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行-金陵城

• 出发时间/2016-06-09

原本计划端午的韩国之行突然因为好友的工作而放弃,在决定去南京的时候其实是由于北京周边的城市都没有票。
之前来过江苏却没有来南京,这次也算是补上了上次的遗憾。

行程安排

DAY 1 南京南站-古都文化商务旅馆-回味鸭血粉丝汤-南京博物馆-先锋书店-狮子桥小吃街
DAY 2 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秦淮河-江南贡院
DAY 3 鸡鸣寺-东南大学-总统府

第一顿来个南京特色的小吃-回味鸭血粉丝。由于当天是端午节,赠了我个鸭蛋~

12:44如期而至,一座叫做金陵的城市即将向我讲述她的故事……
蓝色的小圆地铁单程票,不同于我们的“卡”,小巧可爱,但是却总得被我攥在手心,以免它逃走。2元的价格吓了我一跳,因为高德地图事先告诉我是4元钱。在南京,从A到B,有直达公交也有地铁,票价对于游客来说都是2元。根据爱好选择足矣。

不到一个小时,古都文化商务旅馆安顿好行李,奔赴我的南京首站——南京博物馆(凭身份证领票)。
话说,南京的博物馆很多,因时间的限制,我只选择了必去景点,位于东边的著名南京博物馆,这里很大,要不是我出发的太晚,一定带着讲解器好好逛上半天。

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6个场馆是连通的,从第一个馆一直走到底,正好重温了历史,从旧石器时代直到民国,多种多样的文物展品生动地呈现在眼前。
最棒的当属民国馆,走进去像是进了拍戏的场景~~
不要以为那样我们可以放肆拍照,必须注意的是,南京博物馆进门安检不让带自拍杆以及摄影周边器材,如三脚架。

从博物馆出来人家也是下班的时间了,原计划的总统府不得不延后再去。转站去了我尤为钟爱的先锋书店。

2013年,CNN专题报道先锋书店,赞称“中国最美书店”。
去年端午在厦门,我去了“不在书店“,于是我以为先锋书店也会像它一样,小巧特别,很多人看书而已,不会是真的卖书的地方。然而,我错了,它不仅有风格,还真是在在经营图书的书店,很多人排队买书,也有很多人在沙发上看书。但是,以图书的标价售卖图书着实过于商业化,还有印着logo的袋子竟然2元。

一天劳累的结束当然要一顿美味来填补,狮子桥美食街榜上有名。But,我想说,大家不必去了,很是失望。遂只买了份烤猪蹄,晚上在沃尔玛选了面包和果汁作为夜宵。

南京的第二天,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周边
没错,说南京就必须得说中山陵,历史意义不说也懂。
当我到了景区,一直在爬楼梯和流汗。(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重要的事说三遍!)

明孝陵离中山陵不远,但是为了节省体力,我坐了景区小白车,10元钱。明孝陵70元的门票个人觉得比较坑,历史学的不好的人可以不去了。

从明孝陵出来,我的“徒步之旅”才正式开始,门口打车去地铁,司机大叔告诉我怎么走,他却不愿意拉,我想着肯定是不远呗!走啊走,确实,风景是美的,但是双脚出卖了我,太累了,太远了。但凭借我顽强的意志,一路赏着美景,终于走到了地铁站。

上午的长途行走导致我身体疲惫,决定回酒店休息,之后再战。午饭订了外卖-和风食堂。很好吃~~

夫子庙,因为它的名气,也为了我一定要吃的糕团店,来了!
30元门票的夫子庙,25元的江南贡院。恰好说明了一个问题,不要对传说中的名气景点报太大希望~~然后就是我更失望的,糕团点竟然装修中~~此时无声胜有声。

夫子庙美食街商业化太严重,各种牌子的店铺,卖衣服之类,和普通的逛街没区别,只能说建筑上有点儿特色吧。
没有找到心仪的美食,于是我觉得求助万能的大众点评,果断外卖。
回到酒店,不一会外卖就到了,著名的“南京大排档”。
这里有个小诀窍,“南京大排档”在南京很有名,每家店在饭点都有人排队,这时候点外卖是最棒的!不用排队,美食还送到家。

最后一天,“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美誉将鸡鸣寺美名远扬。10元的门票,检票处给三柱香。先烧香后拜佛,一直爬到顶然后爬下来,已是汗流浃背。

出了鸡鸣寺的大门,左手边直走就是玄武湖,听说很大,我没去。右手边直走就是那个《致青春》取景的东南大学。喷泉池,法国梧桐树,慕名而去。
如果在南京待了两天,高大粗壮的梧桐树一定不会陌生,随处可见,所以校园的一景也没那么特别了~

拍完照坐着公交车到达总统府,太阳光照着,人也很多……
看了蒋介石的办公室,会客室以及当时的建筑群,办公楼~~那些物品的陈列让我想起了电视剧《伪装者》……

总统府旁边就是1912街区,一条街全是饭店,考虑到诸多因素,我觉得回到中心新街口吃饭。
还未到达目的地,打开大众点评排队,厨娘.CN,一家南京特色的饭店。点了肉,鱼,还有小笼包米饭,饮品是银耳雪梨。这么多,我都吃了!罪过地走下楼,一抬眼看到了孟非开的店“孟非的小面”。一碗面,也有很多人排队。
晃晃悠悠逛了沃尔玛后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南京南站。

南京之行END!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虾皮也是海鲜 的文字:

当我到了景区,一直在爬楼梯和流汗。

然而爬上去之后并没有什么

2016-06-17 13:45

明孝陵包括两个湖(前湖、紫霞湖)、两条神道(石像路、翁仲路)、两个免费博物馆(明孝陵博物馆、孙权纪念馆)、两个看花圣地(两万多株梅花的梅花山、三千多株樱花的樱花园),甚至他还有一个中国梅花艺术馆。整个明孝陵恐怕是南京最大的景区。楼主你只去了明孝陵其中不到二十分之一的地方,就不要误导其他游客了。

2016-06-17 15:0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17 13:45:19 的回复:

然而爬上去之后并没有什么

回复cherry:对  哈哈哈

2016-06-17 17:32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06-17 15:01:39 的回复:

回复茶之味:我应该说 钟山景区太大了   看地图就行了   时间有限  真的只能走冰山一角~~   有时间应该都看看

2016-06-17 17:3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7 19:25

引用 好菇凉三花@ 发表于 2016-06-17 19:25:14 的回复:

回复好菇凉三花@:谢谢啦~

2016-06-18 10: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