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自在游(一)

子木 (广州) LV.21
2016-06-16 20:46 925/10
  • 出发时间/2016-06-01

前言

机票在去年十一月份就已订好,广州直飞台北九天来回机票才1400元,巨划算.不过出发前有两大阴影:1、天气,预报台湾未来十天都有雨,大家不禁有点儿灰,坚信我们不一定会遇上雨天的只有我,事实证明我的乐观是对的,九天里我们只碰到了三个半天下雨,而且我们1号到台北,2号到高雄时看到新闻报道台北连场大雨,桃园机场被水淹了,我们的运气超好。雨,总比我们后一步。2、是出发前一天的下午,台北附近地震了,我们在台九天,没有遇上余震,一路平安,感恩。
先介绍我们的大概行程吧:
D1:桃园机场-台中(高美湿地、逢甲夜市、)宿台中

D2:台中-高雄(宫原眼科、鹿港小镇等)宿高雄

D3:高雄-垦丁(西子湾、打狗领事馆、海生馆、垦丁生态农场看萤火虫)宿垦丁

D4:垦丁一日游 宿垦丁

D5:垦丁-花莲(沿路游玩)宿花莲

D6:花莲-台北(沿路游玩)宿台北

D7:野柳九份猴硐猫村平溪 宿台北

D8:台北市区游及淡水一日游宿台北

D9:自由活动,桃园机场-温暖的家
先上图

十位大小朋友在六一儿童节飞到了海峡另一边,一点多到达桃园机场。

广州很少见到蓝天,即使有蓝天,云不多,而台北的云像棉絮像……美,有时就是这样简单。

由于人多且有老人小孩,我们选择了包车,司机黄大哥已按时在机场等候。离开机场,就向我一直向往的高美湿地进发。

往湿地途中的云

这是我在台湾见到第一个垃圾筒,也是这次台湾游见到屈指可数的垃圾箱之一。原来台湾日本一样,很少垃圾筒,垃圾要么自己存起到酒店扔,或者马上站着吃(喝)完给摊档回收。台湾的垃圾箱不随便开放是因为他们要严格进行垃圾分类。

蓝天、大风车、绿油油的草、栈道

人不多,我们肆无忌惮地摆弄着各种姿势,开心!

迎着阳光拍个吧,一样也很美

一直走到栈道尽头,原来是一片看不到边的浅水沙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水波粼粼,美呆了。

太阳下山了,又有另外一种美

喝了一瓶介个,呵呵

依依不舍离开高美湿地,先到逢甲夜市走走,夜市的小吃令我这个吃货有点失望,最后还是一碗牛肉面找回一点“吃在台湾”的感觉。

当晚入住的酒店很正点啦,有免费的咖啡和茶还有免费的自助洗衣和烘干。台湾的酒店原来大部份都有免费的咖啡和饮料,酒店早餐中规中矩,西式及中式都可选择。

第二天的行程是这样的:台中宫原眼科→鹿港小镇→西子湾(高雄)→捷运美丽岛

宫原眼科的名字很特别,这里的冰淇淋是卖点,柜台设计很别致

除了冰淇淋外,这里还售卖巧克力、茶叶等等,整个铺面设计成为一道旅游的景点。

这是我买的巧克力,里面是水果干,我选了巴乐、草莓和洛神花三种水果,它有两种口感,一种QQ一种脆脆,我选了两Q一脆,小小一盒,要一百二十多元人民币,不便宜哦,回家偿了就没有后悔啦,味道好特别,与一般的巧克力不同,里面真的是水果干,酸酸甜甜,口感软中带脆带Q,推荐(卖相不是特别好,是因为巧克力本来要冰着的,天气热,变形了,回家后放在冰箱里,水果干依然脆脆的)

第二站的鹿港小镇很欢乐

这巷子真是很窄喔

街头小景也是活色生香

中午在小镇里吃了当地的小吃,可能是口味原因,只是觉得一般,但价格就不贵。蚵仔煎与我们这里的不一样,很软,并不会煎得脆脆的,这里汤最好,鲜味可口。

由于我们对博物馆之类的兴趣不大,我们取消了打狗领事馆的参观,傍晚时分来到了高雄的西子湾,恰好又是太阳西下的时间

美丽岛捷运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在车站中心的圆形大厅用四千五百片彩色玻璃构成穹顶,被称为光之穹顶,是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品

高雄的酒店萌呆了。这家酒店还很人性化地配了两个速食碗面,太赞了。

酒店旁边的一个窝烧粉面档味道很棒且经济实惠,上图一共185元台币。(未完待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8 12:25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6-18 12:25:14 的回复:

回复jj_coco:谢谢

2016-06-19 08:4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13: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0 17:2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20 09:58:41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引用 sourcechinapete 发表于 2016-06-20 13:56:40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ourcechinapete:谢谢关注,这是二http://www.mafengwo.cn/i/5519930.html?h=19149894

2016-06-20 17:31

你好。想问一下,你是几点到台中机场的,然后在哪包的车去湿地的,因为我的行程跟你一样,我中午两点十分到机场,然后想直接从机场去湿地。我想问多少钱包的车,在哪包的车。谢谢。

2016-09-12 13:17

引用     Destin 发表于 2016-09-12 13:17:56 的回复:

回复    Destin:这次出游的同行者是第二次到台湾,这次由她找回上次跟的车队,我们是九个大人,第一天到接场接机到最后天送机,每天不超八小时行车,每人约一千八车费。挺划算且省事。听别人说便宜,可能是回头客所以便宜些吧。我是中午一点多就到桃园机场了。推荐到高美湿地。傍晚时份照美,我们走得太早,待多半小时一定更美。

2016-09-12 21:18

引用 子木 发表于 2016-09-12 21:18:45 的回复:

回复子木:嗯,我现在就是想从机场包车去高美湿地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包车去,也不知道到机场场包车去什么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