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的青岛四日亲子游(海水很凉!)

miss露 (沪) LV.6
2016-06-16 17:39 4070/9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亲子

前记,我们还未出行

时间:很快就是暑假了,可是大宝的暑期兴趣班排得好满,几乎没有时间安排旅行呢。不想让暑期旅游计划泡汤(去年就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我和大宝都好失望),我翻看日历果断地把计划提前定在了期末考试完等通知,同时兴趣班还未开始之时,于是6月25-28日四日游计划诞生了。

地点:江浙沪一带的古镇游不考虑,不适合亲子游。小朋友喜欢玩水挖沙,偶有空带他们去市区的人造沙滩公园时,总是玩得不肯罢休,所以基本锁定了海岛游。虽然上海也靠海,但是我想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看(也欢迎别人到我呆腻的地方来玩玩)。搜了一圈,发现青岛最适合,有山有海,离得也不远。

形式:想着带二老一起自驾游的,但一个晕车严重,一个腿脚不利索,不勉强了。另外,赶趟式的跟团游也完全不适合亲子游,原打算订“机+酒”的自由行,但两宝晕机,同时两宝目前高铁还免票,所以最终确定为彻彻底底的自由行了。为毛从上海青岛都是清一色的高铁了,那种夕发朝至的卧铺车多好呀,白天坐7小时完全不如晚上睡一觉就到的舒适感!无奈中高铁票订好,酒店订好,只等出发!

人物:约异城的四位好友家庭同行,才发现那几天正值他们BB期末考,我只能遗憾地表示只能我们自己单独前往了。后来约了同城的娟,也是一个家有两宝的妈妈,对出游极度渴望,so,出游人员就确定为两个家庭的四大四小。

考验:娟的大宝DD七岁,二宝SS五岁,一直跟她睡,所以压力不大。我家小宝TT三岁,平时都由奶奶白天陪玩晚上陪睡,第一次随我出游,不知道我能否Hold得住。不过我有之前带大宝单独出游的经验,还是有信心的。虽然知道会很累,但我依然期待与两宝一起出游的种种.....

行程:其实不想拟行程,亲子游只适合自由发挥,但还是提前做了些功课,拟了个大致行程如图。
感谢之前的亲子游攻略,让我果断放弃崂山线。海底世界、动物园、游乐城之类的项目由于各城市都有,所以也都放弃了。

住·酒店

之前带大宝去桂林住的五星,她迷恋酒店的泳池,于是她爸说这次的酒店也得有泳池!我想青岛这种海澡城市的酒店一般不会配泳池的吧,小小的泳池怎能与广阔的大海匹敌,所以我忽略了这个要求!

在“去哪儿”按评分高低搜了,酒店式公寓的评价如此之高,几乎都是满5分呢在这个处处是挑剔的当今(我也很挑剔)能获得如此好评应该不会让人失望,试住一晚再说吧!开始选中的那家的无敌海景房居然满员了,太火爆!幸好那一带有很多类似的公寓酒店,就近换了一家订好,应该是自由港同一栋楼或小区吧。

看了金沙滩的点评,很多人都因没在那里小住一晚而遗憾,那么我们必须住。住宿也按同样的流程来选!离沙滩一公里范围内有个高档小区,内有多家类似公寓酒店,可以自己做饭,正好可以体验一下海边的居家生活。孩子们在沙滩玩了一上午,应该也累坏了,中午回酒店吃妈妈做的饭,然后再午休一下,下午满血复活继续玩海,,,各家老板们都有其过人之处,要么热情似亲戚,周到地招呼吃喝;要么提供专业特色如海钓服务;总之个个都受游客们喜爱。最终选择了海钓家,给喜欢钓鱼的两位爸爸也安排一次难忘的大海垂钓!

为毛放弃崂山线?

直接摘录某网友的游记如下,也是蛮郁闷的崂山
----------在青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去崂山是小傻,到了崂山是大傻”,去不去崂山一直是我出门直前犹豫不决的事,但最后还是决定去看一看。崂山很大,离青岛市区约有40多公里,一般人们只去南线即太清,去崂山有三种方式:1)坐304路公交车到崂山太清,价格便宜时间长,车的单程要一个多小时,要大半天时间;2)到华能广场坐空调旅游线,时间为一天,价格也不贵不到100元,还包一顿午饭,景点方面多了个“仰口”,你如果时间方面充裕可以用这种方式;3)自己包车前往,缺点是价格贵,旺季要200元左右,优点是你可以掌握时间。为了让孩子去看一看这座海上第一名山,我还是做了一回大傻,考虑到时间因素,我采用了第三种即包车前往。早晨7点15分起床,45分办好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酒点,出门去崂山。由于时间早的关系,只用了45分钟时间就到了崂山的入口,买了门票50元一位,5元买了一张地图,车进崂山还要交5元。进了崂山大门之有大约在车行5分钟便到了太清索道,又是50元一位上下的索道费,再花20元请了导游,就上山了。崂山是一坐石头山,在石头缝中长着一些树,索道把我们带上了800米高山头,下了索道,导游说要带我们去明霞洞,要走20分钟,也许是这天天闷热的原因,也许是这山道旁不是树就是石遮挡了海风,更重要的是我们平时锻炼的缘故,我们走了近20分钟,但还只走了这所谓20分钟的路的一半,这是我们已是大汗淋漓,我女儿大腿上更是被山蚊咬了十几个块。看来这就是这坐海上名山给我们的下马威,就连导游也是双手插腰,步旅艰难。我们于是就不再向前走了,于是就坐索道下山。回到山下,便让司机开车拉我们到海边的下清宫看一看,结果一看是人头涌涌,原来是大队旅游团到了,在门口留个影,便离开了崂山。也许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也许是我们还没有更高的智慧来欣赏这座海上第一名山,我只能在这里不推荐亲子游去崂山----------

我的体力和她一样弱,所以我听她的话,不去瞎折腾了

出行中......(根本没时间弄现场直播!)

回味(我们都爱上青岛)

写游记是个技术活!找一闲暇时光,泡壶清茶,躲一处无人打扰的安静之处,让心灵再一次沿路出发,让另一个超脱于现实的自己(不用照看宝宝吃喝拉撒...)沉淀下来仔细体会其中美妙!这样的机会于我来说太难得:平时上班忙,下班后不是辅导大宝功课就是陪小宝游戏,周末的时间也几乎被俩娃占用,偶尔偷闲也只想睡觉!
本宝宝的生活是不是过得好辛苦挖哈哈,主要是旅游回来后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适应上海的节奏。四天的出游,彻底爱上青岛
(等本宝宝有空时再仔细道来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6-16 17:54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6-16 17:54:19 的回复:

回复mjx_cyj:图片党等我出游时实时上传吧,哈哈!

2016-06-16 18:04

求你说的亲子攻略,我要怎么找,谢谢

2016-06-17 09:54

引用 木玉紫芳 发表于 2016-06-17 09:54:49 的回复:

回复木玉紫芳:亲,百度搜关键词“青岛亲子游”,前面那几条商业推广的建议忽略,之后的都是各大平台的攻略了...集采众长便是了!

2016-06-17 11:47

你定的什么酒店,我也想带孩子去的,

2016-06-17 19: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0 19:55

引用 lisayan 发表于 2016-06-17 19:58:43 的回复:

你定的什么酒店,我也想带孩子去的,

回复lisayan:滨海假日连锁公寓(5分好评):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酒店距离火车站、栈桥、劈柴院、第六海水浴场步行10分钟,公寓毗邻德国风情街仅一街之隔,步行可至著名的美食街劈柴院,那里的百年老店、时尚小吃、烧烤、海鲜等青岛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可顺路步行前往青岛地标-栈桥,中山路商圈(海水浴场、百盛、天主教堂、百年老店等)
青岛悠悠度假公寓(5分好评):公寓位于金沙滩附近,居于青岛西海岸凤凰岛旅游度假区的核心位置,步行10分钟可至金沙滩风景区和啤酒城。配备一次性洗漱用品,所有床品一客一换,厨房配有全套厨具、餐具、酒具,可自行动手做饭、烹饪海鲜,即实惠又卫生。------------“小区环境特别好,跟着老板出海海钓了一次收获大大的,费用不高,玩的开心,老板还是青岛海钓大师,免费教我钓鱼,设备都给准备好了,只出人就来了一次说钓就钓的旅行,房子干净,小区很安静,每个门都有保安很安全是高档小区。推荐大家有时间体验一下海钓。”

2016-06-22 08:43

引用 yangyang 发表于 2016-06-20 19:55:4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