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10/27~10/31五天四晚济州岛游 人品爆发遇见好心司机大叔三次

• 出发时间/2015-10-27

本文是去年年底老婆失业后出去散心回来后的杰作写在十六番,一直懒得转载过来......老婆不太会拍照.....我拍的太多,没时间传照片,后面会
慢慢补慢慢更.........以这个线路玩绝对是最合适的,就是没去山君不离和如果体力好的话爬汉拿山要去白鹿潭。

楼主不幸失业,在不断投简历、面试、回去等通知的怪圈中徘徊。。。时间充裕、资金有限的条件下选择去免签证的性价比极高的济州岛耍几天。携程上还有建设银行JCB信用卡全单立减800元这样的大优惠,两个人机票+酒店3700元搞定。在中国银行换了近484000韩元(提前一天预约)。

当然,乘坐的是廉价航空春秋航空,很早的班机,07:35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楼主头一次乘这么早的飞机,晚上12点才睡下,但是一夜失眠。。预订的专车很准时04:30就在家楼下等我们了,两人兴冲冲的出发,殊不知悲剧从这里开始。。快到机场我竟然发现我们两个人的护照不在包里!!只能折返回去拿!!最后昂贵的专车费狠狠的给楼主了一个惨痛的教训!!!!!到了机场疯了一样一路狂奔,先去拿了淘宝上预订的Wifi蛋,总之幸好赶上了飞机{:2_278:}

韩国时间10:05准时到达济州,济州岛在下零星小雨。携程有送免费接机服务,只要到标志旁和工作人员回合,他就会帮我们安排车辆送去酒店。

一辆车就坐了包括我们两对中国小夫妻,很快到了。我要办理chink in,但是告诉我下午3点才可以,只能寄存了两个大箱子,先去吃中饭吧。

吃的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叫”郑女婿鲍鱼海鲜砂锅“的店,13000韩币一份,里面有鲍鱼、虾、蛤蜊若干只。

吃完先去超市买了两张T money卡,押金是3000韩币一张(卡押金不退、卡内没有用完的余额可以退)。在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站“Grace Hotel”站乘600路,在下图中“한국콘도(Korea Resort Condo)”站下来,就可以步行走到泰迪熊博物馆了。提醒各位小伙伴的是乘公交车记得上车刷卡,准备要下车前记得先按铃提醒,不然司机看车站没人上车就不停了直接开过去了!到站下车也是要刷卡的!!

泰迪熊博物馆室内是三层可供参观,室外也有几处可以拍照,很快就可以逛完,现在门票已经涨到9500韩币一人了,个人感觉有点小贵!室内的图片就不一一展示了,来这里就是为了来看楼主少女时期追的韩剧《宫》里出现的熊呀

出来之后在下车的地方对面继续乘坐600路,到“제주국제컨벤션센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站下来,即可步行到柱状节理带(靠Google地图),门票是2000韩币一人

出来回到下车的地方,继续乘坐600路,到终点站,即可步行到正房瀑布

看到这个“徐福公园“大门口,就代表到咯,往里面走就是,门票还是2000韩币一人。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些啦,回去后在宝健路附近(从酒店走过去就是)吃了奶酪脊排,26000韩币两个人。店员会说中文会来教你怎么吃,上面是地瓜冰淇淋先要吃掉,一圈芝士火开了化了之后裹着肋排吃。说实话楼主吃到最后有点腻,回去之后可以很久不吃芝士类的东西赶脚。

饱了肚子之后从奶酪排骨店步行去易买得买了点东东,食品在地下一层B1哦。建议像在中国一样自带环保袋,不然袋子也要收钱。买了些零食、香蕉牛奶啊、泡面啊等等,紫菜包饭可以当明天早饭。

我们住在3楼,窗户竟然是可以打开的不经感叹韩国的安全指数,不过电梯是需要刷卡才可以乘坐)。房间有地暖,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关掉,简直热死!

D2 牛岛一日游
酒店门口先乘502去市外巴士总站,接着乘710到终点站“城山港”下车,然后买去牛岛的船票,往返的船票价格是5500韩币一人,记得要填张表格,上面要求写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手机号码这些信息,登船前要收的。

船是两层楼的,一层的船仓有地暖,要脱鞋席地而坐,没有座位的;2层可供观赏景色。各位童鞋们记得穿保暖一些啦,济州岛的特色就是风大!超级大!!

很快就到啦,有国际驾照的人可以去租电瓶车、摩托车之类的代步工具环游牛岛。像我们这种什么都没有的旅客,只能乘旅游观光大巴,票价是5000韩币一人。可以在4个景点上下车,一般30分钟一部。

牛岛的风更大了,但是天真的很蓝很蓝很蓝!!!第一站是牛岛峰,爬上去挺不容易的,把楼主累的够呛!为了看美腻的景色算值了!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2_236:}

第二站是黑沙地,要踏过好多石头徒手爬到洞里去,也是累的够呛。小伙伴们一定要穿对鞋子啊,不然容易打滑摔跤

第三站海水浴场,天气、季节不对,一眼望去没有什么游客,随意拍了点照片去吃饭了,两碗海鲜面20800韩币。

第四站还是海边,时间有点来不及了,随意拍了点照片就回去乘船了,上船之前记得填好单子,有人要回收的
(这里的图手边没有,以后更新)

一番路途后回到酒店。问了下前台如何去黑猪一条街,原来在门口乘200路到“동문 로더리 정류장(靠近旧济州 东门市场)”站下来即可,其实就是可以到七星路啦。殊不知这是我们在此次旅程中做的最失败的一次决定{:2_284:}为什么?因为当天晚上楼主半夜3点肚子疼的在床上打滚!!!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肠胃不好,楼主老公睡死的像猪一样!!!也是够远的,将近开了45分钟,晚上快9点啦我们为了吃肉也是蛮拼的,其实在宝健路也可以找到正宗的烤肉店不必跑这么远。传说中的“豚”!在国人排名中这么高,味道么,也就那样吧!价格43000韩币,送一盘已经烤好的五花肉、一碗大酱汤、两片菌菇、一个蒸蛋;比国内吃烤肉贵多了

D3
一早就先冲去乐天免税店的MCM店{:2_216:}买了两个皮夹子,用银联卡可以打95折。免税店里人满为患,都是国人旅行团。

把东东送回房里接着继续乘502到市外巴士总站,然后乘701到“성산리사무소(城山里事务所)”站下来,步行即可到城山日出峰(靠Google地图)门票还是2000韩币一人,今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但是游客挺多的,上山爬起来真是要了老命了大家记得穿运动鞋啊,下山比较容易。

午饭吃的是门口的一家带鱼锅,40000韩币没有了,再次感叹吃东东好贵!!

吃完就打车去涉地可支了,就是宋慧乔拍的韩剧“All in House”的地方,不要门票。只是没有公交车可到,打车花了5900韩币

因为两人走啊走离入口越来越远,也没见出租车,只好返回走到进来的那条路想走近一些景区入口可能才会打到Taxi,果真有辆Taxi停下了,问我们去哪里,因为我不知道这里哪有公交车站、叫什么站名,所以就说要去城山日出峰。司机大叔表示这时候去日出峰??我说我们是要乘701到市外巴士总站 司机大叔表示那不用去日出峰呢,这里就有,叫做“신양리입구”。那敢情好啊,很近开过去只要2900韩币,是来时的一半呢。我身上没有零钱,给他10000韩币想给他找。结果大叔不要,表示找不开{:2_266:}楼主掏空身上所有的硬币,只有2400韩币,大叔也是醉啦,有点埋怨+开玩笑说算了算了。这是楼主在快要结束此次济州岛旅行前遇到的第一个好心大叔,在这里向他表示再一次的感谢{:2_303:}太丢脸了。

回到市区后,去酒店附近的一家叫偶来面条的小店,这家店只卖猪肉面这一个东东,价格好像是6000韩币一碗。店里几乎都是韩国人,门口竟然还有人等位。楼主表示中国遍地的兰州拉面,20元不到一碗,韩国人真是吃的太少了,价格又贵!

吃完还去买了李明镐代言的孝村炸鸡哦,上海也有店的,价格是15000韩币还送可乐一瓶、啤酒要自己买的,菜单有中文,需要等40分钟,太慢了,酒店房间里啃了一半睡了还有一半当明天早饭。

D4 汉拿山 御里牧------灵室 艰难的一天
中午才出门。。。在酒店附近有一个汉拿医院(한라병원),在医院门口的公交车站乘740可到“어리목입구”(御里牧入口)上山,车程只要30分钟左右,但是班次比较少好像是1小时一班。下来后看到的牌子是酱紫的

在这里走了一会儿楼主又遇见好心大叔啦!公交车下来是还有一段路才能走到真正的入口的,有一辆私家车停下,大叔会说中文,表示可以免费送我们两个上去:c (7):我两赶紧跳上去,哈哈,虽然只有一点点路,还是谢谢大叔了!!最右黑色车子就是大叔的车了,同样在这里向友好的他表示再一次的感谢{:2_303:}

好了,从这里开始正式开始爬山,海拔970米。衣服要穿保暖一些,山上气温比市区低一些而且超级阴冷!!{:2_260:}
ps楼主出发前在国内迪卡侬采购了一番,各种专业服装,连护膝、登山杖也用上了,事实证明确实需要!

山上没有厕所的,在上山前一切准备工作要做好,饮用水、粮食要带足够,楼主带了3瓶小的,不太够。

楼主感觉从起始点海拔970米到海拔1400米是最困难的一段路,可能平时缺乏运动,总之走的脚要断掉的感觉,没走一会儿就大喘气要停下歇一歇。

从这里开始是平地了,太阳终于出来了

终于到了!!!海拔1700米!!!这里有厕所了,不过是很原始的那种,没有抽水的

这里还有小卖部卖东西吃啦,方便面1500韩币一碗,斩人也只能认咯。不过楼主自己从国内带了火腿肠!!救命的火腿肠啊~~~美味!!哈哈羡煞旁人泡菜国人一堆!!!为了保护环境山上没有垃圾桶,汤汁可以有个桶让你倒的。这两个方便面桶后来我一直拎到市区才扔掉也是醉了。

吃饱喝足、整理整理,跟着路牌从灵室路线下山出发,距离下山终点是3.7公里

一路比上山的路容易一点点,不过风大了些,雾气大、比之前冷多了。

胜利到达!!!圆满完成往返耗时5小时的爬山!!!楼主做到了!!!!

出口离公交车站还有很远的距离,大约2.5公里!!!又走了很久,路上一辆辆泡菜国自驾来的家庭车子无情的开过去,楼主真的要奔溃了!!!

到了车站已是17:30,发现末班车已没有了!在我们两在左看右看车牌的时候,停下了一辆车,这个大叔已经载了和我们一样来自上海的一对小夫妻,他们和我们一样要回市区。大叔一句中文也不会说,车上也没有导航仪,竟然免费把我们4人载到了易买得附近。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对这3个有着善良的心、好客的韩国大叔再次表示感谢(鞠躬)!!!感动!!!!这是在车里偷拍大叔的照片

晚饭先去宝健路附近吃了雪冰 芒果芝士是 9500韩币

然后本打算吃济源参鸡汤,但是太晚了结束营业了,去了酒店对面的“莲洞本家” 。要脱鞋进去盘腿而坐 参鸡汤12000韩币一碗,两个人点一碗就够了

参鸡汤是胡椒粉味,但是鸡肉已经被煮的超级酥、鲜美 冷拌面的面条比较筋道,6000韩币一碗

楼主的此次济州岛之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_201:}第二天8点半退了房,打车去机场3800韩币。机场虽小,五脏俱全,乘客多窗口也开了挺多的,一会会就轮到了。

济州回国的出境是自助的仪器的,只要照护照的第一页,然后按食指指纹,看镜头拍大头照。过了安检就去领我出发前已经在乐天免税店官网预定的化妆品了,满满两大袋子

再见了,美丽的济州岛{:2_298:}{:2_298:}这么蓝的天,回去就看不到了:5:

对比一下,飞机落地的照片,我们这里的天明显浅了一个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6 20:25

春秋航空要交3000块钱吗

2016-06-19 18: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9 18:16:14 的回复:

春秋航空要交3000块钱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为什么要交3000元???

2016-06-19 23:0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