很近,我觉得卤肉饭蛮好吃的,据说是得过冠军,肉有点柴,但是味道我喜欢啊,我不喜欢吃肥肉,小份的我两口就吃完了,永康牛肉面这个必须吃,非常赞,小碗是200台币,大碗是250台币。

酒足饭饱,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说真的今天吃哒太饱了

DAY6~台北第二天

今天上午去了故宫博物馆,这里捷运不到哦,要转乘公交车~
交通:红30、213、255、304、小18及小19等路线公交车。或搭乘台北捷运新店淡水线或南势角─北投线,于士林站下车,往中正路出口转搭以上路线公交车
这里是推荐一定要来的,跟北京的故宫不同,台北故宫博物馆收藏了很多大陆流失的宝贝,据说经常更换展出,每次去看到的宝贝都可能不一样哦,里面卖的小礼品也做得很精致也不贵~可惜的是里面不让拍照哦~
外面我忘拍了,网上找个图补一下哈,还是蛮壮观的

大概2、3个小时能逛完吧~4楼的三希堂一定要吃!牛肉面也是一定要吃!超级好吃。。。。。我个人觉得比永康的好吃~

有时间的话去中正纪念堂转转,整点有换岗看,旁边就是特别著名的金峰卤肉饭,肥肉比较多。。。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士林夜市不要在士林站下哦~在剑潭站下,出来就是了,我还是喜欢吃大肠包小肠,铁板烧也很好吃,蚵仔煎真的好恶心我不喜欢。。。。。。。我老公是最可恶的,每样他都只吃一口,最后我都撑死了他还有肚子吃别的。。。

逛完这里,我又鼓着肚皮回酒店了

DAY7~台北第三天

上午我们坐捷运到了淡水,在那里做红26路可以到渔人码头跟红毛城,我们没去渔人码头,在红毛城下车,一路逛啊~顺路还去了真理大学跟周杰伦的母校哦~
台湾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我跟老公坐路边休息还有人问需要帮助吗~

淡水“红毛城”是座方形的红墙城堡,相传西班牙窃据台湾时期,建了这座圣多明哥城,后来荷兰人把西班牙人赶走,仍然把此地当作险要区域城。此后,“红毛城”又相继成了日本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的领地……是台湾北部最古老的城堡。

真理大学环境不错的,里面还有专门盖章的地方,印章爱好者可以去盖哦~

淡水私立高中(周杰伦母校):可以进去参观的哦~
需要注意的是12点到1点是休息的~参观的时候要压证件~

从周董母校出来,沿着路往淡水老街走,有个老牌阿给,是淡水很有名的小吃,人很多,我觉得很好吃~其实就是豆腐里面包着粉丝,一定要酱味儿的,再配一碗鱼丸汤~赞!

下午逛了逛信义商圈,网上说新光三越在那有四个档次不同的商场,逛了半天也没逛明白,晚上回家休息,出来逛逛家门口的西门町~这次旅程算是画上句号了。
附上我女神林依晨的打广告~美美美~~~

*温馨提示
1、往返桃园机场的话坐国光号1819就可以哦,一人125台币,到台北车站大约一小时。建议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去哪里都很方便哦~

國光客運從台北火車站旁的西站A棟出发。

2、喜欢泡温泉的朋友在台北还是推荐去北投温泉哦,还是非常有名的。

3、我是第一天下午5点多到的台北,晚上住在台北第二天去的垦丁,其实可以定稍微早点的航班,当天就去垦丁或者到高雄住一晚上,这样省下了路上半天的时间~。

4、由于时间关系+不想玩的很紧张我就选择了垦丁台北两个地方,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玩久一点,花莲阿里山也是非常值得玩的~

5、在淘宝租个移动WIFI~下个谷歌地图,走到哪里都不怕啦~

6、台北捷运地图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6 18:42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6-16 18:42:02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ji:玩的开心哦~

2016-06-17 10:54

真美!

2016-06-20 09: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