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客诗带你探秘加拿大】美如童话梦境-初夏加拿大

YanLeeC腌鱼 (广州) LV.34
2016-06-16 17:52 192054/379
  • 出发时间/2016-05-24

初夏的加拿大,蒲公英烂漫了一片天地。

夏日的风,把五彩的烟花吹散,化成烟沫溶入瀑布,渗入泥土。
原来,尼尔加拉瀑布的夜美得像一幅画。

最近运气真的杠杠的,一直想去加拿大哒,可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每天登陆蚂蜂窝的习惯,让我偶然间看到了蚂蜂窝的一个活动——源自加拿大的品牌贝客诗携手蚂蜂窝举办的带你探秘加拿大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了!!然后,哇哈哈哈。万万没想到!!居然抽中了我,感觉自己好像做梦了一样勒。
这次的行程很精彩哦,跨越了整个加拿大的东西岸,踏足了6个城市,耗时14天。

主要行程

第一站:多伦多-圣劳伦斯集市

拥有200年历史的食品市场,被《NG Traveller(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最佳食品市场。周六的市集特别的热闹,货真价实的农产品种类繁多,水果也特别的新鲜;还有当地艺术家的各种充满创意的艺术品(艺术品展览是周六才有的哦)。

看到这么新鲜的蓝莓,我又会想起我们的贝客诗果味夹心黑巧克力

第二站:尼亚加拉瀑布-体验云雾少女游船

确实,要感受尼亚加拉瀑布的声势浩荡、气势磅礴,还是乘坐云雾少女游船最直接。(那就无论是从美国上船,还是加拿大上岸,都没差了。)船身靠近瀑布,整个人就被水雾笼罩,耳边几乎只有瀑布的低吼。那种震撼只有身临其境来能感受。

第三站:魁北克省-葡萄酒庄园体验生活

夏日的北美巴黎郊外绿油油一片。在葡萄庄园晒太阳,品酒,品美食最合适不过了。旅行变成生活的一部分,边旅行,边享受生活才是正事。C'est La Vie。最推荐小众的玫瑰红葡萄酒以及加拿大冰酒。

第四站:惠斯勒-黑梳山ATV全地形车探秘

开ATV逛黑梳山cool并好玩!运气好除了能看到雪山美景之外,还能看到野生熊优哉游哉的横过山路,或者在远处草地上晒太阳。安全问题不用担心,有教练带着呢。

好吧,先来介绍一下这次探秘之旅的两猪脚
【我】爱拍照,到处晃的游民

来我的窝,我还有好多游记等着乃们咯

大侠魔王
暖男!最佳旅伴!
魔王可也是这次活动的另一位幸运鹅哦!!我们俩也是超级有缘分!!台湾护照的他加拿大免签,不开熏 -  - 。。。不知道是台湾男生都特别的会照顾人还是他本来的个性如此吧,魔王一路上真的各种无微不至,各种贴心。虽然魔王大人一直抱怨跟我出行好像带了个女儿出来一样麻烦,抱怨归抱怨,还是任劳任怨,嘿嘿……

还有魔王精彩的加拿大游记在这里哟

攻略

【关于签证】
加拿大签证正常是二十个工作日出签。没错,二十,工!作!日!。要办理必须提前一个月哦。要不然谁也帮不了你。由于活动突然来到的幸运,从公布时间到出行时间就那么几天,再加上我性子是比较着急的那种,我立即加急办理签证,一切进展顺利,很快搞定签证。材料跟美签差不多,反正都丢给代理办也就不管了。8个工作日出签。
虽然说加拿大签证有效期是10年,实际上是看着你护照的有效期给的。有效期如果少于10年,签证有效期会跟着护照有效期一样,短。

【关于时差】
加拿大跟国内时差超过12小时,国内也有时差。刚到的开头两天要特别注意,白天的时候无论多困都不要睡觉哦,一定要熬到晚上12点左右。开头两天凌晨3点左右醒来是很正常的……能睡就继续睡。能坚持,基本第三天就会倒过来了。回来之后也是一样的道理。一般需要一周时间才会完全倒回时差。

【关于自驾
加拿大跟国内一样,都是左驾,国内司机去到那边不会不适应。租车很方便,也特别简单。我一般都是在国内上租租车,只要输入取车 、还车城市,选好车型,保险最好选全险啦,然后下订单就好。订单打印好,到目的地拿着订单取车,很方便。 而且他们对车况也不是很在意,只要不是重大的损伤(damage)小的刮伤什么都不管。国内的证件跟公证件都要带,信用卡要带。

油费:跟国内差不多,稍微便宜那么一点吧。一般都是自助的,刷信用卡就行。刷信用卡会先预授权100块当地币酱紫,然后再加油,加多少扣多少咯。预授权那100块不要慌张,会还给你的。

停车费:市区停车场大部分是收费停车场。一般也是自助,同样可以刷信用卡。

高速限速: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高速限速的问题。加拿大高速一般限速90-110公里时速,90公里居多(个人感觉是70公里比较多好吧),你很难想象一个这么地广人稀的地方,高速居然限速那么低。自然,自觉准守的人很少。然而不要看着大家都拼命的超速彪彪你也跟着彪彪彪的特爽。随大流倒是可以(70公里的速度真的是很狗血啊,但是不要超太多,70的开到90就别再彪了,安全第一),但是发现大家都忽然慢下来你就乖乖躲一边去吧。100%前面是有超速给逮住的,或者有警车在咯。

【关于。。。熊出没】
注意了,加拿大风光虽好,可是这里有猛兽!东岸几个城市还好,去到惠斯勒这种山城就要注意了。
棕熊,黑熊,加拿大熊们经常大摇大摆的出没于树林,草地,以及街道上。除了棕熊,只要你不是主动去挑衅(或者上去要自拍合照酱紫)其他熊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
惠斯勒是有条文说户外需四人成行,见到熊发出点噪音一般便可各行其道,熊其实也怕人,他们一家子一般也是三四只,你们一来就四个,还闹哄哄的,好可怕!

【关于消费税与小费】
加拿大美国就是一个样,凡买东西都要加税,服务项目还得加个小费。
加拿大的消费税通常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政府税GST, 它是由联邦政府对在加拿大境内销售的商品和服务征收的税务, 税率为7%; 另一个是省销售税PST, 各省的销售税不同, 安大略省为8%, BC省则为5%。就是税就要百分之十几。如果是餐饮这些有服务行业,还要给10%左右的小费。好一点的餐厅基本是在含税价格后还给你写个建议小费总价,就不用自己再拿手机出来又搓一通了。
加拿大购物的标价基本都喜欢用XXX.99这样子。反正都要加税,反正你脑子都算不过来了,就写得好看点吧。

然而,我每次结账的时候都有种……“特么怎么辣么贵!”的感觉。

【关于器材】
我每次都写,这次我决定……不告诉你!可以说的是起码有10分之一的图片是手机拍的。你来猜啊猜啊猜啊,猜得到我就……也不敢咋D
但是拉,后面有个拍银河的小教程,要看的,记得翻到底哦。恩恩,我可是个心机表。游记要认真看~~~要翻到底~~~

【气候】
加拿大最主要的气候特征是:冷。然后我来的是夏天,这边注重说一下夏天的气候吧。加拿大靠北,夏天来得迟。我去的几个城市白天气温最高也有到30度的。可是早晚都比较凉。
还有一个就是日出5点多非常早,日落一般要到8,9点。我是比较喜欢去拍日落的人(原因只有一个,早上起不来)。拍完日落基本上就10点了,所以整个行程基本看不到我拍什么其他的夜景。唯一一张星空图,很难得咯。

【关于酒店】
酒店不推荐了。其实学会怎样去寻找适合自己的酒店比看别人游记推荐更重要。毕竟每个人的喜好,可以接受的价位都不一样。还有旅行的方式也不一样。如果是非旺季,我一般不会提早过多预订酒店。很多时候我是选定几个目标,然后去到当地再找。如果是旺季就还是会先预订,毕竟旅途中意外情况会有好多,求个心安。
怎样选酒店?
其实几个出名的预订网站价格,房源差距都不大。用自己用开的就好,我一般用booking,没其他原因,习惯而已。airbnb也试过,但是某些地方好像并没有他的优势。我的方式很简单,列出我的要求,价格是最主要的,先给出价格范围,然后按照最低价格排列,选择评分最高的去看,评论很重要,基本差评多的,就可以忽略了。booking上的评论真实性很高,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标准。还有一种是评论很少的,新的旅馆或者酒店也是可以冒险去试试的。一般新酒店,新旅馆的设施,服务态度都比较好,谁愿意一开始就搞砸自己牌子的?!
我一路都是按照这个方式选的酒店旅馆的。基本都比较满意。

郁金香季,浪在多伦多

飞了十几个小时,时差搞的乱七八糟的人,就这样遇上了多伦多的夜。脑子还在麻木状态的人倒头就睡,似乎还没搞清楚自己身在哪里。

一觉醒来,这座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意外的美。本来对多伦多没有太多的期待,大城市嘛,都长一样吧。

也许是因为夏天对于这座城市来说过于短暂。这座城市憋了整整一个漫长的冬天,接下来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尽情的散发夏天的魅力。虽然没有阳光沙滩,也许恰恰是这点,这座城的夏没有一点慵懒的感觉。

这边几乎所有的绿化带都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都开得比我笑得还灿烂。这是我半年来,走过绿化最美的城市。

电车在很多城市已经消失了,但在多伦多,他们依然是重要的交通工具,而且颜色跟绿化带的郁金香一样特别讨好。

圣劳伦斯集市

多伦多老城区中心的圣劳伦斯集市周六特别的热闹,货真价实的农产品种类繁多,水果也特别的新鲜;还有当地艺术家的各种充满创意的艺术品。看着市集门口停着的大巴就知道,这已经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从进入市场那一刻,就好像跳转到另外一个时空的感觉。毕竟,跟外面满街郁金香的整洁市容有点出入。商品琳琅满目,色彩斑斓。

这么一大盒蓝莓才4块钱加币!(收钱的时候没有收我税!)比超市的便宜好多。
我特别喜欢吃蓝莓,我随身携带的贝客诗果味夹心巧克力也是有蓝莓味的哦。
把这一盒子蓝莓都买回去,然而还真的是吃不完……

我特别喜欢边走边拍照,所以开启了暴走模式,多伦多的景点也不是每个都必去,我只是随心的逛。
顺道就走去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的介绍就不写了,逛来这里是因为这边的公园非常舒适而且环境优美,大学的建筑也是非常有历史,很值得过来。即使什么都不做,坐在大树底下的小椅子上看着人来人往,也比继续奔走景点要强。

多伦多联合火车站(Union Station)是一个重要的城际和通勤火车/巴士枢纽。火车站历史悠久(建于1927年),被认为是北美最大最令人惊叹的火车站之一。联合火车站不仅是加拿大最繁忙的客运设施,还因为其有特色的新古典建筑风格而成为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多伦多在计划中只是一个中途点,却给了我惊喜。

尼亚加拉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形似马蹄,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到的则是瀑布的侧面。看瀑布必然是加拿大这边比较合适,当然美国的导游们都说他们那边更壮观。谁去谁知道咯。

尼亚加拉布城多伦多一百多公里,非常近。一大早取车就奔瀑布城去。当然,不租车也可以在多伦多报个一日团过来。对拍摄没有什么要求的人比较适合一日团的方式,大概每人是80块加币酱紫。

瀑布不着急,既然有车,就先到城里逛逛。
布城住城区相当热闹,但是也略显破旧。我真没想到这个这么出名的景点居然不收门票。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吧,这个边境小镇并没有特别的繁荣。虽然这里热闹,虽然这里还有个小赌场,然而在里瀑布稍微远一点的住宅区就真显得有点萧条了。
但,这依然是个非常美的小镇。

大白天的,路上几乎没有人。除了那条主干道其他马路上的汽车好几分钟才来一辆,似乎根本不需要红绿灯。

路边几乎很少看到玩耍的小孩

当然,到了河边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喔。欣赏瀑布之前,我们先得停车。瀑布旁边的临时停车位5块钱一小时,再远一点有18块一天的停车场。别以为,这就是便宜点 了,你再往市区里面开一点,再开一点,一天停车费用15块直跳到7块!(就在Skylon Tower旁边就有两个停车场)

看着天上的云越来越薄,阳光从云后透出来,瀑布上泛起了彩虹。被阳光照透的河水绿得发亮。

我们从岸上可以看到这个船上的人有两种颜色,红色人儿是从加拿大这边上船的,蓝色是美国
当然,我们也上了船
白天价格是:
成人每人19.95块(不含税价格)。
4岁-12岁以上小孩每人12.25块。
4岁以下baby免费。

相机就不要带上船了,狗婆这种防水的设备还行。船身靠近瀑布后水汽会很大(明明就下雨一样)

当然啦,如果你是报一日团的话,就看不到这么漂亮的烟花表演了啦。尼亚加拉瀑的烟花表演每周三、周五、周日一次,也不是每天都有。但具体还是要看当天的天气而定。
晚上游船价格也不一样。
成人每人35.9块加币(不含税价格)
4岁-12岁以上小孩每人31.5块。
4岁以下baby免费。
烟花10点才开始。

魁北克市

从瀑布到魁北克,确实,有点远,开了一天的车。
魁北克属于魁北克省,我们已经跨省了。进入了加拿大的法语区。
来到法语区就忽然觉得自己成了文盲。字母都认得,可是不懂什么意思。当然,在魁北克省英语还是通用的,基本公共设施都有英文备注,玩起来基本没有问题。除了……停车的时候被复杂的法文停车路牌给搞蒙掉。
这些小路牌都没有英文标准,而且好多还是简写……规则有点复杂。

魁北克的画风,跟多伦多又完全不一样了。

魁北克老城墙 围绕魁北克城的古城墙,可从Rue Saint-Jean与Rue d'Auteuil路交叉路口处沿木质阶梯上去,沿着城墙一直向南走到Rue Saint Louis路下去。城墙上可以远眺古堡饭店和魁北克城全景。

在这教堂边上还可以见到各种炫酷的车型

在古城墙下遇到一位街头艺人,我们还蛮聊得来,还交换了FB。这张图片传给他之后,他就用来当头像咯

魁北克圣母大教堂

这座魁北克最大的教堂,始建于1633年,是北美(墨西哥以北)最古老的教堂,教堂本身建築曾遭受过好幾次的火灾及地震,而现在所看到 的教堂乃于1925年重新整建过。巴洛克式的建築,左右两个形状不同的尖塔是其最大的特色。教堂北边则有魁北克神学院(Seminaire de Quebec),以及旧拉发尔(Laval)大学。

古堡大酒店

古堡大酒店是魁北克市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893年,外表形似童话城堡。它坐落在老城市中心、圣劳伦斯河岸的峭壁上。一条宽阔的木甲板道,铺设在古堡酒店旁,形成一个独特的观景长廊。站在此处,圣劳伦斯河岸的旧港区和Quebec City的主要市容一览无遗

酒店的广场上街头艺人表演,自然也是“搞音乐的”为主体。小费随意,但唱功基本都很好,有遇到中国旅行团经过的时候有机会能听到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文混杂法语版。
喔……我那时候在陶醉,并且是录了视频,没拍照。

魁北克街区是一个充满法式风情的老街区,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许多精致的小商店,在这里步行游走,顺便看看美女很惬意哦。

到了傍晚的时候,这座城市的每一个露台,都可以看到休闲看书,聊天或者发呆的人。

魁北克城斜坡很多,对自行车骑行挑战有点大哦。

这边超市里都有我喜欢的贝客诗巧克力耶,果然源自加拿大~

魁北克夜色

老城的对岸,是最适合拍摄魁北克夜景的地方,开车过来的话大概要绕城一周(附近没有桥)。坐渡轮过来也是可以的。

魁北克的六月并不火热。
日落时间偏晚的好处是你可以一边野餐,一边欣赏日落。

看着夜幕画油画般一点点的给对岸的古城添加不同的色彩,C'est La Vie。

魁北克的夜景美得醉人。

这篇我食物会介绍的比较少,因为在新西兰吃了半个月的西餐,现在是看到中餐馆就两眼放光的节奏。我只能说,加拿大唐人街的中餐,还是选择粤菜比较靠谱、比较正宗。因为我吃过不是兰州拉面的兰州拉面,拍了至少一天以上的冷藏拍青瓜,等等。然而中餐的话,大家应该不愿意听我介绍了,我也是在推荐不了(除了粤菜其他都不好吃……比没有得吃好)。就酱紫。

这是我在魁北克吃的最有意思的食物,血块pizza。这是一家爱尔兰餐厅,就在古城内。爱尔兰啊,我一直念念要去的地方,还有那飞了十几个小时才到我手,然而又被我种死掉的shamrock。一看到shamrock的标志我就决定要进这家餐厅了。自然,点菜的时候又没看出来这pizza有血,看是厨师推介点的。服务员下单的时候提醒了一下,这pizza是有血在里面的哦,不介意吧?
这样新奇的口味自然不能错过。

北美的巴黎,蒙特利尔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经济首都。蒙特利尔仍然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而且被认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在这个法语城市呆着,就真的觉得自己好像来到的法国一样。

蒙特利尔除了靠近河边一个很小的区域,其他地方都没有太多的高大的现代建筑。城市一点不张扬,舒适安静。

皇家山(Mount Royal)

皇家山是加拿大东部城市蒙特利尔市内最高的山脉(别担心,在市区里的山能有多高?而且车能开到半山。),山上有一座广大的公园。从山顶往下眺望,圣罗伦斯河以及蒙特利尔高楼最集中的区域都尽收眼底。所以皇家山也是拍蒙特利尔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
皇家山公园的设计者,与纽约公园的设计者是同一个人Frederick Law Olmsted,秋天的时候枫叶由黄边紫,是皇家公园最美的时候。

初夏的山顶还是有点冷,过来拍夜景还是需要稍微多穿点衣服哦。

看夜景的人不多(就没见过哪里人多的),不用考虑什么占机位的问题,你爱占那占那。而且,拍看风景的人也是蛮有趣的。

其实拍照的话,皇家山比较适合拍日出。然而,我实在,爬不起来,懒人比较适合拍日落。所以我硬生生的把拍日出的点掰成日落。来蒙特利尔其实我有约了一位在蒙城住了十几年的摄影师面基。记得当时我还很崇拜的问:
“你法语是不是很好?”
“不怎么懂啊,说英语就好”
“……”
 事实证明,在这玩,英语就好。

然后第二天继续让摄影师朋友带着拍日落。
这里我要插一段。在加拿大自驾,感觉最主要的窍门就是:让。在路口,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有行人必让。拐弯车遇到主干道有车行驶,让。等等。有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本地司机,该不该让都会让,以至于两车都停在路口。但是在市区,有些车红绿灯放行之后车辆提速很快(人家车好……)行人,或者骑自行车的人要小心。

这日落,是我拍过最有童话色彩的。有部分照片我发过朋友圈或者微博,好多小伙伴都问我这样的色彩是怎样调出来的。
我一般用LIGHT ROOM来做后期,PS开得比较少,预设也很少用。一般不会改变原片的色调。原片的颜色是怎样就怎样。

对面就是蒙特利尔的老港口,白色的建筑是古钟塔,是为了纪念一战中,阵亡的水手而建的。

这段时间的老港口还有马戏团驻留。

这就是蒙特利尔,新老建筑融合在一起,阳光褪去,夜色便璀璨起来。

去郊外品酒、品美食、享受人生

蒙特列尔市区不大,我们去郊外耍耍吧。

我们的目的地是VIGNOBLE RIVIERE DU CHENE 酒庄。我还真的是来了蒙特利尔才知道酒庄的英文是WINERY。在新西兰的时候到酒庄品酒,也都是有人带着不用自己找,惰性使然,都没有在意酒庄是怎么说的,知道要自己找了才发现,自己的词汇量还真是稀缺。

酒庄很好找,名字一打,google地图上红点就钉上去了。导航,到。出城的时候有点堵,后来回城的时候倒是很顺,就是出城的路上也是堵成翔。非周末时段在蒙城还是要避开高峰期哟,不让半路想上个厕所什么的就不好搞咯。

初夏的蒙特利尔郊外绿油油一片,并且已经被蒲公英统治。
去酒庄的路上就看见这片开满蒲公英的草地,一下车,就好像融入了童话般的梦境。(我有这的坐标哦,想要的留言)

这个季节,葡萄还没长开,酒庄客人不多。

这一带酒庄不算多,葡萄园倒是随便玩。还不到吃饭时间,就没有先去品酒。我们就跑葡萄园玩去了。刚才那片草地虽然是美,但其实坐不下,蒲公英毕竟不如草地。毕竟是要过来品酒品美食的,我们也就带了几包贝客诗巧克力放车上。贝客诗其实源自加拿大的品牌,我一路都在这边的超市看到。
我本就喜欢吃黑巧克力,但是还是喜欢配上一杯咖啡。大部分人受不了黑巧克力这样浓郁的苦涩,而我一直带着贝客诗的巧克力是因为他将新鲜水果制成的果汁,融入浓醇黑巧克力里,巧妙的夺了黑巧克力的苦涩,口感丰富而顺滑。石榴汁和蓝莓和阿萨伊果味夹心我都好喜欢嘞。而且,巧克力跟葡萄庄园也好配哦。有图为证!

巧克力盛宴之后,又溜达回酒庄,是时候挑选我们午餐的配酒了。

白,红葡萄酒都非常棒,但是我还是推荐小众一点的。

ROSE WINE
玫瑰红葡萄酒,其实跟玫瑰没什么关系,只是颜色比普通红葡萄酒要淡。玫瑰红葡萄酒也叫桃红葡萄酒。

它是用去皮后的红葡萄酿制,在发酵前经过短时间(一般只是几个小时)的浸皮,因此在酿制完成后有粉红色泽留下。
值得一提的是,玫瑰红葡萄酒的清淡和新香的气味,让它可以和大部分美食互相协调。许多以前很难搭配的菜肴,自从有了玫瑰红之后都变得轻而易举,从鲑鱼到烤鸡,玫瑰红葡萄酒能满足众多口味的要求。一瓶玫瑰红甚至可以从开胃菜、前菜、主菜一路喝到饭后甜点。

第二个选择就是冰酒。
冰酒是加拿大特产。从制作工艺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冰酒会是加拿大特产了。
冰葡萄酒(Ice wine)是指:将葡萄推迟采收,当自然条件下气温低于-7℃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时间,结冰,采收,在结冰状态下压榨,发酵酿制而成的葡萄酒。
冰寒,是加拿大的第一属性嘛。

这冰酒我喝了一口之后就直接买了两瓶,这是要带回国的!

然而,配今天的午餐,还是玫瑰红葡萄就比较合适。

对吧,玫瑰红葡萄酒就是百搭。

贝客诗巧克力还是爱不释手哟。

世上最美的教堂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是整个北美洲规模最大的教堂,其外观是参照法国巴黎圣母院的样式建造的,所以人们亲切地称呼它为“小巴黎圣母院”。这是我们唯一购买了门票的景点。票价是每位成人5块,17岁以下儿童4块。

在教堂的门口,就发现游人特别的多了,果然是整个蒙特利尔最值得游玩的地方。

与外部的朴素相比,进入到教堂好像进入了另外一个时空。
整个教堂内部主要以深蓝、天蓝、红、银和金色的色调来装饰。宽敞高大的大厅,镶嵌精美绝伦,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这里绝对是蒙特利尔最重要的参观景点。

每一个角落都如此细致,令人惊叹。

惠斯勒,熊出没

惠斯勒位于温哥华以北的太平洋海岸山脉中,小镇并无太长的历史,近几十年来被世界熟知靠的是全球最佳滑雪场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它承担了多数雪上项 目。雪山峡谷和森林也让惠斯勒具备多项运动圣地潜质,山地自行车、铁人三项、高尔夫、越野跑、高山徒步、马拉松等。
小镇常住人口仅上万,非旺季过来这里就是静谧避世的好地儿。
而且……
看熊出没!
这张照片就是我在青旅里面拍的。距离不到100米,因为在室内,而且是2楼,当时还是蛮放心的。但是也因为一大早就看到3只熊(照片里面拍到了2只哦。仔细找找!),以至于后面每次下楼去取车都有点害怕……这条路,就在停车场旁边……真的是亲密接触……

惠斯勒夏天特别凉快,也是是因为山城的原因吧。别看我穿短袖,到了阴凉的地方还是有点冷的。惠斯勒不用怎么逛,去小镇里喝个咖啡聊个天,就是一个下午。惠斯勒的时光是用来浪费的。

惠斯勒有两个项目非常适合夏天玩,一个是黑梳山ATV全地形车游玩,另一个是JEEP车观熊!观熊价格相对比较贵点,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
其实……坐ATV一样可以看到熊!

没错吧!不比花高额观熊差多少嘛。一人一个车才一百多加币哦。当然啦,看到熊还是要小心,少于100米的距离真不要下车。安全才是最重要喔,看小李子的电影没?被整成那样我还真没勇气or能力活下去啊!

远处上山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冬天来,这一带大片的雪山,应该景色极美的。

当天晚上在GREEN LAKE边上拍了个银河,前景并不是特别的满意。然而,后来确实找了个更好的地方,但是天气就不给力了。后话。
我也说过,在加拿大郊外拍摄银河真的是要注意安全。比较熊出没。为了拍个星空当回小李子,不划算。
呃,好多人问我银河咋拍。我简单说说吧。
1,看时间,看天气,看APP。当然不是说天气好就能拍到银河,没有月亮的时候,拍个星空倒是容易,如果要拍银河的话……我建议还是先装个APP.
skyguide据说是APP store的最佳APP, 这款软件最大的功能是在你所在的方位以及时间,用最直观的画面显示你所能拍到的银河星系,以及不模拟同方位的不同星轨形状。你就可以在白天踩点的时候,估计银河出现的位置,找好前景。要不然等银河出来之后再去找,乌漆麻黑的,就算没有熊,掉个坑也不好啊。
2,最好带个脚架,拍星空怎么都要个二三十的长爆。啥?你说放地上?拍后脚跟么?不同时间银河的角度都不一样,不能灵活变动角度就是白瞎。没有脚架别玩了姐,回家洗洗睡好吧,外面还有熊呢。
3,快门线。这倒是可以没有,相机设定稍微改一下便好,最简单的,例如延时两秒再拍。三十秒内的长爆,B门都不需要。拍银河跟拍星轨不一样,曝光时间不宜太长,超过30秒会出现星轨了。所以一般曝光时间控制在30秒内。
4,ISO。ISO必须6400?3200?谁说的……看当时情况。都可以!1000我也用啊。没有把握多试几张就好。
5,光圈。光圈自然是大点好,但不是说光圈小点的镜头就拍不了。F4.0的光圈还是可以的。
6,广角,拍银河自然是角度广比较好。我一般都用16mm 的焦距。

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青旅,为啥选这青旅,这可是我见过最漂亮的青旅!性价比极高。
Whistler Lodge Hostel
他们分公共区域以及休息区域。
公关区域:

整洁的超大厨房

休息区域就是每人一个带帘子的床位,(在3楼有专门的放行李带锁柜子)空间不错,可以放不少东西的。非常整洁干净,我也懒得拍照了。

室外公共区:

必然,也是要小心有熊。。。。哈哈,好啦其实在旅馆附近见到熊真的是比较幸运啦。

LOST LAKE

这是个光看名字就想去的地儿,而且离市区也不远,十分钟车程左右。当地人也特别喜欢以家人一起来这里散步、慢跑、野餐等户外活动。
湖很小,走一圈也是20分钟左右。但是湖虽小,静谧清新,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

湖水水质非常好,有成千上万的小蝌蚪来证明。图片我就不放了,本来就密集恐惧的。。。。成千上万的小蝌蚪画面,我自己看着都不舒服。

绿得都快瞎掉了是吧?这里确实是非常的原生态,以至于蚊子都很毒。我在这草地旁边给咬了两包,过了一夜居然肿了起来,一直肿到回国。还好也没啥事,就肿了两天而已。

这样的亲水平台有好几个,看书、聊天、晒太阳。或者带个小船游荡游荡,互不干扰,自由自在。

环湖走了一圈,我mark好几个点在地图上,这绝对也是拍星空的好地方。然而,当天晚上……乌云密布。

小镇虽小,但是食物质量一点不差!分量还超大。一份主食差不多够两个人吃。
有图为证!(然而我不记得在哪里吃的了。。。)

惠斯勒是这个行程的最后一站了。温哥华基本没有呆几个小时,只是途径。我们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天是从惠斯勒直接冲到温哥华的国际机场的。还车,check in,简单顺利。

最后的最后,真心觉得加拿大不应该有旺季淡季之分,这国家一年四季都有独属于他的美。没走完的地方,下次再来。

THE END

2016-06-17 21:28

2016-06-17 21:29

2016-06-17 21:30

奇怪,不知为什么没有牌子了,开始还有呀?下次补上。

2016-06-17 21:32

景美 人也美   都美

2016-06-18 00:34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图片:

这主食就是薯条?

2016-06-18 00:59

2016-06-18 02:37

2016-06-18 07:42

引用 红狐 发表于 2016-06-18 00:59:46 的回复:

这主食就是薯条?

回复红狐:有些主菜会配薯条

2016-06-18 09:18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6-17 21:32:10 的回复:

奇怪,不知为什么没有牌子了,开始还有呀?下次补上。

回复xiaomao:谢谢

2016-06-18 09:19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6-17 20:59:33 的回复:

介个漂酿~~

回复Quincy启越:你……好……快

2016-06-18 09:19

引用 Sugar的漫游时光 发表于 2016-06-17 23:57:08 的回复:

前排留名!占个地儿打广告

回复Sugar的漫游时光:广告勒?

2016-06-18 09:1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17 23:37:4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6-18 02:37:33 的回复:

回复甜。那溪:

2016-06-18 09:20

引用 千莹 发表于 2016-06-18 06:58:24 的回复:

很漂亮的加拿大,下次也要和他去。ps你怎么两篇都写完了,他还要闭关两周

回复千莹:呃……

2016-06-18 09:20

2016-06-18 10:20

2016-06-18 10:21

引用 YanLeeC腌鱼 发表于 2016-06-18 09:19:42 的回复:

广告勒?

回复YanLeeC腌鱼:我打算放自己的游记链接图什么的,是不是好主意

2016-06-18 12:21

引用 YanLeeC腌鱼 发表于 2016-06-18 09:20:19 的回复:

回复YanLeeC腌鱼:我还没点猫!你换欧洲杯的猫好咩

2016-06-18 12:21

引用 Sugar的漫游时光 发表于 2016-06-18 12:21:07 的回复:

我打算放自己的游记链接图什么的,是不是好主意

回复Sugar的漫游时光:噗 你试试憋

2016-06-18 15:27

2016-06-19 00:50

2016-06-19 09:53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6-19 00:50:05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2016-06-19 18:11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文字:

这张图片传给他之后,他就用来当头像咯

楼主下次可以帮我拍张头像吗?

2016-06-19 23:43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文字:

这张图片传给他之后,他就用来当头像咯

楼主可以帮我拍个头像吗

2016-06-20 09:17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6-19 18:10:50 的回复:

回复Apple:

2016-06-20 10:23

引用 戴阿迪 发表于 2016-06-19 23:43:31 的回复:

楼主下次可以帮我拍张头像吗?

回复戴阿迪:拍拍拍

2016-06-20 10:23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6-20 09:17:50 的回复:

楼主可以帮我拍个头像吗

回复SandyH:拍拍拍

2016-06-20 10:24

照片很美 人更美

2016-06-20 10:36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20 10:36:55 的回复:

回复特特粑粑:那就……收藏起来~顶起来~嘻嘻

2016-06-20 12:44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图片:

艾玛饿~~(╯﹏╰)

2016-06-20 16:45

美人,以后多点自拍~

2016-06-21 12:54

2016-06-21 16:06

引用 游向蓝天的鱼 发表于 2016-06-21 12:54:41 的回复:

美人,以后多点自拍~

回复游向蓝天的鱼:

偶像啊~~~~
真的是超级赞哦

2016-06-23 16:35

引用 喬豆豆 发表于 2016-06-23 16:35:22 的回复:

偶像啊~~~~
真的是超级赞哦

回复喬豆豆:嘻嘻

2016-06-23 20:25

2016-06-26 21:5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6日-06月26日
浏览量:472次,
获得顶:30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23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7 12:55

师姐好棒哦·~!

2016-06-30 20:50

引用 UC大人 发表于 2016-06-30 20:50:21 的回复:

回复UC大人:

2016-06-30 21:39

2016-07-02 00:00

2016-07-02 00:03

2016-07-02 00:05

什么相机,感觉画质好好,点进去没有照片信息

2016-07-02 00:06

正好有去加拿大的计划,然后就看到了这篇超级棒的游记!照片都超美攻略部分好实用!棒棒哒~

2016-07-02 00:13

好美啊!!٩(๑˃̌ۿ˂̌๑)۶

2016-07-02 00:33

2016-07-02 00:58

画面清新亮丽!棒棒哒!

2016-07-02 01:57

2016-07-02 02:45

宛如梦境

2016-07-02 02:50

一个美丽的国家

2016-07-02 03:26

棒棒哒

2016-07-02 03:43

好美呀啊啊啊啊 明年夏天一定要去!!!

2016-07-02 03:53

哈喽    请问一下如果是24mm拍银河怎么样? 可以满足吗?   谢谢

2016-07-02 04:07

2016-07-02 04:15

2016-07-02 04:16

确实景色非常美

2016-07-02 04:55

很漂亮

2016-07-02 05:15

图片拍的好美。今天加拿大国庆快乐,晚上看烟花去。真的好喜欢这个国家,怎么呆我都喜欢。

2016-07-02 05:33

国庆节呢今天 加拿大的

2016-07-02 07:26

挺棒的!

2016-07-02 07:44

求楼主的相机型号,真的是把蒙特利尔拍的太美了。

2016-07-02 07:52

你的这个运气是杠杠的哦,你得的是现金还是给你准备好酒店和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