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赏月赏春香--新疆伊犁9日行

small LV.7
2016-06-16 19:27 4697/12
  • 出发时间/2016-05-21

这是一次特殊的旅行,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体验。
新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但一直没有提上日程,可能是因为太遥远的关系吧。今年无意中在网上看到5月-7月是伊犁的花季,再看了下百度图库,直接被伊犁秒杀。假都还没请好,就开始做攻略了。由于不是假期,实在不好找朋友。最后决定在网上招揽小伙伴。磨坊、蚂蜂窝结伴、拼途都发布了信息。还是有不少人联系我。结合我的出行时间和行程,我和老公两人最后被财哥招安,加入了她们的队伍。
这里我先不累赘,上几张图片,荼毒一下大家
以下几张图片是CPD作品,他在LOFTER上也有不少图片,大家如果喜欢,可以上去看看

上面这张就是我们住的小木屋,太阳刚刚升起

上面这张是在九曲十八弯拍的,远处下雨,这边还是晴天

野生天鹅

先说说攻略,给蜂友们参考参考。
行程:2016.5.21--5.29
D1 中午12点到达乌鲁木齐,下午到大巴扎逛了逛,晚上22:48坐火车从乌市到博乐

D2 早上7:47到博乐,跟包车师傅碰头,然后直接去赛湖,晚上住赛湖外的蒙古
      博乐离赛湖大概2小时车程,门票70,环湖游约60公里,由于赛湖里的毡房已清理,只能住南门边的(景区内)木房(480元一个房可住4-6人)或南门边(景区外)的毡房或龙岭山庄。景区外毡房280,不能洗澡,会发电,手机相机充电不是问题。

D3 早上在赛湖看看日出,走走果子沟,中午离开,途径三宫乡,拍了红花,晚上到达特克斯
      可以从龙岭山庄旁边走去拍果子沟大桥,牧民收10元,风景挺漂亮,可以拍到金线莲。

D4 早上出发喀啦俊,上午主要坐区间车游玩,下午徒步库尔代河峡谷和猎鹰台,傍晚回到鲜花台顶部,等牧民开摩托车接我们到住宿点,途径紫花坡,日落时到达加撒干的小木屋住宿
      游玩东、西喀拉骏,住加萨干黄呢西别克家,就在鲜花台右手边约45度方向过去,步行约40分钟,可叫别克摩托车来接。风景绝好,对着雪山,前后都是花海。木房40元一人,但吃饭比较贵,不能洗澡,会发电,手机相机充电不是问题,但晚上不能关灯,否则无法充电。别克家电话:15299044424。个人觉得必须在加撒干住一晚。

D5 从加撒干徒步到琼库什台,在琼台和师傅汇合,送回特克斯
      徒步时间大概7-8小时,快的有6小时的,慢的基本也就8.5小时吧。沿路风光绝好,但一路没有补给。喀啦俊景区里面没有小卖部,加撒干可以让牧民烧水,放凉后导入自己的水瓶,但干粮是没有的。琼台有小卖部。所以进入喀啦俊前就要带足干粮。

D6 从特克斯到阔克苏大峡谷,游玩1天,晚上回特克斯
     景色一般,裸体岛就在阔克苏大峡谷的区间车终点站。

D7 从特克斯唐布拉草原,晚上到木斯乡
     第七天的确是有点赶,本来按计划是去夏特的,但由于夏特下雨,所以临时改变行程,我们最后也没能去到唐布拉,但从国道左转进入去唐布拉的泥路后,风景就很好,有一大片油菜花田,还有各色小花,相信唐布拉也是担得起五色花海的名号的,所以可以考虑放弃阔克苏大峡谷,D6就出发到唐布拉。

D8 早上在木斯乡拍红花,中午离开,下午4点到达伊宁,在汉人街走走,傍晚到伊犁河拍日落,晚上坐23:10的火车回乌鲁木齐

D9 中午离开乌鲁木齐
     早上7点多到乌木,在附件吃个早餐,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坐车到机场了

大家可能会问的问题:
1. 包车师傅:这次我们遇上了极好的浪哥,帮我们讲价格,省了好多钱,去哪里都是二话不说的,陪我们起早摸黑,还帮我们买水果、买水、买囊。关键是,浪哥厨艺精湛,在赛湖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份羊肉焖面皮,给吃了个精光还意犹未尽。
车型:奔驰12座,动力很足,走琼库什台的路一点问题都没有。这里我就不公开浪哥的手机,需要的蜂友可以给我留言
2. 总费用:每人5400左右,大头是机票,其次是包车费用。所以建议提前2个月留意机票价格,该出手时就出手。包车尽量多些人,像我们12坐车,9人刚好,因为要留些地方放行李。
3. 装备:新疆早晚温差大,女孩子还是建议一件轻羽绒,这个季节,我觉得可以不带短袖,多带薄的长袖衣服,可防晒。徒步到琼库什台的路极晒,必须做好全方位防晒。女孩子买个折叠盆,可以简单洗漱。带一个小线排,充电的电子产品和人多着啦。其他标准用品我就不说了。
4. 三宫乡的红花在这个季度不是特别好,建议放弃。
5. 在木斯乡,可以住肖尔布拉克72团,离“红花大道“就10分钟车程。目前72团只有3家住宿,伊力特招待所、72团招待所和车站旁边的招待所。另外有1家正在装修,据说下半年开放。伊力特招待所、72团招待所还是可以的,但我们那天去的晚,说房满了。车站旁边的招待所是80年代的宾馆,勉强凑合1晚还行。
6. 木斯乡的红花清晨最美,中午过后就慢慢闭合了
7. 喀啦俊一定要住加撒干,遍地黄花,出门就是一排雪山,走路20分钟就可以走到紫花坡,拍日照金山和日出日落都很方便。下面的游记有图有真相啊
8. 这个季节,新疆还没到瓜果飘香的时候,但杏子、苹果、香梨、香瓜、西瓜、草莓、樱桃市面上都很多,价格也是不错的。大家到了新疆一定要尽情吃
9. 在特克斯的美食街,有很多家吃饭的店,价格也实惠,大家一定要多吃几家,而且当地桶装的格瓦斯特别好喝。
10. 旅途中,很多中午饭都是自带干粮,馕是很不错的选择,中午吃半个,一直饱到晚饭。就是比较干。
11. 跟我们一样选择坐火车的,可以订个酒店。我们就是在乌木订了星程酒店(火车站店),1个房间9个人,行李放房间,然后去逛街,回来后轮流洗澡,然后就在楼下坐公交,一站到达火车站。在机场坐机场大巴,在长江路站下车,就是酒店门口了。
12. 今年独库公路6月4日开放
13. 伊昭公路我们这次没走,好像是只能通行7坐以下的车,但我也不是很清楚
14. 一般体能的蜂友,不管从喀拉峻穿越到琼库什台,还是反穿越,都建议租个马,骑一段,走一段,背包让马背。价格:150元/马,领队100元,领队的马150元,所以人多会划算点。预定前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因为现在的牧民已经有商业意识的了。

-------------------------------------------------------------------------------------------------------------------
以下是游记部分:

偶然的机会,让我选择在这个季节走进新疆。也是一次邂逅,让我认识了这趟旅途的9位小伙伴。其实认识的起源也是源于逃离,逃离一座熟悉的城市,一成不变的生活。走出去,走进向往的陌生之地,结缘可能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但美丽很多时候正是这种距离和短暂,让人想深入但又不得不抽身的不期而遇。

先上张浪哥的帅照

在磨房上发了邀约,其实最早联系我的是一位很谈得来的桂林朋友,但由于她们是13天,所以只能作罢,然后财哥就找上了我。为什么是财哥不是财姐,呵呵,财哥属于女汉子,去过很多地方,擅长做攻略,是我们这次的群主(群主,辛苦啦)。杜子,老驴了,跟我们一帮菜鸟玩,用他的话说,跟我们玩就是腐败游。杜子野外经验很丰富,跟他在一起有一种安心的感觉,还救了我一命,后面会提到的。锦仪和她老公阿雷,一对医生夫妻,在我很惨的时候,借了他们的洞洞鞋给我穿。雪雪,我们这趟旅途的开心果,连维族警察小哥都被他调戏了,估计小哥晚上都要失眠了。玲玲,170的身高,2步爬山栏杆,摆各种model post,把一帮男人秒杀。华华,文艺青年,他和雪雪都是医生。华华拍照超专业的,看到花,一头就扎进花海,只露出豪华臀。CPD,我老公,只剩一个人,当然是我。
游记部分的相片,有财哥的,有华华的,有杜子的,有雪雪的,有锦仪夫妇的,有我的,我这边就不一 一列明。感谢大家对我的盗图表示默许。

D0 5.20
中午就跑路了,赶回家收拾东西。江门傍晚下暴雨,我一人从家里出发,幸好中国有滴滴,一个伪女汉子背一个34升包,拉一个24寸箱,暴雨中出发
顺利到达候机楼,幸好提前买了车票,换票时,发现有人买不到这趟车票。夜色中起航,中途有车友在进入高速前要求下车,说航班取消了。我也是很担心的,出发前就一直查航班信息,心里那个忐忑啊。建议大家在飞常准里面注册一个用户,查航班很方便的。
在机场和老公汇合。我们是21号早上6:45分的飞机,所以在广州机场附近订了一个酒店,我在携程上订了航宇,老板多晚都会到机场接客人,早上多早都会送客人去机场。所以像我一样,中转的旅客,可以选择广州宇航宾馆。
去程,老公订的是九元航空,一个廉价航空公司。如果不是那天在整机要件,无法上网,我是不会让他订这家的,不过已成事实,也没什么好说。这里我评价一下九元:
缺点:托运行李要另外在官网买,客服电话是打不进去的,选位置要另外给钱,飞机餐要另外买。
优点:起飞准时,耗时少,机龄短。
其他:空姐挺漂亮的,服务太多也好,里面也是挺干净的。
总结:行李少可以考虑的。

D1 5.21
中午11:50降落,想想都兴奋,清晨还在广州,中午就到版图的另一边了。
杜子比我们还早一点。拿完行李,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见到本次旅程的第一位小伙伴,杜子。由于其他伙伴要不晚点起飞,要不本来就晚2个钟的航班,我们决定3人先坐大巴离开机场,到酒店休息一下。机场大巴15元每人,终点站是火车南站。下车后,几番周折,我们入住了离车站很近的星程酒店。一放下行李,我就和CPD出去吃东西了,杜子在酒店休息。其他伙伴先后降落,但没想到他们是一起到酒店的,原因是4人坐滴滴,2人坐机场大巴,滴滴比较快。3:30左右,全体队友在酒店集合
介绍的过程非常快,我都没记住谁跟谁
这里提醒一下,星程酒店要用房卡才能刷电梯,建议要2张房卡。
休整后,大家就分3台滴滴车出发去大巴扎。
大巴扎有分国际大巴扎和二道桥大巴扎,国际大巴扎漂亮点,二道桥接地气一点。第一次意识到新疆的特警非常多,大一点的商场都要过安检。另外,如网上很多人说的,到了新疆就像出了趟国,周围的人都是维族或哈族或回族,说着我们不懂的语言。
这里美女很多,轮廓与汉人完全不同。
国际大巴扎的烤羊肉串不贵,3元一串,我们在一家店里坐下,点了羊肉串,羊肉包,酸奶,雪糕。我还是喜欢肉肉,好吃。酸奶、雪糕毕竟是自家产的,没有在商场买的好吃。
吃饱后,大家又在大巴扎里面走了走,接着又是下一家饭馆
名字忘了,但据说在百度排名第一的。
点了一种很特别的羊肉串,穿羊肉的是一种红色的树枝,不是一般的不锈钢。
还点了个手抓饭和一锅羊肉汤,我觉得手抓饭还是可以的,汤是太咸了。
出来后,大家在丝路观光塔前照了合照,然后分别坐滴滴和公交回酒店。
一轮冲锋式洗澡,大家就收拾行李,在酒店门口坐上公家车,一站到火车站。
第一次坐双层火车,下面一层,只有上下铺,上面一层,也只有上下铺。
大家都累了一天,上火车后,早早就睡了。

这次坐九元,我的体验是不错的,本来我们的座位是过道和中间,但我们这排居然窗边位置没人来,所以我们就做到窗边上了。由于我们起飞时间是早上6:45,起飞时下中雨,飞机穿过云层后,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日出和翻滚的云海,真的很震撼,相片是手机拍的,肉眼看到的要惊叹百倍。飞越甘肃新疆时,拍到了2次雪山。。航拍雪山很震撼的,看到很大的冰帽,还看到冰川融雪形成的蜿蜒河流,在闪亮的雪峰间流淌。
以下是在飞机上拍的手机照

D2 5.22
早上在火车上醒来,东边日出,西边雪峰。火车缓缓驶入博乐,这趟火车的终点站是阿拉山口,让我想起了“侣行”。
下火车后,我终于看到了这趟火车的真颜,是比较古老的蓝皮火车,很有味道。
火车站台很简朴,下火车后,有很多当地人问你要不要车,住不住宿。
我们很快跟浪哥见面了。我见到浪哥的第一印象是,不是说是汉人吗,怎么像少数民族。
浪哥的车很干净,里面为我们买好了各种水果、脉动、水、纸巾,连垃圾袋都准备了一卷。在新疆这么多天,我还是觉得浪哥买的苹果是最好吃的
浪哥的车是12座,我们9人,最后一排座位要放行李,同时坐2个人。我们的行李挺多的,最后杜子自告奋勇,一人在后排忙里忙外,终于把行李堆放整齐了。
大家马上前往赛里木湖。
伊犁是一个被雪山环绕的地方,这次旅途9天,每天都能看到雪峰。从火车站到赛湖的路上就已经很美了。
我们出了火车站,首先前往博乐吃早餐,浪哥就住在博乐,给我们找了一家回民餐厅。我们一人一份杂烩汤。我觉得味道是挺好的。
吃饱喝足后,我老公到劳保店买了些衣服、鞋子,都挺便宜的,反正穿一次就不要了,不用麻烦带来,也不用带回去。
上午差不多11点到赛湖东门口,门票70元。首先,赛湖很冷,主要是风很大。其次,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因为实在太美。但后面发现,其实这都不算什么,更美的在后头。
大家步行了一小段,就让浪哥开车来接我们,我们今天主要是环湖游,看到哪里好玩就下车。
赛湖的确很美,深蓝色的湖面,在阳光下金光闪耀。而在某些湾段,湖水颜色会变化,从透明蓝到浅蓝到深蓝到幽蓝。配合湖岸上成片的野花,有时候,我都以为自己走进莫奈的油画里了。
去赛湖的朋友,一定要去一个类似鹿角的湾段,多停留,那里的湖水颜色最梦幻。
不多说了,上图

新疆玩很划算的,早上7点天亮,晚上10点才天黑。我们傍晚出赛湖,定下了果子沟附近的蒙古包,然后又坐车回赛湖拍日落。天黑了,大家才尽兴而归。出景区前,跟门卫说一下,第二天早上还进来,早上10前离开就不用收门票了。
回到蒙古包,浪哥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顿羊肉焖面皮,另外我们还点了羊肉串和其他的小菜。羊肉很多,我们吃剩下一些,第二天早上吃。
晚上无法洗澡,摸黑洗漱一下,就睡觉了。

D3 5.23
昨晚没睡好,早上7点就起来了,没洗漱,直接出去拍日照金山,但我和老公只爬到小山坡上,看到背面的雪峰和赛湖的一角。就回蒙古包刷牙洗脸吃早饭。同行的小伙伴们翻越几个山峰,一直走到果子沟,拍到了金线莲。
中午,我们离开赛湖。
在出果子沟后,有一个检查点,集体下车刷脸。
是真刷脸。有一台机器,本人把身份证放到感应器上,摄像头扫描脸部,一致才通行。我被刷了2次才通过,难道我长丑了
后来我们去了三宫乡拍红花,但这里的红花比较小,而且是人工种植的,土地是沙质土,没有草,只有红花突兀地长在沙地上,天空也是灰蒙蒙的,但兴奋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娱自乐了一把。

上图就是金线莲,在赛湖没有的。

成片的金线莲

离开三宫乡,我们在傍晚到达特克斯
谁说特克斯没有红绿灯,骗人。
我们入住了易林的青旅,酒店一般吧,但送早餐,早餐挺多选择的,奶茶特好喝,而且阿姨很好,拿一点走不会说。
青旅下面有好几家小超市,是补给的好选择,离美食街也不远。
酒店旁边有一家餐馆,名字忘了,但不太推荐,味道是可以的,但价格偏贵。还是建议大家到美食街找吃的。

D4 5.24
今天出发到喀拉峻
喀拉峻景区很大,门口就有好几个,大家如果去喀拉峻一定要做好攻略,否则费时费力。
喀拉峻作为旅游景区有官网:http://www.xjkalajun.com/
大家可以看看信息,还可以咨询客服。
喀拉峻开放给游客好像就是2年的事情,所以景区设施很新,但不是很完善,进入景区后,一个小卖部都没有。大家要多带水和干粮。
喀拉峻是一个玩多少天都可以的地方,但我觉得2天是最低限度,少于2天就是走马观花了。
我们今天从布拉克门口进入,天气不是很好,下小雨。入门后,坐上区间车,在起伏的草原间穿行。到点下车拍拍,也挺好玩。
中午到达区间车的终点站,我们继续往库尔代河大峡谷方向走,进入草原深处,慢慢景色就阔然开朗,野花开始连到天边。这里本没有路,我们随心而走,时而下坡,时而穿越,遇上了脱缰的野马,追赶的牧民。刚刚下过雨的草地很湿漉,可惜没遇上彩虹。
草原太广袤了,以至于一天里,除了看到2个牧民,都没遇到其他人。
我们到处走,下到一个小坡,看到很特别的松树,还走到悬崖边上。正当大家忙拍照的时候,后面突然迎面跑来一匹脱缰的马,马是深棕色,径直朝我们奔驰而来,我第一次正面迎接如此桀骜不驯的马匹,忙往边上躲避,马居然沿着悬崖跑下去了。回想起来,那马很漂亮,粗壮的四肢,矫健的步伐,让人有一种敬畏之情。
沿路返回坡顶,我们沿着坡脊走,走在漫天的野花里。天气不是太好,但我们所在的地方还是有太阳的,远处就是乌云和暴雨了。
看着前进的方向下暴雨,我们没能到达库尔代河大峡谷,就往回走了,但沿路的风光,西斜的阳光,绚丽的光影,已经够我们回味了。
回到区间车终点站,开始下小冰雹,我们兵分2路,财哥、杜子、华华、我4人继续往猎鹰台走去,其他人先去加撒干的住宿点。
不知是不是没了太阳,猎鹰台并没给我什么惊喜。
坐上区间车,在鲜花台站下车,再次登山鲜花台,等牧民的摩托车来接我们。这时应该8点多了,但就像我们这边的5点。
2人一台车,在疾风中、草原中、远山中、野花中,飞驰而过。
中途经过紫花坡,牧民主动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这时光线不是很好,但也足够我们自嗨了一把。
玩够拍够了,继续赶路。很快就到加撒干的小木屋。这时正好太阳开始落下,我和财哥转到木屋的另一边,看了看日落,光线很漂亮,但还没到最佳,时间也已经挺晚的了,我们2人就回到木屋,正好赶上吃饭。好饿啊!我吃了满满2碗饭,菜不是很多,我差点要汤汁捞饭了。
吃完后,天才开始黑,摄影的童鞋赶路去拍落日,我们几个留在木屋等吃烤肉串。

晚上9人睡大通铺,很挤,真的很挤。

昨天睡不好,早上天边泛鱼肚白我就起来了,摄影师们抹黑走出去等拍日出,我等CPD,搞得比较晚才出发。从我们住的木屋,走20分钟就可以走到紫花坡。在我出发之前,其实不知道那里就是紫花坡,只是看到不远处有个小山头,就想登上去看看,没想到,走到山坡下,看到很多摄影师已经架起了长枪短炮,正好拍剪影。不一会登上山坡,金色的阳光撒向整个山头,紫花一直铺向坡底,远处的雪山,雪线以上一片金黄,雪线下是草甸和松林,呼吸着清爽的空气,清晨的微风拂面而过,而暖阳又给人以温暖。这深山里的清晨,好像每一个眼神都是跳动的,每一个回眸都把人的灵魂印记在空气中。

一直到太阳全升起来了,我和雪雪就先离开,回到木屋。木屋今天的早餐是一锅粥,很稀的粥,只有几篇黄瓜和西红柿。
10点48分,我们正式出发,向东面走
加撒干徒步到琼库什台路线 行者路书编号:645338(信息由杜子提供)

在路上,一直在路上

从喀拉峻穿越到琼台,沿路风光真的很漂亮,首先经过牛场。牛场海拔不低,怪不得喀拉峻又叫空中草原。走不远,就来到库尔代河峡谷的入口,这里有一种阔然开朗的感觉。

这里我们遇到了今天的第一队旅人,他们是骑马从琼台过来的。从这里往下,到谷底,就是库尔代河了。这段路非常难走,全是沙路,坡度也陡。垂直下降估计有200米。
我比较任性,有一小段特别陡的路,我选择冲下去,但没能停住,幸好杜子在我直冲下去的方向,他稍稍让开一步,待我经过时,把肩膀放开,我顺势抓住他的肩,一个转身,才停了下来。如果不是杜子,是女的,估计要一起摔下去了,因为我超100斤,再加上冲力,要拥有一定力量的人才能把我扳回来。
这段路上,我们遇到了穿越乌孙古道的驴友,他们的包看上去很沉很沉,太佩服了。
到达谷底,我们在河边休整,吃点干粮。
继续出发,从河边开始,我们要多次穿渡库尔代河,有时是走独木桥,有时是淌水过河。

走出河谷,我们遇上了当地的牧人,他们是一对老夫妻,一人一匹马,相互问好后,他们告诉我,离琼台还有很远的路
走上山坡,我们来到一片草场,这里很晒,沿路都没有树,但天边的云很漂亮,时而像兔子,时而又像狮子
看到当地人在盖木屋,他们用电锯锯开很粗的原木,我心里觉得还是有点可惜的。
之后便是爬坡了,大家都已经累成狗。
爬上山坡,俯览远处的琼台村和近处起伏的丘陵草甸。
看着延伸到村子的路,还很长很长。
据说村子有冰冻可乐卖,CPD一马当先,奔着他的冰可乐去了。
过了一会,他在远处向杜子说,他身上没钱
好吧,他的钱都放我这了,所以我也没多做休息,追上他。
酷热中,我觉得我的嘴唇都被晒痛了,终于熬到进村了。我不禁大喊“鬼子要进村啦”
沿路都没见小卖铺,我都准备厚着脸皮向牧民要碗水喝了。
穿过一座小桥,我看到CPD坐在桥头,哇塞,有可乐。
冲过去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慢慢走到他身边坐下,抢了他的冰可乐喝。
算了一下时间,我是下午7:05到达琼台的小桥休息,一共走了8个钟。

小伙伴们陆续到达,累成一滩泥。8点左右,浪哥载着一车的水果、水、干粮和满满的安慰,来接我们了。
看到浪哥,真的像见到亲大哥一样开心啊。
大家分着一大筐的鲜杏吃。又好吃又解渴,感觉满血复活了。
吃完,喝完,我们踏上回程的路。
这时,太阳慢慢开始下山,经过一个地方,不知名,杜子说有可能是梦幻坡。
这里有个小山跟裸体岛很像,但总体比裸体岛大气些。
不过拍照的角度刚好顺光,且太阳还很猛烈,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我们在这里拍了一会,便离开。
琼台到特克斯的路很难走,但的确看到有小轿车进来。
经过小琼库什台村,看到挺漂亮的日落和晚霞。
晚上在特克斯的美食街吃了一顿美美的晚饭。
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2点。
我今天徒步的时候,鞋陷进泥潭里了,不得不洗鞋
洗的起兴了,把衣服、裤子、帽子、袜子全洗了。
洗澡后,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4点了。
累趴的一天,领略了眼睛在天堂,腿脚在地狱的境界,所以还是告诫蜂友们,伪驴友还是骑马吧,有力气拍沿路风光。
但如果你问我是否后悔,打死我都要说,不!后!悔!

D5 5.25
早上8点起床,今天9点集合,大家昨天商量好了,今天再次进入喀拉峻,走阔克苏大峡谷。是比较休闲的一天。
易林酒店的早餐是很丰富的,吃的饱饱的,再次启程。
这次我们从喀拉峻的游客中心大门进入景区。
首先坐的电瓶车,然后转坐邮轮,再坐电瓶车。
电瓶车建议坐最后反向的一排,景观好,风清爽。
阔克苏没有太多的路线,这里我就只上几张图片。

裸体岛就在阔克苏大峡谷的终点站,但裸体岛对光线要求比较高,我们这次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晴天,后来遇到狂风骤雨,骤雨过后,天气慢慢放晴,刚好有一簇光线打落在裸体岛上,这时,有一队摄友请了牧民当模特,我们就蹭拍了。

喀拉峻景区基本没什么人,突来的大雨,把游客都赶到终点车站,景区的工作人员很好,招呼大家到屋子里躲雨。屋子很小,但有一张床,我们十来人都躲在里面,实在不够地方站了,我们几个女孩就坐到床上去,望着窗外的雨。感觉屋子里的人都是很熟的朋友,聚在一起交流这几天拍的片子,还交换镜头玩玩。这里有老有少,有当地人,有游客,但年龄和民族在这里并没有什么界限,大家都是这场雨的有缘人。

雨停后,我们又在周围走了一周,然后等日落,但天空全是乌云,天气也冷了,我们就坐电瓶车下山了。这时天空开始下雨,风也很大。我们一边唱着张国荣的风继续吹,一边颤抖,冷啊。

景区里,遇到2位陌生的朋友,他们本来想从这里坐缆车到库尔代风情园的,但由于缆车停开,他们也没有包车,我们车上正好有2个位置,所以就载他们去了特克斯
晚上还是在美食街搞定。

D6 5.26
今天我们从特克斯去唐布拉,路途比较远。
在国道上走,沿路风景不是特别好,但从加油站转出国道,进入土路,没走一会,风光就变得焕然一新了,一派田园风光,以零落的油菜花为主。我们边走边拍,居然走到一大片油菜花地里了。
这时小伙伴们都嗨翻了,各种自拍。
中午找了一家四川人开的餐馆,点了一桌的小菜,分量很足,味道也好,才200多。
浪哥在这家餐馆买了马奶酒,分我们尝了一点,我不会喝酒,只是感觉很醇。
吃饱后,大家商量了下,时间已经3点多,估计去唐布拉不太可行,所以大家决定继续往前开,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走走,差不多时间就沿路返回去木斯乡住宿。
以下是沿路的照片

傍晚到达肖尔布拉克72团,这里就是一个小镇。住宿找了蛮久才勉强住在一家80年代开的宾馆,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天色已经黑下来。标间只有1间,锦仪夫妇把标间让给我们。
随便找一家面馆吃的晚饭,各自买东西去了。这里有家水果店,居然有菠萝卖,20多块钱一个。我买了点苹果,5元一斤,价格不是便宜,但味道很好,据说是阿克苏产的,这里离阿克苏不是很远了。

D7 5.27
早上7点起来,大家连早餐都没吃,就去红花大道了。
昨天傍晚经过这里,都是绿草,今天早上,2边都是一大片的红花。
我们挑了个最佳的草场,给了50元,就进去狂欢了。
早上草地很湿,有鞋套的要套上哦,没有就像我,用胶袋裹一下。
红花是迎着太阳开放的,蹲下,从下面看红花,花瓣薄薄的,半透明,金灿灿的阳光在跳动的花瓣上闪烁,远方有云层有蓝天。
风又是那么的清爽,轻轻撩动散落的头发,迎面而来的晨光洒向全身,沐浴在自由的空气中,我想起三毛的诗: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这里玩腻了,我们又到另外一个不收费的小山头去玩,这里近处有一小片4色野花,远观还可以俯览红花大道,不远处还有一小片野苜蓿花。
这里拍了很喜欢的合照。

下面这张是海豚云

中午时分,我们离开木斯乡,出发去伊宁
中午在车上吃囊,下午在服务区吃香瓜和西瓜,好吃。
下午4点左右到达伊宁汉人街。
其实挺感伤,要跟浪哥分开了
大家在汉人街附近吃了一顿回餐,还尝了米肠子。
然后我们不知不觉就走进了陕西大寺,进去只是为了躲雨,出来时才知道这里就是有名的陕西大寺。
这里种了一园子的月季花,摄影师们就忘情的拍照了,这时,突然狂风袭来,还下起了雨,大家就在回廊上躲雨,但回廊很窄,两面通风,雨直接打进来,我们就躲到一个花棚里了。刚进来,天居然下冰雹了,手指头那么大的冰雹,噼里啪啦下了一地。密密集集的,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大概持续10来分钟,冰雹停了,没过几分钟,天居然放晴,大大的太阳。大家都被这变幻的天气震惊了。

沿陕西大寺出去,我们走到一个集市,名字忘了,有一个很大的牌坊。但集市很小。走着走着,我们经过一家小学,小学的外墙很有异国风情,还有一大群鸽子围着这座建筑飞翔,感觉好像去了哈尔滨

路上碰到小孩在树上摘桑果,桑果虽然是绿色的,但很甜。
回到车上,我们出发去伊犁河拍日落。
伊犁河交通很繁忙,是不可能遇到婚礼的了。
今天天气也不是太好,没拍到日落,但远处看到日照金山
天黑了,我们便赶往伊宁火车站。
车站上,依依不舍跟浪哥道别,和浪哥在一起的6天,多得浪哥照顾,我们看到最好的风景,吃到最好的当地美食。真的,谢谢浪哥。

火车是11点的,大家基本洗洗就睡了。

D8 5.28
早上7点多到达乌木,我们就坐了公交车回到星程酒店,订了个钟点房,4个小时100元。
因为除了杜子外,我们都是中午的飞机,所以早上也没什么计划,洗漱完,就去吃早餐了。
今天早餐很丰盛,感觉跟吃午饭差不多,味道也不错的,但名字没记住。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东西,大家就分别坐滴滴去机场,我们一车4人总共70多块钱。
杜子一人去新疆博物馆,据他说也不错。
回程是海航的,傍晚7点左右到广州,CPD回顺德,我一人又是一个大背包一个大箱回江门,有种被抛弃的感觉。

临走时,拍了一张手书,大家看到一只红烧猪手和一只红烧猪肘子木有

后记
新疆是一个值得至少来3次的地方,这里有豪爽的人民,地道的美食,震撼的草原和雪山。尽管来之前,我还有点担心这边的治安,但来了以后,觉得这里大部分人都是挺淳朴的,不管价格高低,至少是明码标价。其实虔诚的回民是非常好的,在陕西大寺,寺里的管理员还送给我们吃院子里种的樱桃,还让我们自己摘熟的吃。
这次旅程有太多值得纪念的事情,有很多需要感谢的朋友。但我觉得一切尽在不言中,相信小伙伴们也是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情感的。
游记写到最后,我不禁想起从前很喜欢的一首诗。实际上,诗中的境界也一直陪伴我走过青年时代,鞭策我做出不一样的选择。现在回首年轻的时候,尽管有些叛逆,也许还走了弯路,甚至做了无法回头的事情,但我觉得这才是人生,人生应该是一条曲线,而且是三维的,绝不是平面世界的一条直线。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汪国真)

沙发,顶起

2016-06-17 10: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7 10:26

引用 杜 子 发表于 2016-06-17 10:22:56 的回复:

沙发,顶起

回复杜 子:哇,是杜子哥。

2016-06-19 09:41

引用 small 的图片:

都是楼主自己拍的吗

2016-06-20 11: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0 13:5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0 11:30:07 的回复:

都是楼主自己拍的吗

回复留夏:这张是CPD拍的,有朋友说有点假,但这跟实际当时看到的景色很贴近的,当时来到赛湖的这个地方,下车后看到的景色,真的像油画一样梦幻。当时阳光很猛,风也很大,可能是这些因素使得景色很迷人,远方的雪山像富士山

2016-06-25 10:09

引用 smileangelyilian 发表于 2016-06-20 13:56:3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mileangelyilian:谢谢

2016-06-25 10:10

引用 small 发表于 2016-06-19 09:41:04 的回复:

哇,是杜子哥。

回复small:就是我哦。这么好的游记必须昌泡顶起来

2016-06-30 18:56

拍的太漂亮了!

2016-07-03 21:00

引用 小柳 发表于 2016-07-03 21:00:34 的回复:

回复小柳:谢谢

2016-08-20 17:28

请问楼主,你们是在哪里找的包车师傅?能不能给我一个师傅的电话,谢谢了

2016-11-12 20:43

引用 王燮娥 发表于 2016-11-12 20:4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