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2016小黑小白蜜月游第一站——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约旦

林夏男 (宁波) LV.15
2016-06-16 20:48 5380/16
  • 出发时间/2016-05-05

终于开始着手写约旦的游记了,这两天楼主鞋店要开张,一直忙着装修,实在没时间写,今天稍有点空闲,就赶紧抓紧时间写。肯定会有很多人问,为什么楼主要去约旦度蜜月,因为楼主的婆婆很早以前就去了约旦生活,并且在那里结婚生女了,所以我们就有了一个阿拉伯“爸爸”和“妹妹”,自己看着都挺不可思议的,哈哈。由于我们这次婚礼她没能赶回来,所以楼主和小黑决定去约旦探望她,也算是我们的蜜月了。

约旦哈希姆王国(阿拉伯语:المملكة الأردنّيّة الهاشميّة,英语: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位于亚洲西部,阿拉伯半岛的西北,西与巴勒斯坦以色列为邻,北与叙利亚接壤,东北伊拉克交界,东南和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相连。约旦基本上是个内陆国家(在西南部临近亚喀巴湾有极小一段海岸)。
约旦是一个比较小的阿拉伯国家,但相对周边国家来说约旦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稳定。约旦人民生活较为富裕,在伊斯兰国家中相对开放。约旦比较缺乏淡水资源,石油资源不丰富。旅游业是约旦支柱产业之一,佩特拉古城,死海瓦迪拉姆沙漠等景点成为世界各国游客探险旅行和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用我们阿拉伯“爸爸”的话来说,约旦美国的儿子。所以相对于周边动荡的中东国家来说,约旦是很安全的。有的时候你会听到隔壁的枪声和炮声,但是放心,不会打过来的。约旦是中立的,又受美国保护,所以不用担心。至于为什么周围的国家战火连连,这个楼主也不好解释啊。但是我们阿拉伯“爸爸”是这样解释的——阿拉伯的男人都很冲动,说不拢那就打一架再说!哈哈哈,的确,后来的日子里,我们也感受到了阿拉伯男人的冲动。在约旦,很多建筑上会有国王的照片,我们的阿拉伯“爸爸”说,国王因为冲动,还会亲自带兵去打仗呢~~

从地图上就能看出,约旦是一个内陆国家,周边有以色列伊拉克叙利亚埃及,离土耳其也只有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所以来约旦的话,最好也选一个周边的国家一起走。首先,约旦很小,深度游一个星期也差不多了,那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去周边国家,其次,毕竟从国内飞到约旦的机票还是比较贵的,只去这一个地方似乎有点不划算,哈哈。最后,周边国家的旅游资源异常丰富,随便挑一个都能挑动你的旅行欲望。楼主是离开约旦后去了土耳其玩了8天。

A: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公元40年),是约旦南部的一座历史古城,它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
它距首都安曼约260公里,隐没于死海和阿克巴湾(今天的约旦国境内)之间的山峡中,位于干燥的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它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的,并以岩石的色彩而闻名于世。佩特拉因其色彩而常常被称为“玫瑰红城市”。实际上,这里的岩石不只呈红色,还有淡蓝、橘红、黄色、紫色和绿色。2007年7月8日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佩特拉在希伯来语里是“岩石”之意,这个名字取代了《圣经》中的“塞拉”一词。据一些神话传说,这里是摩西(古代希伯莱人的领袖)点出水的地方。 它以岩石的色彩而闻名于世。佩特拉因其色彩而常常被称为“玫瑰红城市”。这是源于19世纪的英国诗人J·W·柏根的一首诗里的一句:“一座玫瑰红的城市,其历史有人类历史的一半。”

B:约旦北部城市。坐落在安曼市以北40公里处,距安曼约旦河河谷各约32公里。是约旦境内保存得最完好的古罗马城市之一,是约旦重要旅游点之一。杰拉什遗址中有两个半圆形露天剧场,被称为古罗马剧场。东部剧场是约旦现存三个剧场中最大的一个,它至今还可由于大型的国际音乐和舞蹈演出,每年的杰拉什音乐节就是在这里举行。

C:死海位于巴勒斯坦约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422米。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最深处380.29米,最深处湖床海拔-800.112米。也是地球上盐分居第三位的水体,仅次于含盐量第二的吉布提阿萨勒湖(Lake Assal)及第一的南极洲唐胡安池。

D:虽然红海大多数时候并不呈红色,但为什么叫红海也是有好多种解释:其一,认为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而得名红海;其二,认为红海两岸红黄色岩壁将太阳光反射到海上,使得海上也红光闪烁而得名红海;其三,与气候有关,红海海面上常有来自非洲大沙漠的风,送来红黄色的尘雾,使天色变暗而海呈暗红色而得名红海
亚喀巴湾,也称埃拉特湾,是红海的一个海湾,位于西奈半岛以东,阿拉伯大陆以西,靠近的国家有埃及以色列约旦沙特阿拉伯
西奈半岛在红海北部形成了两个海湾,亚喀巴湾在其东方,而苏伊士湾则在其西方。亚喀巴湾最宽处宽24公里,从堤蓝海峡向北延绵160公里至以色列埃及约旦的边界,这里有三个重要城市:埃及塔巴以色列埃拉特约旦亚喀巴,都是战略上重要的经济港口和驰名的渡假胜地。
亚喀巴湾也是东非大裂谷的一部分

E:瓦迪拉姆约旦最壮观的沙漠景观,又被称作“月亮谷”,因为它像月球表面一样宁静沉寂。这里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
1、这里是行踪不定的阿拉伯羚羊和贝都因人(阿拉伯游牧民)的家园,
 贝都因人长久以来一直与当地的自然奇迹和平共处,这也就解释了拉姆保护区为何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这里的岩画、碑铭和考古遗址拥有大约1.2万历史。
2、瓦迪拉姆沙漠浩大,一望无际,似神殿般的广阔。约旦南部的瓦迪拉姆沙漠是他曾经纵横驰骋的地方,也是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的主要外景地。

货币

约旦的货币叫第纳尔,汇率如上图所示,是一个面值比较大的货币,所以在约旦几分几角都用的挺多。国内没有换这个货币的,要先换好美金。到了安曼机场就可以换JD(第纳尔)。出关就要付40第纳尔的签证费,所以一定要在国内先换点美金。约旦比较常见的银行有ABC BANK和HOUSING BANK,这两家都可以用银联卡取钱的,大家可以看到atm机时看看上面有没有银联的标志,有的就可以用银联卡取钱,办过华夏储蓄卡的每天境外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

机票签证

护照就不多说了,直接说签证。约旦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入境时交40JD,你就可以过关了。由于小黑的妈妈在那里上班,所以还请公司发了一份邀请函给我们。这个邀请函本来我以为入境的时候会问我要,结果约旦入境处没问我要,浦东机场的工作人员却非要我打印出来给他们看。估计是怕我们出去打黑工吧。。。。。。国内边检比国外严格。

没有邀请函的就给工作人员看你的往返机票单,这个你买好机票会发你邮箱,直接打印出来就好了,就跟我上图一样。证明你是去旅游的,要回来的,不是去打黑工的,哈哈哈哈。因为约旦这个国家,早年间去那里打工的中国人比较多,但是现在少了,毕竟国内的工资也上涨了不少,所以很多国人也就不愿意跑那么远去挣这几个钱了。现在来约旦打工的基本都是斯里兰卡孟买那一带的,他们的人工比较便宜。比如我婆婆的服装厂里,领导带班的都是中国人,下面干活的都是一些斯里兰卡那边来的人,他们的工资要比中国人和约旦人都低一点。

国内没有直飞约旦的,最省时间的一趟就是从上海香港香港安曼约旦首都),记得要买联程票。香港安曼坐的是约旦皇家航空RJ0183,晚上九点多起飞,12点经停曼谷,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到安曼
我的机票都是婆婆在官网上买好的,上海-香港-安曼-伊斯坦布尔-上海,一共四趟飞行,两个人大概3000美金左右。

行李

这次为什么特地要讲一下行李。第一,我们这次的行李真的是史上最多,一百多斤。第二,有转机,行李托运问题。

看到上图我们的行李了吗,那个黑色的大行李就有毛100斤了,还有两个电饭煲,一个24寸行李箱。(都是婆婆和她的同事朋友们要我们带的东西,约旦本土的产品不是很好,所以每次一有探亲的人过去,行李基本都是这种状态,我带手机我们就带了3,4个,多也不敢带,怕海关查。所有都是塞的慢慢的,机场人员也是惊呆了。值机的地勤估计也没碰到过这样的,一直在打电话咨询托运超重价格怎么算,行李怎么拖,问了十几分钟。最后告诉我们是按照piece(件数)算的,一人一P,每个P的重量要控制在23kg左右。所以我们那个黑色的行李是不合规的,需要重新打包分装成两个23kg左右的piece。机场打包费比较昂贵,所以跟我们一样行李多的,自己在家买好纸板箱(某宝很多)打包好,不要超过23kg一piece。手提的话一人7kg,电饭煲我们领上飞机,所以还有个箱子是要另外付托运费的,付了50个美金,300多人民币。

提醒:我们买的是上海安曼的联程票,中间香港转机,所以在上海托运行李的时候跟值机人员说清楚,你的目的地是安曼,要求行李直接挂到安曼,而不是香港。值机人员会帮你直接把行李挂到安曼,这样在香港你只要拿机票就可以上机了,非常便捷。

住宿

因为我们是去探亲,所以大部分时间是住在婆婆家的,伊尔比德省。约旦第二大城市,第一就是首都安曼了。其中有两个晚上我们是住在亚喀巴(阿拉伯语: العقبة‎, Al-ʻAqabah),亚喀巴地处约旦最南部、红海最北端,亚非欧三洲交界处。这里的海滩是当地人享受的热门地,到了夏天,人满为患。这里也是约旦中国人最多的地方,Chinatown也在这里。

亚喀巴是旅游胜地,所以住宿满大街都是,毫不夸张,真的是满大街都是。那种类似于国内的民宿客栈特别多,但是前提是你会看阿拉伯文的数字,因为他们的联系电话都写在墙上,用阿拉伯文写的,我们的阿拉伯“爸爸”告诉我们,约旦人都是到了这里再选房间,看中就打墙上的电话进去看房,是不是很神奇,哈哈。

当然如果是国人自己来旅游,又不会阿拉伯文,那就直接找海滩边的HOTEL,酒店工作人员都会英语的。不过约旦的酒店跟国内毕竟是不太一样的,不管从装修还是内设,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直接在booking上搜索亚喀巴定就可以了,定之前可以看看tripadviser上的评价,不过我的建议是网上看中几家,然后来了当地再定,因为图片和实物多少会有些差距,自由行的行程本来就多变。在一个,当地定的价格要比booking上便宜。

我们出发了

上来RJ183,看着屏幕的阿拉伯文就感觉异域风情迎面扑来了。客机挺大,人不多,基本都是香港泰国的,还有一些欧洲人。经济舱的餐食也会可以。晚上12点经停泰国,换了一些空姐,还有打扫人员清理客舱,经停了两个小时不到这样,我在经停的时候还掉了一百刀在地上,估计被清扫人员吸尘机给吸掉了,心好烦。

到达第一天,进了小黑屋

下图是快到约到时拍的,天微微亮起来,折腾了十几个小时,总算是要到目的地了,看到下面奇特的地貌也是感慨万分。就觉得挺神奇的,一觉醒来到约旦了,哈哈

我们是5月5号的飞机,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到达安曼。一切都还算顺利,除了我那一百刀。

安曼的机场很小,出来没多久就是出境的地方,换了钱,两个人付了80JD.整个机场也就两条行李输送带,等了很久,我们那个24寸的箱子一直没出来。最后问工作人员,他叫我进了一个小屋子,里面有个小黑屋。他们示意让我进去,我当时有点紧张,毕竟从来没进过小黑屋啊~~进去之后,里面有个穆斯林女人,浓妆艳抹的,包着头巾,我用英语问她有什么事吗,结果她非常高冷,啥也不回答,比划了下手势叫我把双手打开,然后就开始搜身了!妈呀,把我紧张的呀,感觉自己就跟个犯罪的一样。搜了一下,就让我出去了。那个男的经理叫我把行李箱打开,一样一样地翻查,问我来这里做什么,为什么带这些东西之类的问题,我都一一回答了,估计看我也很诚恳,终于露出了友善的笑容,帮我把箱子扣了回去。小黑在外面一无所知,也不会英语,也觉得好奇把我叫进去做什么。可能来这里的亚洲人不多,还带这么多行李,海关估计觉得我们可能是来卖东西的吧,哈哈。

这个图片地址关联搜索伊尔比德只能跳出这个广场酒店,怎么才能添加伊尔比德这城市地址呀?

我们出了机场,小黑的妈妈和她的丈夫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一看到我们,就非常热情的把行李拿过去放好,问我们累不累,感觉怎么样。可能很久没见,感觉小黑跟妈妈有点生疏了。阿拉伯“爸爸”还搞笑地说你们两怎么不抱一抱呀,我说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哈哈。

我们驱车两个小时到了婆婆的家,在伊尔比德(irbid),约旦的第二大城市。伊尔比德的农业和工业比较发达,但是本身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但是周围有著名景点,例如(JERASH)杰拉什,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小时这样。这里也有公路直接通往叙利亚黎巴嫩

我们的这些早餐都是我们的阿拉伯妹妹Amy小朋友准备的,今年上初二了,非常能干懂事的一个小姑娘,一个人在家准备了丰富的早餐,还特地给我们打扫了房间,后面几天的碗筷也基本都是她在洗。婆婆说阿拉伯女人结婚后都不工作,基本就是在家的,所以很早就会做很多家务了,有种从小培养的感觉。Amy念的是女校,学校一两点就放学 ,因为下午还有叙利亚的学生来上课,没错就是那个非常不太平的叙利亚,至于来这里读书,应该是政府政策的问题,毕竟国家打仗,老百姓是无辜的,政府还是会有所安排的。Amy说她和她的同学很喜欢韩国明星和印度明星。经常看印度的电视剧,听印度歌,貌似阿拉伯语和印度语是有点相近的,一个语言系统。至于韩国明星,我只能感慨韩国造星能力的强大,在中东都那么受欢迎。

这个油炸的东西也是早餐的一种,是阿拉伯比较常见的一种早餐,叫“梦萨夫”,里面使用一种豆制品做的。

我们这个早餐是比较丰盛的阿拉伯早餐,各种各样的芝士,奶制品,这些在超市都卖的比较贵。还有最常见的主食阿拉伯大饼,吃的时候就是把这些东西蘸着大饼,根据你自己的口味选择来蘸取,然后就开启啃大饼模式。

吃完早饭,整理了下行李,洗了个澡,我就开始倒头大睡了,在飞机上没休息好,实在困得不行,本来打算两三点去吃中饭的,结果我一睡睡到四点多,小黑硬是把我拉起来,叫我去吃晚饭。

阿拉伯“爸爸”带着我们和他的朋友去了家附近的一家餐馆,点了一桌的菜,全是阿拉伯文的菜单,看蒙了,只能看图说话了

阿拉伯的鸡肉要比我们这里的好吃很多,不是那种很死的肉,比较有嚼劲,鸡蛋也是这种纯白色的蛋壳,没什么鸡骚味。这里的炸鸡特别好吃,秒杀韩国炸鸡!街上就有卖,很多店里都有,KFC里也有,味道跟我们的不一样。一定要尝试一下。

中东的实物其实都差不多,基本都是大饼,烤肉,烤肉就是类似于土耳其烤肉的味道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伊尔比德比较热闹的一条街,街上很多商铺,婆婆的好朋友要请我们喝咖啡,所以就来到了这里。上图左边的是我们的阿拉伯“爸爸”,原先是巴勒斯坦人,右边的是他的好朋友。

这个小帅哥是婆婆的好朋友的儿子,也是中国约旦的混血儿,超级帅气的小鲜肉啊!一口一个habibi(亲爱的),心都化了,还特别喜欢跟小黑在一起抱着。

小鲜肉看到几个大人抽烟,他也要模仿,而且模仿的巨像!!感觉好像抽 了好多年一样,还假装抽一口,在空气里吐烟气,笑死我了

婆婆抱着他也是一脸溺爱

婆婆的好朋友给小黑点了个阿拉伯水烟,看他抽烟的样儿,服务员都笑了

约旦,早上是喝红茶的,类似于土耳其的红茶,也是加糖喝的,非常甜,不过阿拉伯人只在早上才喝这个红茶。早餐过后就开始喝咖啡了,基本就两种,一种是阿拉伯咖啡,比较苦,还有一种就是雀巢咖啡,非常甜的那种。口感更像咖啡味的奶茶,对于喜欢甜食的人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我喝着觉得挺好喝。

下图是Amy妹妹拍的我和小黑,我两都不知道,哈哈

由于今天刚到,还要倒时差,约旦中国晚五个小时,所以我们喝好咖啡,就直接回家休息了,准备明天去JERASH。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群叙利亚难民,不知道围在一起说什么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JERASH古罗马遗迹参观,然后下午去约旦以色列边境烧烤,早上一大早,婆婆就去买了很多肉进行腌制,打算下午烧烤用

今天的早饭,依旧很丰盛!特别的是今天是阿拉伯“爸爸”的生日,昨天晚上请我们喝咖啡的好友还买了蛋糕,好赞。

我们吃好早饭,准备好烧烤的东西就出发去JERASH了,路上一人一杯咖啡,过的越来越像阿拉伯人了,哈哈。大概驱车一个小时多这样就到了目的地JERASH了,它是约旦境内保存得最完好的古罗马城市之一,是约旦重要旅游点之一。所以当天景点还是有不少人的。

刚入大门就看了美丽的紫藤树,好美

这个沙瓶是这里的特色,有大有小,价格不一,我和小黑也做了一个,可以画上你们的名字

和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懂事能干的AMY妹妹

当天参观的人不少,有好几个欧洲团,来这边是来看看自己的祖先们吧,毕竟是古罗马遗址。

两人居然爬的这么高

参观完JERASH,阿拉伯“爸爸”带我们去约旦以色列边境烧烤,结果到了边境,警察叔叔说今天有大领导来,外人都不能进,于是只能附近重新找了一个地方烧烤。有好多柠檬树,我们就在柠檬树下烧烤,旁边还有温泉泡,不过水质看上去脏脏的

吃完烧烤,我们回到了伊尔比德,打算去家乐福买点晚饭的食材,以及明天出发去亚喀巴的食材

这里的家乐福进去查的很严格,还要拿那种扫炸弹的仪器来检查车子,所以我们没有停车在超市停车场。超市一到三楼是一个MALL,卖什么的都有,品牌有的见过,有的就没怎么见过了,总之也没什么可买的,超市是在负一层,进去还要查我的包,把所有不是超市买的东西都贴上了家乐福的标签。

巧克力酱看着挺诱人的,不过阿拉伯的口味就是特别甜,跟土耳其一种,中东人民都特爱吃甜食。感觉空气里都弥漫着一种天天的味道。

哪儿哪儿都有的星巴克,价格比国内便宜一丢丢

好多人围在那里是那天电梯出来事故。一个穆斯林妇女貌似裙子卡在扶梯上,整个人从扶梯上滚了下去,当时看的我也吓了一跳,不一会儿,好多而都围上来了,来帮助这个摔倒的妇女。在阿拉伯,女人是比较弱势的,男人比较强势,尤其是穆斯林的,女孩子都要穿长泡子,然后围头巾,夸张点的围得就剩下两眼珠子在外面。在阿拉伯,不要轻易去跟这样的女生打招呼,以为阿拉伯男人会觉得你在“欺负”他的女人,这种类型的穆斯林比较传统,妇女都是不能跟外界接触的,你多看一眼他都会觉得不舒服。

不过近年来已经开放了不少,我在街上也看到好几个开车的阿拉伯女人,放在以前,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时代还是在进步的。

小黑和他妹妹童心未泯,玩的不亦乐乎

一走进超市,全是阿拉伯文,和很多没见过的食物,好新奇

约旦是缺水的内陆国家,所以吃上新鲜蔬菜那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情,超市里的蔬菜都不是特别新鲜。婆婆的工厂里因为中国人多,所以在工厂边上自己种了蔬菜,托人从国内带来了一些蔬菜的种子,反正能吃上青菜就是个比较奢侈的事情在这里

各种香料

各种芝士和奶制品

阿拉伯人做饭就是这样的一大盆,然后就分着吃,这是婆婆做的阿拉伯意面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亚喀巴,途中会经过死海!好激动。可惜我不能下水,太可惜了,只能看着小黑自由漂浮。

死海小贴士:从伊尔比德出发去亚喀巴,途中可以经过死海,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死海边上有好几家高级HOTEL,如果想在死海呆上一晚的可以选择住在死海边上的HOTEL,近距离观赏。但是死海边上的HOTEL价格都比较昂贵。

如果是像我们这样不过夜的,沿着Hotel的路一直往下看,会有好几个观看死海的点,一半以便利店的形式,你在他那里买点咖啡什么的,就可以下去爬下去看死海和漂浮了。

来张婆婆的美照

死海边的盐结晶,死海之所以能漂浮,也就是因为它的含盐量高。这些盐结晶超级硬。

漂流玩就开吃啦,这是婆婆一大早起来给我们做的,里面是肌肉,也是一道有名的阿拉伯菜,可惜名字太拗口我记不住啊

吃完饭,就接着出发去亚喀巴了。一路上说说笑笑,剩下的四个小时车程也就没那么漫长了。

下图的栅栏看到了吗?这个就是约旦以色列的分界线了,栅栏左边的是约旦,就是我们开车的地方,右边就是以色列了。话说以色列也是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那里是犹太民族,富的流油的国家,阿拉伯“爸爸”说,以色列打架都不用自己动手,直接出钱叫别人打,哈哈

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找酒店了,最终定下了这家,离海滩非常近,走过去也就五六分钟吧。下图就酒店门口拍的,酒店里还有那种一日游两日游的团,对于没有向导的游客来说,报团是个不错的选择,比较约旦的公共交通没有国内这么发达

在酒店洗漱一番之后,就出门觅食啦,街上看到下图这种烤鸡,平时没见过

这家餐馆叫AL-SOFARA RESTAURANT,阿拉伯菜,主要也是以烤肉为主,我们还点了烤鱼,当然还是手抓着吃,阿拉伯菜都是手抓着吃的,所以吃饭前,记得洗手哦,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去了亚喀巴的CHINATOWN,也是一路问当地人问过去的,不算难找。旁边还有一个超市。不过这个Chinatown不是很大,而且里面卖的基本都是义乌小商品的东西,没什么逛头。因为亚喀巴红海,所以这里港口贸易也比较发达,这些中国货都是大船运过来的。

逛好Chinatown,我们去了红海海滩看夜景,吃冰淇淋,跟小黑和婆婆玩起了自拍

阿拉伯的冰激凌特别的黏稠,比较酸

我们的阿拉伯“爸爸”很悠闲的抽着水烟。由于我们这几个亚洲面孔,来来往往总有人盯着我们看,估计都觉得比较新鲜吧,哈哈。这一路上还有好多要合照的,基本都是我和小黑单独的时候他们才会来问我要合照,如果阿拉伯“爸爸”在,他们就不会来问,因为阿拉伯男人是比较强势的,对于他们来说这样是对他的不礼貌

第四天,在红海

今天一天我都在亚喀巴,好好地欣赏一下红海

这个转盘的右边就是海滩,左手边就是我们的酒店

早上我,小黑,AMY和婆婆八点多就起来了,阿拉伯“爸爸”还要睡懒觉,所以我们四个人就先去吃早饭了,就在酒店附近。下图是阿拉伯人民最普通最常吃的早餐了,红茶,大饼,梦萨夫,豌豆泥

吃完早饭就去红海海滩了,路上看到一些店铺,进去逛逛,好多这种卖死海泥面膜的。

买了瓶酸奶,结果却是咸的。后来我才知道中东这边都喝这种海盐酸奶,咸咸的,第一口喝进去说不出来的怪味儿,后来喝多了觉得还不错

我们到海滩边的石桥上坐着,吹吹海风,看看美丽的红海。就在此时,我们看到一个胖胖的潜水男,他向我们游了过来,送了我们几个他在海里捡到的贝壳,还邀请我们一起下去潜水,还把他的潜水装备给了我们,可惜我不能下水这几天,于是就鼓励小黑下去。这个潜水男也是约旦当地人,是在这里做保护海洋的工作的,一干就是15年,十几年如一日,他说他非常爱这片海域,所以想要保护他,每天都会来这里潜水捡海里面的垃圾,非常敬佩他

五月份大清早下水还是有点冷的

三个人拍了一张纪念下

海滩边上很多这种小船,小船中间有块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红海这一代本来就是以珊瑚文明的,其中海底还有一艘类似坦克的东西,说是国王叫人放下去,为了纪念某场战争还是什么,具体我也没听清楚。

就是这样的玻璃了,下面是开到一半停下来,让我们看的坦克

快到中午了,太阳也大了,下图白塔这一块是皇家的,还有很多游艇,都是属于国王或者他的亲戚的,我们是不能进去的,国王在很多地方都有专属房产,红海这一块,包括瓦迪拉姆也有专门的一个房子是国王的。听那里工作人员说,国王有时会过来这里住。感觉这里的国王好会享受啊。

我们坐好一次船之后,阿拉伯“爸爸”居然带着一条船出现在我们面前,又让我们坐了一回,哈哈,太有意思了,这出场方式也天特别了吧

下图是亚喀巴很出名的一家中餐馆,叫福满堂,就在麦当劳边上,但是实际上也就那样,做的已经不是很像中国菜了,基本也就是外国人来吃吃,不推荐。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因为下午太阳太大,不适合在海边暴晒。我们休息好后,就去ocean restaurant吃晚饭了。这家餐馆看名字就知道是吃海鲜了,因为在红海边,所以海鲜要比伊尔比德和安曼的新鲜。虾子做的很好吃,跟我们宁波的差不多。

晚上我们又去了海滩边,吹吹海风,聊聊天,好不惬意的一天啊。

海滩边的日落

第五天

今天我们三点多就起床,为了去瓦迪拉姆看日出,从亚喀巴开车到瓦迪拉姆大概一个多小时,不到两小时。区号瓦迪拉姆我们就去PETRA(佩特拉),也就是玫瑰谷。看好PETRA,我们就回伊尔比德

瓦迪拉姆约旦最壮观的沙漠景观,又被称作“月亮谷”,因为它像月球表面一样宁静沉寂。这里是典型的纯沙沙漠,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城堡,为平缓的线条增加了跳跃的变化。前段时间的《星际救援》就是在这里拍的。这里有山谷,有沙莫,地貌奇特,真的感觉不像是地球的

沙子很细软,建议穿靴子来,不然鞋子里都是沙子。我干脆就脱鞋了,但其实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大家看图片可以看出有明显的爬行动物爬过的痕迹!

撒欢地奔跑了下去

沙漠丛中一点绿

这里有一处汇聚泉水的地方,这水是从山谷上面留下来的,我问向导是从哪里来的水源,结果他很认真的告诉我是阿拉给的,在约旦,一切的问题你都以用阿拉来解释!

这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挺清口

离开瓦迪拉姆之后,开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PETRA(佩特拉),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公元40年),是约旦南部的一座历史古城,它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2007年7月8日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古城位于约旦南部沙漠,距首都安曼约260公里、海拔1000米的高山峡谷中。它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凿而成,佩特拉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亮。特殊的地貌使它呈现出绝美的颜色,所以又被称为“玫瑰古城”。佩特拉为纳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的王国首都,公元前 1 世纪时极其繁荣,公元 106年被罗马帝国军队攻陷,沦为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所以现在还能看到很多在古罗马文化中常有的建筑。3世纪起,因红海贸易兴起代替陆上商路,佩特拉开始衰落,7世纪被阿拉伯军队征服时,已是一座废弃的空城。直到1812年为瑞士旅行家重新发现而重见天日。

佩特拉的门票也是出奇的贵,外国游客要50JD,换成人民币要500了。约旦人民只要1JD.

进去的时候里面正好在排练,像是在排练罗马士兵打仗的场面

想象力老是这么丰富,鬼点子也特别多

这应该是petrea最经典的景点吧,几乎所有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拍照

旁边都是骆驼,用来拍照收费的

除了骆驼,还有好多驴,因为petra里面比较大,来回都是同一条路,走不动坐坐骆驼和驴也是不错的体验

AMY妹妹的招牌拍照姿势,哈哈

这个牵骆驼的人,把自己打扮的跟海盗一样

这个牵骆驼的人,把自己打扮的跟海盗一样,还赤脚走在滚烫的石子路上,这皮是有多厚啊,大热天的。

这里的蚂蚁都这么大个

山谷都呈现出下图这种红色,所以也叫玫瑰谷

这个景区里有好多年级很小的小朋友,在兜售明信片,牵骆驼牵驴,还有卖 石头的,最小的感觉也就4,5岁的样子,给我牵驴的小男孩也就十来岁,都是该读书的年级,却早早地开始混社会赚钱了,看着挺不是滋味的,小孩的手估计干了很多粗活,糙的跟磨砂纸似的

参观好petra之后我们就会伊尔比德了,路上买了炸鸡吃,做喜欢吃约旦的炸鸡了,好美味!!!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晚上我们去了小鲜肉家,还是跟小黑那么要好,两个人抱来抱去,一口一个habibi,腻歪的呀~

最后一天

12号凌晨我们起床赶去安曼坐飞机,六点的多的飞机去伊斯坦布尔。在机场的时候,第一次看见小黑这样的表情,万分的不舍。我知道他舍不得妈妈,十几年没见了,好不容易来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匆匆而过。真的要离开的时候那种不舍之情溢于言表,看的我也心头酸酸的。

所以,能跟爱的人永远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珍惜身边爱你的,以及你爱的人。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好好地去享受在一起的时间呢。

约旦,我们还会再来,因为这里的美景,更因为这里有我们爱的人。

楼主另外几篇游记:
西藏青海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62328.html
哈尔滨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474026.html
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6032.html

欢迎各位来询问有关旅游的问题

引用 林夏男 的图片:

想去佩特拉古城好久了!!!

2016-06-20 11:51

约旦人的生活真是滋润啊,每天喝喝咖啡,烧烧烤

2016-06-20 11:5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1:51:19 的回复:

想去佩特拉古城好久了!!!

回复ZYM:约旦就是看石头的国家,各种有历史的石头,哈哈😄佩特拉确实非常不错,有机会要去哦

2016-06-20 14:4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1:57:30 的回复:

约旦人的生活真是滋润啊,每天喝喝咖啡,烧烧烤

回复ZYM:是的,这里人比较悠闲,一壶咖啡,一支水烟可以过一天了。没事就去烧烤,因为别的娱乐项目也没有,伊斯兰教比较传统

2016-06-20 14:49

2016-08-23 17:35

现在只有往返机票,飞安曼就可以落地签对吗?

2016-08-27 18:45

引用 Annabel颜玲 发表于 2016-08-27 18:45:14 的回复:

现在只有往返机票,飞安曼就可以落地签对吗?

回复Annabel颜玲:当然可以啦,约旦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的哦!而且你往返机票都有

2016-08-27 19:45

2016-09-21 10:27

2016-10-27 16:06

怎么小黑会跟妈妈都十几年没见了呀

2016-10-28 10:42

引用 就得这么劲儿 发表于 2016-10-28 10:42:56 的回复:

回复就得这么劲儿:家庭原因

2016-10-29 09:17

楼主,听说银联芯片卡无法在约旦取钱,是吗?求证。谢谢

2016-11-20 03:58

引用 短人。 发表于 2016-11-20 03:58:29 的回复:

回复短人。:可以取阿,反正我们五月份去的时候是可以的

2016-11-20 14:25

引用 林夏男 发表于 2016-11-20 14:25:14 的回复:

可以取阿,反正我们五月份去的时候是可以的

回复林夏男:楼主记得什么银行吗?想问名字。

2016-11-20 15:33

引用 短人。 发表于 2016-11-20 15:33:41 的回复:

楼主记得什么银行吗?想问名字。

回复短人。:好像是abc bank,有两家是可以用银联取的,你也可以去银行或者街边的exchane换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