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踏上不归路的旅人——云南行走记

• 出发时间/2016-04-28

前言

作为一个资深的商业编辑,这几年为客户作过不少文章,逃不过写点吹牛逼违心藻饰的文章。然而,我是个地道吹不了牛逼的人,吹起来也带点逃不开的真诚。因此,我自认为并不是个成功的写手,今年四月活脱脱地任性了一把,选择辞职行走。我跟大多上班族一样,在繁华落尽生活节奏策马奔腾的大都市里慢慢生根,朝九晚五的生活,为了保持正能量也跑步运动也跳舞唱歌,但是我始终觉得让人变的更加豁达开阔的事应该是适时地行走。去看看大千世界,去领略不同地域文化,去遇见不同的人,去重新认识自己,去认知你所不够理解的生活。在此分享云南一个月行走的点滴感悟,我是个不规则的人不喜欢规规矩矩的游记,这是篇充满故事情节的游记,一贯不规则记录,此文送给同样不羁爱自由并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

『一言不合就来云南』

一言不合代表任性。云南是我很久以前心心念念的地方,一直说却从未开始,时间和空间有时候容不得你的想法。兄弟戏谑说我,念了几年未动身。终于今年4月底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行走,也不是没有过一个人出差的经历,只是心境完全不同。随心随性,我并没有太多计划,路线规划大概就是昆明-丽江-大理。由于时间比较充足,我选择的是火车,一路看着不同地貌的变化,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我一直认为,旅行的概念不仅是单纯地游玩景点,而是你在行走时获得的零零碎碎的开心快乐的瞬间和感动。
我是个幸运的人,抛掉见鬼的不开心,开启了一个人的行走。

『昆明篇:飞不起来的热气球』

印象中的昆明四季如春。到昆明的时候已然是正午了。心中莫名念叨这原来就是云南,竟然没有半点的生分感。相遇是美好的,旅途上的第一个遇见。这是我在火车上遇到的两个女孩CiCi和小云,充满天真浪漫的特质。

在火车上看了一路的石林,没太多想法,启程之前听说昆明在世博园的第一届国际热气球节,便奋不顾身地前往。可惜的是在去昆明世博园的路上出了叉子,她俩坐反方向去了民族村,徒有同行的心,我们只能两地各自玩耍。类比丽江大理昆明城市化程度高,因此交通路线发达,不必担心去不到的地方。

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去土耳其坐热气球是保有少女心的我的一个小心愿,听到昆明有热气球就开始飘飘然。然而,假寐与现实相去甚远,那天,并没有回响,见鬼的热气球就是飞不起来。当然,千万不要被我诱导了,不是随便的热气球都可以坐,天气原因是其一,其二师傅技术水平和安全必须过关,跟我一样对热气球有期待的朋友们一定要谨记。

坐不成热气球,傻B的我就这样晒了一下午的阳光。哈哈,不信,分给你点阳光咯。

昆明的第一个晚上,也是我第一次住青年客栈,然后就发誓以后再也不住那家客栈了。客栈之所以受年轻人喜爱,关键在于那份人间冷暖的情怀和气氛。暂抛开这份情怀,这个客栈最基本的厕所和浴室卫生让我唯恐不及。我想表达的是大概客栈受欢迎的程度在于它的“舒适度”,人情舒适,环境舒适。

第二天起身离开了,滑稽的缘由在于昆明的蚊子君对我太过宠爱了以致我彻夜失眠。

『丽江篇:他们说的艳遇』

感受过厦门的文艺范,丽江不算脱俗却不输情怀,是个值得慢慢品味的地方,人情味,就是这个味。一个有着情结标志的聚集地。 倘若一个人来丽江,你分分钟可以偶遇很多同行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被缩小,与大城市惯有的冷漠大相径庭。这也是我钟爱丽江的原因之一。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些怀着对丽江憧憬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建立起来的这种他乡情怀,人与人之间在这座文化古镇的充斥下抛开盔甲的坦然。

丽江古城南门)

(古城夜景)

(大水车和傻B的我)

(白天的古城)

(4月底来丽江的时候蛮冷定格在夏季的我买了件丽江大街小巷都被撞衫的披肩,来丽江记得要备上秋凉的外套噢)

那个时候,丽江古城在傍晚六点后不查古维费,所以傍晚出来溜达是最好的选择。很热闹的古镇,热闹得让你觉得你并非独行者,穿梭在拥挤的人群,听听小宝贝手鼓的歌曲,转转古街,吃吃小烤串,什么烦忧都到一边去了。

一提到丽江,大家想到的第一个词竟然是艳遇。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好奇我是不是也艳遇了。好吧,据说我在丽江活生生被艳遇了。别太污,男生们不要想太多噢,我这么单纯美丽可爱的姑娘会被你们这么污的人玩坏的~

故事要从凡间亲的客栈说起,这是一家还算蛮温馨的客栈,怯生生地来,熟络络地离开。温暖。

(凡间亲的客栈)

客栈大哥大姐都是很温情的人,大哥是个相对逗比的角色,他头顶上扎着一根辫子带范儿的笑容是经典印象,报团出行居然还有“晨起叫醒”服务,有股小贴心。不过,让我走了还念想的却是常住客的那桌拿手好菜,走得太匆忙,对于吃货的我乃是一大遗憾。每当夜色朦胧的夜晚,大伙儿聚在院子弹吉他清唱聊天的场景总是记忆犹新,张三的歌旋律一直回放。

行走中你会发现,旅途上的人有着不同各自的人生,但都有一颗浪迹天涯的心。边工作边行走的人很多,因为年轻,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很不错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也常想,假若放弃现有的状态去追随类似云南这样惬意的小生活会不会是一种选择。

原谅我暂时偏离了“艳遇”的话题,继续讲故事~

那时初来乍到,热情的大姐在南门接了我。在丽江南门站立仰望丽江的天空,当时就有种特别想有人陪我一起吃个饭逛逛古城之类的想法。说来也巧,不到十分钟,客栈刚好有个男生也来了,大姐说要不你们一起吧。大家叫他小发,嗯,一个带点腼腆的男生,带着把吉他和单反。

我们在丽江吃的第一顿就是传说中的“腊排骨火锅”,还有土鸡火锅也是大家推荐的一种火锅。如果跟我一样是个吃货的话,本地美食可以品尝下,毕竟也是云南独特的饮食文化。

(腊排骨火锅)

丽江的第二天,我和小发一起去了拉市海一日游,在与同行的两对couple熟络之后的闲聊中,本来误以为我俩是情侣关系,后来他们才得知我和他刚认识,结果我们被硬生生地套上了“艳遇”帽子。没错,我就这样“被”艳遇了。故事就是这样,算不算艳遇嘛,其实看你怎么去定义咯。

提及“艳遇”,不少人狭义的理解,此乃不道德的外遇。艳遇,本意是美好的遇见,很多人都会有所憧憬。我认为,艳遇应该是在行走的旅途上遇到一个第一眼很钟意的人。嗯,听完故事,是不是有那么点钟意我(开个玩笑~)?哈哈,若要艳遇我这个屠夫的话那就算啦,小心被我骗走啦。

(骑茶马古道的我)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那天的拉市海灰蒙蒙一片,其实它就是一个地理名词上的断层构造湖。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不具太大吸引力。拉市海一日游也就是沿着茶马古道上下山骑一个多小时左右,然后划划船,大抵内容就如此吧。

(我与同行小伙伴们的合照)

(撑船的老伯说不让拍他,后来老伯被我们带成逗比了还唱起了山歌)

跌跌撞撞的划船有那么点坑爹,好在我们是一群同行的逗比。回想起那情境竟然觉得颇有乐趣。

旅途的文化熏陶也不乏乐趣。这里普及一下茶马古道的文化渊源,它是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滇藏茶马古道大约形成于公元六世纪后期,它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思茅普洱,中间经过今天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丽江地区、香格里拉进入西藏,直达拉萨。有的还从西藏转口印度尼泊尔,是古代中国南亚地区一条重要的贸易通道

着实感受了一把“古道西风瘦马”的意境和古代商旅路途的艰辛,在茶马古道上下山,山路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丽江一定不能错过的是古城的夜色和酒吧。这里的酒吧一般聚集在四方街。看过大冰的两本书,有了来“大冰的小屋”感受“你有故事我有酒”的小情怀,但天生不爱挤人群的我默默拍了张照片走了。

丽江,我只去了一个酒吧,理由是同住亲的客栈的女孩梁靓靓第一次带我去的是那个酒吧,名字叫“爵色酒吧”,靠近四方街,位于偶遇名人蜡像馆的左边二楼。

透过窗,你可以看到主唱也可以在楼下坐着听听歌。主唱唱歌气场不错,唱的大部分是流行歌曲。对震耳欲聋的酒吧无感,喜欢这里的清净,安静听听歌,有种“人生尚可,把酒饮尽”的欢愉。不过,这里女客人比较多,大概喜欢主唱唱歌的女生比较多的缘故吧。梁靓靓就是这家酒吧头号大粉丝。

个人尤为钟爱那种空灵感和写实的民谣音乐,唯一的小遗憾是没有去一些丽江代表性的民谣小酒吧。

(酒吧的大窗户和梁靓靓销魂的背影)

还是那句话,大部分美好的行走在于旅途中的心情,这算是第二次遇见。很感谢陪我逛一天拉市海并帮我拍诸多美照的小发,也感谢两对couple与我同乐,还有直率真诚的梁靓靓。是的, 旅途上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可能只陪你那么一瞬,但你永远会保有一份小感动,特别是像我一样孤勇行走的人。

『香格里拉篇:扎西德勒』

一直挺喜欢香格里拉,但由于自己没具体规划,索性报了香格里拉两天一夜的旅游团,大概两百大洋左右。在丽江偶遇的其中一对couple跟我同行。

导游是个地道的藏民,他教的第一句藏语便是“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是藏族人表示欢迎、祝福吉祥的话,“扎西”是吉祥的意思,“德勒”是好的意思,连起来可以翻译成“吉祥如意”。我认为扎西德勒是一句很向上很有正能量的问候。

跟团和自由行的区别在于,跟团的讲解员会跟你分享景区的渊源和历史文化,你在游玩的时候同时接受了当地民俗文化的熏陶。香格里拉迪庆民族文化深厚,建筑文化、服饰文化、工艺文化等相当丰富和多元化。

壁画、雕塑、雕刻、唐卡、酥油花、东巴画等都是迪庆的民间美术文化;对迪庆香格里拉的各民族而言,服饰不仅是一种装饰,也是财富的延续和积累,迪庆的纳西族虽与丽江仅一江之隔,但服饰却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作为纳西族东巴文化发祥地的三坝白地,女子服饰具有鲜明的原始古朴的个性,大多数穿金绒对襟园领长衫,下身麻布或白布百褶长裙,腰系五彩带。这些都是在参观藏族迪庆博物馆以及民居等了解到的。

好咯,藏族文化先分享到这,来看看我们苦逼又快乐的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之旅吧。

(石卡索道)

苦逼在于那天天气并不算很好,从山脚下到山顶经历了一年四季。后来回想的时候,我戏谑地打趣道,原来这一车的人居然陪我走过了春夏秋冬啊,这是多么了不起的陪伴。也因为这旅途上的分享,所以充满感慨和乐趣。

(去香格里拉车上的氧气罐)

(圆裹裹的我就差个头盔把脸也遮住了)

天知道,那天我穿着阔腿裤和单鞋,虽然有羽绒,还真是“美丽冻人”了。那天倘若有某个暖男脱鞋子给我穿的话,我可能就以身相许了哈。

(冷得都蹲地上啦)

又一小遗憾,偷偷告诉你,这海拔4500米的标志石碑跟我就几米的距离,我却不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来了,却没有拍合照……(ps:这照片是在同行人那里copy过来的,证明我来过。)

(冷气从脚下扶摇直上)

索道来来回回大概有三四次换乘,下来的时候双脚早已麻木,又冷又吃货的我独自跑到小吃摊吃了碗热腾腾的麻辣烫和烤羊肉串,那时竟然觉得超级美味可口。

晚上我们走进了藏族人家,参加了藏族晚宴和篝火晚会。第一次被戴上白色哈达的时候,莫名觉得神圣。藏族人能歌善舞,浓浓的民族风情充斥着你的周遭。

想起当晚在晚宴上和藏民们以及同团的人手牵手一起跳舞的场景,顿然发现好久没有这样大口地笑了,藏族饮食文化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嘲笑自己自创了个“大口地笑”。

迪庆藏族,男称谓是“扎西”,女称谓是“卓玛”。神奇的是,即将离开的时候,有位年轻帅气的扎西走到我面前,把我端正戴在头上的黑色鸭舌帽给摘下来戴成歪的,然后绕有韵味地说了一句:“卓玛,帽子戴歪,另一半来得快。”当时硬是半天没反应过来,回敬了个浅笑。搞笑的是,现在戴帽子照镜子时常想的问题竟然是“戴歪是不是好看点”,潜台词便转换成“该让另一半来的快点还是慢点?”,哈哈,看来我也是比较逗比的“卓玛”。

香格里拉的第二天自然是被拉去购物了,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很多消费都是在潜移默化地抓住你的心理,像类似藏医免费手相看诊这种玩意儿,可以看看不要太当真,因为你很可能被误导购买很多药。除非你本身是很懂藏医药的,不然的话被坑是必然的。话说随行的那对couple就这样活脱脱被坑了几千块钱。

接着,就是游览虎跳峡了,它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谷坡陡峭,高山耸峙。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

(那天太阳猛烈地高照,我俩变身阿拉伯人)

旅途上的各种冷暖让你明白“扎西德勒”的意义,希望往后遇到的平静或者波澜,都可以轻声说一句“扎西德勒”!香格里拉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但我觉得我还会来第二次,所以遗憾就变成美好的期待了。常常觉得在一定际遇下,你会开始转换很多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豁然并充满趣味。

『大理篇:慢格调的苟且与远方』

“诗和远方不过是你走过一些路,明白了眼前的苟且和还会继续下去的苟且但依旧充满能量的那份意义吧。”在大理待了二十多天后,我写下的感悟。

也是在香格里拉之行结束返回丽江的时候,我有了旅途上的第三个遇见。我认识了九哥和三个可爱的女生。我们五人结伴同行去了大理两日游。

(我们四个女生和护花使者九哥,摄于蝴蝶泉)

第一次遇见九哥的时候是在香格里拉之行,当时我觉得自己还蛮逗的,惊鸿一瞥的第一印象是“一个不羁的公子哥”,我对公子哥的态度通常是高冷的,搞笑的是后来还误以为是骗子,这样一个被我黑了又黑的九哥其实是个有故事的人。

大理的第一站是崇圣寺三塔。据说,崇圣寺三塔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历史文化名城、大理的标志和象征,是大理重要人文景观,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在这里,我见到了我最喜爱的弥勒菩萨,“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这句成为了我的箴言。

在崇圣寺的时候,我烧了三支大香为家人祈福平安,花了180块大洋,若不信佛或者没有烧香习惯,我建议不必要烧香,拜拜即可。其实寺庙这些靠的是虔诚的心,而不是太商业化的烧香拜佛,有违了佛祖的本意呀。目前旅游商业化淹没了原本的佛教文化,还是让我们保有一丝敬意吧。

在三塔徒步爬上去挺远的,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费用大概是35RMB/人。话说路痴的我,居然乘坐电瓶车也迷路了,也是醉了。

从三塔下来后,我们便坐上杜鹃号大游轮经过双廊来到南诏风情岛。这是第二站。湛蓝的天空,纯白的云朵,碧绿的湖水,这样的情景对于海边长大的我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了,但依旧觉得心悸的美。

(照片我取名为“大理四美游民)

(杜鹃号上的白族三道茶表演)

白族三道茶,白族称它为"绍道兆"。这是一种宾主抒发感情,祝愿美好,并富于戏剧色彩的饮茶方式。喝三道茶,当初只是白族用来作为求学、学艺、经商、婚嫁时,长辈对晚辈的一种祝愿。"三道茶"寓意人生"一苦,二甜,三回味"的哲理,现已成为白族民间婚庆、节日、待客的茶礼。"三道茶"歌舞表演也成了大理旅游的保留节目。

第三站是大禧城文化旅游区,当然跟团少不了被拉来购物的局促,为了不花冤枉钱,大家记得控制购买欲望就对了。

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蝴蝶泉。据说,每年蝴蝶会时会有漫天飞舞的蝴蝶,蝴蝶没见着,蝴蝶标本倒不少。我称之为蝴蝶标本公园,蝴蝶泉中央还不时有当地的民俗表演。

(牌坊上书"蝴蝶泉"三个大字,乃郭沫若游大理时留下的墨迹。)

匆忙的大理两日跟团游就这样在烈日炎炎中告一段落。五个人各自有了不同的下一站。我们四个女生毅然抛下护花使者的九哥,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返回丽江。而我则决定留在大理客栈做义工。很多人觉得做义工没太多意思,我倒觉得当你在这样的境遇下,感受大理的慢生活,分享各自的故事,是一件颇有意思的事。

(来客栈的第一个清晨)

我这里分享一个叫@义工旅行的微博,如果你想体验义工生活,可以在微博上找寻各地合适的义工招聘贴。大理翰墨香书院客栈是家书香气息比较浓厚的客栈,院子里养着诸多花花草草,还有一个公共的茶室可以饮茶看书。惬意又古朴,略带点小文艺气息,我个人相对心水的环境。

大理,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味。风花雪月即,上光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如此浪漫,可惜了这番良辰美景,无良人只能独享罢了。

在翰墨香书院客栈,也遇到了一群逗比的人,这算是路途中的第四个遇见了。清清是接我进客栈的女孩,也是客栈的义工,不折不扣的理工科研究生,她说自己当学生久了,有股“奴性”,别人要求什么一般都不会拒绝。我刚来的时候,她即将要离开,也是个可爱略带逗比画风的女孩,我们相处了一周的时间就成好朋友了。这里分享一下我们除了工作以外的日常。

(清清和我)

天津包子店)

清晨,我们通常在八点半左右上街去天津包子店买小笼包,再用豆浆机自个打豆浆喝。这家店的包子八块钱一袋,味道还不错。客栈老板和老板娘也都是很随和的人,一般他们不在的话,我就自己掌厨,做做菜。

(做菜的我)

(这是清清走的那天我做给她吃的,原谅只会做粤菜的我)

(我们和老板娘一起做的环保雪糕)

偶尔有空,也可以逛逛街,譬如白天的洋人街,晚上的洱海门

说到洱海门,这里有很多可以逛,小饰品、民族服饰、小吃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晚上在洱海门听听流浪歌手卖唱,很质朴没有修饰的无利益色彩的歌唱,那是一群热爱音乐的人,在大理追寻自由自在的生活。

大理,很多人都是边生活边摆摆摊唱唱歌,生活惬意自在,哪天想行走了也就潇洒地走。这也是我很佩服待在这里的年轻人的原因,换成我,我未必有勇气留在大理

话说这里也有第五个遇见,隔壁客栈“酒盏花枝”的老板大雄,一个天天穿着冬天睡衣搭配夏天短裤的逗比分子;其常住客鸡哥,一个看起来花花肠子却豪爽仗义的人,每次鸡哥总会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冷不防地在院子里大喊我的名字,喊我过去玩,也在大理七度的时候给我送过毛衣;还有他们的义工小陈,法学研究生,一个很乐于助人的小伙,曾经骑着电驴带着路痴的我去菜市场买菜。想起那天他们三人浩浩荡荡地来客栈第一次见我的场景就想笑,小陈拍着胸脯说,放心,你的活我全给干了……我是个幸运的人,遇到这么多在某个时间段陪伴自己的人,也在这样的际遇中看到一个豁然开阔的自己。

(我为隔壁客栈写的大字,很难写,丑却有纪念意义)

(院子里的三角花)

(在大理看过的书)

(离开之前写的明信片)

在离开大理的前一晚,我和客栈老板娘彻夜长谈,老板娘比我大一岁,老板娘和老板的故事充满戏剧色彩,最终也算圆满。始终觉得善于倾听和分享是很棒的能力,在客栈做义工也有很好的收获,你每天都可以遇见不同的行走者,他们有着各自的故事,来自不同境遇下的感慨和领悟让我深刻懂得分享交流的价值和意义。

大理的生活很慢很慢,慢到你不忍打破这样的生活节奏,诗和远方不过是你走过一些路,明白了眼前的所谓苟且和还会继续下去的苟且。这样的慢生活是需要静静感受的。

『番外篇:又回丽江』

丽江大理完全不同感受,在结束云南一个月的行走之前,我又回到了意犹未尽的丽江。可怜的九哥又被我坑吃坑喝,每天打扰他的睡梦,还要每时每刻成为迷路急救者,充当指南针和地图,夜宵外卖员……看来遇到我这样坑爹的女生也是“三生有幸”了。

在这里该为被我黑了又黑的九哥洗白了。一直没揭露九哥的神秘身份,其实九哥是丽江古城“一期一会”精品客栈的老板,是位热情好客且率性的人,因此客栈当然也不输温馨温情啦,每间房的名字都是古色古香,颇具诗情画意。小伙伴们来丽江可记得来噢,我已经实地勘察过了,天台很适合观景,闲茶小憩的小浪漫。另外这里还有可爱的古牧和金毛相伴,人格魅力和客栈魅力指数就不言而喻啦。

(温馨的客房留言)

(可爱的果果)

话说伪文艺的我在丽江当然不能错过文艺的地方,兜兜转转坎坎坷坷地来到传说中的童话小镇。丽江市古城区七河镇金龙村的九色玫瑰小镇,彩色的房屋、墙面,9种颜色彩染的442栋房子,构筑成了美丽的七彩梦。

在这里分享一下公车路线,在市区坐26路直达金龙村就到了。也是因为做错了公车,我一路坎坷,从此便被封上了“高级”的位置。九哥说,路痴分三六九等,我是最高级路痴。好吧,能成为高级也是我的造化。

听说丽江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所以我也矫情地来了。票价大概是两百多,加一块钱可以玩游乐场。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了《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一部充满着灵与肉、血与泪、生与死、情与爱的文化传奇娓娓道来。

看完丽江千古情,丝丝缕缕的小感动留在心头。好看与否,看个人主观喜好。倘若想感受丽江人情冷暖的历史文化,你会获得一番特别的感受。

Ending

码字码到这里,我的行走记也接近尾声了,词穷了。有些故事还没能一一写出来,感谢看完全文的你,行走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

在我没有开始云南行走之前,我一直认为我没有勇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缘由在于当你到一定的程度和岁月,你就必须对你的零零总总负责,譬如你那朝九晚六的工作,譬如你的家人等等,你觉得你没有时间和闲情雅致去行走自己的小资浪漫。是的,生活与工作有时候真的没能让你有自由行走的时间,后来某一天我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便踏上了云南之行。我想这是一趟重新认识自己的旅程。

很多人一直说羡慕我这样的心境,这几年去过了些地方,心态也随着慢慢变化。尤其是每到一个地方,接触当地的风俗和本土文化,像这次的走进的藏族、白族、彝族等等,诸多文化熏陶和风土人情也会促使自己的胸怀胆量变得开阔。总之,我一直觉得心里容纳的东西真会改变自己的容貌和见地。

对我来说,行走是一种力量。行走除了旅途上的遇见和美丽的风景之外,重要的是在一定的际遇下,你重新认识了你自己。

还有,说到旅途上的相遇。这种相遇就是在某个时间点在某个地方完全没有交集的人突然有了共同交叉点。很深刻地记得,在我离开大理前几天,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留在大理,话语间透露着不舍。是的,就像那句话说的“相遇是不期而遇,离别却是蓄谋已久。”旅人,旅人的意思是你终究会离开。我也是这个旅途上这些相遇中的旅人,逃不开回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去。

也许是喜欢上云南大理的慢生活,也许是喜欢上丽江的热闹不孤寂,也许是钟爱这里的蓝天白云,我还会再来。

感恩一路相伴,惜缘。

很多人评价我这一次行走的统一说法是“你胆子真大。”

我笑呵呵地说:“无良人独行就要勇。”

后来我觉得我无可求药地喜欢上了行走,去了趟说走就走的云南从此踏上了不归路,行走的不归路。

嗯,人生尚可,把酒饮尽。大伙,后会有期,故事待续。

2016.6.16   wonmya

(备注: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

冷暖在人心   月有阴晴   只求共常娟  而不得   一江春水缓缓流

2016-06-17 09:11

2016-06-17 09:1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6-17 09:11:13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谢谢

2016-06-17 09: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7 10:26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6-17 10:26:13 的回复:

回复梦溪reira:一个人的话可以计划下 但要记得安全喔

2016-06-17 10:43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17 09:16:50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17 10:52

引用 等我扛花去看你 发表于 2016-06-17 09:25:21 的贴子:

谢谢

正好在听明月和虞美人  略有所感 就借花献你了

2016-06-18 21:5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6-18 21:56:35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听过这两首歌

2016-06-19 07:16

修图有待提高

2016-06-19 19:3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6-19 19:31:53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很多是原图 没修呢

2016-06-19 23:1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3:56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6-20 13:56:44 的回复:

回复fingers_:只要用心记录就可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