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小源宝 LV.6
2016-06-16 20:03 121/3

又见杭州

虽然是一个祖籍浙江的姑娘,对我来说,却好像没有江南姑娘特有的温婉。
记忆中,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来到这里,五六岁的年纪,
现在所保留的当时所有记忆都是从家长的口中,
或者留存的照片中零星拼凑而成。
杭州的美,一次好像真的不能体现,慢慢的,慢慢的,才会让你爱上,
她就是这么不紧不慢,犹抱琵琶半遮面,才会让你欲罢不能。

坐早上七点多上海虹桥到杭州东的动车,一个小时,妥妥到达,到了之后坐地铁到龙翔桥站下,就是西湖啦~
雨下的蛮大,比较不方便,一会儿鞋子就湿透了~
虽然来过这么多次杭州,不过还真没有感受过烟雨江南
刚开始还不乐意雨天游览,直到临别才体会到原来烟雨蒙蒙更有一番韵味。
西湖去了那么多次,这次才发现其实西湖十景真的没有我以前说的那么没意思,仔细感受,真的有看头,也许是这场雨让西湖更有朦胧美。

如果说西湖很大气,那么西里湖则更加秀气,杨公堤这段真的是不经意的发现,原来这里竟有点儿大隐于市的味道。
沿着西湖走一圈,真的超级美景,安安静静~
雷峰塔远眺,拍下的远景

第二天 龙井

有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总是觉得这就是宣传罢了。不过不得不说,杭州的每一处景致,都被赋予了太美的诗意。如果拿合肥来比较,包公园,就叫包公园,大蜀山就叫大蜀山,逍遥津还是逍遥津;那么这里呢,弄个什么苏堤春晓,柳浪闻莺,雷峰夕照,虎跑梦泉……真的听着都要醉了。而这次给我大大惊喜的是这儿——龙井问茶。

西湖龙井,都知道。在妹妹的推荐下,没抱太大希望来到了这里,盘山公路上去,看到中国茶叶博物馆,既来之则安之,就看看吧,感慨,不枉此行。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也许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这里的蜗牛🐌太大个,大概一个小拇指那么大吧~安安静静享受甜美不被打扰的生活。

不知道这是扁豆还是啥,生长的有点放肆

岩石洞里探出脑袋的小草儿

龙井茶坛是这里的第二高观景点(问茶亭是最高也是最后一站),不过茶坛美景绝对美到心动,开阔宁静安心,有两个广场舞年纪的阿姨,在茶坛吃着零食,大声放着半导体的重金属广场舞音乐,其中一个大妈就快跳起广场舞了。敢情她们是专门户外野餐广场舞的。

淡淡的美,才真的美。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7 10: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0 20:54

引用 sevenqqy 发表于 2016-06-17 10:44: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