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美丽的呼伦贝尔

2016-06-16 21:32 842/6
  • 出发时间/2016-06-01

旅游简要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人均:61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美食,人文,自由行,小资
作者去了这些地方:
呼伦贝尔  海拉尔  额尔古纳  恩和  呼伦湖  满洲里  套娃广场  国门  呼伦贝尔大草原  根河  室韦

关于行程

我从呼伦贝尔回来很久了,因为工作和其他原因,一直没时间整理写游记,来给这段难忘的美丽草原之 行留下记忆,今天,我愿意和朋友们一起,重新走进那令人难以忘怀的美! 在此和大家一起欣赏呼伦贝尔美景的同时,也为即将去呼伦贝尔旅行的朋友们,留个旅游攻略与小贴士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行程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草原深处--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恩和;宿恩和

D2:恩和--哈乌尔河--临江; 宿临江

D3:进入大兴安岭临江-月牙泡--原始森林--老鹰嘴-临江) 宿临江

D4:边防线路(临江-七卡-五卡-黑山头) 宿黑山头

D5:黑山头-呼伦湖湖-满洲里) 宿满洲里

D6: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海拉尔 费用

1:车费600元/辆天(含过桥过路费等所有费用)。司机师傅住宿自理,和我同吃、费用我承担。 2:饭费+住宿费大体与车费相当。我们自己点,三餐在260元左右。哦,还有一次自购食物野餐。

3、住宿费一天260左右。

4、景点门票:金帐汗景区20元 湿地景区80元 哈乌尔河景区20元 莫尔道嘎景区160元 黑山头口岸景区40元 国门景区80元 呼伦湖景区30元

(我的行程仅湿地和哈乌尔景区花了门票钱,80元,20元。其它都是原生态风景!感觉就非常好的)

5、临江骑马:50元/人小时,黑山头60元/人小时

温馨提示:
 听包车师傅的建议很重要哦!师傅说不好玩的地方那八成就不好玩。我深有体会

【怎么才能到达这里】
 ①火车
 海拉尔火车站火车车次(海拉尔火车站即呼伦贝尔市火车站)一般各地到呼伦贝尔草原玩的游客都是选择飞机或者火车到海拉尔开始旅游行程(以下车次仅供参考)。

6236 (海拉尔 - 齐齐哈尔) 普快
 K7098/K7095/K7094 (海拉尔 - 哈尔滨) 快速
 K7192 (海拉尔 - 哈尔滨东) 快速
 K7191 (哈尔滨东 - 海拉尔) 快速
 4186 (满洲里 - 海拉尔) 普快

②飞机
 各地到呼伦贝尔可以飞机抵达海拉尔东山机场即呼伦贝尔首府海拉尔市机场,机场距离市区5公里。

2015夏季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开通: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杭州无锡南京盐城郑州西安武汉成都长沙烟台济南大连青岛、广

州、深圳福州佛山厦门哈尔滨长春大庆漠河、加格达奇、呼和浩特包头赤峰通辽乌兰浩特鄂尔多斯

交通 此次旅游最明智之举是选择了自助游的出行方式,整个旅途中,起程、就餐、休息时间完全由自己决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非常自由轻松。包车的好处在于没有其它游客,不受人影响。沿途你所看到的景色中,只有你们自已,任意拍照,任意奔跑。想彻底放松,享受悠闲时光的人,呼伦贝尔草原之行,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提示:沿途经过边境小村,森森等地段,信号会不太好,所以在大家手机还有信号的时候提早和家人报个平安。
 注意事项

1、机场和火车站的出租车千万不要用来包车!这点大家都懂的哈哈;

2、包车师傅的驾龄和人品很重要的!;

3、车况好的(安全第一);

4、口碑好的(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

5、懂点摄影的(臭味相投,哈哈~~可以带我们去找美景哦!);

7、如果遇到好的司机订不上了,他们介绍的司机也是可以选择的,真正好的司机非常在乎自己的长远口碑,不会轻易介绍乱七八糟的人给自己的游客而坏了自己的名声。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必须是一开始他们就说自己没空,会帮你介绍别的司机,而不是去之前和他定好车,然后临近行程时突然说自己接不了,要转给别人,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是司机自己真的遇到有突发状况,那就肯定是转包拿介绍费的;

8、千万不要只求低价,我确信低价真的无好货!切记!

小贴士

1、呼伦贝尔早晚温差较大,外衣长裤是必备的。

2、呼伦贝尔紫外线特别强!建议带上护肤用品,防晒,夏季蚊虫多,需带防蚊用品,雨伞,墨镜,湿纸巾;洗漱用品等都得备上,草原的标间只是提供独立卫浴,不提供这些洗漱用品;

3、参加草原各项活动要注意安全,骑马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4、草原上的饮用水大多盐碱含量较高,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

5、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6、草原的居民多为蒙古族,餐饮以肉类食品居多,提前准备一些的健胃消食药,以备不时之需。

7、当地少数民族较多,人文资源丰富,所以请在旅途中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当地风俗。

8、相机和手机要大大的内存,带足电池,草原美景随处可见,你会发现内存不够用
 购物

草原特产最出名的自然是纯天然有机的牛羊肉和奶制品了,林区推荐蘑菇,榛子,木耳,蓝莓酱等山货果酱类制品。记住林区的东西林区买,牧区的东西牧区买,价格比较公道。也可以集中在海拉尔买,市区特产比较全。

满洲里还有各式蒙式,俄式纪念品,比如套娃,披肩,巧克力,打火机,皮毛制品等等,不过真假难辨,需要斟酌。

那就开始我们美丽的旅程吧!

亚洲第一湿地景色!

月亮湖!

进入白桦林!

草原的震撼!

哈哈美丽的白云像什么?

随拍一张都可以当电脑桌面的!哈哈

哈 哈牛儿们开餐了!

一路美景!

草原上的敖包!

大气的美!

魔幻云彩!

湿地大马蹄!哈哈

由于时间关系,明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更新!还请朋友们理解! 飞往心驰神往的呼伦贝尔草原。一个人。听去过的朋友说,当看到美丽的草原,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说不出来,平时喜欢跟朋友嘻嘻哈哈,但到了草原,只想一个人静静地欣赏那美丽的景色!哈哈这回我要身临其境去体验! 7.17 南京——呼和浩特——呼伦贝尔东山机场,上午9点15到呼伦贝尔达机场,我和包车张师傅会师,(包车张师傅是我朋友介绍的,我提前一个半月以前就和张师傅电话 和QQ沟通好了!在网上找包车师傅很繁琐的!)所以一见面就好似朋友的感觉了哈哈! 哈哈先说到这!进入主题, D1天行程: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金帐汗--草原深处--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恩和。 我们到市区找了个超市买了两箱水,直接出发! 出城后就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了。一条道路消失在浩瀚无垠草原的尽头,草绿的宛如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各色各样的野花和成群的牛羊点缀其间,朵朵白云飘在有点不真实的蓝色天空下!(哈哈下面有图有真相哦!)直接上图!!! 哈哈这回我可以自己拍电脑桌面了!朋友们,你们看到云的影子了?

美到词穷了!哈哈

莫日格勒河!

美景加天然大氧吧!哈哈这回可以好好洗洗我的小肺肺了!猛吸中!

这景色好似在哪见过!对了是在影片中!哈哈~~~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好有感觉!

亚洲湿地景色!

超喜欢这张!都有些不舍得和朋友们分享了!哈哈~~

白云下面马儿什么~什么~~哈哈~~

美如画!

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的司机张哥,可以说是我们整个旅途中最大的惊喜, 整个行程安排的非常好,不急不缓,会告诉我们哪个角度拍摄最好,推荐的饭馆也是当地人自己吃的,绝不宰客。最惊喜的就是吃自己钓的天然野生鱼,自助烧烤几天的朝夕相处让我真心的喜欢这个质朴的张哥。张哥的联系方式:13948093911 希望能帮到大家! 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第一次走进草原的感觉,因为那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好像去完达尔吉林寺,一出海拉尔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是个适合静坐遐想的地方。如果可以,选个没有猛烈的阳光、微风轻拂的日子,静静地坐在草原上,放空自己的大脑,任思绪随风飞扬,你可以是一片云,在蓝天上悠然地飘!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继续上图,哈哈朋友们这个怎么样!哈哈这是怎么长的呀!

超超喜欢这张~~~!张师傅说这是草原公路哦!也有点小遗憾就是角度不太对,没有多拍到路的延伸的感觉! 谁叫咱是超业余的了呢!哈哈~~~

辽阔的美!

感觉伸手可触摸到白云!哈哈~

拍的日落!

金帐汗和“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尽收眼底。饱览了美景之后,不经意看下时间已经1点多了哈哈草原上的时间过的好快!这才感觉有些饿了我和张师傅说咱们这个时间该吃你们这的特色了吧(之前朋友告诉呼伦贝尔都有什么特色了!)张师傅笑着说必须的!一会咱们就去正宗的手把羊肉!我一听就有流口水感觉哈哈!上车直奔开餐的地!张师傅带我到草原上的神树泉饭店!吃的那就是一爽!!!吃饱喝足小歇了一会,我们继续出发!继续前行,过了根河桥,草原为我们打开了另一幅画卷。路两旁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展现在我们面前。阳光下的白桦林中光影的变化使人浮想联翩,地面铺满落叶。出了白桦林,赶往恩和,途中看到的天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远方白云朵朵,姿态万千。在草原天无边无际,极目远眺只能望见天地相接的一线,它离你很近,仿佛垂手可得。 哈哈这就是我们的午餐!手把肉 牛排和素炒小白菜外加羊汤!超美味!!!

油菜花专辑!哈哈

出了额尔古纳,向今天的目的地恩和进发!沿途美景!狂拍~~~ 草原与蒙古包!

哈哈牛群一景!

草原上的喜羊羊 美羊羊 懒羊羊等等!哈哈好多~~~

嘿!!!别拍了!羊宝贝要吃饭了~~~哈哈

远处的羊群!

牛儿们 与 羊儿们 和睦相处!

哈哈有感觉吧!!!

油画1

游客们亲身画中游~~~哈哈

途中随拍!

这是什么东东?

白桦林一景!

不知名的野花!

晚上六点左右,我们到达恩和恩和属于俄罗斯后裔的居住地,多年的游牧生活养成了他们吃苦耐劳,乐观豪迈的性格,小镇曾被评为CCTV十大魅力名镇。给久居都市的我带来宁静与悠闲。当晚我就住在恩和,这里我感受了到异国风情,房屋是典型俄罗斯典型风格,全部用原木对接而成的“木刻楞”,整栋房屋不用一颗铁钉,完全是粗大的圆木相互咬合而成,

一种反璞归真、回归自然的美妙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室内铺设木质地板、浅色落地窗帘以及窗台上芬芳美丽的鲜花,就像住在俄罗斯风情的乡间别墅一般。 恩和的街道!

哈哈我今天下榻的地方!

哈哈纯实木的 木屋!他们当地人称呼木刻楞!有感觉吧~~~

都是纯实木建的!好环保的!赞~~~

建设中的木屋!

恩和乡政府!哈哈也好有特色!

这是我和张师傅的晚餐!我没记错应该是肉丝炒茼蒿和孜然羊肉!口感不错赞个!吃过晚餐张师傅陪我出去又拍了几张!回到住处心满意足得结束了D 一天的行程!

D2天行程:恩和--沿途风景--哈乌尔景区--室韦--额尔古纳河(界河)--临江。 我是头一次在这样的木屋住宿感觉非常好!可以闻到原木材的味道!(木屋都是用原木建成的而且室内装饰也是纯木材没有甲醛等等之类的!)哈哈所以睡眠超级舒服!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 洗漱 完毕之后看下时间,哈哈北京时间9点了,(哈哈都休闲吧!)这才和张师傅联系去餐厅开吃我们的早餐,吃过早餐之后张师傅带我去逛恩和乡,今天美好的旅行开始了! 我们的早餐!

哈乌尔河景区!

天然的氧吧!哈哈

落叶松!

哈哈就是逆光拍!

哈哈有意思~~~

拍到林中的小精灵了!哈哈

哈哈这个怎么样~~~

天然野生蘑菇哦!

哈哈猜猜这是神马东西~~

白桦树~皮!

哈哈谁在开餐~~~

这是采花粉?

哈哈够大吧~~~

近拍蜂蜂1哈哈

哈乌尔河全景!

一路风景!走走停停,看着美丽的景色就仿佛在画中游噢!哈哈上图!

这样漂亮风景还需要构图?哈哈随便就可以咔咔了!

好休闲的马儿!

如画版的景色1!哈哈~~

如画版的景色2!

如画版的景色3!

有没有清晰加透彻的感觉!哈哈

哈哈还有斑点马儿漂亮!拍到了!自己赞个~~~

漂亮的油菜花!

哈哈来张抓拍!

哈哈什么什么引蝶了!

现实版的骏马图!哈哈

界河!漂亮~~~

处处是美景!哈哈

到达临江已经1点多了,也没顾得上收拾行李我和张师傅直奔餐厅了!哈哈饿了!要开餐呀!我和张师傅边吃边聊着天!张师傅告诉我临江我们是两天的行程,我问张师傅在临江都有什么可玩的呀?这时张师傅笑着说都安排好了先不告诉你!哈哈张师傅这是在调我胃口???这两天我和张师傅已经是哥们了哈哈!后来张师傅的安排一一出彩!骑马游界河~垂钓野生鱼~纯自助烧烤~穿越原始森林~等等都超超爽!我们有说有笑吃过稍晚的午餐我和张师傅分别回到房间休息去了。晚上7点我们去临江的山坡去拍日落!迫不及待上图!哈哈~~~

我们的中 俄 午餐!超好吃!

我们的自助烧烤隆重上镜!哈哈大赞~~~

超丰富的烧烤!还是纯自助的哦!张师傅是主力的哈哈~~~

界河随拍

临江夕阳!

哈哈我们的劳动成果!赞~~~

D3天行程:临江——界河——老鹰嘴——沿途景色——月亮湖——原始森林——太平屯——垂钓野生鱼——临江

早餐依旧是面包、牛奶、蓝莓果酱、稀饭、鸡蛋,吃过早餐大概10点,哈哈这才是我想要的休闲游!今天的行程开始出发!

由于今晚还住在这里,所以我们没有带过多的行李轻装上阵,向传说中的“老鹰嘴”景区出发。一路上有看不尽的油菜花,还有大片大片的麦田...去老鹰嘴的路都是沙石路,听着车轮带起的石子噼里啪啦的敲打着汽车的底盘,有些心疼张师傅的大滴滴了!

在老鹰嘴景区,我真正领教了蚊虫的厉害了,由于那里人迹罕至吧,人必须时刻挥舞着双臂,才能保证相对的“安全”。但这里的景色还算是漂亮,到了河边蚊虫相对少了许多。

临江住宿的还是木屋!感觉超好~~~哈哈

哈哈起大早去拍日出!拍到的晨雾~~~

哈哈随拍一张就是~~~

随拍美景!

界河一景!

沿着界河游美景!哈哈~~

魔幻天空!有木有~~~哈哈

垂钓野生鱼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月亮湖!

今天我们走的都是这样的路面!小碎石铺的路!

原始森林景色一景!震撼中的美~~~

拍的黑桦树!(张师傅告诉我这是黑桦树哈哈)

哈哈 吃我们自己钓的天然野生鱼也是超好吃的!(其实都是张师傅钓的哈哈)

哈哈这就是老鹰嘴!

很多鱼苗!

进入森林自然保护区了!(月亮湖就在保护区里面)

原始森林!(落叶松)

我和张师傅钓鱼的地方!景色也很漂亮~~~

D4天行程:临江-边防公路-沿途风光-黑山头 哈哈还是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大概10点钟我们开始今天的旅行了,昨天晚上听住宿女主人说她看天气预报今天有小雨!张师傅说从临江黑山头有两条线路的,一条是走公路另外一条是边防路不下雨都不好走的!何况还有雨!!!(砂石路面部分路段还在修)对车辆损害非常大的,公路好走但是景色没有边防路有看点的!张师傅决定带我走边防路,心中不胜感激张师傅,边防路沿途是森林和草原的交混地带,慢慢走到了以呼伦贝尔草原为主的大草原地带,越是靠近黑山头,草原越是辽阔,相应的树林就稀疏了! 一路沿着界河游美景!哈哈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有另一种韵味美景哦~~~

进入边防路了!

界河风景!

景色如油画一般!美~~~

不远处正在下雨!

阳光透过厚厚云层!

这就是我们走的路况!

好美的层次!

哈哈好美的画中游~~~

偶遇山羊群!

草原骏马!

哈哈不知名的长嘴鸟!

途中拍到的彩虹!

哈哈看看这个大家伙!

你看想什么

更新中(精彩还有哦)

更新中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7 11:10

2016-06-17 14:54

楼主的游记写的真好,大家去玩都是怎么去的,我个人觉得包车去玩非常方便,享包车这个网站里面的师父傅信息非常全面,我之前找到不错,有需要可以看看。

2016-06-17 22:01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6-17 11:10:0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红紫hongzi:谢谢哈

2016-06-18 0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