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姑娘独身游荡日本关西14日(未完)东京-大阪-京都-东京-冲绳-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段旅行有个前提:姑娘身心疲惫,需要休息。
所以是只有一个签证的前提下,订了机票就飞走啦。
蓝朋友项目缠身,于是就只身一个人喽~(其实一个人的旅行也是别有一番乐趣的)
整个旅行的计划性不是很强,也正因为此,有很多意外之囍。

行程时间表

实用APP

1.谷歌地图 —— 本次旅行全程使用,不用太提前查询线路,价格,线路,站台非常清晰。
2.携程 —— 这次旅行一改我对它之前的印象。现在携程不仅机票酒店预订方便,查询景点,攻略等也非常之方便。
   之前旅行东南亚国家,有购买当地电话卡的习惯,但有些国家还是移动WIFI更方便,定机票同时预订一个,不费劲还便宜,10元/天。
   就是有一点还需要考证,很多国外就点在booking上可以限时取消预订,但携程上虽然也这样显示,但有的却不能实现。
3.Booking —— 预订国外的酒店,还是有这个软件,看看各国友人评价,最靠谱。价格和携程上差不多。
3.穷游锦囊 —— 像我这种什么功课都不做的,有个穷游锦囊,下载一些城市的锦囊抽空做个大概了解还是很必要的。
4.Airbnb——住民宿就靠它了

费用列表

本次出行总体费用一万九,明细如下,给各位参考。

1.机票

2.酒店

2.吃穿行买

交通 — 在日本旅行,交通是一个需要严重重视的问题。

1.飞机
建议选择全日航空。航班较多,服务好,淡季一定有空位子。旺季就不是很清楚啦。
如果直飞东京,价格差异在CNY300元以内,建议选择东京羽田机场到达,不建议选择成田机场。成田机场到达东京市中心是一件费力又费钱的事情。

成田机场-东京市中心】
【JR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缩写为NEX。速度快,价格也相对比较贵,从机场到东京站需要近1小时。(第一天我就坐的这个,可以使用JRpass)所有NEX列车都会经过东京站,然后分为两列,一边在经过新宿和池袋后直接开往琦玉县的大宫站,另一边在经过横滨停靠后直接驶往神奈川县的大船。
前往东京站的单程票价是3020日元,到其他目的地的票价则根据距离由近至远递增,基本保持每半小时发一班车(非高峰期每1小时发一班)。从成田机场出发的首班车时间为7:30、末班车时间为21:44,全席预约制。
【京成Skyliner】从成田机场到东京(日暮里站)只需36分钟。(时间特别赶可以选择这个。我从京都赶回东京,飞冲绳的时间就坐这个。)京成Skyliner的速度目前比成田特快还要快,单程票价2400日元(车费1200日元,加上1200日元的特急专用费),每半小时发一班车。全席
预约制。
【JR机场成田线】与JR成田特快相比价格较为实惠。单程前往东京站大约85分钟,每小时都会发车。列车横贯三条铁轨,其中两条与JR线路并轨,另外一条专用铁轨属于成田机场快轨拥有。JR线的这一边贯穿了从成田东京的总武线以及从东京横滨神奈川县大船的横须贺线。高峰时间(8:00-10:00)一般中途不停靠,而非高峰时段则需要在东京站换乘。该线连通了机场与东京站以及横滨,票价1280日元,不需要预订座位。

【京成本线特急】从成田机场前往东京市中心最便宜的列车,只需1000日元,约需75分钟,每隔20分钟发一班车。
【巴士】车次很多,价格比京成列车略贵一些,一般在3000日元左右。而且大多巴士都直接将旅行者接送至定点酒店,或者是类似东京站的大型站点。乘坐时需注意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否则交通阻塞相当严重。
【出租车】不推荐乘坐出租车,毕竟价格非常昂贵(单程就要20000日元)。
成田机场官网:www.narita-airport.jp/ch1
以上内容摘自穷游锦囊,更多相关旅行信息,可下载穷游锦囊APP查看:  http://guide.qyer.com/app/download/?campaign=app_guide&category=qyer_ask_reply

东京羽田机场-东京市中心】
铁路:羽田机场的京滨急行列车服务,可以在品川站换乘开往近郊的地铁与JR列车。我选择的这个方式,不用换乘,便利又便宜。
我坐到【泉岳寺】站,原地不动等待直达国际航站楼的列车即可。(下图zhong 14:40的便是)
tips:日本铁路有个特点,同一站台会有到达不同线路的列车,各个列车会在电子屏幕用金准的时间标注。

【城市内部的地下线路】
 谷歌地图是我最好的向导

旅行流水账(想到哪儿写哪儿了哈~)

05256-0527,0605-0607 东京

成田机场-Richmonds水道桥酒店
  没做公开,以至于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完全懵逼了。有幸得到一位国人朋友的帮助,还是顺利到达了酒店。
  我得吧让我懵逼的几个地方分享给你们。
  不用恐慌,第二天就好了。

自动购买JR成田特快票,旁边有人工购买,可以用VISA信用卡
拐弯有Suica的充值售卖机,很方便,有英文服务。

下面的是收据,上面小的是jR成田特快的票~成田机场-东京站  ~
蓝色:票价
黄色:上车时间和到达时间(日本全部交通工具 到达时间都特别准确)
红色:车厢和座位号

下了JR成田线,就到了各种这样的换乘口,我当时的心情啊,比站在人生岔路口还纠结。。。
(放心,这样折腾一天之后,第二天,就好啦,真的相信我!

- Richmond入驻及周边
   去住就知道啦,记得要酒店周边地图哈,餐厅,超市,商场,邮局,地铁,星巴克,,,一应俱全

水道桥 Richmond 酒店(Richmond是连锁)

走3分钟就是三田线,走5分钟就是JR线

走5分钟就是JR线

红色位置就是酒店

- 上野公园
   在伊豆荣本店对面就是公园入口,一池碧绿的荷叶。
上野是文艺青年的天堂,东京几乎全部美术馆,博物馆都集中在这里,切记注意时间:1.周一全部展馆闭馆休息;2.开馆日17点闭馆

伊豆荣,,,顿顿13分饱开始了,,,(第一次来上野附件建议还是这家店比较好找)
上野公园里面也有一个伊豆荣分店,安静,隐蔽

伊豆荣对面就是上野公园的入口

心情美美的

乡村风格演奏,让着下午明媚的阳光都带上了快乐的音符呢♪♪♪

本地老头儿,有点可惜不会说英语,还和我调皮的跳了一小段,肢体语言全球通用,耶

上野公园地图
上野公园樱花地图 —— 樱花季节这里一定美得不要不要的(《烂漫樱花》是不是这里拍摄的呀?)

资料馆里有一些日本小巷子的场景和一些简易玩具。
还有我最爱的有名族特色的明信片。
从此打开了我的“文艺复兴”之旅

四季明信片

上野之森美术馆(此时17:02分,心情

年轻啊,活力啊

6月6日赶过去,闭馆!

为了这两个展览,6月6日的行程全部优先安排的,却赶上Day Off ,心啊,碎成渣渣

因为展览没看着,不是很振作就没去上岛小资~

东京国立美术馆对面广场两侧很多人带着休闲毯子或者帐篷来。

这个广场两次分别是星巴克和上野之森 Park side cafe 推荐后者,如下图

推荐应季的草茶和芝士蛋糕,都不错辣

依然在上野公园

洗洗手

在这里祈福,请了一个牌牌(应该较啥?)

上野公园 这里不仅仅是文艺天堂,也是餐饮和购物的聚集地

东京
   选择东京塔而不是东京晴空塔,是因为Tokyo Tower 的原型是埃菲尔铁塔。
   一定要晚上去,看夜景是一方面,东京塔本身就是夜间一道最绚丽的风景。23点关闭,我是赶在22点半到达的,建议在21点半前到达,这样时间不会很赶,人也不会很多,还可以买到纪念金币。纪念金币通过售卖机售卖,22:30自动关闭,我碰上好心的工作人员,人肉售卖给我啦:)
   安安静静地看一会东京的夜景。从照片大家能看出我有多喜欢这个地方,要是男票能一起来就好了。

22点被请下东京塔,走了1km赶上了最后一列回酒店的地铁,其实距离水道桥Richmond酒店很近。
结束这一天的脚程。

- 涩谷
 ——有【世界最繁忙路口】的称号
 我只在离开日本的前一晚来这里签了个到,还好没在去大阪之前来这里。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和布局,购物更喜欢在大阪

忠犬八公签到一定要拍下的~

东京吃吃吃

一兰拉面  上野公园JR地铁口店
一兰拉面 大阪也有,碰上就尝试下喽。第一次贩卖机点拉面,里面每人一个格子间,抹茶杏仁豆腐特别推荐。

水道桥richmond附近,JR线西口
这家的凉拌面是我最爱吃的凉拌面。
好像日本的面馆多数用贩卖机的方式,这家有很多当地人来吃,我是准备扯着大大大箱子地铁去大阪时候发现的,先吃饱才好赶路嘛。
冲绳回来又吃了一大顿呢

- 筑地市场
  总体来说更喜欢大阪的黑门市场。
  驻地市场怎么也得上午去,我是下午17点以后才到的,所以体验不是很好。
  从新鲜程度和价位来说,大阪黑门市场还是我不二的选择。

虽然有不少当地人在吃,但刺身新鲜程度差评。

东京留有遗憾的地方
   赶脚下次不会飞东京了,走了关西,更喜欢大阪京都
有些地方给只去东京的朋友一点参考。
- 新宿,剧日本结交的朋友说小有一点红灯区的意思,很多人来这里是为了感受歌舞伎町。
- 皇居,景色应该还不错
- 二次元圣地:秋叶原(距离水道桥只有1站地,但每次都没停下来看看)

0527-0531 大阪

东京-大阪 - 酒店
  JRpass 3个小时到达【新大阪站】,酒店在【天满桥】站,地铁楼上就是酒店,位置方便,景色怡人。
上图
- 购物 买买买 化妆品 + 衣服

- 黑门市场(吃货必到!) 就是一个吃货的天堂。比起东京的驻地市场更爱这里。
  黑门市场,千日前,心斋桥其实是在一大片区域,从酒店地铁换乘一次20分钟就到。

tips吃货不能太懒,怎么也得下午15点前到哈,要不人家都关店收摊了,食材也不新鲜啦。

吃了鱼生,来瓶热豆浆还行,还吃了他家的杏仁豆腐,和国内小吃的不一样,很软,有种“鲜”的味道。

我在老奶奶家买了海胆,老奶奶和老伴不吆喝,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
老奶奶看我还拿了一盒花枝,还说 海胆+花枝 搭配起来口味特别赞,推荐大家也这样搭配哦!

我在这家肉店门前各种徘徊,就因为买了肉没地方做,这家点不能制作,是不是看着这一片一片的和牛和猪肉特别特别有食欲,反正我是口水都要流到人家台子上了,小哥反复和我说“做不了,做不了。。。”

我在老奶奶家买的海胆+花枝
下面是选了一家的海鲜丼
大叔看我一个人在那里埋头狠吃,还帮我准备了海苔丝搭配海胆,脆脆 + 软绵绵 + 香甜甜
实在没肚子再吃鲷鱼饭了。

选这家吃鱼生是因为看到有不少当地人来买新鲜的青口和各种鱼,一看就是老顾客,还要预定那种,所以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 内部角度     ↓外部角度
老板是个年轻人,英语很赞,以至于有些我听不懂 :p

这个市场的东东就是这么新鲜,这么便宜!

千日前旁边的鲷鱼烧个人觉得不能错过,来了3次,买了两次,打包另外一次。
肚子又圆了。。。

一通把在大阪的吃吃吃说完哈

还在千日前这条街吃了地道的章鱼烧和大阪烧。章鱼烧至少8个一份,吃完,还要吃大阪烧,可想而知我的肚子,,,,

任性的在日本大阪吃了【李朝圆】韩国烤肉
都是被一个坏家伙安利的!
好吃到哭。。。比望京好吃过辣。。。。呜呜呜

千日前 - 心斋桥 一带
心斋桥
在道顿堀戎桥上可以看到两块有近百年历史的“雪印”和“格力高跑步者”招牌,是心斋桥的一大标志,记得要合影。
封闭的透光拱廊,即便刮风下雨放心逛。但真心太长太长了,对我这种不是逛街担当的人来说有点煎熬,走一半就回来了。

要不是为了买奥尔滨健康水,估计走得更短
大阪环球影城
- 梅田
- 吃在大阪
- 再来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