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in济州岛❤Jeju❤(牛岛&涯月&汉拿山)

零零⑤ LV.15
2016-06-16 22:09 1852/5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上一篇游记

卓in青海——洗肺之旅(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丹霞),青海湖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32680.html

预告

说走就走的旅程

偶然在蚂蜂窝扫到超级便宜的机票,发给六牛后两人一拍即合立刻下单,去年由于MERS被取消的航班,今年终于又提上日程啦~

↓ 特价机票

行程表

这次行程是五天四夜(6月8号至12号),然而是晚上出发早上到达,玩耍的时间满打满算就是三天。正好赶上端午节假期,8号请了半天假,12号一早就回家了,六牛下午就回去上班了,也是蛮辛苦的。出行前,在iphone天气、中国天气网和墨迹天气看的预报截然不同,一个说下雨一个说大晴天,让我很是郁闷,不知该信哪个由于是自由行行程可以随心订,我们决定根据天气每天早上决定去哪里,事实证明我们的人品还是不错的,基本都是晴天,风景都很美,也晒得又红又黑

↓ 最终行程:
DAY 1:晚10:30到达济州岛,到达酒店后在保健路闲逛
DAY 2: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 3:涯月沿海公路,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柱状节理带
DAY 4:汉拿山,牛沼河口
DAY 5:返程

出行前的准备

相比较寻找出名的美食,我们决定随心而定,事实证明吃的还不错

穿

济州岛的温度大致在20~28度之间,可以说温度比较适宜。最好可以带个外套,白天可以防晒,晚上在外面逛街可能有些凉可以保暖。

由于自由行,并不想每天背着行李走来走去,所以决定常住一个酒店。8号9号和11号我们选择住在十二月酒店,这个酒店在蚂蜂窝等出行网站的评价较好,位置也非常方便,距离机场非常近,走五分钟就可以到达保健路和乐天免税店,出门就是公交站(the grace hotel),坐600路可以到达机场、中文区和西归浦正房瀑布,坐26路,200路和502路可以到达室外公交总站,十分便利。酒店隔音效果也非常好,性价比较高。出了机场,把酒店韩语名称给司机师傅看,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宾馆。酒店的前台大叔英语很好,沟通非常方便,问他路线还会给画详细的路线图,我们有一天不在这里住,把行李箱寄存在这里也完全没问题。

↓ 附近吃的逛得很多,非常便利

10号晚上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酒店——佳山土房酒店。这是我在蚂蜂窝偶尔看到的,马上就决定一定要住一晚这个酒店。
酒店公交车并不是很便利,建议从西归浦打车过去,我们打车过去七千左右。一些房型没有私人浴室,公共浴室蛮干净的不需要担心。早上8:45至9:00会提供早餐,鲍鱼粥很大的一碗。第二天从酒店出来告诉前台帮忙叫车,大概五分钟就会到。

韩国通用公交卡T-Money卡可以在坐公交、地铁、打车时使用,在便利店也可以刷。坐公交车时最多可以同时一张卡刷三个人,地铁则必须一人一张,由于济州岛并没有地铁,这次出行我和六牛共用一张即可。在T-Money卡标牌的交通站点、地铁站的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都可以购买。我是出行前在淘宝购买了一张内含2万韩元的卡,方便下飞机后打车使用,中行给换的韩币都是5万韩元的,司机师傅万一找不开呢
1.关于公交出行,具体可参考以下网址,非常详细。济州旅行信息中心 - 公交路线全图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公交车分为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从济州市外公交站可以到达济州岛各个地区。一些旅行热门站会有中文报站,如中文区的大部分站点,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等均有中文报站,司机师傅还会用中文喊,并不用担心坐过站。如果去的地方没不是热门景点,可以提前将目的地韩文存在手机中给司机师傅看。自由行一定要办一张tmoney卡,上车时跟司机师傅比个司机师傅就知道刷两个人的价格啦,如果不办卡的话可以给现金,但是会找很多硬币,也不好花出去。
2.关于打车。打车起步价2800,济州岛的游玩基本分为东西南北四大方向,如果从北部到东西部的话打车就比较贵。打车钱可以使用韩巢网将目的地韩语标记出来给司机师傅看,而且韩巢网有一点很方便的是会预测大概价格,有些地区公交车并不便利,走路又太长,1万韩元一下的打车也是可以的。
推荐地图:韩国地图中文版2016_地铁线路图_韩国旅游地图_韩国旅游网-韩巢网  http://map.cn.konest.com/
3.关于包车:本次未包车价格不明,如果是4个人价格应该也比较合适
4.关于租车济州岛市区上下班点有点堵,去往景区车很少,开着应该很爽,有一些沿海公路很美,不过没有国际驾照韩国驾照租不了车。根据我在蚂蜂窝看的价格,也不是很贵,如果有国际驾照,强烈建议自驾

1 到达济州

韩国和国内时差差一小时,到达济州晚上十点半,我们坐在前排,过关早,从机场出来近十一点,后面的人可能就会排一阵了。从机场出来就可以打到车,酒店离的很近,给司机师傅看过地址,十分钟就到达酒店。酒店前台的大叔英文很好,沟通毫无障碍。

济州岛的特色石头爷爷
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

酒店checki n之后觉得还早,我们就去附近的宝健路转了一圈

因为春秋航班不提供饭,我和六牛也带了不少吃的,在飞机上吃的还觉得有点撑。然而在宝健路逛了一圈,看到那么多好吃的,肚子又觉得有点饿,立即当机立断决定去吃炸鸡

↓右边看起来很像春卷的里面居然是粉条,觉得味道有点怪,其他都蛮好吃的
我以为蘸的是番茄酱,没想到是辣酱

2 日出峰&牛岛

早上起来发现昨夜下了雨,看了看天气预报,下午貌似会放晴,我们决定上午去日出峰和山君不离。在前台只是想问门口的公交站在哪里,大叔超级热情把怎么去牛岛都给写出来了,非常详细

八点一刻出门,在the grace hotel门口坐26路、200路和502路均可以到达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再从这里可以到达济州岛各个景点,可以在外面买票也可以在车上买票。我们坐上了710路,本想先去山君不离的,然而710路不到,710-1路才到山君不离,我们就直接去城山日出峰了。济州岛的公交车开的都挺快的,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十点左右到达日出峰,每人门票2000元,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到的时间的问题,没有遇到什么中国旅行团,反而有不少韩国老师带着学生的。

石头路也算平坦,坡度也不陡,为啥爬着很累

↓从山上俯瞰

十点四十到达山顶,已是气喘吁吁的,结果看到牌子说才180米高

↓把六牛照出了大长腿

侧面的日出峰,感觉像是被人用瓦刀抹过一样

↓这里据说有海女表演,我们着急赶去牛岛,便没有下去(可能也是爬山累了

济州岛的绣球花很多,坐公交车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路边很多绣球花,觉得很美

从日出峰下来大概十一点二十,本打算先吃饭,考虑了一下还是赶十二点的轮渡去牛岛,到了牛岛再吃午饭好了。
从日出峰到牛岛可以做710路,也可以走路过去。从地图上看城山港并不远,我和六牛便决定走路前行。韩巢地图定位可能是更新缓慢?我们走了一个路口都没有更新地点,以致我们走了一条比较远的沿海小路。一开始俩人都不着急,还看看大海照照相,再一打开,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路口如果选择跟着走的话,最好还是对比着地点,跟着google或者苹果自带地图靠谱一点。

上午还是阴天呢,担心下午天气会不会放晴

牛岛우도

走了二十分钟到达购票处,我们两个人往返是11000韩元,可以刷卡,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也会简单的中文。坐船去牛岛一刻钟左右,牛岛有两个港口,回来的时候两个都可以,不过鉴于租车子的原因,一般就是哪个港口来哪个港口回

牛岛的名字由——形状如卧牛,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出来

轮船还是蛮大的,一层是车子,二层是木地板,需要脱鞋,三层是凳子,去的时候大家几乎没有坐在二层的,回来可能都太累了坐着的人好多,甚至还有躺着的。

这个时候吹着海风还有点冷呢,天还是灰蒙蒙的

到达目的地立刻找吃的,一个鲍鱼的一个章鱼的,面很弹,蛮好吃的

每餐必备的萝卜和泡菜饭店的水都是冰的,便利店也是,没有常温水,有一种全世界只有中国喝热水的感觉

吃完饭一点,我们俩在门口随便租了自行车,真是后悔啊!之前看攻略说没有国际驾照连摩托车都不能租,然而现在有了很多电动车!一开始觉得那种类似电动三轮车的车子太不美观了,然而一路被各种电动车超越,而且路上很多上坡,骑自行车真的很累,这个时候照相还重要吗电动变速自行车也很好看呢,速度又快。
租车子的时候需要压护照

↓牛岛地图(从百科上搜的,当时没照)

我们从下牛木洞港下船,在附近吃了午饭,沿着海岸想一路向北环岛骑行。岛上也可以坐公交车,不过觉得没什么乐趣。虽然是阴天,一开始看到大海的我和六牛都很激动(内陆地区的孩子),走个十分钟就要下去照个相。就这样,骑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下古水洞海水浴场人不多,下水还是有点凉,太阳开始慢慢出来了,在路边的小店要了个牛岛著名的花生冰淇淋,说实话吃起来就是麦当劳上面撒了花生碎,并没有很惊艳。在海滩待了半个小时,天慢慢放晴,也越来越晒,牛岛上面的树好少,从一点到五点四个小时,大概只有五分钟的路程有树,回来以后腿已经晒伤了,还在慢慢恢复中四点一刻我们到了牛岛峰,由于我们想赶五点的轮渡回去,而且骑车子骑得太累了,就没有下去黑沙子海水浴场,也没有爬牛岛峰。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方向和大家相反,一路看到很多跟我们方向相反的人,而且路程上坡居多,真的好累呀过了牛岛峰,我们为了赶轮渡,真是紧赶慢赶啊,在珊瑚海水浴场也没有停留,总算在差五分的时候上了轮船。

牛岛有很多这种慢慢走到海里的小路,大概是为海女铺的?

水很清澈

济州岛是由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上到处都是黑黑的火山石,一开始觉得蛮有意思的,后来我发现这个石头上有好多虫子啊,牛岛上的大概人去的比较多虫子较少看到的还能接受,在涯月海岸看到的简直突破我的心理防线,走上去的时候成群的虫子爬过啊!对黑色石头已产生阴影

↓这是传说中的灯塔?会不会太迷你

牛岛也有海女之岛的别称,在岛上确实看到了不少海女,他们年龄看起来都不年轻了,现在年轻人很少会从事这种职业了

为啥没有男人从事这项职业:说法之一是女人的皮下脂肪多,适合潜水,而且女人会根据自己的呼吸长短来调整潜水的时间,而男人则易在水下逞强,因此常常遭遇不测,久而久之就被取消了资格

↓这里人还相对多一些

↓海女雕像

↓花生冰淇淋,上面的百吉果更好吃

请给我喝一口
对了,在饭店的时候不要犹豫,一定要多灌点水这边路边卖的水甚至是冻成冰疙瘩的

天放晴啦

天放晴啦~~~

水母1

真的很美

我们俩的自行车,真是很难用

↓我是不会坐在这个黑色石头上了

从这里开始被晒伤的我

深色的地方大概是水草???

水母2

明智的穿了长裤的六牛,胳膊上晒的黝黑

↓这些石头作一是防浪,二是能够阻止舰船登陆。因为要防浪,所以奇形怪状不易移动,而且大部分像工程垃圾一样抛放因为随意码放效果更好,啮合性更好。我俩站上去的时候害怕不稳固呐,耳边的阵阵海浪拍打声,海水又不深,可不能掉下去

↓牛岛峰,照相热衷比二的六牛

↓底下就是黑沙海岸,没时间下去了

牛岛峰附近饭店啊咖啡店蛮多的,不像我们上来的港口只有几家租自行车的店。牛岛风景很美,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一路骑行,新建的、在建的店铺很多,以后应该发展的更好。

↓回到城山港,已没有时间去山君不离了,准备回酒店

今天这么累,不吃顿烤肉怎么行!就在酒店附近吃的,味道不错,可能因为是济州最繁华的地方了吧,里面的人都会中文

吃完饭快八点,免税店已关门,我们决定去emart逛一圈,六牛要买牙线,顺便买点明天的早饭。

↓好大的一只狗,看到的时候想起我家Jimmy啦~~~

Emart据说十一点才关门,我们八点半多去的时候人好多,回到酒店收拾收拾,睡得还是蛮早的,十一点就睡了

涯月&Shopping&西归浦

对博物馆毫无兴致的两人,今日准备继续攻克大海其实是因为我们准备把购物放在今天,事实证明太明智了!

涯月

早上依旧八点十分出发,退了房把行李箱存在酒店,走到汉拿医院准备坐701到涯月。在公交站坐了十分钟才发现一个牌子上写着701去涯月方向不在这停从汉拿医院坐市内公交车(忘了几路)坐到五日市场,再做701就可以了。这一次,我们又下车下早了如果坐到汉潭洞下,沿路口走五分钟就可以到海岸边的,然而我们是在涯月邑下的,凭着方向感就往海岸走,旁边是居民区,走了十分钟就走到了大海边,没有人我们反而更开心,沿着海岸慢慢往涯月的海水浴场走,一路上偶尔遇到两三个韩国

济州岛上无所不在的黑色火山石

海边还有很多仙人掌,另一面就是工厂

海天一色

自拍很久

这里虫子真的很多!!!一路尖叫走到最里面,然而六牛没有给我照一张能看的

看到一只喵喵

六牛

↓突然人很多,原来我们走到了GD开的咖啡馆,然而六牛并不认识GD他还停留在SJ时代

再往前走,这里真的超美

算了算。早上坐公交车涯月,两个人也快一万了,于是我们打算打车。一到大路上我们就坐上了出租车,从汉潭洞打车到新罗一万五,还可以凭小票领优惠券,领了一万五的优惠券。中午十二点到的新罗,准备吃完饭再去逛

↓为什么 我觉得参鸡汤很难吃?连六牛这种觉得什么好吃的人都觉得不好吃。

女人果然是天生的购物狂!六牛说啥都不买然后买了好多新罗人不多,没有团,基本你去品牌前面都有人给你指导,乐天明显人比新罗多。感觉乐天的购物体验没有新罗好,而且在机场提货的时候都快起飞了,乐天的工作人员那叫一个慢= =

柱状节理带컨벤센터

购物完已经四点多了,我们把东西放到行李箱,由于明天还是住十二月,而且我们明天要爬山,依旧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到门口的the grace hotel坐600路,准备去柱状节理带。在网上查了查六点停止售票,看这个时间点有点紧张,我们也只能过去碰碰运气了。在公交车站遇到一家三口,他们昨天去了柱状节理带到了车上上眼皮和下眼皮就打架,醒来发现已经到中文区的乐天,看了看表,感觉还能赶上。五点四十从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真是紧赶慢赶啊,结果去了一看,写着今天六点半停止售票,得了这就不着急了。柱状这里确实没啥好看的,照照相,一刻钟结束

↓哪里都是扔硬币

西边的效果更明显,可惜是逆光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我们坐着600路继续前行,一路坐到了终点karl酒店,于是我俩悲剧的又做多了、、、酒店附近真是只有酒店啊。因为晚上的佳山土房酒店附近几乎什么都没有,而且据说饭店只有烤肉,本着每顿要吃不同特色的想法,我们准备在西归浦吃顿饭,再去711买点明天爬汉拿山带的吃的,于是我俩只能往回走。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走到有便利店的地方,附近大多是吃海鲜的,六牛不想吃海鲜,有的看起来不错的店又是坐着吃的太窝的晃儿,有的只有韩文我们看不懂菜单啊,纠结之下我们最终还是吃了烤肉

↓紫色绣球花

↓不知名蓝花

这附近就是正房瀑布,然而天黑了我们也走不动了

果然烤肉最赞~\(≧▽≦)/~,西归浦的比莲洞的便宜

吃完饭出来,这条路上人好少啊,不禁为打车担心,等了一刻钟,错过三辆车的我们终于坐上车。从西归浦打车到佳山土房很近,一刻钟左右就到了,价格为七千左右。九点左右到了酒店,前台英文依旧不错,洗澡完再收拾东西,六牛十点就睡啦~虽然直接睡地上,但是有地暖,再开着空调,不冷也不热。

像不像窝窝头

酒店早上八点四十五到九点提供免费早饭——鲍鱼粥,于是我们八点二十才起。吃完放让前台帮忙叫出租车,五分钟车就来了。丛佳山打车到顿乃克登山口大约七八千。看攻略的时候,大家大多是从灵室、城板岳、御里牧上下山,没有看到有人走顿乃克路线的。我们会选择这条路线的主要原因就是离酒店近

↓鲍鱼粥&泡菜

早上出来看看外面,也很有氛围

暴走的汉拿山한라산트래킹

从登山口延小路上山,走了一刻钟到达探访服务中心,这时候分出来两个路口,一个事探险路一个是人工路,这两天路是殊途同归的,一会就会汇合,我们跟着前面的韩国人走了探险路,探险路都是小石子路,走起来挺累的,一会我俩就体力不支被韩国人甩掉了

山里不时会漂一点雨,不用带伞

上山时间有限制↓

我们本来想坐一下,看到这个标志顿时不敢坐了。本以为只是警示,在我们走岔路以后真的看到了蛇!!!真的把我俩吓得不行,前后左右都没人,还不时有乌鸦“啊啊”,再加上总有树枝被折断的声音,我们提前结束了爬山之旅

↓看起来不陡为啥爬起来这么累

爬山一小时,已经没有精神了这双鞋真的伴我走过许多山

渐渐变成这种路了,这时候还没有走岔

从丛林穿过

↓此时还有精神的牛

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了0.8km!

就是这里我们走岔路了,请允许我用一张黑白照表达我的悲伤
如下图,并没有中文英文指示牌,只有韩语,而且前后左右都没有人。我们是从中间的路来的,根据左边的图片,我们深信走下面的路不会到达,而且上面的还有一个箭头啊,我们就走了上面的路,这就是深山探险路的开始

↓路越来越难走,全是青苔,很滑

终于走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新的指示牌!这时候我们还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途中碰到蛇以后,感觉六牛已经精神崩溃不敢用电,不敢联网,就怕出不来山。连上网,联系到会韩语的小伙伴们帮忙指路。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们在刚刚的路口走错了路!我们走了汉拿山环山路,怪不得一路没有在往上爬的感觉!为了早日下山、能看到人,我们选择走中间这两距离两公里的野营场所。

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出深山!

↓这是个什么脚印所以说深山里是有六牛看到的不明生物吗!我也看到了好大的一条黑色尾巴,然后乌鸦飞走了=  =

看到这个路真的很欣喜,然而还是没有人

大约又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远远来了个人!!!赶忙过去问路,双方语言完全不通,这时候拿出手机截屏的登山口地图,韩国大叔终于点点头指着路说一直走就到了,经历四个小时,终于出山
从登山口出来恰好有一辆出租车,看了看地图从这里去牛沼河口比较近,打车应该是八千左右,然而这里只有一辆车,司机师傅要一万五我们还是走了

到达牛沼河口!第一件事是吃饭,爬山的时候不觉得饿,一下山就觉得又累又饿。套餐很好吃,浓浓的cheese。牛沼河口主要是划船,我们也划不动了,看看就走了

从牛沼河口出来我们准备回新济州了,打车太贵,顺着路我们准备去坐公交车,到达车站以后701路就到了,然而我们坐反了方向,顺着这个方向坐要三个小时才能到。于是我们在西归浦市外公交站改坐780路公交车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780路会路过城板岳登山口和山君不离。到达酒店check in后五点,我们决定再去逛逛乐天然而乐天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的感觉!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跟团的好像都赶在这天购物,不禁庆幸我们昨天东西都买好了

在乐天待了一会我们还是决定出去吃饭,吃了排骨汤,汤非常清,一点也不油腻,隔壁的炖排骨看着也很好吃,然而我们两个人吃不完

吃完饭逛逛宝健路,买点最后的纪念品,回酒店收拾收拾行李,算算账,济州岛的最后一夜。

早上回程是七点半的飞机,五点半起床,五点五十出发,出门非常好打车,十分钟到达机场。
机场人很多,提货人很多,起飞前十分钟,我才坐上飞机

回家啦
Goodbye Jeju❤❤❤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17 13:25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06-17 13:25:51 的回复:

回复清水幽萍:谢谢

2016-06-17 16: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