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拉面

2016-06-16 21:04 162/3
  • 出发时间/2016-06-10

中山桥and白塔山

站在黄河边第一个念头就是为什么黄河水能这么黄,真的要比想象中的黄千倍万倍。沿着黄河走,看奔腾的黄河滚滚而下别有一番滋味。逆流而上,一座18世纪的桥出现在眼前,谈不上壮观,但真的想说德国佬建的东西就是结实呀~~~
       因为是阴天,站在桥上吹着河风,看着河水,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过了中山桥就是白塔山,走了有二三十分钟,具体多久我也不太清池,就到了白塔,站在山上可以看见兰州市的全貌,但个人觉得每个城市的全貌都已大同小异,几乎都是高楼林立。
       走之前查过说白塔山上有个索道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坑的是因为是个公园,山上极少能看见工作人员,所以最后只能无功而返了。

张掖路

张掖路应该算得上是兰州最繁华的一条商业步行街了吧。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场新世界百货,去了可以来这里逛逛,但是想买到什么好看的时尚的,估计你得另辟蹊径了。还去了南什么十字,从地图上看也是商业街,但是真心没有什么。所以想逛街,建议就在张掖路逛逛就成了。

夜市

去到一个地方必须得去的就是当地的夜市了,这里有牛奶鸡蛋醪糟(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喜欢甜的可以尝尝)还有在夜市有一家特别受欢迎的牛奶鸡蛋醪糟,排队的人炒鸡多,所以如果你去了就去找一家排了好几队的那家。夜市里买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牛羊肉,在兰州尤其是吃饭的时候你会真的觉得自己来到了回民的世界。

水车博览园

首先需要纠正的一点是,水车博览园现在已经是免费的了。
          里面有很多水车,不过大水车的样子都一样,可以看看小水车。在这里我做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件事,在黄河上坐羊皮筏子,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因为是顺流而下,掌舵师傅会让筏子顺着水流漂。坐在筏子上感觉真的与黄河融为一体,捧起一捧黄河水,冰爽至极,十分舒服。另一个最最大的感受就是黄河水一点儿也不脏,真的被黄河母亲的外表迷惑了。

总的来说兰州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其实在兰州市区玩儿一天时间足矣,剩余的时间可以安排去周边游,这次失败之处就在没去周边玩。

很久没有瞎逛了,由于放假时间短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便选择了兰州,去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中转城市没有什么好玩的准备,可是去了才发现市区比我想象的还要……
      到兰州已经是早上九点半了,出火车站,毕竟是省会城市,火车站看着还是挺不错的。在附近的KFC稍作休息便坐公交直接来了中山桥附近找住的。(因为这不是旅游城市,所以提前也并没有预定宾馆。建议要来兰州游玩的蜂蜂们住在中山桥附近,不管离吃的、玩的、逛得都近)最后,我住在了永昌路北口的汉庭酒店,它所在的那条巷子里面有很多餐馆,尤其有炒鸡有名的马子禄牛肉拉面,味道真的很不错,一份肉加一碗面15大洋就搞定了。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6-17 10:44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6-20 20:54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06-17 10:44:04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三合会妖妖:好的,下次一定会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