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宁,敦煌,嘉峪关,青海湖,西北两省游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6 17:27 270/1

兰州,嘉峪关二日游

前年7月份到西北玩了一次,从重庆江北机场坐飞机到兰州中川机场是晚上10才到,因要等深圳来的同伴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盛夏兰州晚上有点冷,所以到西北去玩夏天也要带夾衣。如果下雨会更冷最好是带一件冲锋衣。中川机场离市内有几十公里坐机场大巴进城要个多小时。进城已是凌晨1点多,在订好的宾馆睡到8点才去吃早餐。当然首选兰州拉面有名的马子录面館每个人16元。在打车去水车慱物館的路上,出租车司机讲兰州每个区都有几家做得好的牛肉拉面館。不一定非要到名气大的面館去吃,这样的地方主要中外地游客吃,所以后来我专门到夲地人多的店去吃果然味道不比名店差。水车慱览园在中山桥东是2005年新建的内有黄河边各种水车的实物。对黄河流域的水利历史了解会更深。从这往中山铁桥走只要十几分钟。中山桥1907年建设1909年建成。历时二年半是德国人建的耗费银子30,66万两。解放后维修了几次。一百多年的桥现在正常使用。当时合同是保证80年使用,这里玩了就去黄河母亲石雕像去看。这都是后期新建的景点但还是值得看下。这三个景区相距不远半天时间就可以玩完。下午火车去嘉峪关晚上9点左右到。住在离火车站约一公里的一家宾馆房价120元。我一般不住离车站太近的宾馆。这样的较安全和休息要好些。第二天早上坐车去嘉峪关。市区离嘉峪关约五公里,门票价120元淡季61元。嘉峪关是万里长城西部的起点。被誉为万里长城第一关我们主要是玩了关城和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在关城上可看到远处的祁连山上的雪,在西部强烈的阳光下闪耀着银光。10点左右有一场表演仿古代出征。气势磅礴。这里还是丝绸之路的要道。设有收费的机构相当现在的海关。悬臂长城离关城有8公里打车去30元钱(2人)嘉峪关的门票含有悬臂长城,第一墩,魏晋墓在内。在烈日下登悬臂长城上到烽火台确实要有好体力。一瓶水上到半路就喝完了。到顶上看到一望无际的戈壁其中还有一块块的绿洲令人感到大自然的造化太神奇了。在烽火台上一分钟汗湿的衣服就干了。返回下来后有一组驼队伍的雕塑像立在城墙旁。古代长途在戈壁上几个月的旅途是多么的艰辛。现在从兰州新疆的高铁都通车了,内地和边疆再也不是“西出阳关无故人”了。从第一墩回城后就在宾馆休息,这里和家里约有一小时的时差。晚上8点多都天未黑。西北的瓜果便宜好吃几元钱吃个够。这里夜市的烧烤味道不错可以品尝一下。嘉峪关相当内地一个县城那么大一两个小时就差不多玩好。因为去敦煌的火车票紧张只好买第二天的大巴汽车票(待续敦煌游)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