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之岛>冲绳的五天四夜

2016-06-16 21:53 1017/9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本次旅游的主人公是本人yorya小姐,老公陆先生和婆婆,为何会有那么奇怪的组合呢,因为,婆婆想去日本玩,而公公又不喜欢小日本,不过这个三人行的组合对于冲绳休闲游也不错哦。这次五天四夜真的是意外,本来订了5月1号去,5月4号回的机票,哪知道今年的五一放假是4月30号到5月2号,so,马上改签到4月30号出发,不过,后面就连续请假2天。
关于机票
提早四个月预定的,东航来回2600左右一个人,直飞很方便。
关于住宿
因为改签到前面一天,所以随意订了一家酒店,三人一间,sun hotel,日本的酒店反正房间都是那样的,不够这个酒店可以泡汤,外加自助早餐还不错,可以吃日本特色纳豆。现在,特别要推荐一家bnb的民宿,真的宽敞舒适,又方便,房东Tamiko人又超赞。

关于行程

4.30  一到就去奥特莱斯
5.1 包车一日游,万座毛+水族馆+古宇利岛,晚上国际通
5.2 首里城,守礼门,下午dfs+main place
5.3 美国村,ryubo百货
5.4 整理行囊,回国

4.30

早上10点左右东航的飞机直飞冲绳冲绳机场不大,我们一下飞机就寄存行李,去奥特莱斯。Tip:冲绳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是两栋楼,建议把行李存在国内航站楼那栋楼,因为之后的单轨电车是国内航站楼坐的,而且去奥特莱斯的大巴也是在国内航站楼3号出口那里。一小时一班,我们2点多到了那个车站,正好没赶上那班车,只能等到3点的大巴。在等大巴期间陆先生已经做起了好人好事,为国内同胞做翻译。

20分钟就能到奥特莱斯,布局图网上很多,但是买的不多,可能因为是第一天到,还想留到后面好好买包,但事实证明,冲绳这地方真的不适合买买买,奥特莱斯真的算最能买的地方了,但我却错过了好多,就买了一些日系的衣服,耐克阿达的鞋是便宜但不怎么好看,coach包满便宜的,但是没什么喜欢的,gap倒买了很多,真的太便宜!还买了polo,不算便宜吧~

逛了老半天,随便先吃了一个摊头的大阪烧,是不是太饿了,简直就是美味!!!

之后原路返回,再坐单轨去酒店

晚上到了sun hotel,先去好好吃了一顿,再去泡汤,倒头大睡!

5.1

早餐后,9点包车出去玩。一天八小时,1300rmb左右。路线是万座毛——冲绳美之海水族馆——古宇利桥
万座毛逛逛十分钟就可以了。

之后的水族馆是重头戏,海豚表演很赞!那个落地玻璃里面超大的鱼也很震撼!

每次纪念品商店都想买点东西,不过这次就买了一点小东西,对了,别忘了扭蛋机,200yan一个,值!

接下来去古宇利桥,因为5月的天气还不是那么热,实在不适合下海和玩水上项目,而且水上项目还是台湾垦丁最便宜,至今难忘。我觉得这个地方一般,就拍了几张照。

第一次吃了blue seal~

两三点就出发了,因为开回去差不多要3个小时,一路上睡了好几觉,醒来看看风景。不禁觉得日本的车况真好,前车后车的保持距离蛮多的,一路也没见过狂野的变道飙车,赞!
到民宿之后,司机还电话给民宿的老板,让她下来接我们,之后司机再走的!这种服务让人感觉非常好!民宿真的很嗲呀!又便宜又宽敞!很多人问,你们三个人怎么睡的!我们外面一个很大的客厅,卧室里面三个榻榻米!

之后去国际通逛逛,看到一家小店门口排长队,立马也去排队吃饭,果然!赞!

店不大,点的各个好吃!

吃饱逛起来,看到国际通上,日本人在有序的游行~
买了点药妆就回去咯~

5.2

起床后在民宿吃了泡面,出发去首里城,守礼门!哎哟,这日子,很悠闲很惬意又很充实!

买了一日票,可以24小时内随便乘有轨电车,不过我们就乘了3次,已经值回票价了!

坐到首里下车,下来还要走10分钟左右吧!

你看,这个平看和俯看,感觉都很逼真!估计这就像我们中国上朝时的情景吧~

下图就是收集敲章的纸,恩,我们为了敲满,足足走了两个小时,感觉像香港的爬山运动一样,走走更健康!

之后有轨电车去dfs那附近的大商场,正好看到了一家美食,美食真的靠缘分,在我们又饿又累的时候吃上,感恩!

吃饱了才有力气逛街!之后去买了refa,电动牙刷,fancl,优衣库,muji,真的走了好多,因为优衣库总店和muji总店离dfs比较远,dfs真的没什么便宜没,本来想买tasiki的珍珠项链的,同事在箱根的奥特莱斯买的比较便宜。
逛好回去,已经不早了,但是还是歇歇脚,今天走了太多路了,可以没想到,这一歇,晚上等了更久了,因为去排队吃了暖暮拉面!

因为里面只有12个座位,一波一波吃得快的话就还好,不过我们等了很久,吃了10分钟,等了一个半小时!味道就是日本豚骨拉面的味道,和金龙,一兰感觉差不多~哦依稀!

5.3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美国村,下午逛门口的RYUBO百货店最后补货。
早饭依旧泡面,吃饱出门!今天要乘公交车咯!可以乘120,29或28路到美国村,方向一定要看一下。

上车后拿一张乘车券,这张车票上有一个数字,然后下车的时候根据显示屏上,显示这个数字的需要付多少钱投币下车就行。我们从国际通附近乘去需要三刻钟左右。美国村真的蛮偏的,我觉得去不去意义不大。

本来就是冲着坐摩天轮去的,但是没找到,摩天轮的入口,哎

400yan一次的扭蛋,每个都很有冲绳的feel,值!

没有买什么,逛了一个多小时,就想去吃个中饭原路返回。中午吃回转寿司

旁边坐着的是不是美国普天间基地的军人?美国村附近真的好多美国人!

又坐了40分钟回到了市区,今天去酒店附近的ryubo百货逛一下,这真的是高级的商场了,因为里面有资生堂,黛珂,cpb这种高级的店了,本来想买ipsa和three的,结果只能买这三个有的店了。衣服我是没买,二楼三楼这种家居用品我很喜欢,就像我很想买碗,但是又贵又不方便携带。陆先生迷失在书店了,他在精挑细选的同时我在选杂志,因为日本杂志赠品太吸引人,我都不知道该选哪一本。

晚上去吃昨晚就预约好的烤和牛店,本想约7点,因为后面满了,只能6点来吃,中午的寿司还没怎么消化掉呢。

一盆肉是三种组合的,三人份左右,360元,这顿饭估计1000元,吃肉吃饱了,蔬菜菇类都没点。

这个百货商店的b1有个超市,真的好赞,其实应该之前每晚都来的闹!!!就算吃饱了,也想买份刺身吃!7点半以后会有折扣,嗲!前几天的牛奶都是在全家和罗森买的,今天看到了品种多样的牛奶,一定要买回去喝!为什么这已经是最后一晚了,就算吃了吐出来,也要继续塞!

5.4

今天下午2点的飞机,早上整理行李,11点退房离开,冲绳真的很小,去机场只要20分钟的有轨电车,很方便,不像我们浦东机场,每次去都要1个小时多。好进了,这次冲绳行总算要结束了。其实很早就到机场,我很有冲动再去次奥特莱斯,不过怕赶不上飞机,老老实实呆着了,等会还
要去免税店买点糕点,这里必须买紫薯,还有royce可以尽情买,不限购。
快乐的时光呼啸而过,之后还是老老实实上班下班!

期待下一次旅行

梦想的伏线如此之长,不以月计、不以年计,而动辄十年。更年轻时,梦想对于我们,是奢侈品;如今,梦想是一个朴素的事情,需要你我同样朴素踏实地完成。每年两次的旅行,让我继续去追梦!

引用 Riku&Yorya 的图片:

看起来好鲜 想吃

2016-06-17 10:5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17 18: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0 13:56

您好 refa在哪里买的呢?

2016-07-17 20:09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07-17 20:09:19 的回复:

您好 refa在哪里买的呢?

回复璐璐💋:main place 一楼有电器店的

2016-07-17 20:30

引用 Riku&Yorya 发表于 2016-07-17 20:30:20 的回复:

main place 一楼有电器店的

回复Riku&Yorya:谢谢亲 大概在哪个商圈呢?refa各款都有么~

2016-07-18 15:57

main place 一楼有电器店的

回复Riku&Yorya:是不是真的木有IPSA和THREE

2016-07-18 16:00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07-18 16:00:50 的回复:

是不是真的木有IPSA和THREE

回复璐璐💋:真的

2016-07-18 16:26

引用 Riku&Yorya 发表于 2016-07-18 16:2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