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挺着孕肚圆梦我们一家人的海南自驾行

2016-06-16 19:09 3525/4
  • 出发时间/2016-04-16

有关我们的行程

在怀二宝的这段日子里,除了1月份自己飞去上海玩了一圈散心回来后,日子便平淡无奇地日复日而过,于是老公一直计划着在我的孕中期较为稳定适宜出行的这个期间进行一次长途旅行,虽然我和闺蜜2013年去过一次海南,可一直说想和老公来一次海南自驾看看火车上船的琼州海峡大渡轮,却一直也没能成行;此外还有一点就是正好四月一号我老爸老妈从新疆赶来深圳照顾孕期的我,而老爸老妈一直还没去过海南,去海南看海也一直是他们老两口的心愿;当然另外一点就是今年的9月份我家的妍小妞就要开始上小学了,而在上小学前一直准备再带妞进行一次长途旅行,本想带妞去东南亚的某个海边度假村里去看海玩沙来着,可也迟迟没能实现,而今年我又怀了二宝,七八月份正可能是我的预产期坐月子,这个暑假估计难带妍宝出远门了。所以最终我们选择在我的孕六月带上爸妈和妍宝全家人一起去海南自驾行,和家人一起去好好感受蓝天、大海、椰林、沙滩的海滨悠闲假日生活!
       这一次的海南自驾行原计划是在四月十号左右便出发的,但因当时孕六月的我身体突然有些不适,出发前一周有了见红的现象,医生还建议住院保胎,后来只能推迟计划在家安下心来好好养胎一周,还好身体底子不算差,二宝在妈妈肚子里也很乖,在家整整卧床休息了一周养精蓄锐,最后还是觉得自己身体允许,真心不想错过这次全家出行的机会,所以一周后我便精神饱满滴和家人一起出发了!

我们的自驾路线和旅行计划如下:(如上图绿色线路的高速路线)
      第一天:从深圳开车直达琼州海峡的跨海渡轮码头,即抵达湛江市下面的徐闻县的粤海北港码头,然后开车上渡轮过琼州海峡抵达海口市,当晚宿海口市区离高速路口不远处的如家快捷酒店,方便第二天直接上高速开始海南环岛自驾行。
      第二天:沿海南东线高速G98开始海南东线环岛游,从海口——琼海市——万宁市——三亚市的海棠湾。计划沿路路过博鳌亚洲论坛、万泉河等景点可随机下车游览。不过这次海南行舍弃了一个比较有名的城市——文昌市,因为海南文昌后没有高速继续直达三亚,所以最后不得不放弃走文昌市,计划第二天下午抵达三亚
      第三天:一家人在海棠湾9号度假村好好享受海南的沙滩泳池度假时光。
      第四天:继续海棠湾9号度假村里的海滩度假,如不想玩水了,便开车去市区逛个三亚有名的景点,如“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景点。
      第五天:回三亚市区大东海附近居住,然后逛“亚龙湾热带雨林”等景点。
      第六天:结束三亚的度假,准备从三亚海口,由海南的西线G98高速回海口,时间允许渡轮过琼州海峡,然后抵达湛江市,夜宿湛江市去品尝海鲜大餐。
      第七日:从湛江——深圳,回到温暖的家。

DAY 1:开车上渡轮,跨海去海南

第一天晨七时从家中出发,下午三点抵达湛江徐闻县的粤海北港码头,老公负责开车上船,而车里仅允许留司机一人,我们多余的乘客要求走客运大厅的检闸口上船,于是下车后拍了几张码头的照片,进入大厅静静地等待汽车和火车上船,不多时我们也就开始排队上船了,大概从下车到上船到最后的渡轮启航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淡季来海南自驾这速度算是很快了,据说过年的时候,光是等着所有汽车火车上船都是四五个钟头。

妍宝当天表现不错,早六点叫起床都没闹起床气,开车过来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也没咋闹脾气,码头等待上船的空隙几个健达奇趣蛋就让妞非常滴乖了!

开始登船喽!

终于见到了这传说中的可以带火车和汽车一起过琼州海峡去海南的大渡轮。

在船尾处可以看到火车是如何进入大船的!

必须给妍宝和老爸老妈船上留个影!

渡轮的最底层一层停火车,二层停汽车,三层四层便是乘客乘坐的客舱了,有时汽车多了还会让其停在一层的火车边上或者是二层的露天甲板上。

我们去时这趟轮渡走的比较快,之前说是两个多小时的船程结果走了一个半多小时就已经看到海南岛的海口市景了!在临下船之前客舱里给妍宝留个影!

黄昏时抵达海口市,夕阳下看着一辆辆的小汽车从大渡轮上开车下船。

抵达海口市的南港码头,前广场上老公已经开车下船在那等候我们了,于是重新上车一家人继续前行去找酒店了。

没想到海口市区里竟然绕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此时天色已黑,大家也都饿坏了,于是放下行李后便出门吃饭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当时是海南旅游淡季的原因,海口市吃饭超便宜呢,那晚去吃有名的文昌鸡(感觉和广东的白切鸡差不多哩),点了八个菜,老爸和LG还喝了瓶酒,结果一桌子菜才花了193元!酒足饭饱,冲凉后睡觉喽!

DAY 2:向着三亚出发,开启海南环岛游之旅

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的原因,第二天一早四点半我便醒来一直躺到七点钟都没睡着,然后出门吃早餐,吃到了有名的海南腌粉,味道不错!(只是我想问问客家的朋友们,不知道这客家的腌面粉和这海南腌粉是不是很像?它们有没有区别呢?)

早餐后早上八点多从海口出发,直接从酒店上高速开启海南环岛自驾行喽!原计划一路边走边玩,也就大概中午十二点左右抵达三亚的,没想到海口三亚的好一大段高速修路,所有车被迫走乡道,高速上的车和乡镇上的车又是堵在了一起,害我们绕行了两个多小时才重新上高速!时间延误加上海南天气太过炎热,而且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我挺着大肚子坐下来真心是痛苦,所以中途路过的什么景点也就没有兴趣去玩了,心想着赶快赶路到三亚吧!不过恰巧被迫走的那一段乡道却让我看到了海南真正的乡村风貌和美丽的椰林乡道(可惜当时着急没拍照)。后来堵在路上近十二点,拐进了一家乡村农庄吃饭,又是点了海南鸡吃,这边鸡的特色沾料和咱在深圳吃过的椰子鸡是一样的,而且后来发现这样的蘸料是海南各个饭店的特色,无论你吃什么似乎店家都会给你准备这么一堆蘸料以备佐餐。

还有海南的椰子芋仁饭,真的是很香甜。

也幸亏我们被迫走的那一段乡道,让我们在路边买到了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还见识到了这种野菠萝,当然还有椰子可以喝!

这路边的树上可是密密实实地长满了菠萝蜜。

所以有的时候意外中也会有惊喜,高速修路被迫改走的乡路却让我们见识到了真正的海南椰风,也品尝到了真正美味香甜的海南水果!

DAY 2: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海南自驾行第二日,从海口走环岛高速东线G98,原计划中午抵达三亚,因中途一段高速修路耽误了约两个小时至下午两点多终于抵达三亚海棠湾。因为2013年和闺蜜来过一次海棠湾,当时住的海棠湾9号漂亮的泳池沙滩景色一直让我念念不忘,所以这次我没有做过多其他考虑,依然选了海棠湾9号带全家过来度假。
      先声明一下吧:这一次因为我挺着六个月的大肚子,又是带着孩子老人出来度假,单反相机过于沉重,所以这次的照片大多数是手机拍摄,所以图片效果会有些差强人意,但一定不要怀疑这边景色的美丽,在此我特意找出2013年我第一次去海棠湾9号度假时拍摄的酒店美景做以这次旅行没有多拍景色的补充,好让大家也欣赏到其真正的美景!

围绕整个酒店的大大小小的各色泳池区!

海棠湾9号相比较其他酒店的特色就是还拥有专门的温泉区!

DAY 2:海棠湾9号的悠闲假日

第二天的下午两点多抵达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办理入住候在大堂的妍宝和老爸老妈!

办理好入住后,一路奔波想先回房间休息一下,这次将我们和老爸老妈的房间全都由普通海景房升级到了全海景房,酒店服务员很贴心地发现我们家有个妍宝,于是细心地准备了一套儿童洗漱用具给妍宝用,从这边房间望过酒店全景,似乎感觉这边的全海景房比普通海景房距泳池的距离稍远了些,不过可以看到整个酒店花园的园林全景,无敌海景也是一览无余!

因为这时外面正值烈日当空暴晒无比,而且那天早上醒的又太早,妍爸一路开车过来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还真是有些疲惫不堪,所以下午我们决定房间里午休至傍晚将至日落再去泳池和海滩玩水,谁知妍宝从房间里看到远处的泳池和大海,就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玩水了。无奈只好先让她在房间的大浴缸里玩会儿水了,好在每次去海边酒店居住时我们都带消毒水,就是怕这妞闹着要玩大浴缸好给浴缸消毒,这次不远千里滴依然带了消毒水过来,果然派上了用场!于是先给妞把浴缸消毒后放满水,又给她备好了水果让她享用,再将浴室的小电视也切换到动画片频道,这下可把妍宝高兴坏了,在浴室玩了一下午水,又唱又扑腾滴吵得我和他爸也没睡着……真是服了这妞的精神头!

下午五点多终于熬不过这小妞,起床带妞去泳池了,之所以还是选择了海棠湾9号就是因为这里比海棠湾其他的希尔顿、香格里拉等酒店的泳池更多更加漂亮,孩子最爱就是玩水,所以带妞过来玩水一定错不了。现在向着泳池出发了,走去泳池的路上在酒店的园林景观处给家人们随手捏几张片子!

要去泳池了,妍小妞高兴地一路给我各种搞怪表情!

看到漂亮的泳池区,妍宝高兴坏了,立马和爸爸以及姥爷进了水,我老妈因为身体不适这几天都没下水,所以就只能在岸上看着我们玩水,而我虽然挺着六月大肚,可这次来海南前特意准备了一件孕妇泳衣,所以也还是没忍住下了水小玩了一会儿。

我老爸似乎比妍宝更开心,自己爬上了其中一个泳池里的香蕉船,玩的这个不亦乐乎,哈哈!

随手拍几张泳池景色。

美丽的素馨花,俗名“鸡蛋花”

本想傍晚再叫上妍宝一起去海边沙滩走走的,结果这妞泳池里玩的开心就是不走,只好姥爷姥姥陪着,我和他爸去海边的沙滩散了散步。

妍宝一直玩到七点多不肯回房间,最后是姥爷硬给抱上了岸,后来回房间洗澡后都已经八点多,一家人累惨了,直到八点半我们才在楼下餐厅棠宫解决了晚餐,酒店的餐厅普遍较贵,老爸老妈吃不了西餐,只好叫中餐点菜,一顿饭四五个家常菜加上服务费也是五六百一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饭后在酒店里散散步,也顺手拍了几张夜景,园林里的路灯暗淡不好出片,不过灯光映照下的酒店大堂和大堂吧显得无比辉煌绚丽!散步完回房间拥个好梦,待明日继续将时间浪费在浪漫的海滩度假时光里!

DAY 3:继续时光浪费在泳池、沙滩、大海边

这次在海棠湾9号由普通的海景房升级到全海景房,就是因为全海景房是看海上日出的最佳位置,早上从这房间阳台看出去视野开阔极了,可以看到酒店花园全景,花园尽头的大海,还有海中央对面的蜈支洲岛,而最可惜的是那两天海南多云,早上的云层遮住了初升的太阳,完全看不到日出的全过程,有时仅仅能看到已经升上海平面的朝阳由云层缝隙处撒下的万丈金辉......

不得不吐槽下现在9号的自助早餐简直是越来越差了,品种少的简直不配五星,和13年我们第一次来的服务相比真心是退步了不少,妍宝还补了个90多元的儿童半价早餐钱才让进,这妞也就只喝了杯牛奶、一个油条和两根香肠就说饱了!不过餐厅里依然有大海龟和小丑鱼们作伴,妞倒是很开心。

今天的重点当然是玩水喽,不过海棠湾9号有那么多的泳池区,另外还配有温泉区,可妍宝就只对儿童泳池感冒,所以基本上那三天妍爸和姥爷都是一直陪着妍宝在儿童泳池区附近玩耍。

进了水姥爷简直是返老还童了,水上攀岩很多年轻人都爬不上去的,俺老爸没几下就轻松爬上顶了,真是服了!

妍宝之所以喜欢儿童泳池,正是因为这个水中滑滑梯可以很happy!

那天还给妍宝租了一艘水上摇船玩,50元一小时,可是这妞玩了不到5分钟愣是不愿玩了,说划的好累没意思,哎,真是这钱钱又白花了!

上午玩完水趁最晒的时候回酒店吃完饭回房间休息,妍妞又是不愿休息要玩水,只好继续房间里的大浴缸伺候吧,呵呵,当然不能少了动画片和每日俺亲手切好的爱心水果一起伺候喽!

不得不说一下海棠湾9号的特色就是在海棠湾众多五星级及超五星级酒店里,似乎只有海棠湾9号一家是有温泉池区域的,我们13年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是住普通的海景房也是包括温泉在内的,而这次来只有行政房包括温泉,其他房型可以每人另加120元才可进温泉区任意泡,这次因为我一个孕妇和老妈都不能泡温泉,所以我们没有另外买温泉票。不过值得夸赞的一点就是,尽管不能去温泉区泡温泉,可9号的每个房间的浴室却是直接引入了天然温泉水,所以你在房间里也可依然可以泡温泉。

这些年每次出门旅行一直有个习惯就是在外的每天几乎都不能少了水果,能在当地买到当季当令又本地特色的水果最好。在海棠湾其实吃饭并不方便,整个海棠湾的一路海边沙滩都是被一家家奢华的星级酒店所包围,你根本找不到一个平民化的吃饭的饭馆,所以基本上来这里住就几乎全是在酒店消费了,不过,在海棠湾星级酒店群附近倒是有一个蔬果农批市场,妍爸查了下攻略于是自己开车去了这个市场,据说这个市场还挺不错,很大,买的东西也很多很全,蔬菜、水果、海鲜......价格都很便宜,不过生鲜买回酒店也没地方加工,所以去市场买水果还是很不错的!这不,买回来好些水果,妍宝抱着的这个大芒果才27元钱呢!

午休后外面还是很晒很热,于是带了妍宝去酒店的康乐中心儿童乐园玩,妍宝还是最爱画画呢,给小企鹅填了颜色后又加了不少花花草草滴,然后又在波波池里玩了会儿,捣鼓了一会儿玩具,儿童乐园的阿姨直夸俺家妍宝好乖,最后都不愿让妞走了……

在儿童康乐中心玩的高兴,妞也不想走了,可是玩到下午四点多太阳也没那么毒辣了,于是劝妍宝一起去海边沙滩走走,可是妍宝只一心念叨着这里漂亮的泳池,根本对海棠湾粗砂浪大的海滩不屑一顾,真是费了好大的劲儿好不容易才说动妍宝和我们一起去沙滩转转!当然还是答应沙滩完后再去泳池游泳的!

大家一直关心俺滴大肚子,呵呵,曝光几张额的大肚照,这张妍宝和俺神同步的一张表情,很可爱吧!

呵呵,父女俩个的背影很有爱呢!

三亚的海棠湾和亚龙湾基本上都是聚集了很多的星级奢华酒店群,但相比而言海棠湾较晚开发,这里的酒店硬件设施会更漂亮一些,可唯一不足的就是这里的海浪很大,很少有平静的浪花轻拍沙滩的温柔,基本上是浪大风急。2013年我第一次来时游客们是可以随意下海的,而这次来似乎各个酒店都怕出意外,很多地方都树了风大浪急不建议下海的牌子,而且救生员一直忙着不停地吹哨子劝那些下海稍微游远的游客赶快上岸。俺老爸水性好也下了海,不过我们也没敢让他往远处游。再有一点就是海棠湾的沙滩的砂砾过粗,还混杂了很多的细碎的贝壳渣扎脚,仅仅离近海边一段沙子较细,所以妍宝一走上这沙滩就满脸的嫌弃不高兴,最后还是姥爷给妞从海里捞了很多的海草上来才把妞给逗开心了!

玩了没多大会儿妍宝还是要去泳池游泳,这不妍爸抱离沙滩的路上这才开心地笑起来!

沙滩上的椰林里还有游客休息用的吊床,妞也不放过玩耍的机会,哈哈!

老妈最辛苦,因为双腿风湿严重只能看着我们玩水也不敢下水,于是就成了我们的背包看护,哎,辛苦老妈了!

好吧,这一天最后的时光就让妍宝继续泳池玩水去吧,妍爸游累了也不下水了,就悠闲地躺在池边的沙滩椅上玩手机!

DAY 4:海边玩水玩沙的妍小妞

海棠湾9号的第三日,也是我们海南自驾游的第四日依然是带着妍宝玩水玩沙看大海,当然也不忘给妞和老爸老妈多留几张海边的照片!

这三亚的天真是太热而暴晒无比,真心是哪儿都不想去,就这样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静静地看着妍宝海边玩沙玩水,悠闲地慢慢度过这海滩时光挺好!

DAY 4:无论“天涯海角”我们在一起

请到天涯海角来,
啦呀啦呀啦呀
啦呀啦呀
啦呀啦

当年的这首《请到天涯海角来》红遍大江南北,也曾经编织起了多少人去海南看大海的梦!所以这次带父母一起过来的海南行,第一要去的景点自然是这个歌词里唱到的“天涯海角”。
      所谓的“天涯海角”风景区其实就是一段礁石林立的海岸线,大海、沙滩、礁石以及海边的椰林构成了典型的海南岛风情景区。原本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我们进入景区就已经买了电瓶车票想着可以轻松看风景,可没想到经典的天涯与海角的礁石风景段还是需要人们下车步行海滩前往观赏,当天因为天气太闷热,太阳又暴晒无比,感觉八百米的景区海岸线走起来人已经中暑虚脱了,其实这又热又累的就是来看几块礁石的。另外我这个大肚婆带着孩子拿着相机冒着酷热实在没啥心情仔细游览和拍照,到此一游后一家人便在阴凉处休息了一个小时才缓过劲儿,景区其他地儿没心情逛了,回门口坐电瓶车算到此一游吧!原计划再去离着天涯海角风景区不远的“大小洞天”的,最后实在没力气就罢了不去了!

尽管天气炎热的让人难受,都想匆匆游玩完就到阴凉地休息去,可顶着大太阳一家人游玩时我们还是尽量多拍了一些家人一起的合影,意寓着无论天涯海角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

海南最多的便是这结满椰子的椰子树,海边和公路两边到处都是,而这热带椰树只有和大海配在一起才最具有海南风情吧!

我们一家人带着妍宝和肚子里的二宝来看海踏浪,一起走向天涯海角去......

风景区里有很多充满神奇传说的大礁石。如这“南天一柱”,是一尊高大奇石,又名“财富石”,有着古老而悠久的传说。石,高约 7米,正面看像一颗哲人的头颅,侧面看像一艘古船上升起的“双桅帆”。第四版2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这里的“南天一柱”。
      财富石即南天一柱石。耸立在海天之间,顶天立地,充满财富和阳刚之气。其石景被印在第四套人民币二元面值纸币的背面。相传“财富石”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灵气。曾有一香港富商败落后浪迹天涯,与“财富”石亲密接触后,回到香港重振了事业。因此,“财富石”被当地老百姓和游客们视为财富之石。
      又传说讲,它是“共工怒而触不周山,天柱折,地维绝”的“天柱”一截,被派遣到这里来独撑南天。清宣统元年(1909年),当时的崖州知州范云梯就根据上述说法,题刻下“南天一柱”这四个大字。
      另传很久以前,陵水黎安一带海面上恶浪翻滚,渔人出海往往船翻丧生。王母娘娘的两位仙女偷偷下凡,立身于南海中,为当地渔家指航打渔,渔民的生活从此安定美好。王母娘娘知道后,便派雷公雷母抓两位仙女回去,二人不从,化为双峰石,矗立海上继续为渔民引航。雷公大怒,轰的一声将双峰石劈为两截,一截掉在黎安附近的海中,一截飞到三亚的“天涯海角”旁,成为今天的“南天一柱”。

“海判南天”石是中国版图陆地子午线所在,是测绘纬度的标识;是中、法天文科技工作者完成的伟大科学观测的见证;是康熙皇帝效法尧舜治历明时敬天勤民的见证。其倒过来读就是天南判海了。

终于历经艰辛走到了天之涯,而这天涯礁石下的游人太多,我们就远远地留个合影吧!

“天涯”附近不远处就是刻有“海角”的礁石了,一家人留影算是到此一游吧!终于我们抵达了“天之涯,海之角”!

看完这些礁石,回到椰林处的乘凉棚里休息,缓过劲儿了最后还去看了下风景区里宣传海南黎族风情民俗文化的长廊展馆。这些少数民族的手工艺品的确很漂亮,如今仍然在坚持这样纯手工织造技艺的人也大多也只剩下这样的老婆婆们了,感慨如今能继承这种真正纯手工打造技艺的传承人是越来越少了!

DAY 5: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这次海南自驾游的第五日我们去了有名的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当时和妍爸商量三亚的两个热带雨林公园,一个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再有一个是较远的山里的“呀诺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因为“呀诺达”我13年去过一次感觉还算不错,公园很大,可以步行穿梭在热带雨林区感受各种热带植物的生长环境,但因为距离市区较远,公园里步行的路程太多也不太适合我们老人、孩子和我这个孕妇,最终我们选择去了亚龙湾的热带雨林森林公园。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是《非诚勿扰2》的主拍摄景区,但所谓的5A景区,却让人大失所望,如果没见过什么热带植物的北方人过来还觉得有些意思,但对于从深圳过来的我们来说真是没什么特别,俺还真觉得这地儿完全不如咱深圳的东部华侨城呢!关键是整个景区我们就一直坐着观光车,一共就走了三个景点:最先到了一个兰花谷,感觉啥东西也没有,除了蝴蝶兰外,就只看到一种漂亮的黄色兰花形状好像小女孩跳舞;然后下个景点就是滑溜索,俺们老人孩子孕妇的孩子爸一人玩也没意思直接没下车;最后一路坐到了山顶,在山顶的美食街吃了中午饭,然后登上一座高塔俯瞰了下整个亚龙湾海湾全景,之后就坐着观光车直接下山到门口了。记得坐观光车下山到了门口观光车的司机说行程游览结束,我们还吃了一惊这就结束了,话说就这样一路坐车看公路似得,这景色太对不起170一人的门票了!

景区的观光车就是这样子滴!反正感觉是一路坐着车到了三个景点下车游览一圈完就结束了!

第一站的兰花谷,说实话这谷里兰花真没有多到让人惊艳,而且也没见到什么特别名贵的品种。

兰花谷里倒是有一片槟榔树很是漂亮!

然后继续回到观光车上山顶,中间的溜索我们也没玩,到了山顶下车至美食街,也正好到了中午,吃了碗海南特色的清凉解渴的冷饮“清补凉”消消暑,然后午餐品尝了下当地特色的竹筒饭和抱罗粉。

午餐后上山顶高塔处,登高望远!

登上高塔才顿觉高处风急,丝丝凉意阵阵袭来,身上顿感凉快,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的全景。

最后不得不吐糟,我们带着孩子在这种闷热天气下逛景点简直就是一种受罪,我的汗就一直没停,感觉自己一直在洗桑拿浴,所以提请各位带孩子的朋友再来三亚就找个好的度假村好好待着吧,别逛什么景点了,真心是花钱买罪受呢!

DAY 5:散步三亚市区

海南游的第五日,中午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回来,回到三亚市区的酒店休息,因为上午大家被晒地都有些体力不支,下午外面又是暴晒模式,于是一家人都没打算出门,就整整在房间里睡了一下午。傍晚睡到自然醒,这才打算去三亚市区的大东海附近的海滨浴场广场附近转转。这里也说说三亚市区里的交通状况吧,若不是赶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还算好,若是高峰时间段出门,你开车简直是没办法走,市区里到处都是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这些两轮车大军乌泱泱的一片就堵在你的车子前面,有时你会怀疑自己回到了80年代的中国城市,开车只能小心再小心地慢慢向前挪动,所以这个时间点出门最好别自己开车了,太累,在市区里去哪打的算了。傍晚,俺们去了三亚市区特色的购物中心有着“大菠萝”之称的1号港湾城吃饭,哈哈,商场里妍宝有吃有玩这下开心多了,她说比什么热带雨林什么天涯海角好玩多了!

傍晚消暑后的三亚市区,有了点凉意,出门散心还是挺舒服的,看把妍妞给乐的!忍不住开启晒娃模式!

晚饭后在大东海广场散步,妍宝又看到了游乐场,体验了两项,这个项目太刺激了,妍宝是最小一个体验的,旁边的大哥哥一直盯着她发出疑问的表情,似乎质疑这小姑娘这么大胆跑来玩这个。启动后速度太快,而且上下左右来回转圈地摇大摆,我们大人看着都吓人直担心,妞竟然还在上面笑,下来说好玩还想玩,服了她!

大东海的夜晚有风散步很舒服,有阵阵微风拂面,甚是凉爽,海边的沙滩上人很多也很热闹,相比海棠湾还是市区这边人气旺!

再来推荐一家餐厅,是前一晚上从天涯海角回酒店在市区里吃过的一家餐厅,凤凰路上大众点评网评价不错的三和猪肚包鸡,猪肚鸡的味道很鲜嫩,汤最鲜美,本人觉得这大排档比酒店的餐厅饭菜可好吃太多了,老公老爸还可以喝夜啤酒,这吃完了特有满足感!

DAY 6:别了,三亚!再会,海南!

海南第六日,一大早还是海南汤粉做早餐,完后就准备告别三亚,启动回程之路了!从三亚海口,我们回去时走了海南的G98西线,这样一来,去时G98东线回时G98西线,正好整整绕着海南岛走了一圈环岛游,当然原计划里都是一边走一边玩的,但因为这次的确是孕妇孩子老人在一起,加上天气闷热,一路上人坐车都会有些烦躁,都想着赶快抵达目的地的酒店,于是我们并没有下车逛景点,我们这次整个海南岛的自驾环岛游其实重点还是放在了三亚
      鉴于此次的经验,如果是带孩子老人出门这样的自驾游确实有些累人,尤其我如今挺着大肚子坐上七八个小时的车真心是累惨了,加上这些天走的路太多双腿水肿的严重,所以以后带孩子和老人出门最好还是直接飞过来找个度假村好好地享受海南岛的蓝天、大海、沙滩的热带风情海滨假日吧!别了,三亚!以后有机会还会带家人再会海南

当天早9:30出发赶到海口海南港码头已经15:45,还好今天上船的车不多,赶上了16:00开的船,谁知今天船开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大陆这边。

过琼州海峡还看到了日落

原计划当天下午五点左右抵达湛江市区的,结果从徐闻开车到湛江导航不知咋地又是一路绕行,直至晚上9点多才抵达我们预先定好的湛江市区里的酒店,先酒店办理好入住,然后就是解决肚子的温饱了!

一路答应妍宝当晚带她去吃海鲜的,但因已经太晚就没去湛江海边那边,还好酒店附近有个美食夜市,妍宝最爱的大螃蟹没了,可是这次吃到了湛江有名的生蚝,还有特别美味的濑尿虾,湛江的海鲜还是很实惠滴,味道也不错,妍宝自己几乎就干光了一大盘的赖尿虾,吃饱了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开车加坐船整整耗了近12个小时,真是有点太累了!

DAY 7:回家

在湛江歇脚一晚后,于第七日一早我们启程从湛江返回深圳,因当天周五一路又是堵车,尤其是广深高速虎门大桥段,我们当天早上10:30出发,下午五点半到家,一路走了七八个小时,不过总算一家人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家!
      回顾这次的海南自驾之行:趁我们还年轻,趁父母还未老,趁孩子还绊缠身边……一切条件所允许时,就多带父母孩子一起全家去旅行吧!这次终于圆了老爸老妈的三亚之旅梦,也实现了在妍宝下半年上学前最后一次带她出来的长途旅行的愿望,虽然我在自驾海南的路途中挺着大肚所受辛苦不小,导致双腿一直处于水肿状态而走路都费劲,但是七天的行程总算坚持下来了,最重要的是一家人玩的都特别开心,如此便是圆满了!最后也特别感谢老公这一路七天做司机的辛苦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7 21: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