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horage—-最初的远驻起航

• 出发时间/2012-07-10

关于签证

美国的个人旅游签证是要在网上先申请的,具体步骤网上都有很详细的攻略。大概就是
1)登陆ustraveldocs.com,然后在网上填写DS-160表,填完并提交后把确认表打印下来。
2)再登陆你的账户后获得一个CGI reference number的缴费码,记住号码后去中信银行缴费,和他们预约面签时间。
3)最后去大使馆面签。
    去面试时带的材料可以在官网查,基本是1、有效护照 2、户口本 3、身份证 4、DS-160的确认表 5、面试预约成功的确认文件 6、签证费收据 7、一张符合美国签证要求的照片 8、财产证明,工资证明、房产之类的证明你的经济实力的文件 9、行程表 10、单位介绍信 11、无犯罪记录证明等。
    如果是学生,材料就不太一样,比如学历证明,在读证明什么的,具体的在网上查一查,或者打电话问大使馆。

前言

偶只是穷学生,因为朋友在美国,吃住方便,才决定暑期跟去玩几天的。美国之行因为没钱,所以只去了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大逛一次。
    一直听说阿拉斯加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地方,有人说过:“年轻的时候最好不要去阿拉斯加,因为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看不上你到过的任何地方,瞧不上你看过的任何美景。”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旅行的机会,就固执己见决定前行。
    因为本人木有钱,完全穷游,所以旅途中住的都是朋友家,基本也全是他开车载我去玩,餐厅也全是本地人经常去的地方,所以对当地生活还是较为熟悉的,所以对游记或者阿拉斯加有什么问题的亲们可以随时留言或评论,我一看到就会回复的。
    关于机票,从国内没有直达安克雷奇的航班,所以必须去西雅图转机,我是从北京到的西雅图,然后入关后转机去安克雷奇
    关于相机,本人用的相机是卡西欧的一款卡片机,如果照片质量不好请见谅,而且游记里的图片都是完全没有p过的,本人很讨厌p出来的图,感觉美是美,却不真实。

DAY 1——安克雷奇森林集会

Forest Fair是安克雷奇每年仅一次的类似于集会的活动,都是位于森林里面,因此名字中才有forest这一词。
    集会的时候会有很多好吃的小吃,还会有很多小物件、首饰品、小挂件等在卖,也会有家居用品,游乐设施,甚至还有很多算命的人在棚子里面摆摊算卦,反正整个一步行街的感觉,应有尽有。特别好的一点是也会有乐队在舞台上演唱,有时候是没有名气的,有时候运气好的话会碰到大牌级歌手。逛累的人们可以买点吃喝的东西坐在舞台下面欣赏。我最喜欢里面一家店的cheesefry,和外面快餐店卖的味道不一样,特别柔软爽口。
    一般这个集会是在每年的7月中旬。我问过当地的很多朋友,他们说这里只有本地人来逛,没有游客来。一是因为一年一次,游客们不一定能赶上这个时间段,二是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离市中心也很远,只能选择自驾过去,没有公交车抵达,所以完全是纯美式集会。

我们是朋友开车去的,一路上风景特别好,左边是雪山,右边是大海,在宽阔又干净的马路上奔驰着真的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遗憾的是相机质量不好,本人拍摄水平也较差,所以不能充分地展现出那极致的美景。但我觉得阿拉斯加真的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一定要去看看。

去森林集会的必经之路旁有这样一栋房子,我怕很多想去的人找不到,所以发了出来,你们路上如果看到这栋房子,那就说明,恭喜你,你走对路了。如果从市中心到这里开了1个小时还没有看到,那么不好意思,原路返回重新找吧。

到了目的地以后,远处一连雪山与云层相接,旁边是一条大河,水从雪山底下一路蜿蜒而来。

到了Gird Forest wood,集会在这片森林里面,全是湿润的土地,踩在上面会有一点点泥泞,但是并不影响我在森林里购物的兴趣。人其实不多,但是对于远在阿拉斯加这片地广人稀的土地来说,人确实是难得一遇得多。

集会上有各式各样摊位,作为女生当然最喜欢卖首饰和小工艺品的地方。这里的东西比外面商场或商店里要便宜很多,大多是当地人亲手做成的。我最喜欢里面的捕梦网,英语是dream catcher,有早日实现梦想的寓意。

一个小小的舞台,但是乐队的演奏真心不错,很多都是喜爱音乐的年轻人聚在一起组成的追梦乐队。听朋友说这里之前出过一个挺有名气乐队,我当时对摇滚乐不太感兴趣,所以没注意名字。
  很多人逛累了就坐在下面休息,买点吃的喝的补充完毕后继续逛。

回程的路上景色特别美,可是因为车速太快,我只能录了视频,这是从视频里截的图,很不清晰,但是仍旧可以看出那雪山与湖的完美融合。完爆青海湖的自行车骑行之路。

DAY 2——空军医院与泰餐

第二天本来说好去野生动物园,可是朋友突然牙疼得厉害,我们只好放弃计划先陪她去医院看牙。去的时候进医院查的很严,当地人要查身份证,我进去的时候还被查了护照和签证,检查的警察大哥还说这是第一次遇到游客来医院。到了以后朋友自己进去看牙,我在门外溜达,看到医院门口有很多牡丹还有其他美丽的花就忍不住拍了两张

从医院出来,朋友觉得很对不起我,就带我去了一家她觉得很好吃的泰餐馆,话说之前从美剧就可以看到美国人总是喜欢吃泰餐、中餐之类的,现在真实体验一把。虽说我去过泰国,吃过很多次泰餐,但是在这里吃到完全正宗的泰餐也着实惊奇了一下。一般来说,在别的国家饭菜的味道会变得比较符合当地人口味,可是这家店完全是正宗泰式口味,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老板是泰国人。

吃完饭我们去商场买东西,这里的商场和国内的不太一样,至少和我家乡的商场不一样。最下面的一层全部是溜冰场,很多小孩会来这里玩,然后每一层的最里面会有不同的娱乐设施,比如二楼是保龄球馆,三楼是射击馆这样的。

DAY 3——阿拉斯加野生动物园与冰川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去了阿拉斯加野生动物园,来这里的路和去森林集会是一条路。来了以后发现动物园其实挺大的,可是运气不好,那天下起了中雨,所以我们到了以后没怎么看就因为雨下大而不得不选择回家。

在阿拉斯加,我觉得最美的就是雪山与大海的结合,每次看着远处的雪山我就觉得心情特别好。

从自己暖暖的家里心不甘情不愿挪出来的小棕熊,胖嘟嘟的,特别可爱。

由于下雨,我们选择很快得出了动物园,然后来到旁边的大海边看还没有被融化的冰川,朋友说之前冰川很大,可是最近因为天气的原因消融了很多,加上当天一直下雨,所以更小了。

DAY 4——独自的自行车周边一日游

第四天朋友突然有事,本来要给我一辆车让我自己开,可是我没有翻译驾照,所以只好给我了一辆自行车,让我自己在周边闲逛。我绕着一个小镇子逛了一大圈,看着美丽的风景和生活悠闲的人群,感觉自己突然羡慕起这样的生活。

下面几张图是我路上随手拍的照片。

逛到小镇的时候,我特别羡慕别人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独院,每天早上起来可以打理着自家的草坪,院子里还种着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在门前的大树底下肆意乘凉,一切都觉得特别美好。国内虽然地广,可是人也多,大家只能住在单元楼里,各自就室内的那一片地方,阳台上虽可以种花,可是只能养在花盆里,生长的还不是很好,想买别墅又贵到掉血也买不起。骑着骑着不禁感叹,舒适的人生啊~

出了小镇,来到了一个小公园,远处有很多小朋友在野餐,貌似是哪所学校组织的室外活动,我不敢靠近打扰,便远远的拍了张照就离开。

公园里有一个大坡,下了大坡以后发现有几个小孩子在玩耍,小男孩很绅士的一直保护着小女孩,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岁月里一起成长。

随意走着,发现了好几株野生梅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什么名字,但是摘了一些尝了尝,味道酸酸甜甜,挺不错的。

逛了一大圈,觉得特别饿,就发现附近有一家中餐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了进去,发现老板是一个韩国人,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就可以猜到饭菜的味道了吧?完全不是中国菜,一种说不上来的怪怪的味道充盈着每道菜。但是老板人特别好,和我聊了几句觉得很投缘,送了我好几道菜还有一碗汤,我不好拒绝,只能往完吃。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去这家餐厅,除非你好奇他饭菜的味道。

回去的时候已经晚上22点了,太阳才刚刚开始落山,由于是夏季,北半球最北的地方会有极昼现象,所以天黑的很迟,一般凌晨1点多的时候才会黑下来。

DAY 5——市中心一日游

早上起来想了想这几天貌似都是去外面或者郊区瞎逛,没有在市中心逛过,所以打算接下来去市中心转转。
   首先我去了市中心最中间的一个小花园,然后在大街道上转悠了一下。

在信息咨询处发现了一个壁炉,感觉非常有意思,便拍了下来。

瞎逛游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像政府一样的建筑门前站了一些人,手里拿着写满大字的牌子,感觉好像在进行游行示威活动。

接下来去了安克雷奇最大的商场5th Avenue,买了一些带给亲戚朋友的东西后去了市区最北边的一个公园。

不要问我这个人是谁,本人懒得压根没有过去看简介,O(∩_∩)O哈哈~

逛完街,我决定去图书馆看看,至少了解一下美国的图书馆藏书量怎么样

进了图书馆,翻了翻书,还是决定看一看科幻类的或者幻想类的小说

美国的图书馆里都设有很舒服的靠椅或者甚至还有床,可以让你能很舒服的躺下看书,这一点在国内就没有,全都是很正规的桌椅,可以很好的学习倒是真的,但是却不如这里的舒服。我拿了一本书点了一杯图书馆里咖啡厅的热拿铁便躺下来看了一下午。

看完书和朋友去了一家对于当地人来说最好的餐厅table 6,里面是餐饮和酒吧一体的,白天是吃饭的地方,晚上变成了酒吧。

朋友点了几个特色菜,味道真心挺不错的,除了牛排和汉堡,其他的菜偏墨西哥的多一点。

DAY 6——阿拉斯加州集会

接下来去了传说中一年一次的阿拉斯加州集会,突然发现自己去的都是集会的地方。汗一个~~
    这里的集会比上一次去的大多了,人也多到爆,吃的喝的玩的也是应有尽有。
    看看这露天停车场就知道了……

进去的话还需要交入场费,一个人貌似15株,我忘了……

一进去就是玩的地方,话说我知道旋转木马,可是原谅我无知,真心是第一次见旋转真马!!!

还有破土地上的赛车道,话说玩的人还挺多的。

看到这里我想进去算一卦,看看和国内的手相有什么区别,哈哈

这家的蝴蝶饼超级有名,排队的人多到死,不过味道真的很好。

最后,这里居然还卖农场里的鸡鸭鹅猪牛羊等等,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啊

DAY 7——美景与美食

这一天我们去看了雪山,真正上到山上才知道有多么酷,可在下面看得完全不是一个水准。

下面的景

结束后我们去了又一家有名的餐厅吃饭,叫做moose‘s tooth,他家的pizza特别有名,味道比较特别

回来以后我们本来都睡了,可是凌晨两三点被几个朋友拉出去吃甜点

DAY 8——电影与离别

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去看了一场电影,然后去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下午去日本餐厅吃了寿司和油炸奥利奥就迎来了离别,非常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到这里就基本上已完成了我的阿拉斯加之旅,虽然没玩什么,也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却让我在朴实简单的生活里能感受到最真实的美国。感谢那段时间里帮助过我的所有人,也感谢那些让我为之倾倒的美景。我一定会找机会再去的,顺便看看完整的美国

The End

在西雅图转机时去快餐店碰到的警察大哥,那个身高,吓死我~~

回国的飞机上拍到的连绵雪山。我知道飞行过程中不能开手机,这是危险又不道德的事情,但是风景实在太美丽,我忍不住打开手机拍了一张,但是很快就又关机了。对不起人民大众!!我自己去洗手间面壁5分钟!!

实用攻略

餐饮:
    安克雷奇快餐店到处都是,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Subway、Wendy’s、Arby's、Carl'sJr等等。
    我推荐一下几家特色的餐馆。
    1.Table6:他家的气氛很好,东西大多都做得蛮好吃的,但是在这家不要点牛排,你点了觉得坑爹的话别怪我没提醒你哦。
    2.Ihop:这家的东西都挺好吃,价格也都算便宜。
    3.Apple bees:他家气氛也美美的,东西也都很好吃,尤其是steak and shrimp做的超级好吃,不过有一点,人很多,要排队~~
       4.还有一家Moose’s  tooth,要去的朋友可以问问当地人,他家的pizza很棒,有很多特色口味。
    5.Village inn:他家主要卖甜点,pancake做的不错,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如果你想试试别国的餐馆的话,这几个不错。
    1.韩国菜:Tofu house、Hometown Korean Restaurant
       2.泰国菜:Pholena
       3.墨西哥菜:Taco king
       4.日本菜:sushi&sushi

强烈表示,要吃中餐的话千万别去Asia garden和Oriental Chinese food express这两家,不是中国人开的,菜难吃到你想不到。

购物:
    当地大超市很多,但是Warmart是最平价的超市,所以要买东西的话尽量去沃尔玛吧。买衣服什么的就去mall里面,还有,美国人很喜欢卖二手东西,周末有些家庭会将不用的东西很低价的处理掉,所以有时候你会淘到喜欢的宝贝哦。

注意事项:
    美国人大多数是非常友好的,在路上迷路的时候进去店里或者人家里问问,偶尔也可以伸手挡一下过路车搭个免费便车。但是请注意!!!尽量不要去问路边单个的人,因为安克雷奇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他们就睡在马路上,这种人不理他就算了,小心搭话后被缠上甩不掉啊,我就遇见过。还有一点!!!尽量少和黑人搭话(我没有种族歧视的毛病,很多黑人都是好的,我也有黑人朋友,但是安克雷奇好多黑人有个什么组织,我也不是很清楚,朋友说的,他们会抢人钱,漂亮的女生他们也会动手动脚)

行前准备:
    阿拉斯加州是北纬高纬度地方,有极昼极夜现象,夏天白天长,冬天晚上长,所以一定要选好季节去哦。冬天非常冷,羽绒服什么的都弱爆了,人家当地人穿全毛皮的啊。夏天也不热,基本都是十几度,所以短袖就少带吧,基本没什么机会穿,都是长袖。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6 20:26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6-16 20:26:00 的回复:

回复jnnzz:对啊,我并不想当蜂首或者希望有多少点击量,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以后可以看看我都去过哪些地方,在那些地方干过什么事。你也可以试试记下来,自己可以懂就好

2016-06-16 20:59

非常棒!

2016-06-19 03:17

棒棒的!

2016-06-20 08: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0 14:54

引用 kelvin_zhm 发表于 2016-06-20 14:54:55 的回复:

回复kelvin_zhm:我也会有这种时候,但是却不能不考虑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