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游南京

2016年06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2日,
我计划去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江南水乡,曾经第一次南下的时候,另我感慨的地方,原来有另一片不同于自己所在的天地一样,那山,那水,那稻田,那烟雨,那朦胧……此行,依旧是烟雨季节,雨中的江南,这才是她最美的风光所在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没有计划的目的地

没有计划的目的地,比起有计划的来说,真的增添了不少麻烦
此次行程,退票2次,改签2次。。小心脏的跳跃,都被多次订票退票改签折腾的凌乱至极。
手机的无数次没电,在途中的多次问路还走错了方向。。。
各种凌乱的没有头绪的计划
每天暴走近20公里的路,脚丫子上磨出的泡泡,极致的暴走与挑战身心的煎熬,在江南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样的唐突,更是冲满了没有想到过的变数

此游记是零乱的,因为回来这么多天了,,L还偶尔问我,回来怎么样,适应了吗
BOSS说,在南京怎么样,我说累。
其实真的是累而快乐着,和朋友说南京的种种,看在眼里的,记在心里的,南京留给我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整齐而干净的道路,中国式过马路时,私家车辆和各种公交车辆在百米处看到人多时,就自觉的放慢了行进的步伐。
地铁上遇到的南京人,火车上遇到的北京妈妈,好多都阐释了,不同区域的差异与存在~都是一种可以让思量的态度去考究,去探寻。
南京火车站对面的宽广的玄武湖,一点也不比西湖逊色,泛舟的人群,锻炼晨跑散心的人,干净的道路,地铁的方便,一个宜居的城市

南京回来胖了三斤,走的时候,L说看着像吃胖了啊,哈哈。几天时间,吃饭总是不按时,反而总是被塞好多吃的,嫌我吃不饱的状态。

行走~

噢~这可能会是一个流水帐。又是在检票处没有一人的时候飞奔上火车……因为突然的决定,订不到卧铺了,只能硬座。
于是,坐的车厢中,百分之八十的九零后,面对面的几个人,谈天说笑,俊男美女,显得自己格外的苍老。
一个去SH的六十多岁的阿姨,因为要去上海看儿子孙子,买的票是站票,还好几个人的瘦,能容得下坐在三人的位置上。
可能是兴奋的睡不着的原因,也或许是多久没有坐火车了,那么那么的不适应,提议打牌。O吧~说的我却不会打,只好乖乖让座,把靠窗的位置让给那个阿姨。整个车厢的说笑声,在我们这里传开来。其实只是好心让座而已,后面的却不得消停 了,阿姨和几个小伙子打牌打到凌晨2点多~~我和挨着的妞只好找别的空位来坐,但是,,但是,,,空位上因为上下车,总会被有座的人代替了。。于是,在凌晨四点,我和那个妞,只好赖着脸把那个熟睡的阿姨叫醒了,,其实我们也都不忍,但是。但是我们也真的好累。。

在火车上的时候隔壁姑娘说,下车了怎么办?我说你怎么办,她说下车要坐地铁,可是连地铁在哪里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么坐地铁。。
我沉默了,下车后怎么办?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一切在不知道怎么办中进行着。。

手机仅存的一点点电量,在凌晨五点的时候L发来信息说下了火车来接我。按捺不住的兴奋呀~下了火车,看到L在检票处等我,就顺便帮妞找了地铁买了票。。。后来L说留人家电话了吗,我说没 有,他说那你还那么好心帮她。。好吧。。哈哈~~我们一起下车的好几个,都被L说我太容易就被搭讪了。。

玩乐战胜了疲惫

火车外,真的看到火车站对面的玄武湖了,南京的天欲欲寡欢,没有阳光明媚,没有大雨倾盆,只有阴阴的天气。L接过我的包,带我去吃饭,看到整夜没睡显的格外疲惫的我,就想着让我回去睡觉。一碗牛丝粉丝汤,一份饺子,2个骨头相连,L给我定的早餐。早饭很简单的我,看到这么多吃的,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央着让L也解决一些。。
吃完饭下起了雨,还好带着伞。
然后就开始逛玄武湖咯~哈哈~各种没有见过的花儿,引起了我很大的好奇心。
走走停停,拍拍看看,L则只好笑笑,说后面的风景更美,别这样磨叽~长腿L走的好快,我要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 ,哈哈~

阴沉的天气~还有满是水珠的小莲

湖边上很多锻炼的人们,拍了不少的帅哥哥

最爱的荷 花塘~去年的时候还为了看荷 花跑到另一个城市。。后来兵去南京也看到拍的荷 花,估计也是在玄武湖拍的吧,转眼又一年的七月即将到来。还记得去年的7月,你离开去南京上海,这一离开,所有的所有都变了。或许,玄武湖边,我走过的路,也是你曾经走过的吧。。。

积雪草的小宝贝,可以做纯露,这次出来,是因为在家做了大半年的酵素,整天围着酵素转圈圈 ,想出来放松一下,可是一出来也感觉自己是疯了的节奏,总是看到树上的果实,没有见过的小宝贝,就会想着能不能做酵素,能不能做酵素?以至于后来,就想把L摘的小区里的小果子都带回来做酵素用。。

湖边真的好多可以做酵素和纯露的物种,这个是蛇莓,听说有毒。。我在拍积雪草和蛇莓的时候,L已经把我甩的远远的,只好赶紧去追去追。。

喜欢这样的环境,天然的氧吧,空气特别特别的好

这个地方好多鱼的呦,都张着大嘴巴,吃游客投进去的小食物。也是这里,在我将离开的时候因为下雨水涨,因为梦中一直都做过有掉进水里的景象。看到当时的雨涨水高,真的是把我吓坏了

这里是南京的城市规划管,很大的地方,里面的很多都很高大尚,关于南京未来的发展,L指着很多图说,这些都是小意思。其实这次的出行,也从L身上知道了很多,一个男人的不容易。

地铁回家,南京的地铁是这种小片片,蛮奇怪的呢。晚上L的室友还有好多老乡近十个人一起做饭吃饭,哇,简直是让我吃到吐的节奏,总是嫌我吃的少,吃完这个让吃那个~想去夫子庙呢也没有去成。。。后来出去消食,教L了甩手功和拍手操, 这两种操对经常对电脑的人很有帮助,缓解疲劳。这家伙,做了不到三十个的时候,就喊着累。真以为坚持不住呢,没想到第二天,第三天都会很自觉的练起来,说真是有好处呀,感觉身体舒服好多好多

接下来就是在扬州玩了,曾经一起玩过的三个人和L,虽然L不认识她们,但是也很快都融入到一起。大叔依旧是我们的向导,虽然此行,大叔生了很多气,我也是。不过想想出来玩,也很没有必要,或许是因为没有计划好吧。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几个人用支付宝骑扬州的自行车,很是方便,喜欢这样的城市,这样的公用设施。骑车走遍大街小巷,对于陌生的城市,全靠大叔的指导来带领我们想去的地方,感觉也蛮厉害的呢

骑车2个小时,PP都忍受不了了。扬州的风景也蛮漂亮的,虽然不是烟花三月,但是小桥流水人家,依旧干净依旧绿意浓郁的城市,让人满心欢喜。

扬州回来又跑到夫子庙,腿都断了的节奏~下了车又走错路,让人汗颜~到了夫子庙,看了秦淮风光,全然无感,撤退。回去的路上,说花甲呢。。后来我说没有吃过,于是吃花甲,烧烤,这一次不要紧~~我可怜的腿,竟然被跳骚咬了,抹了很多药品都不行,又红又氧又肿~每每看到我身上的红肿,都说我太娇气了,唉,北方人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玩意儿啊~~

L和大叔,都说考验我酵素的时刻到了,哈哈,洗酵素澡,抹酵素做的药,真是好了很多。晚上还给房间喷驱蚊酵素,把大家伙呛的说不好闻,都是酸酸的味道  哈哈~其实习惯了就好呢 天然材料做的酵素,真的是无毒 无害,比很多蚊子液强很多呢~~

早饭,粉丝汤,小笼包~吃完打道中山陵~闷热的天气,通往中山陵的路上也是绿荫环绕~哈哈,真是历史没有学好,全程L都要成为我的讲解员了,几个人都轮流给我讲南京的历史,关于玄武湖,关于中山陵,关于夫子庙  哈哈···

中山陵出来吃饭~~哇哈哈~~吃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纪念馆,真是很值得去看的地方,闷热的天气,在我还未进到展馆大厅时已经不寒而粟。L给我讲大屠杀的种种,随着参观的一步步向里,身上出的鸡皮疙瘩一层又一层。不是因为冷,是被这样的历史这样的惊魂而震惊。。

相见时别亦难。离开,或者是因为真的想被挽留吧。看看玄武门对面的南京火车站,只是一湖之隔。因为对此的不熟悉。在想尽快到达火车站的时候,时间只余下一个小时,一路匆忙,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路中下起了雨,然后是倾盆大雨。。几个人在大雨中奔跑,因为岔路口太多,在后来走到观鱼处看到涨的水想漫出来,又看到无路可走,真的是吓的浑身起疙瘩~~感觉好傻好傻,路不认识不说,还被淋得落汤鸡,后来淋得衣服鞋子全湿透,头发背包,衣服都能拧出来水。

这样的挽留,真想留下来,呆在南京了 。。

引用 丢了的灵魂 的图片:

花儿真漂亮

2016-06-16 22:06

赞一个!

2016-06-16 22:51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最好是加上这四个字。

2016-06-16 23:37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6-16 23:37:57 的回复: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最好是加上这四个字。

回复腰果:加上了,谢谢

2016-06-17 14: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7 18:25

5顶!

2016-06-17 21:08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6-17 18:25:3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mystory_tt:很适合居住的地方

2016-06-18 13:4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