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看看——小三口新加坡+HK迪士尼十日游玩记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给自己一个记录,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纪念。
让孩子独立思考,让孩子拥有记忆,让孩子学会回忆。

最重要的话,还是写在游记的最后面吧。

----贪吃又爱旅行的胖妈。

从这里开始,进入流水账模式!

出行准备是每年旅行前必备环节。年年准备 年年都是美好又让人抓狂的。

毛儿小朋友4岁又8个月。1岁2个月珠海+澳门、1岁11个月三亚、2岁10个月三亚、3岁9个月台湾,都是有姥姥姥爷同行。因为毛儿姥姥和姥爷连续去了欧洲日本,回来要好好休息一番。这次是第一回我和马先生带她出门,还是出国!毛儿姥姥、姥爷一万个不放心,考虑再三,我们还是放弃了心仪的各种海岛,选择了比较稳妥的新加坡,因为这里的旅游路线很成熟,小朋友可玩的地方很多。毕竟4岁多的孩子也不小啦,也不能整天只挖她喜爱的沙子,可以开始到处走着玩啦。

其实,最主要的是我发现1月查到4月出发的机票真心不贵!赶紧订!

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收拾行囊,要出门啦!!!!!

出发准备。

选择新加坡,而且还是自由行,又想要住带泳池又交通便捷的酒店,并且8天7晚,这就意味着贵!贵!贵!超支!超支!超支!哦no。。。5555

想好去哪里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机票、酒店两个费用比重最大的部分。

一、机票。
前面也说了,提前三个月订机票基本上是最合适的。由于我们返程还要在香港停2天,带毛儿去趟迪士尼,所以最好的是分开订机票,西安-香港往返,香港-新加坡往返。虽然比较麻烦,但时间更合理。
1月初天天查携程(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携程滴),最终拿下西安-香港往返三人共计2775元,其中1978元/两大人、小朋友797元/人;新航官网拿下香港-新加坡往返三人共计HK4329,折人民币3463元。机票总费用6238元,人均往返机票2100元。个人觉得已经很优了有木有!

二、酒店。
订酒店是肝儿颤的过程。。。那段时间是我最最最纠结的日子。又嫌贵又想要体验,最终的结果就是痛苦!!!为黍么辣么贵哇。。。还要加7%的税和10%的服务费55555 真心差点不想去了!还好马先生比我淡定,虽然平时不怎么靠得住,但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在他的心理建设下,经过反复比较,先住2晚金沙(因为放前面价位最低),再住3晚安国AMARA(因为出行位置优,价位较低,事实上也是我们这次认为性价比最最最高的),最后为满足毛儿宝要海边挖沙的要求选择2晚圣淘沙香格里拉(适合小朋友玩,含早又在海边带沙滩、泳池,价位适中)。

三、门票。
1、新加坡景点门票:想去新加坡亲子,孩子只要超过4岁,一切门票都不省钱啦。只不过比大人的少那么一丢丢而已。。。总的来说 还是提前TB买好票是最划算的,当然个别需要确定具体使用日期的没法提前那么久决定,最好先不要买。买门票一定要问清楚有效期,提前买票不问清楚到时会过期。
如果要买的门票种类很多的话,需要自己比对各家大人、儿童价格和出票量。不嫌麻烦就先确定两家综合价位较低的,各取其中大人或儿童最低价的票;如果嫌麻烦,就综合选定一家,大人、儿童一起出票吧!三人门票共计2082RMB。贵贵的呢。。。
2、香港迪士尼门票:迪士尼门票是在TB单独买的,因为14年去香港时在这家买过,当时应该算是全网较低价了,这次原为了省事,结果发现他家还是全网较低价,我真心是会选呀!哈~可惜整体票价比前年翻了不是一点!三人共计1107RMB(三张门票+一张儿童八达通卡)!我的天呀。

3、摩天轮2016年4月开始买票需确定使用日期,但还有一种办法,比较麻烦,是在某某某家店购买,店家给一个兑换码的邮件,自己打印好,飞机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后在机场SIA holiday柜台兑换摩天轮票卡(这个还不是门票),凭此票卡自飞抵新加坡之日起4天内前往摩天轮使用均有效。比如:我们4月23日抵达新加坡,4月27日前均可使用,你只需要在使用当天凭此票卡到摩天轮下票务柜台进行兑换,记住!一定必须当天使用当天兑换,不可以兑换第二天的哦!
需要店家地址的可以私信我哈~

4、鸭子船门票必须确定使用日期,而且还需要自己电致鸭子船公司进行预约,确定日期及船的班次,对方会提供一个预约码,乘坐时要用。最好是先预约成功再买这个票。 对了,千万别忘了预约号码哦!!

四、签证:
新加坡签证有效期从35天至2年多次往返不等,而且有无理由拒签一说,所以旅行社一定会要求你不要提前递交资料,而且要求你拿到签证再订酒店。可是这样下来,时间非常紧张,很难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所以,我认为提前订好机票、酒店是必须的事情,至于签证嘛,就算拒签也可以再次申请,无非是增加签证的费用,比起其他大头儿省下的钱也足够了!(不过我当时也是提心吊胆了很久。。。)

签证资料准备方面,找个靠谱的旅行社,他们都会有详细的要求。我就是想说,只要你自己准备细致、妥当,我相信不会那么轻易被拒的!因为要护照原件,大家一定要把资料包装好!看下我准备快递的资料哈~

最终,我们三人全部通过。我和毛儿宝是1年多次往返,马先生很寸,35年多次往返。哈哈哈!

废话说了那么多,走吧!!

日程安排。

DAY 1。西安香港机场→酒店。
DAY 2。滨海湾一日游:万国花园→金沙→鸭子船。
DAY 3。换酒店→日间动物园→压马路。
DAY 4。环球影城→摩天轮→压马路。
DAY 5。酒店游泳→牛车水→克拉码头。
DAY 6。鱼尾狮公园→换酒店→S.E.A海洋馆→时光之翼。
DAY 7。酒店游泳→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SKYLINE LUGE→酒店玩水。
DAY 8。退房→机场→香港
DAY 9。迪士尼→东荟城。
DAY 10。东荟城→机场→西安

DAY 1。4.23 我们出发啦~转机,各种转机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要出发啦!我们都很开心~哈哈哈

第一天。就是机场-飞机-机场-飞机-机场-酒店。一天就过完啦!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姥爷来送,能看出来他很很很不放心,嘿嘿。我们可劲儿保证一定安全又愉快的回来。

香港转机非常方便,虽然我们是东航和新航的分段航程,不是同家航空的联程,但也可以在西安将行李直挂到新加坡,终于不用在香港入境取行李再办理托运手续了!!(想起14年去马代的各种折腾 内心都是崩溃的。。)这次中转时间非常宽裕,在联程柜台直接换了下一趟新航的登机牌,然后悠哉的逛了每次必去的ZARA给毛儿宝置办衣服,DFS给自己和朋友搞定所有护肤用品,还有多多的时间吃点东西,不用赶时间的feel太舒服啦!

新航就是这么招人喜欢 往返都分别送了小朋友不同的小礼物~~毛儿宝可以看她心爱的苏菲亚公主,还有好吃好玩的儿童餐,加上她的小礼物,开心的嘞!

深夜的新加坡,比我预想的还要闪耀。我开心的跟毛儿宝说:我们要到新加坡啦~她认真的问我:妈妈,我们已经离开中国了么?我没有意识到其中的含义,不解的回答:当然啦,我们早都离开了呀,你看新加坡就在下面。一回头,就看到小朋友两行泪快流到嘴角了。。。吓我不轻,我问你怎么啦??她说:我想我爷爷奶奶了。。。哎呦喂呀,感情丰富的孩子!真的是长大了,讲了好久她才恢复。
不过。。。后面几天就再也不提了,每天耍的开心的都不想回家了。。。汗!

凌晨12点啦,小朋友你还这么兴奋是不是不太好呀?嘿嘿!

入住金沙,窗外第一眼!准备碎觉!

DAY 2。4.24--游荡滨海湾:万国花园→金沙→鸭子船

虽然订了金沙2晚,但由于第一晚深夜才到,明天又要换酒店了,实打实的只有今天一天时间是在滨海湾的,实在是浪费的很。于是我们决定减少远处的活动,早早想好既然住在金沙,就就近游荡吧。

所谓早起其实也没早多少。收拾妥当,先在偌大的金沙购物中心吃个早餐吧。

抢我帽子的臭宝宝~和她爸立刻显得很有爱。。。还有,金沙下面的TWG超级多,感觉走走就会碰见一家,一点都不稀奇了~

金沙真的超好逛,一不小心就大把大把的时间折腾完了。我们住在TOWER-C,前往吃饭的地方路途较远,马先生表示边走边逛也很不错。从TOWER-C下地下会有便利店,给毛儿先买点牛奶非常方便。PS.她走哪里都要拿着新航送的小本子和笔,表示自己要做记录。哈哈!

土司工坊深得我们心,难怪是攻略里常常提及的早餐之选。牛油花生吐司、肉松吐司、马来卤面,味道棒棒滴!奶茶好喝,薏米水也很好喝,哈哈~吃的我们超级开心,精神饱满呀~不困不困啦!

走走停停--万国花园。

吃饱饱的粗发万国花园啦。从金沙大堂内有直梯可上到去万国花园的天桥,非常方便。我们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冤枉路!!差点热死我。。。555不过还好风景也不错 全当欣赏吧。。

我家这孩子,经常疯起来就不受控了。。。算了,自己生的闺女自己认啦!!哈哈!

万国花园很棒,还体现在邻近出口的地方有很多黑色的屏幕。每个里面都用实景加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植物生长、光合作用、优胜劣汰、食物链等常识、知识,家长可以边看边讲,毛儿宝看的超认真,我也超级喜欢看!我们每个都看完了 嘿嘿。

这里真的很美。好像仙境一般,尤其站在顶层,走过栈道,心情很舒畅。 可惜真的太冷了,小朋友待的时间长了有点不舒服,所以我们没有完全逛完就出去了。

用LEGO拼成的食人花,挺逼真的,酷毙了!

顶层的一角,真的是处处都是美景。

我们也是各种玩,直到这个小朋友说她要。。上!厕!所!好吧好吧,出门吧!

小游无边泳池。

中午时间我们才回到酒店,在金沙地下的大食代饱餐一顿,吃了味道不错的海南鸡饭哦。
由于提前约好下午要去坐鸭子船,于是我们火速换好衣服,直奔顶楼无边泳池,先去过个小瘾~

由于无边泳池进门要求每人一张房卡,所以带孩子的家庭请注意,check in时一般会给两张房卡,记得给小朋友多要一张儿童卡哦~

每次都是这个小朋友拿着房卡奔回去开门。飞速换装完毕 赶快去游泳吧!

有木有觉得她胆子很大??没来过之前我也一直感慨大家的胆量 其实。。。嘿嘿 无边泳池的秘密我就不揭穿啦!大家自己照片里找答案吧~~~

金沙顶层其实是个看景的好地方,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从这里看到的滨海湾,很美丽~非常多的货船,夜里都亮着灯,也是一道风景线~

鸭子船游。

提前已经电话预约过的鸭子船时间是下午16点。我们急匆匆的赶到摩天轮下,找到了这家公司。时间刚刚好!鸭妈妈带着我们一起上了鸭子船。出发啦!

鸭子船水陆两栖,陆地上基本就是参观滨海湾一带的建筑历史,下水的那一刻还是很好玩的,可惜毛儿宝困的实在没撑住,睡着啦!!!

摩天轮下非常好吃的绵绵冰!!我们三人吃完还想再吃一份!

夜游无边泳池。

金沙美。滨海湾的夜景更美。你可以一直一直的看下去,好像都看不腻。我原以为新加坡生态环境这么好,应该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之类的,来了以后才发现怎么可能呢?夜里的新加坡好像比白天更闪耀。难怪光污染严重。。。

这个小朋友很棒!从一开始不敢下水,到现在穿着背心可以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自己兴奋的一个劲儿说:我会游泳啦!哈哈。我就在想,不知道这个小脑袋看着远处的美景,她在想些什么?

DAY 3。2016.4.25----动物园→换酒店

充满精神的新一天,从毛儿宝这么带劲儿的大踏步开始!哈~

今天要换酒店啦!行李收拾妥当,赶紧先去吃早饭吧!这次已经对金沙大致熟悉了,非常快速的就到了土司工坊~

走路带风的小孩儿一枚!

走走停停--日间动物园。

今天要换酒店 虽然金沙安国距离并不算多远 但换酒店的过程总是麻烦的。check out首先费了一番周折,再打车换地儿,重新check in,时间偏早存行李。正儿八经准备出发动物园时,已经是上午快11点了。考虑到时间紧迫,并且三人辗转去坐动物园巴士的票价和taxi相差不大了,果断决定出门打车!事实证明我们太明智了!刚出发不久,第一次见到新加坡的瓢泼大雨是什么样儿。。。那震天吼的雷声儿、那泼水般的暴雨,真真是震慑到我了,就在我惆怅着如此大雨怎么玩耍的纠结中到达了动物园。

吃了个冰淇淋的功夫,雨!停!了!哇塞,这人品~~赶紧行动!

美丽的日间动物园,颠覆了我们看动物的概念,小猴就在你身边的树枝、藤蔓间乱窜,孔雀妈妈带着宝宝和你并行在路边觅食,蜥蜴在草丛间随处可见,小朋友看的新奇,大朋友看的满足。
唯一的遗憾是,由于袋鼠区在维护,我们又一次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袋鼠!只好开解自己,有遗憾才会有再见吧~

先小做总结再上图:1.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比台北动物园更好,随处可见觅食的蜥蜴、玩耍的小猴或带孩子的孔雀,别问我秦岭野生动物园如何,真心没有对比的必要;2.北极熊并不是通体透白,企鹅原来非洲也有,矮河马不愧是姿势优美的舞伶,花豹本人太妩媚了!

动物园一进门的位置。这两棵树中间有树枝相连,只见很多小猴子并不下来,在上面来回窜。千万别笑话我们在洗手间里拍照,因为真的很有热带风情~很绿色嘛!

不管她记住了多少种动物,就在她拿着地图和笔,认着小路,标记着看过的动物,你问她接下来要去看哪个动物,她思考着的过程中,大家都有了不同的收获。

这里的天气真心太热,我们虽然边休息边走,还是觉得挺累的。于是我和马先生一致决定:回!事实证明,我们放弃水上乐园直接出门是太太太正确的事情!就在我们买了纪念品,取了包包,走出动物园坐进麦叔叔后,外面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大雨如约而至!哎呀,马先生傲娇的说看他多明智!~~~吃完休息完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眼看着天快黑了,冒雨打车离开了。走后想起,木有在门口给小朋友拍照片。。。但回头再想想,我们没有买今天的夜间动物园门票多明智!!!瞬间就心情大好!哈哈哈哈~

远处的火烈鸟。据说夜里的火烈鸟在灯光下特别漂亮,如果进夜间动物园的话,一定要看哦~

回酒店的路和去时不同,车费也明显比去时高,但面对这个印度司机,我选择了闭嘴。因为:1.出门在外,拖家带口安全第一;2.回程拥堵稍严重些;3.听了一路的sa du du sa,我脑子非常凌乱,基本计算一下,车费高出部分在我预估范围内,不算太高。这里说一下打车的注意事项吧,新加坡打车价位不等,价位贴在车辆左侧后排车窗上,也可从taxi颜色看出。价位低的几种颜色价差很小,一般都能接受,反正就是看见红色、蓝色、银色、黄色的都是可以拦下的,当然如果在你有选择的情况下,请看清楚车窗上的资费来做选择是最好的。如果是机场或酒店有工作人员帮你叫车的话,告诉他“no black no limo”就好。这样他们就不会帮你叫资费高的车了。再说司机,新加坡taxi司机主要为华人司机和印度司机,但应该是华人司机多些(我们打过不少次,只遇到一次印度司机)。部分华人司机会说中文,但不是全部都会。如果去酒店,尽量说酒店的英文名,他们不一定能听懂中文名称。总归一句话,尽量选择华人司机比较稳妥哈。

今天入住的安国酒店(AMARA HOTEL),位置在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市场正对面,交通便利,酒店对面就有一个大超市,周边设施齐全。房间虽然风格比较老派,但空间非常大,比金沙大多了!也有很多人性化的设施,比如抽拉式的晾衣绳,太适合每天都要晾衣服的人了!这是此行我们最满意的酒店,性价比最高,强推!

酒店不远处的一条街都是卖韩餐、日料之类的店面,当然还有好多的婚纱店。随便找一家吃饱肚子吧!反正饿了吃什么都是好吃滴~

Tanjong Pagar市场路边有不少水果摊,我们之前在超市买水果,好吃但量少又贵。吃饱逛足好好休息吧!明天继续暴走!

DAY 4。4.26.暴走环球影城→摩天轮

大好天气从出汗开始。
新加坡的天 是出汗的天~新加坡的人民好喜欢~~可我不是啊,所以我很受不鸟。。。
住在安国,是马先生非常喜欢的事情。对面就是tanjong pakar市场,超市、便利店、水果摊都有,旁边连着商场,背后不远处就是地铁站,完全满足他爱溜达的小喜好(当然,他不溜达我也不会知道)。
早起在对面市场二楼吃了早餐,融入当地市井小店是马先生的想法。一份叻沙Laksa,一份肉骨茶,吃完粗发!

走走停停--环球影城。

地铁前往圣淘沙,今天的目的地:环球影城。
坐地铁到圣淘沙,只需从tanjong坐EW线一站到Outram Park,换乘NE线一站到harbour front即可。harbour front地铁站就在vivo city地下。

从vivo city进入圣淘沙有几种选择。1.可以直接走栈道步行进入,用时约10分钟,据说有入岛费,但我们进入时都是开放的。2.乘坐缆车,在vivo city顶楼,价格高;3.乘坐圣淘沙直通巴士express;4.坐轻轨,在vivo city三楼。我们当时没想那么多,直接走了步行栈道,真心热,不过顺着栈道风景也还不错。

圣淘沙其实并不大,但也分了几个区域,步行进入首先 到的是名胜世界区域,整片娱乐设施和酒店都属于名胜世界,包括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所以他们距离很近。如果时间允许,应该把他们安排在一天时间内玩完。

马先生坐了这个非常恐怖的双轨过山车,他佯装拉我上去的时候遭到毛儿宝强烈反对。闺女拽着我坚决不许去,她说这个太危险了!不许我妈妈去!嘿嘿,爱死你啦!

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去玩的变形金刚!!哈哈哈~~太过瘾太爽啦!!原本打算不让毛儿进去,我和马先生分开单独玩的,结果他非要一起进。于是。。。我们忽悠着毛儿就进去啦,当然进门前我已经和工作人员确认了,她的身高是可以进去的哦。。。

多说几句吧:整个等待的过程一直有种神秘的实验室feel,毛儿宝不是傻瓜,瞬间就觉得不对劲儿了。在我和马先生的解释下她心慌慌的坐上了车子,捂住了眼睛。。当然,我们又是第一排!整个场面太震撼,太爽啦!我们一边玩的开心,一边又怕孩子受不了,马先生各种护着他闺女。尤其是跟着擎天柱从高楼上急速下冲的时候,我还真担心吓坏毛儿宝。。。结束的时候,我装着无所谓的样子表扬她:毛儿你真棒!都没有哭呀!她佯装淡定,可骄傲的说:妈妈,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睁开过眼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把我忽悠走,带着我闺女偷吃冰淇淋的马先生!!被我抓个正着!照片为证!哈哈,看毛儿宝那被逮住呆掉的表情。

这是毛儿宝这次环球影城最遗憾的地方啦!5月20才重新开门,她一直心心念念的糖果木有啦。。。。看那小脸儿掉的,不开心,不开心,各种不开心!嘿嘿。。。
不过小朋友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马先生给她在便利店随便买个别的,她就又开心啦!

五彩摩天轮。

摩天轮在地铁站宝门廊Promenade附近。因为今天时间紧张,我们选择打车前往。返程时,则溜溜达达走到地铁站,一站到武吉士Bugis换乘后回酒店啦!

傍晚时分上摩天轮是最合适的,既能看到白天的滨海湾,还能看到整个滨海湾的夜景。
提前弄清楚当天太阳落山的时间,带着摩天轮的兑换券去售票口侧面的正门里,在那里才可以换票哦!无需等待,快速换票哈~
重点是换好票需要上楼排队坐摩天轮,所以这个完全自己把握好就行。

换完票我们时间还来得及,先吃点东西,不然摩天轮转一圈也是要很久滴!

我真的觉得新加坡滨海湾的夜景比HK维港更美。

回到酒店,在对面的水果摊买了半颗西瓜、一大堆好吃的,碎觉去!

DAY 5。4.27 酒店休闲+夜游克拉码头。

暴走了3天。今天我们决定在酒店好好休闲一番,早起在马先生昨晚发现的好去处——酒店侧门连接的商场内吃早餐。然后悠哉的在酒店泳池各种游啊游。安国的泳池深得我心,不大但人少、水清。想怎么游就怎么游,小朋友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顺便午觉也睡在了躺椅上,她酣畅淋漓的睡,刚好给了我和马先生尽情游泳的机会。。。

这就是侧门哦!

隔壁商场里有吃喝,有药店等等,也很好逛。看到非常想要买回家的笔,但看看价位我就怂了。。。我就想说,在新加坡买书和笔是真贵啊!!

马先生在对面超市买了很好用的陶瓷刀和一次性盘子,今天全都用上了。切西瓜,开吃!味道棒棒哒!

收拾完毕离开酒店已经是下午快18点的时间了。我们三人步行走到牛车水china town,大概用时10分钟?原本打算在这里吃饭的,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完了,也没什么想吃的。

开着导航,继续走就快到克拉码头了。看见老字号松发肉骨茶,想说尝下正宗肉骨茶是怎么滋味,不惜排队等了一丢丢时间。终于可以吃饭啦!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那!!克拉码头店,味道真不错。

夜幕下的克拉码头很热闹,那个高空的弹簧绳真的很吓人,坐的人高声尖叫,看的人哈哈大笑。

有人坐在对岸靠河边的餐厅、酒吧吃喝谈天,有人坐在这边的台阶上吃着快餐,都毫无违和感。你会在大白天看见穿着类似Bra的抹胸、身材火辣的美女背包经过,也会看见从头包到脚的印度人结伴而来,还有像我们这样浑身湿漉漉的游客坐在旁边~这就是各色交融的新加坡,什么样肤色的人都有,什么样装扮的人都有,什么样的生活都有,都融入了这个社会,包容度真的很高的。

每天开门的都是她!哈哈,愉快的一天到这里结束。明天见~

DAY 6。4.28 鱼尾狮+S.E.A海洋馆+时光之翼。

酒店隔壁的商场楼上就有一家亚坤,点了好吃的kaya,毛儿宝吃的很愉快~不得不说,新加坡的餐点还满符合我们口味的~跟土司工坊不是一个feel~

吃完早饭,办理check out。因为还要去鱼尾狮公园,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GOGOGO~

一路超级晒,我们边走边逛。其实走到鱼尾狮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让我回酒店吧!!!

鱼尾狮公园旁的大桥底下有一架钢琴,经过的人们都可以随性弹奏。刚刚起身的红衣女子弹完后,毛儿宝也坐在上面弹了一首哈~

Lady M鱼尾狮店,就在鱼尾狮的背后,看见就即刻冲进去有两个原因:一、冲着它的大名,一定要去尝一尝芝士千层蛋糕;二、外面实在是太热了!!!

回到安国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打车前往圣淘沙,准备入住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这里请记住,提前打印好圣淘沙酒店的住宿订单,因为打车进入圣淘沙时会有收费口,她拦下车时,你让她看下订单就放行啦。如果没有入住证明,需要每车交好像3新币的费用哦。

走走停停--S.E.A海洋馆。

check in时,前台已经告知圣淘沙内轻轨、巴士这些交通设施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乘坐。香格里拉酒店因为在海边,距离名胜世界位置较偏远,不过很方便的是一出酒店大门就是巴士站点哦~所以根本不需要费多大劲儿,巴士间隔时间不长,出行挺方便的。
圣淘沙其实并不大,坐车绕来绕去好像感觉还挺大,真的要步行的话,从一个站点到另一个站点真不远。。。只不过岛上交通设施很多种,并且这地方太热了!(我已经说了无数遍啦~)所以大家基本都会选择交通工具出行。
轻轨速度快,但人多,而且经过的站点很有限,就是岛上主要的几个区域点。巴士范围广一些,基本把周边住宿的酒店都涵盖进去了。大家可以坐巴士到名胜世界、beach station等等,玩完再坐巴士回酒店!
所以,拿着地图,看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选择合适的巴士就好啦!

入住后,简单收拾下时间都挺晚了。。赶紧出发S.E.A吧!
由于之前去环球影城时已经看到S.E.A的大门啦,所以到达名胜世界后直奔目的地。途中因为这几天热的我们三人都出了痱子,先奔进便利店买了痱子粉!

新加坡的海洋馆不大,但内容很丰富。一进门就是一艘大船,还有讲述郑和下西洋的纪录片?毛儿宝自己死活不看,也坚决不让我看!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演了什么。。。
一直往里走才是海洋馆的部分。眼看着时间快来不及了,抓紧时间跑吧!

看到了很多的小尼莫,我觉得我开心的程度不亚于毛儿宝,嘿嘿。

高效的转完海洋馆,我们要赶去beach station,提前订好19点40的winds of time时光之翼,马上来不及啦!
因为时光之翼是电子票,需要换票。火急火燎的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人家说必须在beach station才能换,赶紧上轻轨啦~结果就在轻轨上,毛儿宝睡!着!了!我的神呀,,,不过没关系,当妈的潜力是无限的!
还好时光之翼的位置距离轻轨出口不远,一眼看见换票机,换好后抱着她直奔表演场,刚好开始检票,哈哈,时间刚刚好嘛!

整场表演非常好看,灯光+水幕秀美轮美奂,还喷了火嘞~嘿嘿,看的大家都哇哇的赞叹~小朋友也在中途被音效吵醒,加入看演出的行列~看完我们都表示,很值当!

DAY 7。4.29 香格里拉玩水+小游圣淘沙。

这次出行前,毛儿宝跟我说她想要在行程中有时间在海边玩,今天就是这一天啦!妈妈木有食言呀~
可惜半途突降大暴雨,这是来新加坡后第二次遇见啦。。。工作人员让大家离开泳池,回到房间不到10分钟,大雨倾盆而下。毛儿宝至此对于酒店工作人员看天气的水平深信不疑啊!她认真的说:新加坡的叔叔可有本领了!哈哈哈。小可爱!

在酒店溜达到中午后,我们又去了趟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其实就是走过一个吊桥的小小的岛。有投币的望远镜,投完看了半天什么都看不见!算啦,走走转转也算是去过了吧~

回到beach station,我无意中发现了我一直想去玩的skyline luge就在我们吃饭的旁边!当我表示我想玩的时候,马先生父女俩都不想去,我就XXOO了。。。好说歹说俩人同意过去看看,嘿嘿,然后就被我忽悠的买了两车三次往返的套票,哈哈哈,超级划算!结果玩了一趟下来,都开心的嘞!玩的不亦乐乎~哇哈哈,我就知道,好玩的东西大家都会喜欢滴!!

彩色灯照的就是小车的轨道。

玩完我心满意足啦,三人愉快的回去喽!
1号线直接坐回酒店~

回到酒店,已经快到了泳池关闭的时间。马先生非要下水玩一会儿,我也顺势让小朋友再去过过玩水的瘾,毕竟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啦。
这个孩子非说自己没穿泳衣,嘿嘿,不要紧。裙子一绑,下去吧!!

这孩子最后玩野了,索性放开彻底玩疯了!那些照片实在不方便放出来,只能自留啦哈!

DAY 8。4.30 拜拜Singapore,出发HK。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在房间聊聊天,小朋友不知道还在她的小本儿上记着什么。
每年带她出来走走看看,其实真不在乎玩到了多少。除了美景美食,还有为人处世的很多道理,都是在行走中遇到才会知道的。

在这里,她从害怕上水滑梯到最后勇敢的滑下来,并且乐此不疲的继续玩下去;在这里,她要给游泳的爸爸要毛巾,勇敢的去跟泳池边工作人员大声的说:One towel,please;在这里,她独自一人走进满是外国小朋友的儿童乐园完成了好几张涂鸦。
我觉得这就是成长吧,她会一直记得。

迪士尼,我们要来啦!

DAY 9。5.1 迪士尼+东荟城。

今天的重头戏是迪士尼。这是毛儿宝此行最最期待的!原本我们想去马来的乐高酒店,最后因种种原因放弃的时候,她是真真的不高兴了很久。
好在这孩子还算讲道理,最后表示能去迪士尼也不错~汗!

东荟城到迪士尼,比起从市区过来,那真的是太太太近的距离。这次选择住在这里,真心选对了呀!

下午占用了毛儿宝一部分时间,我们提前离开了迪士尼回到东荟城。
原因,,,你们懂的!哈哈哈哈。。。
虽然很对不起她,但我相信以后她玩这些的机会还多着呢~以她的体力加喜好,今天这大半天玩的那些应该足够啦~
她带着她收获的爱莎、安娜,还有漂亮的小花伞,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开开心心的离开了迪士尼!

今天。最终以疲惫的状态宣告结束!

DAY 10。5.2 西安,我们回来啦!

早起速速吃完早饭,继续昨晚未尽的事情!嘿嘿,真的是累并快乐的事情哈~2小时结束采购战斗。12点退房!这次的酒店选的非常合适,距离机场很近,酒店巴士每15分钟一班,到机场只需10分钟。

毛儿宝手拿新买的爱莎(箱子装不下了,只能装下一个安娜,汗),要回家啦!
我问她开心不。她说不开心,因为还没有玩够。
哈哈,可爱的小朋友,我们下次继续!

游玩心得。

一、新加坡真的不大,最远的也就是动物园的吧。打车30分钟?或者40分钟就到了的距离。
新加坡也真的很美,花花草草遍地,处处都是风景。唯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热!热!热!而且是北方人很难接受的湿热,每天都是大汗淋漓,浑身湿漉漉,总担心毛儿宝出汗至脱水或者中暑了。每天一大壶水都不够她喝,还吃好多冰淇淋,以至她感冒咳嗽好不利索。
建议带孩子,尤其年龄偏小的宝宝出门,最好买矿泉水烧水给他们喝,以减小换水土造成孩子拉肚子等的可能哦~

二、新航真的是没的说,虽然西安没有航班,但只要时间合理,我不介意在别处转机。而且经过两次出国比对,如果买机票的时间刚好,你会发现新航的价位真心不贵(我基本上都是提前三个月在新航官网上买)。服务和其它设施我就不拍了,大家肯定看的也多,吃货家庭最喜欢的就是飞机餐啦~上图!

===========================================================================

结束语。

先说几个个人观点:
一、我不相信所谓的孩子太小记不住事情。我觉得毛儿宝每次出行回来都会发生很多变化。请不要总拿这些给自己当做借口,有心自会有意。
二、请不要说自己没钱,出门玩的人都是有钱。没钱也有没钱的玩儿法啊。我愿意抢特价机票,然后对比N个酒店选择价位合理的,我也愿意在N家TB店里选择便宜又靠谱的门票。我不怕费心费事,我最怕费钱。我也会因为订好的酒店突然降价几百难过极了,需要马先生给我吃颗定心丸才能继续开开心心的期待旅行。我愿意为此节衣缩食,回来以后各种穷各种资金紧张。这能说明什么?
三、我爱出门旅行,而且我不爱跟团旅行。我喜欢和老公孩子,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旅行。美好的回忆是值得共有的,也是需要被分享的。爸妈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自己跟团出去玩,但不影响我带他们走进那些街头巷尾,留下更深刻的记忆。

再美的风景总不是自己的家,再长的旅途总还是要离开。
纵有千般不愿,万般不舍,时间的脚步从不会停止。
小朋友略有伤感的来,略有不舍的走。
留下的,是我们的记忆。

攒足money,攒足假期,攒足期待。美好的旅行,我们下一次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2007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游记发的很勤快啊!!不错不错 字多图多 很详细

2016-06-17 00:12

引用 夜晚的骑士 发表于 2016-06-17 00:12:54 的回复:

回复夜晚的骑士:你还能再直白点不?字多图多也算评价…太不走心了

2016-06-17 00:18

一家三口真幸福啊!游记很棒,攻略很实用

2016-06-17 00:21

引用 夜晚的骑士 发表于 2016-06-17 00:21:56 的回复:

回复夜晚的骑士:哎呦 谢谢亲!

2016-06-17 01:3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7 13:25

提几点建议:1.放照片不要都是拼图好么,一点镜头感都没有啦  2.封面设置换张好看的图片

好吧,你写游记比我好多啦,我没有耐心写那么多细节的东西,全篇看下来,对着文字脑海中就浮现出你给我讲各种细节的表情和兴奋劲儿,我们都是热爱玩耍的好孩子,没钱且不放弃玩耍的好孩子,期待一次毛儿和叮当共同的旅行~~~看后面的档期咯

2016-06-17 14:43

引用 忍者-猪猪侠 发表于 2016-06-17 14:43:05 的回复:

回复忍者-猪猪侠:照片太多了 我懒得一张一张放

2016-06-17 14:45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6-17 13:25:4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michael:耐着性子试一试 说不定就写完了呢 嘿嘿

2016-06-17 14:49

酒店都在哪里订的

2016-06-18 04:29

引用 juzi 发表于 2016-06-18 04:29:18 的回复:

酒店都在哪里订的

回复juzi:香格里拉在携程 香港的在蚂蜂窝 其他都是booking

2016-06-18 06:54

真的是处女座,满满的强迫症细节病扑面而来绝对实用性很强的攻略!赞赞赞!最抢镜依然是毛毛,最占版面的依然是马先森,下次发照可以P掉。可以策划一次小盆友们的出行,你定计划和游玩路线,我听你的安排,绝对可以玩好住好吃好,我就不用操心啦~~~

2016-06-19 10: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0 14:55

引用 韩MM 发表于 2016-06-19 10:29:03 的回复:

回复韩MM:爱旅行的都是好孩纸!明年继续走起哈~

2016-06-21 13:02

引用 wanghairuibuschina 发表于 2016-06-20 14:55:0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wanghairuibuschina:

2016-06-21 13:02

楼主你好,请问一下,第三方入境是不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啊?你去的时候经过香港也不需要吗

2016-06-22 14:14

引用 Fanny小昕昕 发表于 2016-06-22 14:14:54 的回复:

回复Fanny小昕昕:对的 往返程都可以入境 不需要通行证 只要你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行程单就行

2016-06-22 20:31

回复Fanny小昕昕:对了护照肯定是必须的!我们14年香港转机去新加坡再转马代 在香港要取行李也是要先入境的 当时马代是落地签也没问题的

2016-06-22 20:34

引用 香糖糖 发表于 2016-06-22 20:34:21 的回复:

回复香糖糖:好的,谢谢

2016-06-23 10:40

门票tb哪家订的啊?

2016-07-02 15:40

引用 蓓蓓 发表于 2016-07-02 15:40:02 的回复:

门票tb哪家订的啊?

回复蓓蓓:已私信给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