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莱、曼二傻9日自由行(纯交通导航)

clbrandy LV.2
2016-06-16 21:15 328/3

一、前期准备
      1.与国内飞行出游一样的装备。
      2.签证(可某宝,可落地):耗时一周,我习惯拿到签证后再订机酒。
      3.机票:香港清迈(亚航)廉价》可带小件行李上飞机,无免费托运。
                    清迈曼谷(狮航)廉价》有15KG免费托运。
                    曼谷香港香港)非廉价。
      4.酒店:某bnb订的民宿,每人的需求不一样,需要慢慢看评价,选位置。
      5.电话卡:7天happy卡足矣,后两日我又在711充值了200M。
      6.转换插:泰国是250V,不用转换插的话充电器会很烫。

二、香港交通
      1.7点动车首班车:常平到罗湖,30分钟。
      2.罗湖过关(护照+电子机票即可),港铁坐1站到上水(港币24.5),40分钟。
      3.上水出站转左20米3号站台,坐A43路到终点站(港币30.9)机场T1,60分钟。
      4.香港机场有T1、T2之分,在机场问问就知道了,过安检后下底楼有免费地铁转运。
   内地去香港机场的方法很多,最方便的是坐船(我没坐过),这里只说自己的经历。

三、清迈交通、食物
      Chiang Mai 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双条车(20B起,可讲价),辅助是突突车(150B起)。
      1.机场去古城:很近,机场大门有的士,机场右边出门有机场巴士(保姆车,40B一人)。
      2.古城内:塔佩门附近主购物,清迈门附近每晚有宵夜吃。从城东帕辛寺走到城西塔佩门要40分钟。
      3.网上吵得比较热的基本都去过,感觉并不好吃,只有华清海南鸡还不错。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泰菜在古城内警察局右边第2间,面朝大街,没有中英文店名,具体位置可能会记错,唯一的特点是有一个招待是人妖。有兴趣和时间的可以去找找,最好就问问当地华裔导游有什么推荐。
      4.游玩景点:先看看有什么想去的景点,前一天中午订好第二天的当地游,基本都是丰田保姆车接送,还有中文导游,方便很多。
      5.推荐:瓦洛洛市场,买水果,买手信(记得讲价)。

四、清迈清莱
      1.首先不推荐去清莱住,除非你就是想去体验泰国当地人的生活,我们住在清莱的时候找东西吃都不方便。
      2.来回交通:Green Bus,你某度一下就知道更具体的信息,我们当时坐的是中档车,180B一人单程3.5小时。淡季提前2--3天订票可以订到第一排,简直宽敞。清迈古城内在帕辛寺门口对面可以订票。
      3.清莱交通:双条车、当地公车。Green Bus在清莱会停两个站,Teminal 2在城外,直接去白庙可以在此下车;Teminal 1在城内,有当地的巴士(20B一人,很老旧像80年代)可以去白庙。

五、曼谷
      1.清迈曼谷:先在国内订好的泰国狮航机票,150R/人。廉价航空,有15kg托运。
      2.泰国有两个机场:
         A.曼廊机场DMK:主要负责国内航班,我从清迈过来就落在这里。去6号门坐机场巴士(30B/人)去市区Mo Chit / Chatuchak Park站,两个站是同一个地方,前者是坐BTS(类轻轨),后者是坐MRT
         B.素万那普机场BKK:主要负责国际航班,我从这里飞香港。市区去机场有机场快线(City Line,类似轻轨),我是打的去的Makkasen站,进站买票上车直达机场。
      3.曼谷当地有意思的是它的水路交通,我们订的民宿在码头附近,有幸见识了一下他们的“公船”,体验一般就是比较新奇,刚好顺路就会方便很多,建议有较多时间在曼谷逗留的才去研究一下怎么坐。

Tips:
       1.在泰国要给小费,一般20--50B。
       2.坐texi的话,给小费的形式是不找零,如:42就给个50或者60B。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6-17 12:30

写下这篇东西的目的,最初只是为了分享交通选择,所以就找不到合适的插图了😔

2016-06-20 14:59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