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毛里求斯

2016-06-16 18:50 3870/35
  • 出发时间/2016-05-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的感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蜜月,就是想和心爱的她一同去感受下上帝创造的拥有美丽的夕阳、日出、蓝天、碧海、白沙毛里求斯
        考虑到出行方便,毛球是免签国,自然是省去了不少麻烦事。在开启自己毛里求斯的奇幻旅程之前也是做足了功课,询问去过的好友还有网上他人的游记,开始制定自己毛球这十天八晚的蜜月旅程。
        想想去一个地方要花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狠狠心想把毛球看个遍,于是几乎每天都定了一日游,看这看那,忙的不亦乐乎,唯独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享受酒店自带沙滩的美景和宁静。

制定好行程安排后,便是整理行囊了,列出了自己需要携带的一些必需品。除了必须带的资料和护照现金外,特别提醒自己的就是防晒和驱蚊用品,虽说5月底去毛球还是冬季,但是气温在25°以上的天气紫外线也是强强的。

准备好旅行的必需品后,就让时间重回到2016年的5月24日的浦东机场,开启那段难忘的旅程吧。
        DAY1——飞机上的行程,迪拜机场转机
        毛球地处非洲,虽是非洲东面的海岛,直飞仍需十几个小时的航程。我们计划去土豪之城迪拜转机松松筋骨,也顺便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淘,所以花费了更长的时间,第一天几乎都是在天上度过的。零点的航班,在毛球机场落地已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了。

第一次乘坐空客A380,原本以为凌晨的红眼航班没什么人的,没想到也几乎坐满了。飞机上提供了三餐和各种饮料酒水服务,只是刚睡醒被叫起来吃饭的感觉也挺难受的,而且坐在座位上睡觉也不舒服。飞机上还提供各种电影,电视剧和音乐,可惜电视剧没有中文字幕,电影也只是选择性的有中文字幕而已。

凌晨4点多,到达迪拜机场,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差不多飞了9个小时。去机场卫生间洗漱下,因为停留时间只有五个小时不到,所以没有去办过境签,只是在机场里逛了下,逛完在候机座位上小憩。阿联酋迪拉姆对人民币汇率是1:1.79,所以东西折算成也不算很便宜。而且机场免税店除了手表外,其他奢侈品的店也很有限。给老婆买了块雷达的陶瓷机械表,算是蜜月的礼物吧。

从迪拜启程飞毛里求斯的六个小时则过的比较快,因为窗外不在是黑夜,还能欣赏下不多见的高空景色。

毛球机场兑换好卢比去找接机的司机,这里的汽车百分之七十都是日系的,可能因为性价比比较高吧。机场去洲际酒店基本上横穿了整个岛,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中国的小乡村,路边的店铺都很少。酒店更是感觉在荒野中建造的,但房间的窗外就是美丽的大海,虽然入住时已经是黑夜了,除了阵阵海浪的声音,什么都看不见。
        在餐厅吃过了自助餐,回到酒店想休息下再整理东西洗澡的,但飞了一天,昨晚又是坐着睡的,也没睡好,过于疲倦,所以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

DAY2——南部四驱车之旅
        早上没有闹钟,或许是时差的关系,六点半就醒了,换成北京时间也要上午十点半了。
        今天是我们蜜月的第一天,南部四驱车,但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全天跟着当地小黑导游,这对于许多年不用英语的我们来说,有些许忐忑。

早上8点当地的司机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一路上一边和操着印度式英语的司机聊天聊天,一边看看毛里求斯的大山,高速,大片大片的甘蔗地和没有想象中高的椰子树,很快就把我们带到四驱车目的地,和教练兼导游的小黑交接好,我们就开启一天的四驱车之旅了。先是简单学习操作四驱车,自动挡,按钮式的油门,还有刹车,四驱车有点像我们许久不用的三轮摩托。但一上来跟着小黑就差点摔沟里去了,还好刹车捏的快。小黑就下来指导操作要领,果然好很多,只有一次因道路不平没控制好撞到甘蔗林里,吓坏坐在后面的老婆,其余的开的都很顺利。

因为都在甘蔗地间行驶,速度都稳定在25马左右,行驶到柏油路面上最高也就到过40马的样子,但感觉已经很快了。一天的景点,眼泪石、小瀑布、朗姆酒庄园以及鳄鱼公园都通过四驱车作为交通工具。这也是五个行程中最贵的一项,但开四驱车非常好玩,有机会一定不能错过的一个项目。

眼泪石就是海边一块不断被海浪拍打的石头,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蓝天白云大海,感觉真的很舒服,告别城市的喧嚣,快节奏的生活,来海岛度个假,真是享受人生啊。

自然景点过后就到午餐时间了。午餐在法式的朗姆酒庄园里面享用的,庄园很漂亮,庄园主人是来自法国的殖民者。里面的甘蔗汁很甜很好喝,但朗姆酒无论是水果味、咖啡味还是香草味的都不是我的菜,感觉还不如我们的白酒呢。

鳄鱼公园是今天的玩的最开心的一站,刚进去就碰到头散养小鹿,第一次摸到真的鹿,毛短短的有点硬,挺好玩的。接下来就是这里的招牌之一鳄鱼了。都在太阳下面懒懒散散,一动不动,有的甚至张大了嘴巴好像定格了一样。很幸运的是看到了饲养员喂食鳄鱼,扔了一只只脱毛杀好的鸡进去,刚还不动的鳄鱼瞬间动作很大,爆发力也很强,把鸡合着地上的沙子一口咬进了嘴里。让人畏惧。第二天导游介绍才知道鳄鱼公园有特色鳄鱼肉汉堡,可惜错过了一大美味,不过貌似价格也不便宜。

鳄鱼公园的第二块招牌就是象龟了,据说这里是个象龟养殖基地,数量惊人,遍地都是编好号的象龟,有的大到不可思议。花了25卢比买了根植物喂食,喂食时要注意,虽然象龟速度很慢,但可能会被食物吸引同时过来好几只,而且他们咬食物的力量也挺大的。

快出公园时,去看了另一片养殖区,里面有马有羊,有兔子有野猪。碰到两只散养在外面的小羊,可能饿了的关系,还咬我老婆的裤子想吃,哈哈。又碰到饲养员喂食,还很好心的分了些面包给我老婆去喂呢。

出了公园,很拉风的开着四驱车往回赶,结束了快乐的一天行程。临行前跟小黑导游合了影,还是很帅的,有点像《成长的烦恼》里面的Mike,有没有呢?哈哈。
        回到酒店也不是很晚,预定的亚洲餐厅,说实话,亚洲餐厅是几个餐厅里最好吃的呢,太饿了,结果只留下了甜品的靓照。

DAY3——火山口+鸟公园
        开启第二天旅游的行程——火山口+鸟公园。导游因为喜欢NBA的LeBron James所以给自己取名James。路上边介绍毛球的概况边和我们侃大山,突现彩虹,我们惊呼,James很淡定的告诉我们毛球有“彩虹天国”之称,彩虹没什么稀奇的。后面几天的行程印证了他这句话。
        火山口应该是岛上形成之时就存在的了,由于年代过于久远,火山熔岩浸没过的土地又特别肥沃,已经形成了一大片森林,而火山口的位置也变成了一个湖泊。这也是第一次站在高点眺望城市风光。

驱车前往船模工厂,据说有40年的历史了,里面的船模都是纯手工打造的,细节部分制作精良,同样价格也就不菲了。其中以加勒比海盗的黑珍珠号最为大家熟知。但里面不让拍照,只好偷偷来一张了。

James说为了弥补火山口的“失落”感,带我们去看了黑河谷的“瀑布”,接着绕着山路去看七色土,毛球的必到景点,导游介绍,这些景点都是私人的,每天门票钱都是好几万,七色土的颜色是挺特别的,可能当时天气不好,看着感觉一般。既然来都来了,总要留下照片,在景点乱入的野猴子,引起了大家的围观,还有人喂了它香蕉吃,一时间盖过了景点的风头。

午饭是胜自由御用餐厅吃的炒面,虽然跟平时的味道不大一样,不过也不影响他的美味,配上当地特产的梨汁汽水,好吃。就连餐厅出的任意一景也是美美哒。

下午鸟公园的行程,因为昨天体验了一天四驱车,所以今天的四驱车项目就没有参加。公园另一个特色与狮同行听说要签生死状(出意外概不负责),所以兴趣不大,只是在旁边的瞭望塔上买了些狮虎嬉戏的照片,话说狮子老虎上海动物园也有,不是很稀奇。倒是同一区的山猫比较罕见,来两张照片。
        随后乘坐游览车观光食草动物活动区,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鸵鸟和孔雀山鸡,饥饿的鸵鸟不停上来啄食着观光车的栏杆,引起了乘客的一阵阵惊呼,也响起了快门声不断。后还看到了斑马,犀牛,和各种的羚羊,但比起鸵鸟大家都含蓄了很多。

观光车下来后还有个高台喂食长颈鹿的项目,100卢比一小袋饲料,也算跟长颈鹿的一次亲密接触,这倒也是第一次,喂食的很开心,就是喂完发现手上都是口水,要好好洗洗。

回程途中应该是经过鸟公园的制高点,在James的推荐下玩了滑草,看着还好可当自己坐上去玩的时候发现速度好快,轨道基本是90°的,从最高点坐在气垫里俯冲下来,冲出轨道的一瞬间真担心自己没有落在气垫上,好在担心都是多余的。在大门口的儿童乐园,童心大起,玩了有弹簧底座的摇摇马和跷跷板,还挺好玩的,James说有舒经活络之功效。

结束一天的行程已经是下午5点了,途径路易港时又碰到了大塞车,到酒店已是六点半了,感觉又是很疲倦的一天,吃完酒店印度餐厅的晚餐(印度菜还是吃不惯)倒头就睡。

DAY4——追海豚+自然桥+天涯海角
        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一天,继续跟着James一起追海豚,由于海豚一般在西南部的海豚湾出没,我们6点20分就出发了,天都没亮呢。
        先驱车去昨天吃午饭的地方吃海鲜粥作为早饭,有虾有蟹的粥,不够还可以续,鲜的眉毛掉下来了呀。吃完早饭就出海了,坐的是快艇,上船后小黑热情建议我们去船头,想想船头肯定风景更好就答应了。结果船头没有座位只能平躺,风景是不错,但快艇一加速就毁了。感觉乘风破浪犹如玩激流勇进一样,感觉随时会被抛出去一样,这还不算。浪花一个个的击打上来,衣服裤子背包全被打湿了一遍又一遍,涩涩的海水打的眼睛都睁不开,幸好有先见之名,为下午的浮潜带了浴巾。不过虽然苦了点,但也是段不错的经历,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坐在快艇前头批破斩浪出海的。
        但我们运气不大好,可能是天空过于晴朗的关系,兜了两个海豚出没点都没有看到今天的主角,有些可惜,一上午就是在浪打浪中度过了。但深海湛蓝色的海水还是很震撼的,感觉到了大自然的伟大,自身的渺小。最后归途时看到了传说中的钻石礁,虽然小但配合周围碧绿色的浅海海水,还是有着它独特的美丽。

下午去了天涯海角和自然桥,前着是拍《分手大师》的view,只能说爬上去是风很大,几乎被吹傻掉了,但风景确实赞,视野也很开阔。后者应该是被无数浪花拍打行程的自然石桥,桥下面是个小海湾,真是感叹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站在上面让James给我们合张影,合影时身后还有海浪激起的浪花及水汽形成的小彩虹,太漂亮了,不过还是没有敢往桥下看,有点小吓人,哈哈。

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蓝湾浮潜,先是玻璃船出海,再浮潜。下水时虽然冷,但还能咬牙坚持,带好浮潜眼镜下水,穿好救身衣下水,小鱼确实很漂亮,也想伸手去抓下。但不经意间,随着海流游出段距离后,我的眼镜有些漏水。抬起头时一口咸涩的海水呛进嘴里,而且发现船离我已经有很远段距离了,开始埋着头往回游,但因为逆流,游了半天还是感觉很远。最后没办法只好向James求救,他和另一个四川的兄弟两人过来救我回了船上,尴尬啊,据说James救我时我慌忙中差点把他的泳裤拉下来。
        看来,浮潜还是不大适合我,或者说我只适合在能站住的海区浮潜,哈哈。

DAY5——路易港+冠军赛马场
        今天自由活动去首都路易港逛逛,上午有酒店联系叫了辆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跟我们不一样,不打表,出发前谈好往返的价钱,接送的时间,超时每小时多100卢比,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司机又是个小黑。
        由于是周六,路易港的赛马场有比赛,这也是我们挑选今天作为首都游的原因。第一站先去了路易港的POSE OFFICE,买了些当地的邮票,不过价格不菲,因为都挺漂亮的,就买了好多,破费了不少。第二站是蔻丹广场,店铺虽然不少,但没什么奢侈品店,买了两支欧舒丹,据说比起国内便宜了许多;还买了潘多拉的饰品,正好在搞活动,满8900卢比送一根手链。还有个手工市场,就好比我们的小摊小贩,可以各种讨价还价,但东西质量感觉一般。

午饭吃了导游James推荐的牛排,果然不错,挺正宗的味道。路易港虽然不大,但毕竟是首都,又是港口,建筑风格,风景都很nice,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在港口的街面上吹海风,晒太阳,眺望远处的舰船和海面,吃着美味的牛排,喝着鲜榨的果汁,感觉一级棒。

下午由出租车司机小黑接我们到了深受当地人喜欢的冠军赛马场,小黑还很热心的带我们兜了一圈,毛里求斯人周末基本都拒绝加班,所以大部分人都会来这里赌马,到处都是小黑,中国人好像就我们两个。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很享受其中。赛马是28分钟一场,老婆大人买了两场,每场100卢比,都押第一名。结果第一场输了,押注的一号跑了最后一名,第二场赢了,真押对了。两个人兴奋的和小黑司机一起去兑奖,结果才赢了可怜的90卢比,不过有这份喜悦就好啦。

回到酒店后,在海滩上看夕阳,今天云层不厚,所以有幸看到了咸蛋黄落到海平面以下的过程,看着远方海面上的轮船,忽然想到了那首经典革命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在海边像模像样地比划了一下,也算是在洲际海滩上的美好印记吧!

DAY6——泡酒店+换酒店+接着泡酒店
        我们在毛里求斯一共住八晚,洲际五晚,四季三晚,今天是换酒店的日子,所以没有安排行程。上午就在洲际酒店的海滩边走下,拍照,玩玩水。除了沙滩上的石子多了点之外,这里的海滩还是很棒的,海水也很漂亮,酒店的房子,配套设施都不错(晚饭味道一般)。

司机很准时的12点就到了,我们又一次横穿了整个岛,从西北到了正东,路上司机跟我们说四季是最后的酒店之一,这我也知道,看价格就懂了,哈哈。

果然是连当地人都赞不绝口的酒店,有种奢华的感觉,住的房间是海景独栋别墅,还带一小块私人的海岸和一个私人的小泳池。后面两天都安排了一日游,有些可惜,没有腾出一天来纯泡酒店,哈哈。Check in后的闲暇时光在酒店借了两辆自行车,骑行欣赏酒店的每个角落。酒店还有很多免费的水上设施。当天我们就体验了一把踏板船。

酒店有3个主餐厅法国意大利亚洲餐厅,刚好3晚都享受了一遍,太好吃了,基本每次都吃的扶墙出来。第一晚是法式大餐。菜单上也是多种选择,直接上图让大家感受他的精致吧。饭后回到房间的花园里,躺在躺椅上感受夜晚美丽的星空。

DAY7——鹿岛+水上3项
        由于我们是离鹿岛最近的酒店,上午9点才出发,在酒店里早锻炼了下然后去享受美味早餐。今天是坐双体船出海,比快艇要大了许多。导游不再是James而换成了胜自由的另一位导游Nick,相比James的屌丝,这位小帅哥更潮一点,当然黑还是一样的黑啦。
        双体船的船头比快艇大的多,而且速度也慢,在船头观景吹风时也不用再体验浪打浪的感觉啦,哈哈。上午去看瀑布,据说源头就是我们住的四季酒店,但比想像中的小了很多,Nick还介绍说这是东南大瀑布,比黑河谷的都要小了很多。而且因为进去看瀑布要等小船来接,等了好长时间,索性周围风景不错,也不无聊。
        但由于等的时间长了,鹿岛登岛的时间就有所缩水,可以说是个蜻蜓点水的行程。但鹿岛的海水比之毛球海岸的要更为清澈,透人心底的碧绿海水,沙滩的沙子也要细腻很多,在海边戏水是我的最爱。还拍了几张脱离地球引力飞翔于天空的照片,可惜时间不够,没有下去试试海边浮潜的感觉。

启程出发地。

畅饮的啤酒和饮料。

东南大瀑布——真心不大,哈哈

别看鸡腿卖相一般,但是味道真的是美味。

鹿岛登陆!!!

迎着阳光让我们起飞吧!

离开鹿岛后,就是我们今天的正餐水上三项,皮划艇,海底漫步和滑翔伞。真是一个比一个好玩过瘾,而且人很少,除了我们一个team外只 有两个游客,省去了等候的时间。
        皮划艇就是一个沙发的气垫船被快艇以高速拖在后面滑行,很爽,而且感觉比之前的滑草安全了很多,心跳也不用加速了。只是到后来海水又一次的击打了面部,眼睛有点睁不开,后悔没有戴副游泳镜挡一下。满嘴满脸都是涩涩的海水,这里的海水看着很美,味道么,呵呵,不敢恭维。
        海底漫步,以为会潜到很深的地方呢,结果还好,海底是另一个很神奇的世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鱼,工作人员还会分面包给我们,吸引鱼群过来,又是一种美轮美奂的景色,感觉有些不真实。就是耳朵里还有点翁,但是还是能够承受的。
        滑翔伞也是从快艇上放飞出去的,今天风很大,看上去挺吓人的,但真飞了也就这样,还是比不上滑草,哈哈。从高处俯瞰大海,仍旧是一望无际,真的很漂亮。就是刚刚落水的身体,虽然有浴巾擦干了,但海风一吹还是感觉好冷好冷,哈哈。

超级好吃的意大利薄底PIZZA,回国以后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国内的pizza了。

DAY8_红顶教堂+superU+植物园+炮台山+路易港
        在胜自由订的最后一天一日游了,离开的日子不远了。去红顶教堂、superU、路易港的行程,导游叫Johnny,是我们遇见的第三个中国导游,也是最腼腆,看上去最老实的一个,哈哈。
        红顶,是陈小春和应采儿举行婚礼后才被国人所知晓的一个景点,也只有配上毛球天空的蓝才能体现这教堂的美。还有教堂后面的海滩,有礁石的海滩,海水,虽然已经看了很多天毛球的海,但依旧看不够,百看不厌,好喜欢这里。

SuperU,就是一个大型的超市,有点像我们的家乐福、沃尔玛。在这里采购了当地的朗姆酒和红茶,还有这里的标志渡渡鸟。这里都用纸箱装不用塑料袋,比较环保。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又是一家曾经的私人园林,现是国有了,与国内的公园植物园相比,树木更高大,更古老,棵棵都是参天大树几乎。里面的巨大面包树,菠萝蜜树,大棕榈,龙血树都很特别。还有世界上最大的睡莲,旁边是我们熟悉的莲花,最为对比交相辉映,各有各的美。植物园还养了一群鹿,可以让大家随便喂,和小鹿的亲密接触。

炮台山,顾名思义就是有炮台的一座山,据说当年是这里的一所监狱,山上的炮台是为了炮轰对面山上的奴隶。现在可以俯览整个路易港的景色,包括对面的冠军赛马场,也尽收眼底。

今天的最后一站首都路易港,今天是我们二进宫了,熟门熟路,补了两支大号的欧舒丹,上次来时被抢空了。去了邮局给国内的朋友寄了毛里求斯的明信片,相信也是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然后就在港口边上坐着欣赏美景,看着夕阳西下的感觉,希望这一刻的时光能走的慢一些,能保留这一瞬的感觉。愿这一刻成为永远。

DAY9——享受四季
        毛球的最后一天了,起床后骑车在酒店里逛了圈,看了下酒店饲养的象龟,算是早锻炼吧,空气真好,不愧是PM2.5接近于0的国度,来这里洗了多天的肺,感觉精神状态也出奇的好。吃了最后一顿酒店的早餐,食物好,服务佳,品种多,果断好评,小黑还会很客气的想帮我们订今天的晚餐,只是我们晚上就要离开了呀。

房前一棵香蕉树上挂了一大串香蕉!

从早上起来开始就神风大作,海边的椰子树都在风中凌乱着,原本上午订了酒店的玻璃船出海的行程也被迫取消了,而且为了安全,所有水上项目都暂停了,也没有办法为了安全嘛。船屋的小黑闲来无事踢起了沙滩足球,也邀请了我一起,十年没踢过足球咯,沙滩上赤脚踢更是第一次,只能说被脚法精湛的小黑给完爆了,踢出了国足的风格,哈哈。

中午12点check out,离开了我们住了三晚的海边别墅,有些不舍得,每天骑车回来把车推进自家庭院,有了家的感觉,可惜在国内这种家是不可能拥有的啦。Check out后,就骑车在酒店穿梭,去了很多没有涉足过的地方,看了两个老外夫妻打高尔夫,为他们做了观众,富人的游戏,但也很想试试哦。在quite beach漫步,吹着海风,躺在吊床上悠闲的眯了一会,在沙滩上用树枝写下了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感受和心情。这是我迄今为止住过的最棒的酒店,临行前才有了时间仔细的品味着她的美。

下午五点,又一个小黑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跟四季酒店挥手告别,跟毛里求斯也要马上说再见了,碧海蓝天、奢华的酒店、海边的椰子树、美丽的彩虹天堂,希望我们还有再见之时。

DAY10——迪拜转机
        昨天的21时45分在毛里求斯起飞的,今天的22时20分在上海浦东机场落地,在迪拜转了机,买了些小纪念品。我们的蜜月之行也就搞一个段落啦,虽然很不舍,但美梦总有梦醒时分,快乐幸福的时光总觉得特别短。毛里求斯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离上海太远,直飞也要十几个小时,像我们一样迪拜转机就更远了,但这样旅途的劳顿换取这样的美景,这样一次终身难忘的旅程,也是很值得的。要感谢胜自由的三位导游,James、Nick、Johnny,都很专业,很到位,果断好评点赞。也要谢谢在毛里求斯遇到的多位不知名的小黑,大家都很友好,即便我的英语一天世界,也愿意跟我畅谈,感谢大家。最后感谢我亲爱的夫人,因为有了你,才有这样一段美好的旅程,在离开毛球时我突然有种感觉,其实并不在乎美景有多美,无论旅程的目的地是哪里,只要身边有你,处处都能感觉到不一样的风景、哪里都会有幸福的感觉。

太实用了,写的很仔细,谢谢分享!

2016-06-17 10:26

2016-06-17 10:5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7 11:26

引用 littlemiss 发表于 2016-06-17 11:26:00 的回复:

回复littlemiss:没有 这些都只是苹果手机拍摄

2016-06-17 11:38

幸福小两口,很实用哦,我收藏了

2016-06-17 11:41

引用 菜花vivid 发表于 2016-06-17 10:58:55 的回复:

回复菜花vivid:谢谢

2016-06-17 11:41

景美人更美

2016-06-17 11:42

游记很赞!等我去时,求攻略

2016-06-17 13:34

景美人更美,很实用~幸福的小俩口,最后的结束语,我竟然感动的一塌糊涂,,T0幸福的TT~

2016-06-17 14:17

写得很好,照很也很好,备用,收藏

2016-06-17 15:25

漂亮!收藏了

2016-06-17 17:00

引用 不想睁开眼 发表于 2016-06-17 17:00:44 的回复:

回复不想睁开眼:谢谢一姐

2016-06-17 17:57

好攻略!

2016-06-17 18:16

写的这么好,照片也很棒

2016-06-17 19:36

写的真好,照片也很棒!

赞赞赞

2016-06-17 20:59

回复菜花vivid:为嘛不会去啊胖胖

2016-06-18 21:55

美景配好文采,嗲

2016-06-19 13:12

引用 王大慧 发表于 2016-06-18 21:55:37 的回复:

为嘛不会去啊胖胖

回复王大慧:太热,而且不喜欢运动,光泡酒店就没劲了…

2016-06-19 13:35

原来是这么有才的大慧,哈哈,感谢欧舒丹,知道我是谁吗?

2016-06-19 14:07

不错不错

2016-06-19 15:46

好厉害!以后蜜月靠它了

2016-06-19 15:50

我去的是冬季 最高27度

2016-06-19 1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9 14:07:40 的回复:

原来是这么有才的大慧,哈哈,感谢欧舒丹,知道我是谁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阿姐

2016-06-19 18:23

毛里求斯在哪个国家

2016-06-19 19:30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6-19 19:30:3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非洲东面一个岛国

2016-06-19 23:1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01:02

po主详细资料能发我一份吗

2016-06-20 07:5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13:56

您好,请问毛球当地有中文导游嘛?

2016-06-24 11:25

引用 王莹 发表于 2016-06-24 11:25:39 的回复:

您好,请问毛球当地有中文导游嘛?

回复王莹:有的 但是酒店叫车都是小黑司机

2016-06-24 11:43

楼主,你们九天总共消费多少啊

2016-08-18 11:05

请问楼主这么多一日游都是在哪里订的呢?也想去毛里度蜜月

2016-11-03 13:15

TB胜自由

2016-11-10 21:58

引用 西米露 发表于 2016-08-18 11:0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