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清迈和曼谷,带着媳妇儿轻松自在的休闲游

pclllh LV.5
2016-06-16 18:35 1836/3

行程准备

护照、机票复印件、酒店预订单、行程单、信用卡、单反、各类充电器、排插转换器、小米插排、太阳镜(不是装饰,是必备,不然太阳烈的完全睁不开)、洗发水、护发素(一定要带,最好是带发膜、沐浴露、防晒、晒后修复、毛巾、牙刷牙膏、马桶套(超好用,一天一张,套上去就OK)、防蚊水、药膏等。

机票

决定要去泰国玩就立刻开始看机票,因为跟老婆之前去过普吉岛,所以这次只想去清迈曼谷,在蚂蜂窝上订的一个直飞曼谷9天的机票套餐,两个人全下来才3200,亚航的航班,航班时刻也不错,然后又在亚航网站上订的曼谷清迈往返的机票,还买了一人一个20kg的行李。不过后来出了小插曲,在临出发的3天,马蜂窝客服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订的套餐机票改成8天的往返了,可以补偿我一天的钱,或者退全款然后再赔偿30%,我尼玛,当时就感觉是三个字:这可咋整,错了是四个字。赶紧想办法吧,考虑了一下,要是8天虽然都不耽误,但是玩的时间会很紧张,我们主要是度假,不想行程太赶。赶紧上网上看看现在机票多少钱,结果一查居然还有特价机票,全下来3200多,是酷航的,就是特别爽的大鸟飞机,看图吧,我和lp都超级喜欢,感觉真是换对了,最重要的是航班时刻更好,相当于可以多玩1整天。我给客服打电话把那个退了,还给我补偿了900多块,这相当于白给的哈哈哈哈,开心死了。泰囧没出发就有收获。。。。

酒店

这次一共住了3个酒店,我感觉都非常好,无论位置服务和价格强烈推荐。第一家是第一天到曼谷廊曼机场住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要从曼谷清迈,所以下飞机就住在酒店旁边了,叫Amari Don Muang(阿玛瑞酒店)。从机场里面直接走天桥就到了,特别方便,服务也好,条件也好,含早餐一宿397。
清迈住的是荣颂歌Vieng Mantra Hotel,含早餐一宿大概400,离塔佩门和周日夜市特别近,特别近,特别近,而且是lp喜欢的兰纳风格的,自带小院和游泳池,去哪都方便,条件也不错,两个人足够用,而且重点是大堂旁边的饭店特别好吃。
曼谷住的是常青坊Evergreen place HOTEL,离bts特别近,还是出行方便了,打车也特别好找,离亚洲酒店特别近。环境很好,设施很全,住了一个大套房,洗浴的东西也超级棒,还不贵,也是一宿400多,我感觉跟国内豪华的五星差不多。基于是淡季,所以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价格都很低,捡到宝了。

旅程开始喽

第一天,曼谷我们来啦

第三次蜜月旅行开始喽,哈哈哈,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在机场吃了顿汉堡王,托运、出关都很顺利,办理机票的小伙还给换了个不错的座位,我订的是酷航的航班,是廉价航空,托运选座都是要钱的,而且还是旅游包机,都是各个旅行团。lp超级喜欢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涂漆,就是一个大鸟,我也感觉很漂亮。飞机上啥也不提供,连水都没有,幸亏我已经提前做了攻略,买了水和好利来面包,坚持了一小下,在飞机上当我拿出面包和提前准备的水果时,我感觉那些旅行团的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我。5个小时的飞行,曼谷我们到了,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桑拿天的威力,真热啊,拖着行李,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后,通过一个大的过街长廊就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站阿玛瑞机场酒店,这个酒店整体很不错,不过就是泰国人真是慢啊,办理入住等了好久,因为订了晚上湄南河夜游,我都怕晚了。入住后,把行李放下,换上短裤就出发了,绝不拖泥带水。出门第一次打车,来之前做攻略说打车一定要说by meter打表,不过这个酒店的taxi没等我说就主动打表了,印象很不错,打车到bts(曼谷的天铁)车站,买车票,就是我们的地铁了,只是在天上而已,买票的设备让我研究了好一会,还是只接受硬币的,🈶️专门的窗口换硬币,然后按照它的站表付钱就可以,用了几次后就觉得很方便了,不过曼谷的公共交通好贵。途中在暹罗广场换了条线,还因为着急差点把lp夹在车门上,sorry了,下午4点多到达码头,又坐了个摆渡船到了river city商场,换湄南河游船船票的地方。在商场外吃了来泰国的第一个大肉串和新鲜橙汁,超级好吃,好喝,真的棒!进了商场,因为离换票还有一段时间,逛街吧,哈哈哈,开始买,lp的最爱,第一家boots,我对于这些不是很了解,反正是一个很好的卖化妆品的店,lp有收获就好。第二家是曼谷最有名的曼谷包naraya,因为旅行的最后会回到曼谷购物,所以就买了一个包包准备这几天旅行中有,后来证明这个决定超级英明,因为这个包包太好用了,轻巧特别方便。晚上7点左右开始登船了,上船前还有照相,定了VIP座位,船上都给安排好了,在顶层,露天的,还带喷泉,上船就开始吃,太饿了,自助餐,咔咔拿了很多,不过我感觉这个自助餐一般,因为我买的最好的游船璀璨明珠号,所以吃的就觉得不符合价格了,不过游览的过程中这个船还是很舒服,而且环境好,还干净,服务很好,推荐这个船。一路上路过了好多曼谷著名的景点,有郑王庙、大皇宫、两个大桥、还有好多岸边的酒吧,景色还好吧,没有想象中的漂亮,没有特别亮堂,就是个湄南河的体验过程。晚上9点多回到岸上,坐了突突车去bts站,比打车贵,下了bts又打车回酒店,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湄南河夜游很不错。明早要飞去清迈啦,lp准备好了吗

第二天 清迈,夜市真是大

早上睡了个饱觉,退房,阿玛瑞机场酒店强烈推荐,对于在内陆转机真是太方便了,到机场直接走过廊,电梯下去就是。在机场买了瓶超级难喝的水,茉莉花茶,尼玛杭州产的,买的时候没看到。在机场我还买了双拖鞋,带的拖鞋不舒服。机场的boots也有收获。10点20的飞机飞往清迈,亚航的飞机,离起飞还有15分钟才开始登机,我以为都得晚点,结果这个廉价航空的把控时间能力真强,登机丝毫不浪费时间,15分钟足够了,准时起飞。中午到达清迈,在某宝上订的接机,一个商务车,我和lp两个人用,体验不错。安全送达酒店,荣颂歌。这个酒店是特别为lp挑选的,lp来之前就说一定要住兰纳风格的,这个就是这种,特别古典,位置也好,房间大小还好,环境特别棒。因为下午1点来接我们去素贴山,所以放下行李就赶紧去吃饭了,走出酒店门口的胡同,就是清迈著名的景点塔佩门,和周日夜市,先赶紧找了个小店吃了第一顿正宗的泰餐,媳妇儿等着上菜的间隙,去买了个裤子,因为下午去寺庙不能穿裙子,泰式特点的裤子真的好舒服,我后来买了两条,特别凉快。吃完饭,又去对面的甜品店买了两杯果汁喝,真的不好喝这家,而且因为喝了很多水,感觉后来去素贴山坐车的时候都晕车了,恶心。下午1点订的半日游的车来接了,超级准时,出发第一站是蒲平皇宫,一个泰国皇帝的行宫,因为权贵们年龄大了,现在已经不来这里了。这个宫最大的特点就是花美,各式各样的花,宫殿不是很大,也没有特别的富丽堂皇,但是在泰国这么热的地方,行宫有种自然凉,果然是权贵们呆的地方。接下来去了第二站,也是今天下午的重点素贴山双龙寺,清迈最有名的寺庙。之所以叫双龙寺就是寺门前面有两条水龙一直蜿蜒下来,我们需要登上306级台阶上去,不是很高了,不过导游还是让我们坐电梯上去了,下来是走下来的。双龙寺很漂亮,都是金金亮亮的,在这能看到清迈的全景,入内拜佛需要脱鞋,来了当然要进去,还照了一张冲洗的照片,因为要去四面佛拜,在这就简单的拜拜佛祖吧。回到酒店,洗个澡,因为真的太热了,始终在出汗,休息下,立刻出发去清迈最有名最大的周日夜市了,只有周日才有哦!而且,出酒店的门走2分钟就是,真的好多人,确切的说超级多,摩肩接踵挥汗如雨连手成云啊,这还是旅游淡季呢,卖什么都有,衣服、香薰、各种小饰品等等喽,lp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而且有各式各样的小吃,都来点吧,晚饭就是它们了,好吃,上图!买了不少战利品,衣服、裤子、特色香薰、还给姐姐买了小孩的衣服。溜达完回到酒店感觉太累了,肿么办,当然是马杀鸡了,来个足疗超级舒服,随便找了一家,过几天会去网上推荐的网红店。清迈第一天结束!

第三天 清莱 白庙黑屋,必须赞👍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一日游,某宝订的。早上6点就起来了,真是累啊,虽然才玩一天,不过感觉真的疲惫,应该是天热的原因。去7-11吃个早餐,因为要坐3个小时左右车,所以吃的少怕晕车。来的车还是很准时,接上所有的客人,出发。一路上就是睡觉,半路路过了一个温泉的休息站,温泉蛋没有吃,去个厕所,买个雪糕吃。继续前进,11点左右到达白庙,这是一个私人建的庙宇,真是豪啊,一个艺术家。白色的庙宇,在阳光下太赞了,十分耀眼。厕所也是相应的镶金色玻璃的金屋子,就是这么特哈。在这和lp写了许愿牌,一生幸福!1个小时的参观,刚开始往餐厅走,两分钟的时间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只能说,泰国的雨真是猛,瞬间就是暴雨级别,再晚走几步就得变成落汤鸡。中午吃个简餐,没啥好吃的,就水果还行。下午到达黑庙参观,黑庙就是个博物馆,就是看看喽,还下起了小雨,不过这里吃到了清莱的小菠萝,木瓜等,真的很便宜还很好吃,我一个人吃了4个,感觉都吃撑了,还买了荔枝和lp爱的山竹。接下来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晚饭要去吃超级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导游的车给送到地方,下车后找了会,晕头转向的绕了一圈,不过吃上后真的感觉太好吃了,lp说我完瞬间就把一份饭吃完了,真是一瞬间,应该也是我太饿了,吃完饭走回了酒店,路上还偶遇了清曼寺,蛇神的寺庙。到了酒店休息下,lp的同学也正好在清迈旅游,真是太有缘分了,必须见一面,不过再见之前和lp又在酒店的餐厅来了一顿,这个餐厅真的不错,强烈推荐,芒果糯米饭好吃。在boots跟同学偶遇了,然后是lp重点的买买买,lp开心最重要,还买到了我的鼻炎药,很管用,后来又特意多买了两个。购物完毕回酒店休息,今天行程over喽

第四天 轻松的一天,古城闲逛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在清迈古城逛逛,早上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去跟昨天LP的同学在塔佩门合影,因为昨天忘记拍照留念了。然后就是走路去古城的几个著名的寺庙,一路上看了好几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寺庙,真正的第一站是契迪龙寺,清迈最大的寺庙。契迪龙寺有一座特别雄伟、古老的塔,塔顶因为年久已经有一部分风蚀了,四面每个登塔的阶梯旁都有两条水龙,特别逼真,石头砌的,塔中层的四周有大象的雕像环绕,也因为年久,据说是因为战争和地震只剩下一个真品了,其余的是赝品。今天还遇到了小学生来寺里活动,虽然不明白具体是干什么,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泰国人真是不怕热啊,我都热的不行了,他们还穿长袖校服,真是跪了。从寺庙出来,因为太热了,在附近吃了个芒果冰,在空调下吃冰淇淋,真是太棒了,而且泰国的芒果冰真是好吃,这家店的门口就是一大棵芒果树。补充完能量第二站去了帕辛寺,路上还看见了清迈的警察局,这座寺庙说是拜龙神的,所以属龙的我自然就进到大殿内拜祭了下,许了愿望。已经中午了,热的根本没办法继续逛了,跟LP在帕辛寺旁边的小店吃了午饭,味道不错,特别是THAI MILK TEA很好喝,然后就去做按摩,目的是避暑。按摩去的是网上推荐的LILA(女子监狱按摩),都说要预约,不过我没有预约去了直接做项目也不用等啊,而且价格也差不多,做了一个全身芦荟晒后修复的,加上小费一共2000猪猪,嘿嘿不要晒太黑嘛。果然名不虚传,按得很舒服,重要的是凉快,还洗了个澡,环境也不错。按完摩感觉整个人都清醒了,不过一出来,热浪瞬间一身汗,打个双条车(几天的适应,讲价已经不是问题,两个人60猪猪),清迈大学出发喽。清迈大学是泰国的著名学府,出过好几位总理,比如说英拉,感受一下氛围,这里只能做制定的观光车,在静心湖停一下照照像,感觉一般般了,虽然很大,但是跟国内的大学比,建筑没什么特点了,也不是很漂亮,就静心湖很大,拍照很好看。清迈大学看完,继续双条车,去今天的最后一站,清迈著名的宁曼路,一条各式小店的街路。先去了著名的MANGO TANGO,感觉一般般了,芒果糯米饭还没有酒店的餐厅好吃,应该是跟大众点评合作,被中国人捧火了。吃完了,休息下开始逛街,逛了一小会还没逛啥,下暴雨了,,真是暴雨,瞬间积水,以为等会儿就能停,找了个咖啡厅点杯水等,结果雨半个小时是停了,但是积水特别深,根本走不了,过马路水太深怕把鞋弄湿。这个时候LP的聪明让我佩服,7-11要塑料袋套鞋上,厉害,走路好多人看我,真是有种炫耀的感觉。因为下雨,我俩败家地把只有5分钟脚程的路改成了双条车,去了MAYA商场,清迈比较著名的购物中心了,有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老婆买的泰国很有名的果冻拖鞋JELLY BUNNY,我呢我呢,我买到了曼联的纪念T恤,太开心了,曼联哈哈哈哈,想多买两件结果没有号了,买到一件我也很满意了。逛完找饭吃,带LP吃MIX餐厅,很有名的,点了个咖喱蟹还不错,就是找餐厅费点劲,在一个胡同里,不下雨的时候需要提前定位置,下雨天,人少也算捡到了。吃了顿大餐,双条车回酒店,路上还出了个小插曲,司机搞错地方了,还好清迈不大,赶紧休息吧,明天很累的丛林飞跃喽,有一丢丢紧张,元旦在澳大利亚时我俩虽然去了澳洲的丛林飞跃,叫outway fly,但是同时还有一个云端漫步的项目,我们当时没有飞,所幸这次在泰国补上了。

第五天 刺激+舒适,太爽了

一早上起来就是在某宝上预定的丛林飞跃(某宝的是便宜的),我定的是GIBBON,虽然贵一些,但是能看到长臂猿,最重要的是LP认为他家是最安全的,全清迈的丛林飞跃只有他家有国际认证。早上起来特别累,因为太早只能吃7-11买的汉堡包,等到出发一台车就4个人,我和LP,还有一对鬼佬。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站下车,存包,填单子,穿设备,咔咔就是快,还弄了个GOPRO。我们这组四个人,外加两个教练。第一个滑行,真紧张啊,虽然教练讲了各种安全措施,前面又有几组的滑过去,等自己上了滑索,真是害怕了,不过那也得过啊,都来了,教练一推,我一个大叫,第一次丛林飞跃开始喽。我感觉LP比我胆子大多了,根本不害怕,还能控制自己的身体,特别完美的滑行,哎服了,跟在澳洲跳伞一样,这个胆大的女人啊。滑了两段,又走了几段楼梯,适应适应,渐渐也好了,那个滑轮的安全性确实特别棒,好几道保护,而且教练说我们穿的比他们还高端,一套装备大概4W元RMB。走了一段山路,看到长臂猿了,虽然离着远一点,不过也很好,还从树上下来了。看完它,就是这次丛林飞跃最刺激的了,800M最长的一段滑索,出发就开始叫啊,真是有点怕,不过滑过去感觉超级爽。这个滑完,后面的就都是小CASE了,跟LP还来个双人一起滑行,甜蜜的瞬间。最后是一个高空速降,大约40M,也很刺激,可以让教练放你下去的速度快一些,感受一下嘛,很安全放心。全部完事了,坐车回到营地,选照片,因为我租的GOPRO半路没电了,其实就是最后一下段没电了,但也是他们的责任,补偿我必须的,照片免费送我,还得给我洗一张好看的,哈哈哈哈,满足了,午饭时间,定的这个带午饭的,不过不好吃,简单吃口,我和LP认为就该送回酒店了。结果,居然还带我们去看瀑布,和当地人的村落,完全不知道啊,累的都不行了,虽然很好看,但是真走不动了,简单看看,赶紧坐车回家吧。中午回酒店,先把饭吃了,真是太饿了,然后休息吧,下午要去看邓丽君生前最后住的酒店,清迈美萍酒店。睡了个午觉,补充好体力,躲开最晒的时候,出发美萍酒店,在蚂蜂窝上订的票,很方便,进入酒店说有预定说名字就可以,在手上盖个戳,坐电梯去15楼,邓丽君生前的房间。刚一出电梯就好有感觉,放着邓丽君的小城故事,说是这首歌唱的就是邓丽君最喜欢的清迈。当年的服务员现在已经是专门负责接待的经理了,让我们坐下看了个邓丽君简介的片子,然后就进入房间参观了,在20年前这个房间应该是相当豪华的了,大套间,浴室特别棒,窗外可以直接看到清迈的素贴山,邓丽君经常在窗口向那往。看到好多邓丽君的照片,lp特别感伤,感觉她的离开真的好可惜。参观完,跟lp商量下又决定清迈的最后一天再去吃个猪脚饭,5点才开,我俩到的时候才4点多,只好在附近转转了,逛个超市,5点准时开吃,真的太好吃了,哎,对于我来说这个猪脚饭没有语言能形容。又吃多了,没办法哈哈,回酒店吧,坐等晚上订的高端spa来车接。在酒店等待的时间,感觉不用次游泳池白来了,又去游了个泳,哈哈哈,我真是能量无限。7点,很准时,清迈绿洲水疗the oasis spa的车来接,spa馆超级有范,像是宫廷一样,我俩豪一下。这里给上茶水和热手巾,等了一小会,进入房间开按,这个真是纯正的泰式按摩,超级舒服,不过我不太吃力,有点疼。2个半小时,按舒服了又被车送回酒店,临走lp喜欢他家用的东西,叫KIN,只供绿洲他家,所以给lp买了所有产品,lp满意才重要,清迈再见喽,明早早起飞回曼谷

第六天 曼谷我们回来啦

早上8点25的飞机,某宝订的接机好死板就要提前3个小时来接,4点多就起来了,都没睡好。不过也是我的原因了,想早点回曼谷玩,但是现实是太累了,应该订晚点的航班回去,经验啊,一定要吸取。早上还下雨了,机场里空调开着,好冷。准时起飞,10点半到曼谷喽,下飞机就感觉到了跟清迈的不同,旅行团好多,也繁华了好多。因为有了刚到泰国第一天的经验,回到曼谷对于交通很熟悉了,坐A1bus去bts,路上跟坐在旁边的老爷爷还聊了会,他居然说我的英语不错,哎呀我去,这是对我最大的赞美👍。坐bts去酒店,常青坊evergreen place,离bts站特别近,曼谷交通特别堵,所以订酒店一定要订离bts近的,越近越好,我这个酒店离暹罗广场也特别近,就一站,逛街超级方便。到了酒店,尼玛到早了不给办入住,必须下午两点,存行李逛街去吧。真的是太累了,去暹罗广场也逛不太动,而且全是日本人开的,来泰国日本人的店太不正宗了,简单走了走,吃饭,下午2点回酒店,老婆都有些累不舒服了。终于办入住,订的是个套房,真的太合适了,感觉跟国内5星级的酒店一样,这里400多一宿,房间应用尽有,不过赶紧洗澡睡觉吧,太累了。睡到一半还被叫醒了,起来的瞬间不开心,不过开门发现是酒店送免费的水果,一大盘红毛丹,瞬间就开心了哈哈哈哈。睡到下午5点多,收拾收拾,6点钟出门,因为曼谷游玩的时间充足,所以可以随心所欲,去哪逛呢,跟lp商量下,河滨夜市出发。先坐bts,接着换乘免费的游船,人还可以,不是特别多。河滨夜市真的不错,老婆超级喜欢,吃的特别多,就是一个大大的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吃了个泰国餐,太渴了,喝了3样不同的果汁,椰汁最好喝,强烈推荐。这个夜市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是由仓库改造的,还有游乐设施和大摩天轮,买了点衣服,最重要的是买到了老婆喜欢的BKK包包,也是曼谷特产的,还可以刻我们两个人的名字,甜蜜。时间差不多了,采购差不多了,回酒店喽,又是又累又幸福的一天。

第七天 大皇宫+购物,景色+买买买

今天上午是大皇宫半日游,本来计划的是自己去大皇宫,不过到了曼谷后感觉实在太疲惫了,这么热的天还得找路,坐车不方便,索性在蚂蜂窝订个半日游吧,挺好的早上准时来接,很早就到大皇宫了,第一拨进入大皇宫的游客,赶在旅游团大部队达到之前,有专门的导游讲解游览很不错,了解下泰国皇室的历史,泰国的神话,照照相,大皇宫真的很漂亮,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还有特别有名的玉佛,按泰国的风俗一年三季会穿不同衣服的玉佛。时间碰巧还幸运的看到了大皇宫卫队的换班,泰国军队走路的姿势我感觉真的不太好看,换完班跟卫队的士兵照个相吧,嘿嘿。参观一小时,自己走回停车场,路上给老婆买个喜欢的围巾。接下来去柚木宫,是皇朝五世皇的行宫,整个行宫都是由柚木建成的,没有一颗钉子,入内必须要脱鞋,这么多人,味道当然有点重,但是这个宫殿最好的是它是内部参观,有空调额,真的是舒服太舒服了,外面太热了。重点就是介绍这个五世皇,他一生最大功绩是废除了奴隶制,还经常去欧洲,所以泰国东南亚少有的没有被殖民统治的国家,他有3个老婆,这三个老婆是三姐妹,真厉害啊,最疼爱的是老三,她生了14个孩子。参观出来还看到了野生的大蜥蜴,真的好大啊。参观完这里坐车去最后一站喽,也是跟老婆最想去的,四面佛。因为去年在普吉岛的四面佛许了愿,实现了自然要还愿。又许下了新的愿望,都说四面佛很灵的,希望我和老婆的愿望成真,再次回来还愿。半日游结束了,没有回酒店,就在四面佛旁边的麦当劳吃饭喽,来泰国都说要体验下泰国的麦当劳,因为有冬阴功酱,果然跟国内不一样,一个套餐还给叉子和刀,根本没用嘿嘿,直接上手咔咔吃,冬阴功的酱真的吃不惯,吃过饭回酒店休息吧。晚上休息好了,出发central world plaza,买买买开始喽。坐bts到chit lom站,沿着连廊走就能到,先到服务台办个游客打折卡,拿个地图,把要买的牌子都标出来,要不太大了,真的不好找。一直买买买到了10点商场关门,回酒店放下战利品,真的没劲了,下楼随便吃个路边摊吧,结果把我吃拉肚了。景色+买买买的一天结束了。

第八天 水上市场体验当地人生活,BIG C继续买

早上又是早起,在蚂蜂窝订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起来的也是很早,最后来接的我们,这几天第一次坐在旅游面包车的最后一排超级不舒服,特别颠,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感觉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过山车,第一站是美功铁道市场,市场在铁路两边,搭起来的小棚子,就是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我们8点35到的,说是40火车到,结果在太阳底下晒着,等来的是火车晚点了,继续晒吧,老婆为了一个好的录像位置一直被暴晒。等到8点50火车来了,商户门真是不着急,随着火车的前进收起了棚子,虽然没有网上视频那么精彩,不过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了。接下来就是水上市场了,这个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拍摄唐人街探案的地方,因为游客来的很多已经很商业化了,我和老婆因为太累了,所以只想半日游下午就回去,如果体力好时间充足,建议报另外一个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半日游,下午出发,晚上还可以看到萤火虫,而且那个商业化不是很明显更能体验当地人的文化。到了水上市场第一个体验的是手摇船,船很小,一路给我和lp吓死了,总感觉一动就要翻船,探险一样。路上两边就是坐在船里卖吃的和各种东西的当地人,啥也没买,因为没什么可买的,而且特别晒,想的就是赶紧结束上岸吧,哈哈哈。转了一大圈,上岸了,和lp买了张贴在盘子上的纪念照片,开始我以为是刻在盘子里的,才买的,还使劲讲价来的感觉很合适,后来知道是贴纸贴上的瞬间就感觉赔了。有一部分客人要去骑大象,因为我和lp在普吉岛骑过了,而且lp说大象🐘太可怜了,都受到了虐待,所以以后都不会再骑大象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自己在水上市场自由活动,闲逛吧,嘿嘿嘿,第一步还是吃东西了,还跟一个旧金山来的哥俩坐在一桌,简单吃了个泰式炒粉,我来个雪糕,还有超级好喝的thai milk tea。吃完东西,在市场里走来一会,过了条马路,lp瞬间被一个冰淇淋吸引了,是一直想吃的椰子冰淇淋,冰淇淋放在椰子壳里味道很不错,慢慢的椰肉点个赞。时间差不多了,回到集合的地方,去做快船,这个船还不错,挺大的感觉安全了,但是就是开的快往身上和脸上溅水,我俩的凉帽起到关键作用了,直接扣在脸上,既不耽误看风景又可以挡水,就是造型超级搞笑了,哈哈哈,给lp乐的都要背过气去了。快船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水上市场半日游也就此结束了,感觉一般般了,不推荐来这里,不过这个是个可以get的行程,就是体验过了下回不会再来的那种。下午回到酒店,按照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店去吃饭,我只想说实在差评,大众点评被玩坏了,咖喱蟹如图所示,我估计你都不知道哪个是。。。因为明天是最后一天,先去用酒店的秤测量下行李的重量,我买的行李只有20kg,怕超重,还好两个箱子基本都没问题,接下来又是睡了一大觉,晚上太阳下山,出发,晚上的行程是去最大的超市big c,这个泰国最有名的连锁超市,据说它把家乐福都逼走了,厉害啊。BIG C一楼也是各种牌子的店铺,都说泰国的levis便宜,big c的尤其便宜,当然要去看看了,进去一看价格,算上各种活动,新品都才400多,真是太合适了,打折的200多就可以,和lp又是一顿大买,裤子衣服都收获了。进入超市喽,中国旅行团特别多啊,一大箱一大箱的买吃的也就是泰国特产那些,特别有意思的是都成箱买各种方便面。。。我们只选了些调料,lp喜欢,说回来了给我做,真是太幸福了,我爱你老婆,买了点调料,水果,还有鲜榨的果汁,就结账了,鲜榨的果汁买了6个不同味道的,我感觉都不好喝,lp感觉还好。9点多了上楼吃饭吧,吃饭这里9点半就下班了,我上去的时候就剩一家了,随便吃点吧。吃过饭回酒店休息,出门下雨了,直接突突车突突地回去睡大觉。

第九天 Terminal 21,曼谷夜景,再见等我回来还愿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而且这天还是最初计划之外的,因为机票更改的原因,原来今天10点飞机,变成了明天凌晨2点的,哈哈哈生生多玩一天。今天12点要退房,所以睡懒觉吧,要不晚上会超级累的,睡到10点半,起来收拾东西,退房,存行李,都ok了,直奔今天的主题terminal 21商城,这是一个新建的挺有特色的商城,每层楼都是一个国家,整体按照候机楼设计的,服务人员都是空姐装,正好赶上这里的甜品节,一进入商城就是各种好吃好看的甜品,冰淇淋味道不错。因为是中午了,决定先吃饭再逛,坐电梯到吃饭的楼层,想找一家,结果发现下电梯旁这家就行,直接进去吃吧,它家味道还真是好,有图为证,前后对比额。吃过饭开始逛吧,一层都不能错过,一下午的时间足够了,lp喜欢的jelly bunny鞋子这有,必须买,给两位妈妈都买了双。接着又去买了香薰。逛了累,想去楼上的spa做个马杀鸡,结果告诉我们必须要预定,首都就是不一样,需要预定。接着逛,在星巴克休息了下,又逛了会,下午4点多,出发去整个行程的最后一站喽,Central Grand Hotel 55楼的RED SKY BAR,这里看曼谷夜景超级棒,强烈推荐,消费还可以,略贵一点,坐bts到暹罗广场,沿着连廊一路走到central world的方向,按照标示先找到hotel,然后坐电梯到23楼,再换乘电梯到55楼,我看这个地方对服装是有要求的,不能穿短裤和拖鞋,但是我和lp都穿了也让我们进了,这里有一位北京来的美女服务员,特别亲切,用中文交流就可以,因为今天曼谷下大雨,所以我们去的时候56层室外露天的是关着的,只能现在室内喝点东西等着了,不过透过窗户看外面也很高大尚,6点多天慢慢黑了,因为和lp晚上要回酒店取行李,所以7点半左右就要走,期盼着室外赶紧开放。老天爷很给面子,雨停了,室外在7点左右开了,一到室外瞬间感觉来这太值了,绝对是看曼谷夜景最好的地方,各种拍照吧,lp开心的不行不行的。7点半,恋恋不舍的走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行程了,真的感觉很不舍,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很多,lp玩的开心最重要了,幸福在脸上,更在心里。
      哈哈哈,还有一小段啊,这是结尾彩蛋,最后一顿曼谷晚饭在central world plaza吃的,在吃饭的路上还跟忍者神龟合个影,泰国上映的比国内早一个多月额。吃过饭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回家喽,不过真的是泰囧啊,尼玛回到酒店居然停电了,这个酒店我一直认为超级好,不过这个停电可减分了,不过还好对我影响不大,就是其他住客遭罪了,没有空调没有电梯,咋活啊,大厅都热的要死,我和lp一看还有一个小时预定的接机才来,不能一直在这里坐着啊,就去外面的马杀鸡想把下午没做上的补上,结果平时我都看着服务员在外面聊天的这个马杀鸡,今晚因为停电爆满,只好找个咖啡厅等时间。这里要表扬一下马蜂窝预定的租车,惠租车,本来订的是10点半,结果10点就来了,我和lp直接上车,廊曼机场回家喽。因为是包机,都是旅行团,又因为退税和行李超重折腾了下,等到了办理登机的窗口已经超级多的人了,大长排等吧,感觉要好久,不过还好酷航的效率还算高,1个小时左右搞定,出关又是等,进去又退税,基本等退完税时间就差不多了,退税都很方便,不多说了,去了都能办好。我和lp退的现金直接在免税店花掉了,廊曼机场的免税店还可以,又给lp买了化妆品,等交钱的时候都要下班了,我们是有多晚。买瓶水和吃的,飞机上都不提供,这个钱是拿人民币和同飞机的人换的,因为我俩一点泰铢没剩,登机一切顺利,家我们回来了,旅行到此结束了,lp下一站去哪里啊,么么哒。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7 10: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