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周年之迟到的蜜月——台湾十天三地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出行前的准备,别人的游记里都写的很详细啦。我就简单说吧:
1.办理大通证(紫色)需要身份证前往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注意,需要的是G签注。
2.入台证(台湾地区准许进入的一张纸质文件)本人在淘宝办理的,188/人,财力证明我们提供的是信用卡金卡。
购买链接如下:
3.住宿
出门在外,住宿的安全和卫生是我非常看重的,当然交通位置的便捷也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台湾的旅游业之发达,民宿之有特色,难得去一趟,没有理由不感受一下当地民宿的独特,所以,这趟蜜月,我们俩既有住民宿、也有住旅店、还有青旅和小公寓。也算是很不错的一次旅行体验啦。在对比了价格之后,我选择了大鱼、AGODA、Airbnb三种,反正赚工资的,能省则省咯。
附上大鱼的链接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9317144   【另外,我还有一张大鱼的优惠券,确实有需要预定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啊】
附上AGODA链接   http://www.agoda.com/zh-cn/
附上Airbnb链接   zh.airbnb.com/c/db79f9?s=8

10天9夜的出行费用,必须夸一夸自己,好贤惠啊!

下面这张图是在台湾的花费,请自行除以4.8既是软妹币啦。没有每一笔都记录,但是差不过吧。
当然,这个数字,包括游记最后两张图里的东西,不包括我俩在机场免税店买的伴手礼那些。

day1 台北

出发啦!
Y先生要睡到自然醒,于是买的是11点35的机票,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 台北松山机场。

飞机上的冷气还是挺足的,建议上飞机穿长裤!

飞机餐虽不指望多好吃,但也说得过去啦!

呼啦一下, 到台北啦!

出了海关,建议大家的行动顺序是:中华电信领取排队号码——换钱——7-11买悠游卡——买饮料——办手机卡——乘坐捷运离开机场
理由是,因为松山机场只有中华电信一家电信商,排队买号码的人很多,工作人员会提示大概需要等待30分钟,先领取号码牌会比较节省时间,等待的时间,就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面对中华电信,左手边不远处有自动柜员机,可以取现金,建议在大陆提前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银联取现,免收手续费哦!
还有,机场711买的悠游卡是不可以退100NT的押金的,我在机场买了1张,我先生的那张,是在捷运入口处买的。我们离开台湾的时候也并没有退,100NT的押金,3个月内都是不退的,好像是这样。

特别要说一下, 中华电信的这位小哥,超级无敌的热情,人非常友善,很可惜,我们排队最后轮到的不是他为我们服务,可是他依然让我对台北有了第一个非常好的印象。有机会的朋友,去看看就知道我说的意思了。超级的!

嘿嘿,我找了个借口,把Y先生一个人丢在那里看行李,自己去711买喝的。饮料种类是很多啦,我买的奶茶,就是有点太甜,味道还是不错的!

Y先生在非常认真的看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的小手册,内容很详尽,包括退税种种。

工作人员会帮你把手机卡装好,确认你是可以上网了才会把手机递给你哦。服务没话说了!对了,提醒大陆的朋友,IPHONE的用户要记得带针啊,咱们回到大陆的时候也要用针才能换回自己的卡哦。我就没带,但是,我有耳钉啊!机智如我,哇哈哈哈哈~

出了机场,哇,天好蓝呐!

出发前往第一站住宿地:西门町   三只老虎青旅。
这家青旅是我朋友推荐的,位置是在西门町附近啊,出了地铁口,走几分钟就到了,闹中取静的地方。
虽然是青旅,但是老板娘非常热情好客健谈,简直了,就差抓着你的手跟你唠嗑了。老板娘家里祖上是西安人啦,很能聊。小哥会帮你把行李送到你住的房间,非常友好。
哦,对了,这家是大鱼订的,再次附上链接: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9317144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啊。小哥还提前帮我们开了冷气,这些小小的举动,都让人觉得虽然身在他乡,依然很温暖。

老板娘说,女孩子住在这里晚上逛街到12点回来都很安全的,大可放心。我俩那天还真就溜达到12点左右回来,的确,台湾比我们想象的安全。
我们办理住宿的是一栋楼,住的房间,在隔壁的那栋楼。都有两重门,安全。

从住宿出来,玩起了彩票!看我们不懂玩法,还有老大爷来教我们。

有在看攻略的小伙伴肯定知道,雪王冰淇淋不仅口味多,而且以口味怪而出名。我们俩觉得试一把麻油鸡味的。一口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冰淇淋是咸口的,里面还有姜片和鸡丝儿。。。
我们一人试了2口就放弃了,真的,就2口。但是小哥说,这麻油鸡,还是大陆客接受度比较高的,可以想象一下猪脚口味的冰淇淋。期待有勇气的朋友去尝试,记得来告诉我口感哦!

追加的一颗,麻油鸡味冰淇淋135NT。

冰柜里那桶黄黄的,是咖喱味的。是一对老外情侣要试的。

吃完冰,觉得该吃点主食垫吧一下,就一路走到城中市场的一家周记手工牛肉面店。
手工面条劲道的咧,牛肉好棒!厚厚的,大块,又弹牙!小份都满满一碗,两个人很努力才吃完一碗。
牛肉面110NT+小菜20NT

城中市场口的这家据说也是老店啦。柠檬爱玉,咳咳,个人没有很爱咯。

吃饱喝足,台北邮局门口坐下了,吹吹风,看看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还有金色的夕阳。晚风席席,松快!

看着地图上不远就是宁夏夜市了,决定散步过去。
宁夏夜市的红豆炼乳雪花冰,非常推荐啊。好绵密的牛奶冰,好好吃!

后来又去了华西街夜市,里面有一家野猪肉串好吃!忘记拍了。去的时间很迟了,所以,好多都关了。

好啦,第一天愉快的过去了,吃饱喝足,美美的睡上一觉。
第二天早晨,要离开的时候,只需要把房间的钥匙放在桌上就可以了。走的时候,我还给房东大姐发了个微信,告诉她我们离开了。她果然健谈,祝我们台湾之行愉快。

day2 垦丁

拖着两口箱子,乘捷运到台北火车站,很快就到了。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类似早鸟票,但是没有具体的时间和车次。只需要到站台排队换票即可,会有座位的,这个一开始我也很担心,不过,担心在上台北——左营的高铁之后,就彻底消失了。大家可以放心的购买这种海外电子购票咯!真的便宜挺多。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乘坐台湾的高铁,而且买的又是没有确定位置的电子票,于是着急忙慌的换了票就进站了。结果,没吃早餐的俩人,只能是上车之后再买点东西果腹。
其实,换票之后,就已经告诉我具体哪节车厢,哪个座位了。可是,你知道的,之前在网上买票的时候,卖家客服说,我买的是自由座,也就是类似地铁的,有座你就坐着,没有就站着。。。所以我换了票之后,还是乖乖站着排队。Y先生,则是翘着脚坐在一旁的座位上玩手机。。。

高铁上餐食的价格,比我们大陆的规范很多。并没有因为“特殊”而坐地起价。价格是很合理的。
来不及吃早餐,或者是午餐的小伙伴,大可放心的去高铁上解决。

我们离开的时候,台北开始飘雨,后来看FACE BOOK直播天气,才知道台北的雨还不小。
车厢外的乌云,也是到了台南才渐渐散去。
大约2小时吧,就到高雄左营车站了。
我们在711买关东煮吃吃,有一个老哥凑过来,跟Y先生沟通,要不要坐他的车。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拼车前往。
虽然一开始是只有我们两个要拼车,但是最后一共有6个人。也就是满满一车。我们的两件大行李被放在了行李架上,而我,坐在第二排中间的位置,一路上虽然师傅有在和我们聊天,可我还是一肚子不乐意。
对了,一人400NT

师傅一路上嚼着槟榔,把我们送到了住宿的地方。
伯利恒是在船帆石的旁边,一出来就能看到船帆石,还有大海。
民宿附近有很多可以租电动车的地方,需要大通证登记。我们租8个小时,大概500-600NT这样。其实垦丁很小,Y先生载着我,一辆小电动去了所有地方。大家自己路上骑慢一点就是了,因为海边风很大,过往车辆速度也很快,安全帽一定要戴好!切记。

收拾一下,出发!找食儿去!

711买杯喝的

喏,我身后就是船帆石啦!天气很好对不对?我的心情也很好,对不对?

骑着小电动,粗花~去后壁湖,吃吃吃!

不可免俗的,吃了辉哥生鱼片咯。
虽然已经下午两三点了,但是生意依然非常好啊。老板不会跟你太多废话,来,坐下,给菜单,下单,上菜。欧了。
生鱼片100NT.蟹脚400NT.海胆150NT
海胆非常新鲜哦!生鱼片的价格,不管三文鱼是4片还是5片都值了。蟹脚,很好吃!肉很多,很入味,非常喜欢九层塔和蟹肉搭配!虽然错过了下午的潜水,但是吃饱了!不亏!哈哈哈哈。。。。

讲真,生鱼片真不是越厚越好,后来在台北就证实了这一点。

吃饱出来,正好碰上渔船下货啊!好大的鱼呢!剑鱼和鬼头刀。忍不住围观。

好吧,围观结束。Y先生抽根烟,我就随意拍拍咯。

嘿嘿,Kitty小电动。

还有一条没拍到脸的狗狗。

我们电动车的钥匙扣,是一只粉红猪!Y先生难得卖萌,必须抓拍下来机智如我

呀!批好纱巾,出发!

七拐八弯,去到了发电厂。反正出门在外,哪里都是景,哪里都好拍!

好啦,拍完照,继续电动车突突突~
咳咳,其实接下来这个地方我也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南湾。反正,就是开着开着,看到有一个缺口可以下去,好多人在沙滩晒太阳,有水上活动项目的。
第一天到,没准备下水啦,就静静看着大家玩水,看着他们被晒伤的胳膊、后背。就更没想法下水了。踏踏浪,就撤啦!

往船帆石骑,路过minions~~~啦啦啦,逛了一圈,没买东西,就在门口拍了拍!

回民宿给手机充会儿电,洗了个头,卸下不必要的行头,去垦丁大街夜市咯。

第一道,吃的就是马铃薯,巨饱!失策,你们不要学我。

哦!这个夯鸡排,很好吃!梅子味!梅子味!

额,50岚,说实话,我没有很爱。在台湾10天,爱上了COCO奶茶,你们肯定会笑我,因为福州也有。可是!味道不一样啊不一样!虽然不一样,但是回来之后,我还是每天一杯珍珠奶茶,没办法,上瘾了。

还有。50岚,这家态度不好!不好!

难得出来一趟,不敢纹身,就喷一个咯!
花了180NT,画了一个简单的,老板说,喷的没技术,画的才厉害。我问:我擦了防晒会不会有影响?老板说没事,你要是不想要,最快4天就可以洗掉了,至少也可以维持1周。
结果。。。
结果是,晚上回民宿,洗个澡,就掉了一半。就这样,被Y先生笑了很久,说我被骗了。以至于第二天晚上再到垦丁大街夜市的时候,我内心一直非常挣扎,要不要找老板给我补一补,以便雪耻。。。可是事实,碍于面子,我没好意思去。。。

day3 垦丁

伯利恒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到711等潜水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

有工作人员会教你水下的基本知识,认真听,仔细答题。

水下喂鱼的小瓶子100NT,不要惊呼,瓶子带回来可以退50NT,所以,一瓶大概10人民币,可以让鱼儿围绕着你,增添拍照效果。我们买了两瓶,玩得很开心!
我,还趁机摸了摸小鱼儿,凉凉滑滑的!好激动!

预约的是10点30的那场,其实下水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在水下的时间大约30分钟吧。虽然时间不长,费用不便宜,但是这个经历真的很值得一试!
我们是自己打电话预约的,当然民宿也有这项服务。
提醒想去潜水的朋友,不一定非得穿泳衣的,但是必须有一套换洗的衣服,内衣即可。我之前看网上有人说,穿在防寒衣里的衣服不会湿,在这里更正一下,绝对湿!因为教练在把我们送上车之前,都会直接用自来水管,从你脖子,往防寒衣里注满水。这样在太阳下晒到海边,就不至于变成烤乳猪了。生理期的女生还是不要去了,大中午的,就那冷水注入的一下,我都跳起来了。真的超级冷,湿透了。生理期,不要去!

实在想吐槽拍照小弟的技术,总共没拍几张,还没两张是能看的!哼~差评!
上岸之后,会给大家发个证书,不代表你可以独立潜水,只是你参加了这次体验的一个小纪念罢了。
然后,大家一起合影一下,毕竟从世界各地聚到一起,也是一种缘分。

那个,实在忍不住要报个料,下图中有一个人没有潜下去,你能找到是哪个嘛?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脱掉防寒衣的时候,看到那位朋友手里的鱼食还是满的,就问,你怎么没有味掉啊?哪位朋友说:我没下去。
这个事情,让我和Y先生笑了很久
咳咳,好像很没有同情心啊。。。嘻嘻嘻嘻。。。。

潜水完,回到711已经1点多了,匆匆回房间换了行李,来不及吃饭,租了车就往龙坑生态园赶。

我们是提前在TB预定的。一个团最多15人,一共1500NT请一个讲解员,带你走。建议长袖长裤,防晒霜,防蚊液,两瓶水。因为如果当天没有风,龙坑生态保护区里会非常闷热,水分的补充非常必要!进入之前,保护区有爱心伞,给有需要的朋友。

下面这张图,是大伙儿偶然发现了一直背着壳的寄居蟹,正在非常认真地看它过马路
其实,寄居蟹这种小生物,我大福建,我大福州,我打小看的多了。但是在保护区里,看到活的动物还是非常激动有没有?

这里实在是太晒了,空气中的盐分又很高,所以,海岸边的植物的叶子是往下翻的,表面还有一层蜡制一样的,为的是保持水分,活下去。还有,这种植物的花,只有一半,看出来了吗?

身后的是巴士海峡哦!

在珊瑚礁石上的一条小小的木栈道,一不小心就要掉下去的。给大家提个醒,虽然很热、很晒,但是一定要小心,不然就是下图我的样子。要知道,这摔一下可不得了,都是石头,一蹭一个口子。

之前全是爆晒啊,这会儿终于有一个阴凉的地方了,坐下来喝喝水,休息一下,我就不想走了。

要出园啦!工作人员会给每一对一个贝壳,大家可以用油性笔在贝壳上写上字。这些贝壳到时候是要给寄居蟹做家用的,提倡大家环保,不要往海里扔垃圾,寄居蟹的家园,请大家一起保护。

要离开啦!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教育意义很好,希望这样好的环境大家公共保护!

在这里说一个小插曲。
我们从711骑车一路跟着GOOGLE MAP找龙坑生态保护区,结果GOOGLE把我们导到一片墓地去了。进去之前,Y先生问我:怎么样,敢走吗?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怕迟到还是哪来的胆子:敢!怎么不敢!于是两个人吭哧吭哧的就往墓地开,越开越偏,然后,是一条断头路。Y先生说,我就说怎么可能从墓地过去。掉了头就原路返回。
最后,按地图上走了一条远一点的路,总算找到了。一进去,就有两个妹子跟我们一样,被GOOGLE带到墓地去了,不过大中午的,阳气正旺,不怕不怕。

接着,Y先生就开着小电动,载着我,一路向东北方向出发。

虽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但太阳依然非常灼人

垦丁因为没有工业,所以这里的海保护的非常好,湛蓝湛蓝,颜色分层很分明。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继续出发,风吹沙!

骑到这里,Y先生说,黄昏的时候,骑着车,载着老婆,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挺好

风吹沙,全景图

为了去砂岛看落日,一路狂奔!

坐在砂岛等着太阳下山。
都说黄昏的光线最柔和,最适合拍照了

玩着手机,正认真着呢!
突然,Y先生叫我:美美!
我一抬头,太阳要下山啦!好美啊!

赶紧拍几张照啊!

这个砂岛,之所以不是沙岛,是因为,小岛都说由贝壳和珊瑚渣堆砌而成,所以是砂砾,不是沙粒咯。

在大太阳下奔波了一天,到这会儿也饿了,决定先回趟民宿,再继续到垦丁大街觅食。
晚上的伯利恒,跟白天又不一样啦

这个手工花枝很好吃!好像是60NT一串,4大颗。

总是在排队的一品卤味。福建人表示,销魂辣根本不辣,也不消魂。好甜,什么都好甜。

这一盘下去,基本饱了。一路溜达,到麦麦买了个不一样的花式圣代。

大街上这家冰激凌还挺多人光顾的,味道可以啊,我觉得主要是店里的小哥颜值高。恩!一定是!

day4 恒春

大热天折腾了2天,睡到自然醒,在伯利恒吃完早餐就退房了。乘坐9188公交到恒春转运站寄存行李,每人15NT,行李一件50NT。

听说绿豆蒜必须尝啊!来一碗!
大热天吃还不错,个人感觉还好,没有想象那么好吃。

吃完绿豆蒜沿着路标,就到阿嘉的家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只是游客照一下,就撤了。

天空多干净啊!

没走两步,偶遇一只小黑。Y先生是极爱宠物的人(这一点在之后的有几种再次体现),三两下子就和它混熟了。

以至于,小黑还跟着我们走了一路,好奇心非常强的一只狗狗,很友好!只可惜,当时我们身边没有吃的,不然肯定要给它。

室外太热了,分分钟要中暑的既视感。瞎走,走到一家超市,在里头买了几个称斤的土凤梨酥,好吃!还很便宜。在台湾的几天,肚子都没有空下来的地方吃零食啊,所以没有试吃,回来之后,尝了后悔死,为嘛没听Y先生的多买几个!

屏东的太阳不是随便说说的,街上人很少。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俩才觉得饿,随便走到一家珍竹林日式拉面,看到还有在营业,还坐着不少人,就进去了。这一吃不得了,误打误撞吃对了!便宜!好吃!赞赞赞!现在看看图还觉得想吃呢!特别是牛肉面的汤哟!在大陆,我一定觉得老板是放了浓汤宝加水兑出来。
后来我翻看照片的时候,看到这家店的菜单边上有一行小字。原来这汤头,是获过奖的!难怪!

看到右边的小字了吗?

点的两份主食都很好吃!到台北了还在想念。

在一间洋葱面包店(忘了名字了)买了一个泡芙,吃了2天,因为很大个,还很甜。在台湾什么都甜,以至于我没法一次吃完,必须分次而食。
店员不客气,说不点喝的不让坐在店里。试想刚从珍竹林出来,哪里喝得下,只得愤愤离开。

看着这么大的太阳,分分钟觉得自己中暑了。满大街找药店买解暑药啊。
居然没有卖的。我和Y先生一阵感慨,这么热的地方,没有人中暑么?怎么会没有药?
以为好心的阿姨说:多喝水,运动饮料啊!躲在树下休息,就好啦!吃什么药!说完,一路“赶”我俩去买水。

之所以在垦丁的最后一天会来恒春,是因为在Airbnb上看到的这间民宿。装潢设计都是我的心头好,为了能住上一晚,特别拐了行程来的。
之后的所见所闻,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
Y先生想喝橙汁,在M麦里买了一杯,惊呼,不是粉调的诶,有果肉!(其实就类似果粒橙,不过味道正一点,没那么甜)

cy小姐的La Chic.真是爱到不行,家里处处都有小细节,每一个view都很喜欢。家里软装搭配,颜色的拼接,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cy的贴心和对生活的热爱。身为网页设计编程的cy为了让我们进到房间的第一个感觉是好的,她先来到房子将一切安排妥当,才来接我们。屏东县的最后一晚会来恒春,就是因为La Chic,因为我想认识cy。而她和她的房子,也果真没有让我失望。

cy为我们提前准备好早餐,鸡蛋和培根由我们自行DIY,在这样的空间里,袁先生看着他太太为他做早餐的画面,应该也是也是会满意的吧。by the way,吃着早餐,看着袁先生背后的风景,好疗愈。

在全家门口,偶遇一只断脚狗狗,于是,袁先生把他刚才在全联买的一包20人民币的新东洋牛肉干,倾情奉上。

这家盐酥鸡很好吃!是在台湾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盐酥鸡了!
店门上还贴着张钧甯来光顾的照片呢!真的好吃,50NT一份。

这家冬粉鸭卤味不错,算不怎么甜的了。味道不错,辣酱也好,特别是鸭肠和鸭爪,赞!
冬粉鸭,乍一喝,好淡,但是越吃越有味道,鸭肉嫩得弹牙,冬粉又很劲道,特别是汤头,没有我之前吃过鸭子的臭味,非常清爽!一起210NT

day5 台中

要离开屏东去左营站坐高铁去台中。9188开太久了,下次还是得做垦丁快线。

到左营高铁站

进站前买的一份便当,讲真,不咋地。

台中没有捷运,出行方式有4种:自行车、机车、计程车、公交车。
公交车刷悠游卡免费20NT,也就是说,首10KM是免费的。10KM到很多地方都够了。

台中高铁站到一中商圈,可以做公交,也可以做区间车(我们是到要离开台中的时候才知道的,时间短),不过,用悠游卡头10公里是免费的。下车的时候看到一位残障人士也要下车,司机师傅停好车,下车帮忙放下接驳板(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称),一位行人帮助残障人士刷卡,并小心地把她退下车,才离开。而司机也非常耐心地等着这一切结束,才收起板子,开车离开。由于处于商圈,车流大,后面等待的车子一直非常耐心,没有鸣笛。人文关怀体现的淋漓尽致。

碰到有少女组合在演出,不少人在围观。

这家旅店强力推荐啊!非常值!服务好,房间大,卫生棒!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国立台湾美术馆。

下午去了国立台湾美术馆,刚巧碰上了日本浮世绘典藏精选展,1833年时期的作品,现在看起来依然不觉得感慨其用功的精细。展览完全公开对外开放,无需证件,并且免费,个别经典的作品让附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有该图的介绍。更令我羡慕的,是参观者的年龄分层跨度之大,许多小朋友也非常有秩序地参观,并无人拍照、喧哗。从展馆离开,下了楼就是衍生的文化创意产品,由于台中只是短暂停留,并没有购置。

周末的市民广场,是狗狗和小朋友的天堂。

袁先生本是爱宠物的,这一刻更是不能挪步了,吹着口哨,轻轻挑逗那些个开心的小家伙。这一刻,心里真是感慨,台中朋友的生活真是惬意,雨后的草地依然湿漉,却有那么多的野外餐布散落在广场的各个角落。小朋友在这里跟小狗嬉戏追逐,不用担心走丢,也不用担心没有玩伴,气愤整个融洽到让你想要留下来。

鉴于恒春那顿日式拉面太赞,今晚决定再试一次日料,依然不失望。便宜好吃还很饱。

day6 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在酒店沉沉的睡了一觉,拉开窗帘,差点亮瞎。想着外头那么大太阳,一定要做好防晒啊,于是,带了帽子。。。

乘坐公交从一中商圈到彩虹眷村,是我们在台中跨度最大的一趟。超出了10KM。

台中的第二天,大雨,我们在7-11花了399NT买了把伞,坐着前10KM免费的公车,到了彩虹眷村。看看时间,该吃午饭啦!
于是,在岭东高中附近吃了池上包饭,鸡肉卷50NT咖喱猪柳70NT。鸡肉卷的很好吃!

彩虹眷村不需要多做介绍了,非常好拍照的地方啊!

下着大雨,我们家Y先生又玩起了一只无辜的小蜗牛。

下着大雨,两个人淋傻了。

就看到两只大松鼠,在地面上捉虫子吃,估计是在补充蛋白质,见到我们走进拍照,也不忙着躲起来。没走几步,有看到不同种的鸟,实在是生态环境太好了,人和动物的关系太融洽了!当然,东海乳品小栈的冰激凌很美味,我们也没错过。惊叹于东海湖里还养鱼,岸边有白鹭,还有一个鹿舍,还有奶牛场和奶制品加工厂。

想着晚上可以去逢甲夜市,看时间还早,就先到逢甲大学里走走,依然是开放的,宁静的,别致的

碰巧看到一只大鸟,正在捕鱼。

逢甲夜市的这家炸鸡非常好吃,一定要选小鸡块!我们回头了3次!还有一家超独特饮料店,点了芋头牛奶和西瓜凤梨牛奶,都没得说的好喝,一杯55NT!

因为台中的公交免费10KM,所以记得上下车都要刷一次哦。

下图Y先生手上提着的就是非常好喝的芋头牛奶!

夜市逛了有点疲了,去宫原眼科打卡。

来到台中,在日据时期建的台中火车站打卡之后,不能免俗,去了宫原眼科。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两个球160NT还可以加三种点心,球超级大,吃不完。

最特别的是,宫原眼科里有一个区域从天花板到墙再到地板全都是用1NT的硬币贴出来的!

现在看到图片还是很馋。

台湾的第一杯奶茶,就是这乡茶摇出来的。

住在一中商圈挺方便的,这家旅店很推荐,服务态度好,还能帮你规划行程,干净整洁舒适,非常推荐来台中住这里。旅店大厅飞镖机,301分数的10NT,两人比分数的20NT/人

day7 台北

要走啦!再见啦台中,给我印象非常好的台中,我还会再来的。

旅店楼下的一家早餐店,桥。

西门町,下午晒得嘞

雪王冰激凌,草莓+西瓜,好地道,好大两个球,一共180NT,味道非常正哦!

因为住的离台中火车站近,旅店妹纸告诉我们,可以乘坐火车前往高铁台中新乌日站,能节省不少时间,而且,一个人才15NT。当区间票出来的时候,简直被萌到了,好小张啊!哈哈哈,是不是很可爱!

我点的龙虾桥饼带有芥末味,很好吃呐。

区间车的台铁好迷你!

新乌日高铁站和台铁站之间的通道有好多有趣的东西,一早起来,想着一会儿还得坐高铁,说不定要睡一会,就没戴隐形啦,略挫。

我们放了行李,收拾完毕,就出门觅食啦!奔着三味食堂而去,排队。。。

虽然大众点评排行第8,虽然人很多,虽然很便宜,虽然分量很大。但是!!!我可以说难吃吗?个人口味啦!
生鱼片超级厚,一口下去我要吐了,腻死了!出了炸虾夫还可以,其他,算了吧!

海胆的鲜甜,被手卷里的柴鱼片的腥味给彻底毁了。

鸡肉串和干贝串什么鬼!!!不会再来了!一共花费940NT.

一家三味食堂毁了的心情,被袁先生拍照的好手艺轻易挽回

网络上好评度超高的米朗其咖啡草莓松饼确实不错啦!有大颗的新鲜草莓,草莓酱,还有卡仕达酱和冰淇淋,松饼外酥里嫩,香喷喷。两份喝的,一起五百多新台币,性价比算不错的了。

晚上在有名的肥前屋日料,点了鳗鱼饭,炒豆芽,蛋卷,猪肉串。呃,怎么说的,鳗鱼还是有腥味,酱汁拌饭还可以,其他的都很一般。

新光三越的化妆间太棒了吧,那么大的镜子,那么多的灯,简直是自拍圣地

走累了,回住宿的地方吧。西门町的一家民宿,位置同样很好,价格很合适。老板人也很好。
西门町捷运出口的手艺人,一个外国朋友,大眼睛、高鼻梁,帅!

同行是冤家,竞争很激烈啊!

从民宿下楼,走不到1分钟,就有的地道早餐,台北牛乳大王。鲔鱼可颂套餐,牛肉可颂套餐,搭配的是花生牛奶和杏仁牛奶。一共260NT

乘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4出口,没走几步就到了,一路走走拍拍,正感慨今天人好少的时候,就看到正在进行的交接仪式,赶紧凑个热闹。好几个团在国父纪念馆,各种四川口音的大叔大妈。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一路溜达,环境很好,有好多处适合拍照的地方。偶遇的几只鸽子又让袁先生跟着走了

101大楼的鼎泰丰,据说是1星米其林,蟹粉包直接吃比较腻,蘸了醋和姜丝就好多了。红油抄手个人很喜欢,锅贴里有虾仁和韭黄,不错,炒饭的米饭也粒粒分明,一顿吃下来,喝到的算是热茶,因为你一喝就有人来给你加热茶,10pa的服务费物有所值!

能反光的地方,才有我俩的合影啊,真不容易

我记不清是不是在新光三越里偶遇了龙猫了,反正被萌死了,有那么那么大一间专门是龙猫躺着睡觉的,按下按钮里头等就会亮,龙猫肚子还会一上一下,打呼噜再有就是那个小只的龙猫公仔,拿着一片叶子,手感非常柔软,不过不便宜,一只要400NT。这间店的旁边还有日本动画片的海报回顾展。真的很棒!

在新光三越转了几圈,终于饿了,迟到了小时候福州开过的顶呱呱炸鸡。慢慢的回忆啊。貌似60NT

我们是非常爱日料的孩纸。在吃过大众点评推荐的两家非常失望的日料之后,这家是真不错,除了传统的丼饭寿司之外,这家还有烤制海鲜,由于我俩食量实在是小,本来要点我爱的三文鱼头汤的,都被店里小哥拦下来,说我们两个吃不完。这一餐的鸡肉很棒!拌野菜混合了柴鱼片的味道,很容易入口。猪排丼的猪排外酥里嫩,猪排下面还帮着熟包菜和洋葱,以及一颗生蛋,生蛋被猪排和米饭的温度加热到半熟,跟米饭一起入口嫩滑!

在西门町找到了喜欢的镜框,于是配了一副眼镜。2990NT.

day9 九分、猴硐、魔兽

第九天晚上,由于little muji house没有房间了,我们被迫转战台北约克设计旅店,先寄存行李,然后出发,去九分。

台北车站,买区间票或是自强号,到瑞芳站。整个过程的座位都是先到先得,想坐的话,记得提前点去排队哦!
到达瑞芳后,出了车站,门前的那条路往左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公交车站了,车站在你的右手边,很多人都在那里上车去九分。

废了老大劲,终于到了九分老街,然并卵,大中午,热死了,喝着凉凉的冰水,嚼巴着阿柑姨的综合豆芋圆,45NT,还不错。突然想起在来时坐在区间车里,一个大陆来的姐姐,带着两个熊孩子,在车里大声说话。大姐跟一个中年男子问路,男子说他在瑞芳做义工。大姐问:那这样有多少钱?男子说:哦,义工是没有钱的啦。卧槽,心里草泥马在狂奔,大姐你可以再纯一点吗

在这里插播一则趣事。
我正吃着芋圆呢,忽然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生,跑到我旁边,端起我喝了一半的COCO奶茶就喝。
说时迟那时快,我居然说了英文:sorry,it's mine.
我也不知是怎么了。。。灵光一现。也不是小气不给他喝,只是我和Y先生都喝了一半了。。。这实在是有点儿。
然后小朋友的妈妈赶紧把他拉走。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

坐车去猴硐咯

到猴硐了,必须表扬袁先生突飞猛进的拍照技术啊!他这一路,除了给我拍照,就是在各种调戏猫猫狗狗,也玩的很开心

猴硐也就是猫村啦,并没有猴子,所以,是一个很好拍照的地方。我俩一路走走停停,快3点的时候回到瑞芳站才吃饭。

瑞芳站外有一条瑞芳老街,有很多小摊,路口的那家龙凤腿比老街中段很多媒体采访的那家好吃,炸的酥脆。老街的尽头还有一个美食街,误打误撞吃到了一家30年肉羹汤老店,一份50,绝对值得一试,肉很多,非常筋道,老板人很热情:欢迎内地的盆友、谢谢内地的盆友、啊你们从哪里来美食街门口的福州胡椒饼我表示,在福州就叫台湾胡椒饼了,吃不下,没买一个45NT.那家盐酥鸡也不好吃,干死了。

这家一定要去哦!非常推荐!

回到台北,在住宿附近的商场里转悠,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就进了京站时尚广场。冷气十足。
洗手间里全是镜子啊,跟迷宫似的。我几次要撞上去。

这天是端午节,真的是,哪里人都多。看个电影排队排了半小时都不只,而且看不到具体座位,卖票的小弟只告诉你第几排有位置,好弱那一瞬间,觉得我大福州好棒,可以团购,可以有自动售票机,可以选座。其实,京站时尚广场的微秀影院是有自动售票机的,只是,我们买完票才发现,极少数人会选择用,大多数人都是排队买票。

广场楼底下就是吃饭的美食区了。味道一般,价格自然要比一般小店贵一些。

要看电影咯!开心啊,Y先生的期待总算是实现了。

话说390NT一张的3D杜比音响贵吗?售票小弟说,你们买的是3D数位哦,好贵的,确定要哦!
想我大福州的票价。。。我呵呵。。。

从电影院出来,旁边酒店的门口,就地坐着好多人。凑近了才知道,原来是在追星。
好奇心啊。赶紧凑上去:你好,想问下你们在等谁啊?
答:拆弹。
拆弹?什么蛋?是我们两地翻译的不一样吗?
赶紧搜索,才知道原来是韩国的一个少年组合。

一场电影看下来,我已经被冻傻了。还是室外暖和。
不到10点,大街上的行人依然不多了。我和Y先生手牵手,散步回旅店,好惬意。只是想想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惆怅。

两个人状态还行,还走得到,就溜达去诚品书店了。

台北的最后一夜,去了诚品,读书的氛围很好,一直到10点30打烊都还很多人看书,必须赞啊!

10点30诚品书店要打烊了,我们也该回去睡了。
办理了入住,工作人员带我们到房间。不错,跟图片是一样的。
这间是大鱼订的   链接附上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9317144

day10 台北

最后一天,要离开啦,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睡到自然醒,想喝个永和豆浆。结果,因为是端午节,所以歇业。
因为是端午假期,10点前后,居然还这么冷清,真是够了。街上,除了便利店,游客,极少有上班族啊。

不知不觉又走到城中市场,一家地道的古早味早餐老店。老板娘虽然瘦弱,但是动作极麻利。踩着端午节的小尾巴,在台北吃到了一颗肉粽。
他家古早味豆花,很好喝,适合南方人喝甜豆花的习惯哦!

从大学开始看《女人我最大》,也关注了蓝心湄的微博,看到她有晒过屯京拉面,就在我们旅店附近有一家,据说常常要排队呢。
我们赶在12点前到达,只等了2桌,眼看着之后的队伍就排起来了,不免有点窃喜。
点的是京葱麻辣拉面,280NT。
我们之前吃到的日式料理,味道不但很甜而且还很淡,结果拒绝店员询问咸度的调节,结果,齁着了。上面的京葱,就是生大葱,自己又加了芝麻蒜泥,重口味的好吃,吃好爽!还有还有,他家溏心蛋蛋黄居然是,甜的!好棒!开心,这顿满足呢!

大排长龙的队伍

Y先生偷拍

走啦!晚安,台北

最后附上战利品。
讲真,没买什么,两张图片加起来也不过2600软妹币。跟朋友分一分,自己所剩无几。后悔自己当初为何没有放开手脚大买特买!两口大箱子,平均一口都不到20KG,而我来时带的行李都有13KG了。沮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6 23:26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6-16 23:26:12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有哒,容我慢慢更啊

2016-06-17 09:12

2016-06-17 18:40

2016-06-19 11: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