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纹boy曼谷清迈7天(自拍之旅)

彭永强 (江门) LV.2
2016-06-16 17:25 743/7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其它

临时决定去的泰国,十多天之前订机票吧。因为有计划强迫症+预算控制强迫症,所以看了一下国内飞和香港澳门,对比了一下还是选择了香港飞,机票定下来是1300.晚上9点多(曼谷当地时间)到的曼谷。护照+手机+护肤品+牙刷牙膏+衣服+电蚊香+剪指甲+买一个happy卡,在淘宝买,34块吧+下载谷歌地图,就没带什么额外特别的东西了,飞的是廊曼国际机场。
小插曲是,以往坐飞机都是国内的航班,第一次出国游,我不知道亚航要额外买行李费,当场买贵,180港币是15公斤。买了45公斤,3个人。
下了机场拿了托运的行李,在机场逛了一圈,那边的人英文不太好,一开始没找到机场的打的(就是要收服务费50B,但是是计表的),找到的是那些私人的(也在机场里面),只好一再强调我是找by meter的taxi,后来那些人就指方向给我看,最后我找到了-0-成功坐上了,第一段高速是70,第二段高速是50,加上50b服务费+和米表上的费用,就是你打的,我住在也靠近市中心吧,最后费用是370B,70人民币吧。
出去玩之前在工行换钱就OK,工商汇率很高,在泰国当地直接刷银联卡汇率也不错。
去到酒店折腾一下就12点了,然后睡觉。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来,我在附近跑了10多分钟步,然后回去洗澡。七点多,我们就出门了,在楼下找东西吃。楼下有好几档买那种10B一块的鸡肉,用蜂蜜烤的,甜甜的,=-=我喜甜。妈妈和表姐他们吃的对当地的肉丸子米粉,妈妈还买了一包水果-0-米粉档旁边就有水果档,很多当地人都是买一包水果,然后拎着就上班去了。

吃完早餐,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先去大皇宫,因为有了昨晚的经历(本地人英语不太好,我的英语也不算很好),我们就抓紧时间。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地铁站(phrom phone),然后目标是saphan taskin。坐地铁跟国内差不多,有一个柜员机可以投100面值的。
可是下了地铁之后就迷路了-0-看了网上的攻略,说要经过一个小公园,结果我们往错的方向走了过去。发现越走越没看到河,就打开谷歌地图,看了渡口的位置。我发现去了那边地图很重要,也很方便,学会看地图。
到了渡口找人最多的那个,40B可以做到大皇宫那边。下了船,跟着人走就OK了,基本都是中国人-0-我的建议是,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听听附近有没有中国人,问就OK-0-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里面真的人,超多超多...拍的照片都会有人当背景-0-皇宫就是逛...拍-0-看...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写-0-就是阳光好毒...怕黑记住防晒,基本就是热到我生无可恋了。

从皇宫出来之后,已经不想再坐天轨回去了,后来就直接打的。上车直接说“By meter?”然后对方说"meter",然后我们说去siam center,就上车了。去到好像是150B,坐在车里那个舒服=-=全身降温。
去到sima center(好像是,有点混乱,估计晒糊涂了-0-)楼顶有个美食广场,吃了顿饭,休息了下。
DQ很便宜,平均就几块钱一个...
然后我们就是把siam的商圈逛了一遍-0-所以就是逛商场=-=就不写了

第三天逛的是central商圈,不过去到那边先逛了big C,好后悔=-=因为拿着零食逛了一天商场,总结就是,一天下来累到生无可恋。其实我们在街上走的时间很少,不过妈妈跟表姐说,黑了很多-0-所以各位看着办。
大概晚上8点多的时候实在逛不动就启程回酒店,我是路边摊发烧友-0-central商圈外面全是这种小摊,买了这个猪耳朵...好吃到飞起。打的很难打,就跟tutu讲价,最后砍到150B.毕竟当时也很塞车,不过tutu真的-0-好刺激...那风-0-那摇晃感,当时拿着东西也不少,3个人,我都以为拐弯的时候我要飞出去了-0-嘻嘻。

第四天,坐飞机去清迈,我没有订大巴。因为订大巴我睡不了,第二天就会容易累,所以订的是来回飞机票,300多人民币,把大部分行李寄存在曼谷的酒店,因为清迈回来还有一晚在他们那里。大巴好像是100多B一个人,之前看攻略的。而且是在晚上,基本就是第二天早上到。所以你们权衡。
去到清迈是下午2点多,在机场找了打的的,去到酒店发现-0-好喜欢这种设计,有个小花园,房间里面是石头复古的那种风格。不过蚊子好多,不过也是意料之中,毕竟有个花园,然后清迈偏乡村,蚊子多是正常。

然后出门去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外面有很多小吃档,很多水果=-=其实榴莲也没有好便宜,跟国内价格差不多(不过我表姐朋友说去年3月份来泰国的时候榴莲的确很便宜),就是好吃一点。不过吃多了上火,所以这趟旅游也没吃多少。在瓦洛洛卖衣服的地方,你会看到一些made in china,包括手机壳什么的,当然也有本地的。我觉得就类似杂货市场。
回家的时候基本就是夜晚了,在旅馆的花园坐了一下...好舒服=-=

第二天说实在-0-已经没什么目的了,去了松撇市场,看到有很多来玩的人报了当地的厨师班。我吃了一个芒果糯米饭。
吃饱喝饱就回去古城,到处逛逛。其实我本人对寺庙兴趣不大-0-所以基本就是跟着妈妈和表姐他们,我偶尔拍拍照。古城里面有几家手工店,还是挺不错。古城不算大,打开谷歌地图,不会迷路-0-其实到我们最后走的那一天,古城有一些角落的地方我们也没去过。
中午的时候妈妈吃了一个冬阴功汤,她说好辣。古城里面的饭好像都不怎么贵,我对海鲜过敏,除开海鲜,饭基本就是60-120B左右。说实话,比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饭店便宜多了。妈妈还点了一杯Espresso,才60B.

其实我们就逛到下午2点,然后妈妈去了做马杀鸡。我的脚实在累到不行,很少这种高频度每天在逛街...虽然平常有健身。索性跟表姐会旅馆睡觉-0-到晚上夜市开的时候再出来,=-=当天是周六,有周六夜市,我其实就是冲着夜市去的,我对骑大象,寺庙,清迈大学...没什么兴趣...大象营去到古城里面有很多商店可以报名的。

晚餐吃的西兰花大白菜炒面条,我饮食清淡,妈妈吃的海鲜粉丝,不过海鲜很少=-=不过也不贵。我点的这个才70B好像=-=

好多人在排队买这个虾-0-我是负责端着给妈妈和表姐吃...=-=海鲜过敏病患者

吃完在附近走了一下就开始逛周六夜市了=-=不过周六也是我没怎么拍照=-=后来我发现周日夜市的东西比周六夜市丰富好多好多...也精致很多。
买了一顶草帽和当地那种裤子,好多人穿...

周日我基本就是不想动了=-=不要说我浪费去旅游的时间,我其实当时来清迈就是打算慢慢过一下,太匆忙的计划我不太喜欢,比较懒...睡到10点多,然后下午去古城逛了一下,吃个饭,回去旅馆又睡了会,然后就等着周日夜市了=-=题外话,本来妈妈跟表姐是打算去大象营,不过表姐经期来了orz...所以最后打消了这个计划。

然后...周日也是开始了。

然后就看到很多=-=手工品,不过好多就算买了带回去也麻烦。

这个衣服当时=-=有点想买

这个小女孩唱的很赞...而且舞台风格很棒,一点不怯场。其中有一首price tag..我都想问问他们有没有demo,因为女声rap真的太好听了。

买了好多肥皂...可能是因为是基佬的关系...对肥皂情有独钟=-=

周一傍晚的飞机,于是又在清迈最后拼了一些东西,清迈的东西普遍不贵,除非一些皮类的手工品。走的时候竟然还下雨了-0-

这个雪糕真的很美-0-才150B,在古城门口那家店...

曼谷走的那一天,觉得自己像难民一样...

不过这次曼谷错过了那个跳蚤市场...其实也挺想去...毕竟东南亚最大。而且在曼谷很多夜市也没去过,基本就是白天逛了一天,晚上就累到不行.清迈很休闲,如果明年有时间,想再去清迈+芭提雅,在清迈住一个星期那样,让精神放松下来。
=-=总结下来,好像没有去之前想的那么难(因为第一次出国游),当地人基本很友善。就算不友善也不会说想着骗人什么的恶劣的...

引用 彭永强 的图片:

芒果饭好吃不?

2016-06-16 18: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8:11:4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虽然我喜欢吃甜食-0-不过我觉得一碗吃下来还是有点太甜,太腻。不过也有可能是每家做法不一样...估计是我吃的那个太甜-0-两人吃一碗差不多...再叫别的吃...

2016-06-16 18:28

引用 彭永强 的图片:

成够屎甘

2016-06-17 13:0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17 13:25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7 13:08:01 的回复:

成够屎甘

回复canmay:本来就系屎...-0-手工品啊嘛...不过好逼真

2016-06-17 16:09

引用 yoyoinsky 发表于 2016-06-17 13:25:4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oyoinsky:..=-=我觉得我写的很马虎...跟别人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