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来非洲避暑,在肯尼亚非洲大草原体验真实的动物世界-五年肯尼亚工作生活。

cquliubo LV.2
2016-06-16 21:25 790/3

我是2011年10月份第一次来到肯尼亚,当时是被公司外派过来常驻,没想到这一驻就是五年。

当第一次得知要被派往非洲肯尼亚的时候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画面就是 脏乱差,艾滋病、疟疾

、贫穷,炎热等。马上百度搜索一下。肯尼亚东非第一大经济体,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终年气

温20度左右。其首都内罗毕更是号称东非巴黎肯尼亚更是旅游胜地,每年7,8月份马赛马拉动

物大迁徙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

咨询肯尼亚当地的同事得知,肯尼亚根本不需要准备任何防蚊虫药品,因为肯尼亚没病毒; 不需

要带任何生活必需品,因为当地购物非常方便;不需要带太多衣服,因为肯尼亚四季如春。

这样,呆着期待的来得了这片神奇的异国土地。一呆就是五年。

内罗毕: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非最大的城市,非洲最大的城市之一,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人口超过200万。

内罗毕成立于1899年,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方城蒙巴萨乌干达之间的

补给。1900年代时在突然爆发的瘟疫之后开始重建,当时英属东非殖民地开始兴建,内罗毕就变成

了殖民者的重镇,1907年英属东非殖民地将内罗毕设为首都。1963年在肯尼亚独立后,继续将这里

当成首都。内罗毕拥有“东非巴黎”的美誉,东非第一大城市,是个生动、有趣的世界性都市,

城市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又有“阳光下的绿城”之称。

安博塞利: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是以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雪山背景下的非洲象群而出名。公园以湿地,干涸

的湖泊,以及非洲特有的草原所组成,您可以拍摄到最经典的“好莱坞”式的非洲草原风光,成群

的象家族,皮肤泛白的角马,湿地上各种的鸟类和特有的日落风光。安博塞利是一片宽广而干旱的

平原,地平线向地极伸展,直到与天边合成一线。虽然只有400平方公里,却因为可以看到乞力马

扎罗雪山而声名远播。这座非洲最高的山峰耸立在肯尼亚坦桑尼亚边界的坦桑尼亚境内,但是在

安波赛利可以欣赏到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顶峰在黎明的曙光中呈现出粉红光彩的美景。乞力马扎罗

下象群穿越安伯赛利的一幕,成为了永久的非洲象征。

纳瓦沙:

纳瓦沙湖是在内罗毕西北方约90公里处,坐落于东非大裂谷之内,该湖由断层陷落而成,南北长20

公里,东西宽13公里,最深处达到20米,湖面海拔1844米,是大裂谷底部海拔最高最漂亮的淡水

“地狱之门”之名源于悬崖峭壁里探出的一条狭窄之路,位于纳瓦沙湖南部,隶属一个史前的支流

湖,其包括费舍尔的塔和中央塔列以及地狱之门峡谷,此外这里还有三个地热电站。这个公园系草

原生态系统,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一些常见的动物包括狮子、豹子和猎豹。还有超过

100种鸟类,包括秃鹫、Verreaux鹰、秃鹰、雨燕。而非洲水牛、斑马、羚羊、大羚羊、汤姆逊的

瞪羚、狒狒也很常见。公园还拥有山羚和Chanler山的小苇羚。游客在公园里可徙步攀山,也可选

择骑单车观光(需公园内租借,价格以园内价格为准)。公园还是电影《古墓丽影2》的外景地之

一。

阿布戴尔:

阿布戴尔国家公园保护区(即树顶公园),阿布戴尔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中部高原,山脉面积广达

767平方公里,最高处达3999米,传说是“上帝家园”之一。内有悬崖、深谷、瀑布、平原等多种

地形,山上树木葱茏,动物成群,有大象、狮子、犀牛、豹子、狒狒、各种猴子、豺狗、羚羊、野

牛、水羚羊、野猪以及250多种鸟类。还可远眺赤道上的雪山——非洲第二高峰肯尼亚山。

博格利亚湖:

博格利亚湖(Lake Bogoria)位于肯尼亚裂谷带边缘,是碳酸钙湖,而不是淡水湖,面积约有30平

方公里,博格利亚湖就像它周边的湖一样,也是许多非洲火烈鸟的家。

湖岸有相当多温泉,大多数都达沸点而且蒸气相当多,可以轻易的将鸡蛋在短时间内煮熟。此外,

博格利亚湖中有相当多的蓝绿藻和矽藻,使得阳光在不同时间照射时,湖面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如黄色、粉红色和紫红色等。游客在保护区内,可选择漫步、露营和游船等多种方式,欣赏博格利

亚湖的美丽。

纳库鲁国家公园:

纳库鲁国家公园,它坐落在裂谷省纳库鲁镇,占地面积188平方公里,海拔1753-2073,是为保护

禽鸟专门建立的公园。园中有约450种禽鸟,公园中除鸟类还有多种大型动物,如疣猴、跳兔、无

爪水獭、岩狸、黑犀牛等。 湖水面积在5-30平方公里随雨季变化不等,1960年政府把该湖划为鸟

类保护区,1968年扩建为国家公园,是非洲第一个保护鸟类的国家公园。

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面积为1800平方公里,建于1961年。

这里是动物最集中地栖息地和最多才的荒原。园内有400多种鸟类以及95种哺乳动物,非洲闻名的

五霸--狮子,大象,猎豹,野牛以及犀牛。因园区动物繁多,数量庞大,流经马赛马拉的马拉河是

寻找野生动物足迹的最佳保护区。每年7,8月份的动物大迁徙最为壮观。也是电视上动物世界的拍

摄地。

在此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肯尼亚的情况。大家有任何关于肯尼亚问题或者需要什么帮助的都可以联

系我。有计划过来旅游的朋友,也联系我,我可以提供当地最优惠的价格。
联系  微信:383314485,  QQ:512937602//38331448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7 16: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