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15日游 全自由行攻略 大图欣赏

284970946 (北京) LV.7
2016-06-16 21:46 1632/6

那些记忆中的台湾

写游记前少不了的要阐述一下台湾游动机 其实动机很简单就是证件和签证比较好办而已 然后是我们出行人数一共是四人 除了我一个年轻人外剩下三位 都是妈妈级的人物了 所以想去台湾的人 不用在意年龄 什么不安全 什么不方便 再次劝诫各位一定要自由行 千万不要选择报团 虽然报团游的价格比较低 但是真心的不划算 台湾可玩的地方简直是太多了 旅行团的8天也好10天也罢 根本玩不过来 所以看完此篇游记后 一定要选择自由行啊    首先说说签证的问题 台湾自由行需要两个证件 一个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这个证件在属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可办理 签注务必选择个人游哦 第二个证件是台湾核发的入台证 简单的说 第一个证件台湾通行证是咱们中国发给你的 允许你去台湾了 算是一本去台湾的护照吧 而第二个证件入台证 是人家台湾发给你的类似签证的东西 允许你入境台湾的证件 这入台证可以在很多网站 携程 蚂蜂窝都有办理 可以让他们帮忙代办 拿到证件后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自由行入台证允许入境15天 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是严格按照这15天来设计的 来看看我的行程吧!!!

第一天:北京香港转机台北       北京香港  航班号HX305  时间:07:50--11:30        香港台北  航班号;HX282  时间:17:40--19:50
第二天:台北简单一日游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诚品书店-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住:台北
第三天:台北台中            台中-彩虹眷村-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住:台中
第四天:台中-南投-嘉义      台中-南投日月潭-嘉义阿里山                                                       住:阿里山
第五天:嘉义                       阿里山日出一日游-嘉义                                                               住:嘉义
第六天:嘉义-高雄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英国打狗领事馆-西子湾-六合夜市                 住:高雄
第七天:高雄-垦丁               垦丁休息-垦丁夜市                                                                      住:垦丁
第八天:垦丁一日游             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猫鼻头公园-帆船石         住:垦丁
第九天:垦丁-花莲               多良火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农场-云山水      住:花莲
第十天:花莲一日游             太鲁阁公园-清水断崖-七星潭-炸弹葱油饼                                    住:花莲
第十一天:花莲-瑞芳(九份)    瑞芳-平溪老街-十分-九份                                                      住:九份
第十二天:瑞芳-台北            台北-总统府-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住:台北
第十三天:台北                    台北休整  (因本人赶上台北大暴雨 只能放弃原本北投温泉的行程)    住:台北
第十四天:台北周边一日游     台北-基隆 邓丽君墓地 筠园-野柳国家地质公园                         住:台北
第十五天:台北--北京

香港到台北 那些转机的时间

一早上的航班 从北京香港台北   07;50-11:30 到香港了就已经中午了 因为稍后的航班时间是下午17点的 所以决定填个表进到市区内买些东西 反正行李也不用取 是直挂的 在机场巴士站坐S1或是S56 可以到离机场比较近的 东荟城奥特莱斯逛一逛 各种大小品牌的奥特莱斯 可以一网打尽  很方便 回来后再入境即可 然后机场再是一通狂买 各种消费啊 心疼本宫的荷包啊 真是的 香港香港 不愧是购物天堂
  贫了这么多 说回正题 晚上飞机香港台北  17:40--19:50  到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后 一样过海关 取行李 需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就可以了 可能是因为某些政治原因 海关排队人也不多 很快就到了 过了海关可以在取行李后再机场大厅 可以办理台湾非常好用的公交卡 “Easy Card悠游卡” 100元的押金 但是不退哦 其他地方办的是否退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就当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充了500台币的金额 这个悠游卡 很好用 台湾的公交地铁都可以刷 7-11和全家也可以用 有的缆车和台铁也可以用哦~~  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充一些 然后再机场出口刷刚买的悠游卡 可以坐从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的大巴车 价格依稀记得是120台币一个人 车程大约1小时左右 到了台北车站 就算到了台北市中心啦 然后转身就是台北的地铁 在台湾他们叫做捷运 坐一站西门下车 就是酒店啦 放好东西就可以去西门町溜达溜达了 这个挖掘了台湾很多大明星的地段啊 据说当年林青霞就是在台北西门町被星探发现的哦

台北简单生活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诚品书店--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首先建议在台北 不用起床气的那么早 可以多睡会儿 因为起那么早很多地方都没开门哦  起床后找了个7-11买了些吃的解决了早餐后 就可以做台北的捷运 从西门到中正纪念堂下车 下车就可以看到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了 自由广场可以好好拍照 因为地方很大 不用担心人很多 往里面走就是蒋中正同志的纪念堂了 纪念堂有好几层  各种展出 各种资料的展览 其中推荐的是每个整点的士兵换岗仪式 还是值得一看的 不过人很多哦 有很多旅行团 所以想拍照录像的要早些到 占个好位置 还有一个要推荐的是里面的一些纪念品商店 推荐原因是 东西不贵 但是有很多值得看看和购买的 包括各种纪念的邮票和纪念品

除了中正纪念堂 我们继续捷运之旅 出发去往非常小资感觉的诚品书店(敦南店) 为什么要去书店?因为要让自己感觉起来比较有文化 哈哈 当然如果只是为了溜达看看 拍拍照 感受下气氛 那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足以了 简单的拍拍照 逛逛书店 然后享受一下书卷的气息 当然要购买书的话也不错 有很多书籍都是大陆没有的哦 你懂的~~~
          在书卷气息的熏陶后 接下来的行程便是所有来台湾的人都要去的地方 那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 先说说交通吧 捷运坐到士林站下车 出口有公交车站 很多车都到台北故宫这一站 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啦 不过这个故宫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 也就是展品是不能拍照的 只能拍拍外观啦 里面展品很多 玉器 各个朝代的古玩 还有清明上河图 包括有佛学的一些展品都在其中 不过最出名的两个 一个翠玉白菜一个肉形石 都不在此故宫内哦 翠玉白菜是在嘉义的南苑故宫展出 而肉形石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出借给美国展出了 可惜了 没看到 不过看看其他的展品也是相当不错的哦

最后在出门的地方有公交车 还是原路返回 找到士林或是士林夜市的都可以 下车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每个去台湾游客都要去的士林夜市了 里面各种小吃啊 很多都需要排队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特别要推荐的话 台湾的大鸡排 大肠包小肠 肉粽 味道都还是不错的 建议去之前准备些零钱 这样比较方便 至于图片方面 我就不放那么多了 要不拉仇恨了 哈哈

中部台湾 民风淳朴的小城市

早上起床后 收拾行李我们就可以乘坐捷运来到 台北车站 这一站里面很大 是个公交枢纽 我们今天是前往台中 所以乘坐台湾高铁就好 沿路的指示牌很清楚 在站内就可以购买高铁票了 有人工的也有自动售票机 简单的说说台湾的铁路吧 在台湾有两种火车 一种叫高铁 有点是速度快 车厢内比较舒服 禁止饮食所以很安静 都在休息 缺点是价格相对贵一些 另一种叫做台铁 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 车次较多 去哪里的都有 缺点是人员比较多 车内可以饮食所以各种便当味充斥 我们选择的高铁 因为后面还会有机会坐到台铁 所以选择这个 从台北台中 车程大约50分钟左右 价格台币670元一个人 可以付现刷银联卡都可以

到了台中火车站后 坐电梯下楼到一层 是各种巴士的总站 如果不知道要坐什么车的话 也没关系 有服务台 可以咨询 他们的服务态度是相当好的哦  因为我们到酒店的时间是不到12点 还不能办理入住 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好 然后可以前往我们台中的两个景点  一个是彩虹眷村 另外一个是宫原眼科 因为这两个景点 离得较远 所以我们选择打车 这样方便 车费也不是很贵

打车到彩虹眷村 这个景点并不大 眷村是当年蒋介石那会儿的士兵出家门镇守金门马祖等地时 他们的家人住的地方类似于咱们国内的家属大院是的 不过这个彩虹眷村 之所以成为一个景点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个就是本来单调颜色的眷村被一个老爷爷一直画一直画 把他化成了漂亮的彩虹眷村 这都是老爷爷一个人的功劳哦 里面也有卖一种弹珠汽水 还不错 之前看台湾节目有介绍 台湾人的童年回忆 类似于咱们的北冰洋啊 味道还不错 不多说了 上图吧还是

这个景点几乎没有旅行团回来 所以比较清净 可以好好拍照 顶多会有台湾的学生回来这里 比较热闹 在这里拍完各种美图后 眷村门口就有很多出租车 可以打车到位于台北车站不远的宫原眼科 为啥叫眼科 因为据说这个是当年的医院改建的 不过现在只是一个旅游纪念品的商店 里面有卖非常好吃的霜淇淋 还有各种台湾的礼品 像是凤梨酥 茶叶等等吧 味道可以先尝后买 非常不错哦 一定要尝尝这里的霜淇淋 味道非常好 不是那种特别甜的 而是甜的刚刚好 所以甜而不腻 而且价格不贵 比我们常吃的哈根达斯便宜划算很多哦

逛完宫原眼科 吃完好吃的冰激凌 我们可以到火车站坐公交车回到酒店 稍事休息后 就可以到酒店不远的逢甲夜市 这个夜市大概要晚上7点多以后 差不多才能都出来 所以不用太早 跟士林夜市不同的地方在于 这里因为离逢甲大学比较近 所以里面的小吃价位更加平易近人 也比较划算 特别推荐一下木瓜牛奶 非常好喝哦 还有卤味 可以自己选择菜 肉或是台湾的猪血糕 类似于咱们常吃的麻辣烫似的 还是上图吧

小学课本里的记忆 日月潭

结束台中之旅后 下一站是位于南投日月潭 这个景区 应该很熟悉了吧 记得小时候在语文课里就学过 祖国有宝岛 宝岛有个美丽的日月潭 今天总算能得偿所愿了 还是先说说交通方面吧 我选择的是从蚂蜂窝定的 台中-日月潭-阿里山 的包车一日游 四座的车价格是1040元 我觉得平均一下 价格还是尚可接受的 毕竟我们选择自由行 就是不想有所束缚 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而不是拼车 接着说正题 从台中日月潭 车程大概不到2小时 且路况很好 日月潭有几种玩法 一种是包车环湖 比较浪费时间和金钱 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简单的方法 就是坐游船 有导游介绍 又能把日月潭的美景一览无余 船行一共两站 第一站是需要爬到一个小山上 然后给拍到日月潭的整个湖景 效果非常好 船行第二站是一条老街 可以吃饭休息买买当地纪念品等等 开船时间可以参考票上的时间 或是到码头直接乘坐 一张票通用的 两站都可以坐 好了至于美景部分还是上图吧

在日月潭老街解决完午饭后 就可以继续前往下一个台湾著名的阿里山了 从日月潭阿里山还是有些距离的 大概需要3.4个小时哦 还有很多山路 如果有晕车的朋友 可以提前吃点晕车药哦 阿里山盘山時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 可以拿出相机 随手拍哦 我们到达阿里山山上住宿区的时候已经傍晚5点左右了 办好住宿 前台会告诉你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 以及阿里山的游玩方法 可以步行或是选择乘搭小火车 前台也会帮你订好叫醒时间 离住宿区不远的地方就是搭小火车的车站以及明天去嘉义的巴士站 和我们吃完饭的地方都在一起 也有7-11很方便

感谢上苍 让我感受如此美好的阿里山

第二天一早 天气极好可能是因为前一天下了一夜大雨的缘故 所以天空格外晴朗 漫天星空下 我们出发 乘坐阿里山的小火车 去看日出 阿里山山上的早上还是很凉的 所以务必带个小外套 或是在前台租借大衣都可以 一大早 看日出的很多 排队上车 等待日出 那种心情 焦急 不过老天爷很准时不到日出时间太阳就是不出来 一出太阳 瞬间很耀眼 感觉早起的困意一下就全部消失了 不过阿里山的日出 很刺眼 最好带个眼镜 保护下眼镜哦

感受完阿里山的云海和日出后 可以返回酒店 先用早餐后再出发 或是办理号退房寄存行李 因为再玩阿里山回来就得中下午了 我们可以继续乘搭小火车 或是在巴士站乘坐巴士游玩 都可以 去看阿里山神木 价格方面 小火车稍贵 巴士比较便宜 不过既然到了阿里山 当然要坐小火车了 下了小火车就是步行  不过也不是很远 大概40分钟就OK了 边走边拍 还可以洗洗肺 之后换成巴士下山即可

到了巴士总站 我们就可以乘坐阿里山嘉义的巴士了 车站位于7-11门口 叫做台湾好行 下山大概也需要3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嘉义 因为一天爬山又早起 所以嘉义我并没去任何景点 以便休整休息 毕竟另外三位同行的都是妈妈级的啊 嘻嘻 晚上的晚餐可以在文化街也是解决 那里有台湾的铁路便当分店 价格不贵 平均60-100台币一份 味道不错 还能吃饱 或是买各种台湾小吃解决晚餐哦

骑行高雄 感受艺术 感受氛围

一早出发 在嘉义火车站买台铁火车票到高雄 当天买就可以 一般车次很多 从嘉义高雄 需要大概1小时左右 到了高雄老规矩 先寄存行李 出去玩 我订的酒店含4个小时免费的自行车使用 所以在高雄市内我们一路骑车一路玩 酒店不错很有创意 稍后上图 结尾会有特别介绍

办好入住 我们就可以骑行高雄啦 带好太阳镜 擦好防晒霜 出发!!  第一站  驳二艺术特区  有点类似北京798艺术区的感觉 各种艺术类型的雕塑 和拍照好地方啊

拍好了N多张照片后 可以找个小咖啡店稍事休息 因为高雄很热啊 买杯冰凉的饮料休息休息 是极其重要的 也可以顺便整理照片 发个朋友圈啥的 或是给远方的好友发个台湾味道的明信片 然后就可以去打狗英国领事馆 这个景点我就不上图了 为啥?? 因为旅行团很多 都来这个景点 各种抢 各种国骂充斥其中 我就不晒图啦 看看就好

继续前行就是高雄漂亮的西子湾 也是船港 一样的 边骑边拍 感觉非常舒服 不像跟团那样敢 也可以由着自己的时间 跟着自己的脚步走走停停 很惬意 最后因为过于惬意 4个小时的租车时间快到了 于是体验了一把在地铁站里 哦 不对 是在捷运站里骑行自行车的感觉 自己坐捷运 顺便把自行车带回去 台湾真的很方便哦 虽然会单独收费 但是能感受下不同的感觉 也是旅游独特的感觉啊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美食总比日落来的重要 所以我放弃了在西子湾看日落的想法 准备去高雄的六合夜市 准备大吃特吃 慰劳一下骑行一天的辛苦 还是那些美食  不过 每家夜市 同样的美食味道却不同啊 烤大鱿鱼 油炸臭豆腐 祭奠了自己的五脏庙后 准备去高雄最后一个景点 美丽岛捷运站 这个捷运站很漂亮 票选成为全球最美捷运站之一啊 美丽的穹顶 各种角度拍照 摄影 不错 捷运站里面还有个樱桃小丸子的商铺可以去看看 各种周边商品 也可以拍照

我在垦丁天气晴

在高雄酒店 订好的拼车 出去前往垦丁 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 就到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 这句话 何止是晴啊 简直要把人烤熟了  所以到了民宿我们就赶快休息了 本想去海边游游泳玩玩水 但是天气实在太热 或者说太烤了 所以我们选择 整理行囊 因为去台湾时间比较长 行程已快过半 所以衣服都比较脏了 或者说汗味比较大了 所以我们决定下午最热的时候不出门 在民宿里面休息 洗洗衣服 反正天气很热 衣服也干的快 待到傍晚我们再去看日落 拍拍照 来看图吧 当然是日落图 不是洗衣服的图片

意想不到的 租车生涯 玩垦丁还是要自驾啊

之前在网上查资料 说在台湾不能自己开车自驾 所以选择租个电动自行车玩垦丁 但到了垦丁后才发现 原来在台湾可以自驾的 只不过不能被警察叔叔逮到哦 所以相当于租车行老板给担保了一下 我们就选择了自己开车 自驾垦丁 这样既方便又凉快啊 价格的话加上保险是2400台币一辆车 满油去满油回 是个丰田的车 具体车型记不太清了 不过车子很好开 很方便
        于是开始了一天的自驾生涯 鹅銮鼻 公园灯塔 国家自然保护区

继续车程 风吹沙 台湾最南点 无敌海景 极美 直接看图吧

垦丁 你会忘了时间的流逝  忘了吃午饭了 所以继续猫鼻头和船帆石

最后可以去海角七号 拍摄地 阿嘉的家 拍个照片 发个明信片 晚上可以垦丁大街夜市 品尝 以海鲜为主的夜市 各种小吃 对于吃货来说 实在没有抵抗力啊

垦丁花莲 一路美景 忘了时间

结束两天的垦丁度假后 继续前往目的地花莲 从花莲垦丁有三种交通方式 第一火车 这个不太推荐 虽然价格便宜 时间也比较快 但是从花莲垦丁一路有太多美景 坐火车的话会错过相当多的美景哦 第二种方式是拼车 这个的话推荐给预算不多的朋友 因为按人头算 一个人大概100多元人民币 不过缺点是感觉会像跟团一样 自由时间比较少 那第三种方式 就是我选择的包车 时间比较自由 景点也可以自己选择 因为路途真的比较远 所以可以选择性的去玩这些沿途的美景 不过缺点当时是价格会有些稍贵 包车的话 一般4座车 都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 我是在蚂蜂窝上选的包车产品 在这里我必须要说 这条从垦丁花莲的路确实很远 景点也很多 所以各位务必把控好时间 包车一般都是8小时计 超时的话需要给司机现付超时费 如果是因为自身原因 超时也就无所谓了 但是如果因为司机故意拖延时间 那提醒各位小伙伴的就是务必上车前 与司机沟通好 控制好时间 因为本人就遇到了 无良故意拖延时间的司机 不过为了保持旅游时的良好心情 就不跟他计较了 花点钱 认倒霉吧~~
         说回正题 从垦丁花莲 包车的话一般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 一条是海滨线  就是沿着海岸线走 一路全海景 另外一条叫纵谷线  我选择就是这条线 可以欣赏部分海景 另外一部分的景色就是各种山水间的景色 这条路线大致是:垦丁出发---多良火车站---池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志---瑞穗农场---云山水---花莲

第一站就是多良火车站 无敌海景 可以在这里拍拍照 稍事休息不过15分钟也就差不多足够了 然后继续出发一路基本都是沿海而行 可以录像或是拍照 等到了池上差不多就是中午前后了 在池上是非常好吃的池上便当 因为池上这个地方产大米 所以米饭格外的好吃 可以好好品尝 不过一份便当其实也不贵 60-80台币左右 不过人稍多 可能需要排队购买哦  然后解决完午餐就是旁边的伯朗大道 景色还不错 一片片麦田 可以在这里步行 或是租个价格极贵的自行车代步 因为这个自行车的价格快比上我们在垦丁租一天汽车的一半的费用了  其实在伯郎大道 景色大同小异 个人觉得拍拍照 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就可以了 不需要浪费过多的时间 至于商家会推荐你去的金城武树 就更不用去了 就是金城武在那儿拍过广告而已 天气很热 还是继续出发吧 下一站北回归线标志 同样的 拍照即可 因为确实啥也没有 哈哈

接下来要推荐的瑞穗农场 务必要去 虽然没啥图片拍 但是里面的吃食还是不错的 都是现做的 奶酪 冰激凌 包括鲜牛奶 都可以买一份尝尝 新鲜出炉的味道真心不错 而且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哦 想带些伴手礼的话这里也有牛扎糖可以带些 小袋的一般是150台币左右 大袋是350台币左右 味道很好吃 感受完鲜牛奶的美味后 就可以出发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 云山水 了 景色还算不错 而且拍照很好 伴随着夕阳 很诗意的哦

太鲁阁 清水断崖 七星潭 自然与危险并存

前一天的车行 已经感受了台湾的自然 今天这一天更要感受自然 之前看新闻很多台湾的意外都发生在花莲太鲁阁 这次去太鲁阁也赶上了 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只是有山石崩塌 所有车辆等了40分钟 清理石块 真是惊险啊 不过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山水之间 还是洗肺的好机会啊

太鲁阁的旅游方式 属于包车走走停停 拍照欣赏美景 而清水断崖的话 说实话 有些许失望 因为看图片是那么美 不过可能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 阴雨绵绵 所以导致我们照片效果看起来真心一般 而七星潭其实也是同样的这状况 因为天空不够晴朗 所以海水看起来不够蓝 不够清澈 算是留下了些许遗憾吧

结束完一天行程后 各位务必要去品尝一下司机推荐的炸弹葱油饼 味道极其美味 而且价格很不错 吃两三个都不会腻哦 当然记得要让司机提前预定 要不会没货 或是排大队哦

九份 十分 和那些千与千寻里的世界

如果说 花莲是自然景观的天堂 那么位于新北市的九份山城 就是自然与人文的结合 从花莲出发到九份可以乘坐台铁火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 这里要感谢花莲民宿老板的帮忙预定 要不还真订不到票了 至于民宿的各种信息吗 在游记最后会有特别介绍哦
      从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站时间很快 到站后 可以先在车站内存好大件行李 然后买张一日游的火车票 大约100台币 这张车票 可以往返瑞芳、十分、猴桐、平溪等站 一天有效 不限次数上下车 所以很划算 我们的玩法是从远而近的玩 不过因为火车车次是固定的一小时一趟 所以我们没有全部玩到 而是有选择性的去玩几个主要的部分 我们选择了平溪老街 十分老街这两块 也是最主要的部分 至于景色如何嘛 各位看官 看图片吧 老街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有小资的氛围哦 在十分老街也可以选择放天灯祈福哦

玩了台湾这么多天 第一次觉得时间好像有些不够用了 因为有好几站都没去 比如猴桐吧 据说是个猫村 已猫为主的 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 我只能舍弃了这个经典 返回瑞芳火车站 提取行李后 门口有巴士和出租车可以到九份 我们选择的是出租车 因为行李比较沉 所以不想在搬着行李到处走了 价格的话 出租车站都有政府指导价 到九份一般是205元台币 到了目的地  办好入住 民宿告诉我们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晚了些 大概是下午5点 所以主要的两个景点都关门了 一个是金瓜石博物馆 另一个是升平戏院 可惜了 不过好像每次旅游都是这样 总会留些遗憾 想开的话就认为有遗憾人生才是完整的 我们住的地方正好在九份老街的入口处 所以省去各种找的麻烦 就在老街里面 吃饭 逛街 九份老街很有意思 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买东西和吃饭的 一般来说傍晚6.7点时候就会开始准备关门歇业了 与其他夜市或是街道不同 而另一部分 其实也在老街里面 是一串红灯笼的街道 这是一条专门喝茶品茶的地方 这条街道 晚上才会开放 灯火通明 各种红灯笼 很漂亮 据说当年宫崎骏先生 就是已这里为范本 创作的千与千寻 汤婆婆的汤屋也在这里哦 不过是喝茶的而已 (在台湾千与千寻被翻译成神隐少女  请看下图喽)所以这里除了台湾本地游客外 日本来的观光客也很多 反而中国游客少了许多 感觉没那么嘈杂啊 你懂的 没有旅行团的清净

回归 台北

虽然在遗憾中结束了短暂的九份之旅 但是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的话 我一定还会再来九份这个地方好好玩一次 于是第二天一早由民宿帮忙叫了辆出租车到达瑞芳火车站 买台铁火车票返回台北 价格越是100多块台币一张 时间差不多50分钟的样子吧 到达台北车站后依然是换成捷运到达酒店 寄存行李 然后就可以出发啦
      我们首先去的是台湾总统府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5.20政府刚刚换届 所以没有机会进到总统府内部参观 只能在外部参观 拍拍照 拍拍总统府和凯达格兰大道 由于住宿地点的原因 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前往这个地方 顺便还能去看看二二八和平公园 如果搭乘捷运的话在台大医院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

拍好照片后我们选择前往离台北101不远的国父纪念馆 捷运上有这站哦 其实跟中正纪念堂类似 所以本人就不贴照片啦 不过在这个拍照台北101却是一个绝佳的角度哦

在这里有各种关于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介绍 史料 感觉台湾对于孙中山先生的爱护远远大于内地 当然是个人见解 如果你在中正纪念堂没看到士兵的岗位交接仪式 那么在这里可以补偿一下 可以再看一次 欣赏完岗位仪式后 由于时间尚早 我们选择了先去搭乘猫空缆车 然后再去101看夜景的路线 但是我要告诉各位 猫空缆车其实没啥 至于所谓的水晶缆车呢就是缆车仓内脚踩的地方石块玻璃 可以看到下面而已 而且由于天气太热 我们也没有爬山 只是搭乘缆车 过过瘾 感受一下站在山顶看台北的感觉 然后便前往101大楼了

感受完猫空缆车后 下山时间大概4点半左右 我们选择去了台北的标志101大楼 门票是这次台湾之旅中最贵的一个地方500台币一个人哦 至于景色吗 还不赖 先拍白天的景色 然后再101上面稍事休息 给朋友寄个明信片啥的 接着继续拍夜景 各种拍照 这时候会感觉自己的拍照技术不足啊 哎 回京在好好学习吧 看图吧 各位亲们

悲惨的 悲催的 但也是幸运的

看到这个标题 好奇我今天干了啥吗 答案是 在酒店休息 为啥 因为台北下了一场极大的大雨从早上9点左右一直下到傍晚5.6点才结束 而且是瓢泼大雨哦 雨伞这种货色压根就没用 本来原本的计划是去北投温泉 泡泡温泉 享受一下 也是放松下 结果现在只能在酒店的浴缸里哀声叹气了 不过幸运的是 幸好不是这天离开台湾 因为这场大雨 台北桃园机场被淹了 航班基本都取消或是延期 而很到已经到的行李和包裹 也都被水泡了 连机场的电都没了 导致我们后天离开台北时机场只取用了临时电源 够维持基本工作 很多电梯都没开 空调也是坏的 哎 不禁让人叹息 这基础设施没做好啊 SO 今日 无图

远在天国的你 还好吗

今天是在台湾最后一天 准确的说是完整的最后一天 这天我们选择了远行  离开台北 前往基隆市 去看看那远在天国的声音 邓丽君小姐的墓地 和野柳地质公园 先说说交通路线吧 一早出发 坐捷运达到淡水站 下车巴士总站换乘862路台湾好行 这里要提醒各位 862路车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 这个跟我们没关系 另外一种是红色牌子 也是862路但是叫台湾好行 一个小时一班车 可以前往邓丽君小姐的目的筠园 和 野柳国家地质公园 可以买票100元 一天通票 或是刷悠游卡 都可以 价格嘛 差不多
         现在的娱乐圈 只注重炒作 话题 而真正做音乐的少之又少 真正的大明星 还是那些人 周杰伦 王菲 张惠妹 张学友等等 人家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 可惜啊 现在后浪不给力啊 还是当年的音乐最好听啊 人家常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 我想这个名字在妈妈心里那一代 意义非凡吧 那个年代惊艳我们的也就是她了吧 所以应妈妈的要求必须来这个地方啊

膜拜完邓丽君小姐后 继续乘坐台湾好行 前往野柳 这个自然形成的地质公园 各种天然形成的蜂窝石 很适合拍照 公园不大 大概1个半小时足以 看好时间 不要错过回程的车次即可

那些 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事儿

很多游记喜欢把提示放在最开始的地方 而我个人喜欢把这些个人经验总结 写在最后 记得好好一字不漏的看哦!!

1、长裤的重要性:在台湾无论是夏天和冬天 只要去乡间或是非大城市 务必要穿长裤 为什么呢 为了避免重蹈我的覆辙
                              被咬的满腿都是包 而这个罪魁祸首 并不是蚊子 也不是飞蚂蚁 而是跳蚤 在台湾 有一种黑色的小跳蚤
                              专门咬人 奇痒难忍 有时痒到半夜会醒来哦 你抹什么蚊虫药 什么曼秀雷敦 什么老虎油 清凉油 都没用
                              需要到药店买一种特别的药膏 大概200台币左右 然后每天冰敷你咬伤的地方 所以唯一防止的方法就是
                              穿长裤 其实你细细观察会发现 人家台湾人不会在小店吃饭 都是外带 或是穿着长裤甚至长袖坐那儿吃饭
                              不要以为我在危言耸听哦 我在机场也看到过这种小跳蚤 要小心哦
2、关于7-11:   7-11在台湾到处都是 尤其是台北 高雄这些地方 更是满大街都能看到 很方便可以购买充值悠游卡 或是买生活
                          必需品 各种饮料外 还可以取火车票 一句话概括就是 在7-11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哦
3、关于台湾铁路: 台湾铁路高铁台铁 都会坐到 这个就不多说了 唯一要说的是花莲往瑞芳的火车票 尽量提前购买 可以请在花莲
                               的民宿老板帮忙代订 然后在7-11自取付费即可 不然当时现买也许会没票哦  其他车次相对好很多 基本我都是在
                              火车站现买的哦
4、包车还是拼车: 既然是自由行 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我个人觉得是交通 尤其是炎炎夏日 等着公车 是很烦的一件事 不过也是旅途中的乐趣
                               在台湾很多地方我们都选择的包车而不是拼车 为什么 因为就是不想跟团才选择自由行 如果拼车那还不如跟团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 这个拼会拼出多少人 人越多耽误的时间也就越多 如果只是拼车直达酒店那还好 如果是一路边玩
                               边走 那我还是建议包车 虽然价格肯定会比拼车贵 但是自由行就是这样不是吗
5、关于租车: 我所说的租车 是租汽车哦 原则上来说 在台湾是不允许大陆游客租汽车的 因为大陆的驾照在国际上不属于国际驾照
                        但是由于台湾警力不足那么多交警 没人会查 所以很多租车行会大胆租给客人 其实就是老板帮你担保了一下 所以
                        只要我们不犯规就好 我们只在垦丁租了一天 价格2400含保险 价格小贵 不过尚可接受 其他地方不建议 因为交通
                        很方便 无论是公交还是捷运都很方便
6、关于住宿:  下列是我住宿的清单和价格 当然时节不同价格也有些许不同 都是我精选的酒店 地理位置都很方便 其中有些真的特别推荐哦
                         D1D2:台北--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四人间--¥400左右/晚---位置 西门町--携程订--推荐:★★★★(位置好价格不贵)
                              D3:台中--台中文化道会馆--标间--¥380左右/晚--携程订--推荐:★★★  (离火车站远 但离逢甲夜市极近)
                              D4:阿里山--阿里山神木宾馆--四人间--470左右/晚--BOOKING上订--推荐:★★★ (阿里山上住宿都在一起 只看价格尚可)
                              D5:嘉义--嘉义嘉冠大饭店--标间--470左右/晚--BOOKING上订--推荐:★★(离火车站近 但离夜市需步行20分钟 条件一般)
                              D6:高雄--秝芯旅店--四人间--550左右/晚--携程订--推荐:★★★★(捷运步行10分钟 可以免费租单车 房间创意不错)
                          D7D8:垦丁--沙点民宿--四人间--1100左右/晚--携程订--推荐:★★★(远离市区安静但交通不便 景色很好 早餐等候时间太长)
                        D9D10:花莲--FUN HOUSE--四人间--420左右/晚--携程订--推荐:★★★★★(老板人极好 各种帮忙 房间各种创意  极力推荐)
                             D11:九份--九重町客栈--四人间--770左右/晚--携程订--推荐:★★★★(位置老接口很好 只是房间太小)
              D12D13ED14:台北--花华大饭店--标间--750左右/玩--BOOKING订--推荐:★★★(位置台北车站附近 很好 房间略小 价格稍贵)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7 18:25

真美!

2016-06-20 09: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0 13:56

引用 雲淡風輕 发表于 2016-06-20 11:01:34 的回复:

这是一种甚么仪式?

回复雲淡風輕:一种搞笑模式

2016-06-23 08:49

引用 284970946 发表于 2016-06-23 08:49:01 的回复:

一种搞笑模式

回复284970946:言论自由 别人想说啥 与我何干 大不了封号而已 不过多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