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桂行 ---探看3月 云南广西 (五)旧州老街 德天跨国大瀑布

beiluyaoye (北京) LV.12
2016-06-16 21:38 1524/6
  • 出发时间/2015-03-02

3月15日下午靖西---旧州

旧州距离靖西县城7公里路程,从通灵大峡谷出来我们乘到靖西的公交车后转换了到旧州的公交车1小时左右就到达旧州。公交车非常方便,如果自驾的话更会节省时间,但是去旧州要经过边防检查站,查看严格。

遇到边境哨卡,因为旧州在边境地区,到这里的人都要经过检查,看身份证,还有狗狗上车嗅来嗅去。

旧州镇上车站处

旧州,位于黄平县城西北25公里的舞阳河畔,古城面积约1.4平方公里。因处水陆交通的交汇点,自古商贾云集,经济繁荣,文化兴盛,百姓富有,为黔东商业文化重镇。悠久的历史给旧州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古城的街区与建筑群多形成于明清时期,文物古迹众多,曾有"九宫、八庙、三阉、四堂"之谓,现保存完好的有西上古街、文昌宫、仁寿宫、万寿宫、天后宫、朱氏宅院、天主教堂等文物古迹,有铜鼓山、十万营、古城垣等历史遗迹。

下车后不远处可以看到老街的牌子,这里需要门票才可以进入。因为在车上认识了一位壮族妇女和她聊天很投缘,她就居住在这老街里面,丈夫在她家新盖的楼房做生意,她带着我们从这个牌楼的右边一直沿着一条土路走,路过一个他们崇拜的神像后,(途中还可在看到老街的牌坊还是要收门票的),路过别进去,再向前走100多米后看到来下边这个横幅,在这里有很多新盖的房子,和路面隔着一条小水沟,她带着我们跨过水沟沿着房子就进到了旧州老街了。她好心的叮嘱我们就说是和她一起做生意的人。这样我们有说有笑的开始了旧州游。谢谢她的帮助。

看到这条横幅就到了旧州老街了。

这个新盖的楼房就是她家,一共有3栋。真令人艳羡呀

老街牌坊

风景秀丽

制作秀球的老人,他们这地方制作出售的秀球名声远扬。

旧州行居然是河北人士写就。

老街新建的房屋,不喜欢这样的建筑,但是没办法,我们对文物一样的古镇的保护太缺失。

美丽的壯锦

还在新建的房屋

他不让拍照,脸色严峻

他们那里出产的原始的蔗糖。很便宜3元一斤

回到靖西

从我们主的靖西壯锦大酒店向外望去

3月16日行程第15天,靖西--大新-德天跨国大瀑布

3月16日我们购买了上午10:30去大新的车票,靖西大新需要走3个多小时,车况路况服务都很好,我们在超市买了午餐,烧鸡和面饼在车上凑合了一顿,下午2点左右到了大新县城,入住大新亿东海派大酒店,携程预订120元/天 标间,条件还好很干净。

德天瀑布从大新可以到达,途中还有景点:“鹅泉”我们没去,因那里人工景观占据大部,但是晚间有非常漂亮灯光秀的演出,愿意看的人还是可以去看看。我们清晨6点就到了大新的客运站,但是那里的售票员含含糊糊的说没有车登记,具体几点有车她也不知,多少钱也不说。明明客运站有时刻表写着早6:30分发车。无奈只能走出车站先去吃饭。没想到从客运站开出一辆中巴有售票喊着:”鹅泉 德天“。我们高兴的跑上前去上车,她说20一人,我就给她了40元。庆幸自己没有离开,否则这个大早就白白浪费。可又有点怀疑。但也没在意。中间又沿途拉上几个人,他们在到了鹅泉之后就剩下我们2人去德天他们就不肯走了,售票不知去向。明明40分钟的路已经走了2小时。这时我暴脾气啦,质问司机什么时间开车为什么不走,他说没有人去德天。要去让我们自己打车。额的神,这是神马车,私车黑车?明明是从公交站开出来,公交车收了钱又不送到目的地还拖延时间。我不说话开始照着车上的投诉电话拨打。司机看糊弄不过去,就和售票找来一辆破面包车说送我们去,不用我们再付钱,无奈我们只能坐上这辆破车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这辆车的司机说我们从客运站到德天只要15元就可以了,无语中。。。。望去的亲们要不自驾要不就警醒点。这是我们这次旅行途中遇到的唯一的不顺心的乘车经历。他们虽然耍小聪明坑人但还是不敢出大圈。大新的客运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见的德天瀑布。遇到了一个自助游的学生说到中午11点后水会多起来。

看到的那条道路就是越南

划船的是越南小贩

追着我们的竹筏

11点以后水果然大起来了,据说是上游放水。一般旅行团只带大家转一圈就走,看不到水大的瀑布。

越南一侧只能看过不去。

干货在这里。网友指路里面提到在德天瀑布大门前找到这个宾馆,上到4楼后从楼梯口的一个绿色的铁门出去就可以到德天瀑布里面的山上了,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到景区里面。但是我们来时看到在距离景区2公里的样子已经开始搭建景区大门准备开通景区环保车收费了,那样的话就行不通了。抓紧去看看吧!

过了界碑都是越南人的地盘了,这是他们在摆摊,千万别买他们的东西都是坑人的,

买了一块这个烤白薯里面都是烂的,扔了。

从德天瀑布出来后在一个停车的广场上有直接到大新的中巴车,末班17点,直接上车即可。在大新正好赶上桂圆新上市,桂圆干8元一斤,满街都在卖还有好几处快递门脸大中城市顺丰空运今天邮寄明天到。味道很新鲜甘甜。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用餐,那个老板娘是九三学社的,对人非常热情,菜做得也好吃,价格也便宜。可惜照片都找不到了。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1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7 21: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0 13:56

引用 beiluyaoye 的图片:

2016-06-23 09:05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6-23 09:05:38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谢谢!

2016-06-23 14:51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6-20 13:56:4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游任我行:欢迎随时提问

2016-06-23 14:51

引用 mouliu 发表于 2016-06-17 21:25:1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mouliu:谢谢 如需欢迎随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