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之秋-南岛自驾之旅(画中行B ~ 初游箭镇,海因斯湖 徒步,)

一粟 (成都) LV.17
2016-06-16 18:11 571/11
  • 出发时间/2016-04-12

多彩的瓦纳卡,因为此行时间受限,没能多住二天,当然,再好的风景对我们来说都是过客,只要用心体会过就没有遗憾。
恋恋不舍地离开多彩瓦纳卡,期待着箭镇的热烈和惊艳...

第6天 4月17日

D6.  4月17日        今天的计划是 瓦纳卡--箭镇 ,从地图上看最多1小时可以到达 ,轻松得板,但瓦纳卡离周边的皇后镇克伦威尔都 非常近,所以咱们就一路慢慢走过去,先到了克伦威尔,再横向往皇后镇,再到箭镇
       这次选择了在箭镇住宿了二家酒店共 四个晚上(Motel fg 二晚,雀巢唐斯公寓--吉面斯顿山庄 二晚),没选择住皇后镇大家感觉还是多满意滴。当初预订 酒店 时,虽然皇后镇有大把的酒店 让你挑选,但因为是秋季,游客不少,价格也比箭镇这边高出一大载,再说,箭镇也是新西兰秋季最美的地方,开车也不过几分钟,沿途那景色真是不摆了,所以,毅然决然选择了住箭镇,而不去皇后镇挤热闹了。
       箭镇的二家住宿真的让我们心满意足,而箭镇的秋色真的是此行中比瓦纳卡还要热烈和惊艳,不愧是新西兰秋季最美的小镇,选择你,此行无憾 !!!

瓦纳卡出发 ,一路向水果之乡克伦威尔去,在小镇里面转了一圈没看到卖水果的,只是在超市里面有品种为数不多水果,可能 我们没找对 地方吧,感觉也没多大特色,就离开了,继续横向往 皇后镇 ,箭镇方向而去。

到皇后镇了,在城外加满油,在皇后镇外围跑了一圈,在城里转悠了一下,城市的景象再现,人多车流也多,找个地方停车限制也比较多,这么多天走的地方都很清静,面对热闹一下好象有点不适应了喃,索性开车上山,居高临下地看,岂不是更巴适。

这条山路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是否是 皇冠山脉 ?)反正 几乎没有车车上来,下山时只遇到一辆当地的施工车,师傅还向我们伸出了
在这里,没能看到皇后镇的全景,可能角度还是方向的原因吧,但山野的景色非常漂亮,是另一种视觉的体验,还是很满足了

站在山上,调远镜头,.惊喜出现了.....
      远处居然有萌萌的可爱羊驼,黑,白,棕色三种,将镜头拉到最远,出现了以下的画面,简直太高兴了

继续 欣赏 这美丽山景,突然一阵轰鸣声,直升机出现了,而且慢慢地降落,正在好奇中,我们来的方向一辆红色的大巴出现了,然后,再然后....出现了下面的场景 ,原来这里竟然是 参加直升机 跳伞的人机接头处啊

从大巴上下来了大约5.6个人登机,就这么几人居然也开了这么大的车车,(简直不会精打细算嘛

载着登机的人儿远走高飞咯,跳伞? 冰川? 感觉应该是跳伞去了吧

特此说明:下图为借用度娘的 皇后镇全景 图片,以弥补我们没拍到全景的遗憾!

箭镇~~~浓墨重彩,五彩斑斓

皇后镇山上下山后就没再进城挤热闹了,离箭镇实在是太近了,打算看哪天再过来看看,路上风景如画,不知不觉中,五颜六色的树林,纵横的马路扑面而来,这下才反映过来,箭镇到了!
来不及找我们的Moter,先停车来几张吧

热情似火的箭镇 ,惊艳!

这是我们在箭镇的第一个“家” ,  Settlers Cottage Motel (定居别墅汽车旅馆)       417NZC / 两晚 / 4人
       虽说只是个的Moter,但却比很多Hotel 更温馨,更舒适,更适合休闲。欧式田园的汽车酒店 ,簇拥在绚丽多彩的小镇边,对面是层林尽染的山脉,房间前后盛开的鲜花五彩缤纷,如此环境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了。面对宽大的客厅,开放式厨房,全套的厨具,还有温馨的卧室,舒适的卧具和先婚厚爱 情调的房间布置.....二位帅哥大呼:哇,是不是太奢侈了哟,,自然我和小闷妹妹再次得到了他们二位的肯定和飘扬,而我们二人,多少有点得意忘形,房间照片也忘记拍了     既然是休闲之旅,能保证二位师傅足够的休息,当然是非常值得的,再说,这么好的环境和设施 性价比可是相当滴高。

在当家的和小闷做饭的时候,我到房间后面的园子里看到 一棵黑桃树,树下全是掉下来的已经成熟连青壳都脱掉的核桃果实,忍不住捡了一颗看看,哇,还是纸壳的,皮非常薄,轻轻一摁就开了,然后又 捡了下面几个,剥了一小碗,假巴意思 的慰劳下二位厨师

慰劳厨师时,突然抬头从厨房的窗户看出去的晚霞,赶紧出门到后院的小坡上,远远地拍下这绚丽的晚霞

箭镇新西兰秋季最美的小镇,没有高大上的酒店之类,但这些有调调的Moter却非常多,可到小镇留宿的 几乎是欧美游客,亚洲团队和国人一般只是在这逗留1-2个小时就走了,所以非常清静,这也是我喜欢和选择她的原因。

只要不在那条主要大街――白金汉街(Buckingham St) 停车,就不需要支付停车费和暧 时间限制,在这片树林的边上,只要按顺序将车停好,不乱停放,都没问题的。后面的山脚和草地边更是到处都留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全是免费的

秋天的小镇,是全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绚烂的五彩林,湛蓝的天空和湖泊。还有很多古老的建筑,邮政局.,老警察局.,淘金小屋,都承载着小镇厚重的历史。

箭镇(Arrowtown) – 坐落在箭河畔,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深秋之际,如画般的街道被两旁的落叶涂上厚厚金黄色,绘出一幅美丽秋季美景

秋色中的箭镇新西兰最美的秋地方,色彩热烈奔放,这才是名符其实的多彩小镇

7. 海因斯湖 Lake Hayes Wallway

D7. 4月18 日       早在国内做功课时,就策划了一定要在新西兰 体验体验 徒步,这里有太多 适合徒步的步道,多数都 在湖边,难度分 高,中,低不等,选择适合我们的 Lake Hates Way 徒步再适合我们不过了,但网上关于  海因斯湖 的介绍又几乎找不到,也许是这个湖太小了,而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 才是众所周知,也许....
       没有也许了,反正 要在箭镇住上四个晚上蚶,而海因斯湖正好 位于 箭镇皇后镇之间,这一天徒步是必须的活动,谁让我们几人在国内就是每周六徒步爱的好者呢?

早餐后,开车出发 ,几分钟后,导航将我们带到了海因斯湖 湖边,找到一处停车处,看看有介绍,(自然是看不懂啊),但多少也看懂了这里就是 海因斯湖,而且水的质量很优质,足矣!    正好 有一辆老外的车已经停在这了,我们也停好车,停车的左右方向都有小路,应该怎样走心里没数,就是这棵金黄的湖边大树 让我们决定--- 以它为起点,沿湖 逆时针徒步,事实证明我们决定是非常正确,后来一路上碰到好多老外 徒步,骑车都是以这种方向前行,绕湖,穿行森林,过草坪,再沿着湖边一路回到终点,正好 是我们停车的地方。后来徒步中,看到从箭镇出来 ,湖边有很多条小路都可以进入步道,自然也就有很多起点和终点了,只是 我们不了解不知道而已。

Lake Hayes    是皇后镇箭镇之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湖泊,素有新西兰“最上镜湖泊”的美誉。湖光山色,倒影婆娑,宁静优美,湛蓝湖水,色彩迷人,这里是徒步和骑行爱好者的天堂,.

湖光山色,倒影婆娑,宁静优美,湛蓝湖水
  这感觉....无须言表! 好希望时光倒流....

海因斯湖步道(Lake Hayes Wallway)全程约15公里,在湖边,草坪,房车营地,坡地,山崖,森林中蜿蜒延伸...

拉近些,看看湖对面美色

一对老外老人,很温馨的场景。在新西兰,有太多高龄老年夫妇携手旅游,很少看到有孩子们陪伴同行的,也很少见到多人结伴旅游的。别人的家庭观念和人生理念是不一样的,值得借鉴,管理好自己,多出去走走看看,尽量少给孩子们增加麻烦才是正道

这里的鹅好悠闲,全然不管游人的到来...

走了一段,看到了海因斯湖徒步步道的牌子,可能 这才是步道的起点吧

新西兰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沿途都是爱好 运动的人们,户外的条件也特别好,可我们徒步全程,队了我们四人外,没见到一个国人啊

湖光山色,倒影婆娑,实在太美了!

到汽车

下面这组照片,看看这些可爱而又能干的小孩子吧,心里真是太多感慨啊...

大树下面就是小孩的家长,她们就那么 放心地让小女孩独自撑船,在我们这里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路过一个房车营地,老人热情地邀请我们上车参观,这是一个可以居住4人的房车,设施一应俱全。老外特别喜欢开着房车一路周游,无拘无束。在新西兰,房车必须到指定的营地留宿,各个 小镇和沿途景区一般都有营地,还是比较羡慕这种形式哈

和蔼可亲的老人一起来一张

途中还遇到一队组队的老外徒步队,至少有20多人,感觉有其中也有一些韩国人在内

这些老外 们走哪里都 离不开 Dog

从这就进入森林了

再次回到起点,完美的徒步,完美的一天!

再看一看,高大傲立的黄金之树,
围绕着宁静优美的海因斯湖步道(Lake Hayes Wallway) 徒步一圈,一路秋风美景相伴,行行摄摄,心情愉悦,尽情享受着这360度的极致美景(全程1约15公里的步道,我们耗时大约6个小时)必须 给我们自己点
有时间,有体力的朋友们,到新西兰 ,到箭镇来时,不妨多停留一天,这里非常值得去走一走,去感受感受,去享受大自然的无私馈赠,这里没有污染,只有清新怡人的空气,只有目不暇接的美景 和留给你最美好的记忆...

要离开海因斯湖了,我不知道今生能否和你再相见,可你带给我们的美好和快乐 是永恒的!再拍一张黄金树吧,实在是在太高大了!

下篇请看: 画中行C --- 格林诺奇 瓦卡蒂普湖

2016-06-17 06:30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6-17 06:30:45 的贴子:

感谢老友到访,大热天的很辛苦

2016-06-17 09:0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6 22:52:06 的贴子:

多谢啦!

2016-06-17 09:0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7 10:26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6-17 10:26:11 的贴子:

呵呵,这主意不错嘛,神游也是愉快滴

2016-06-19 22:0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4:54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06-20 14:54:54 的贴子:

呵呵,窝窝就是好,我也经常在这里找到需要的信息,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