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七夜丹东-大鹿岛-冰峪沟-大连-山海关之行

火车站丹东

1号坐火车2号早上到丹东

火车站附近

长春2014年十月一号出发,本来当天早上想在凤凰山玩的,结果下雨了,没法爬山,所以选择去的丹东站下火车,感觉他们语言有点不一样,先找的旅店,建议提前订旅店,因为基本上旅店都在火车站附近不远,我们找了那个旅店一个大床房没有独立卫浴,有个电脑,六十一天,但是不太干净。睡觉睡到下午,下午我们先去的锦江公园,空气很好,是中老年人散步的极佳选择,可以看丹东全貌以及对面的朝鲜,很漂亮值得一去,就是山顶风太大了,上面有个亭子能上去看得更远,但是总觉得那个风吹得亭子在晃,我胆小没上去。晚饭我们去的朴家好像,因为是两年前去了,有点忘了,吃的参鸡汤和他们推荐的红烧鲅鱼,很清谈,感觉不错,值得推荐。吃完饭我们在鸭绿江边散步,江边有很多卖朝鲜特色商品的商铺和商贩,可以买点纪念品一定要杀价,江边的风吹得很舒服,适合散步,总体来说是个丹东是个很适合养老的地方,他的城市规划很规整,虽然我没找到市场在哪。

中朝友谊桥,对面是朝鲜,这个桥是通火车的,汽车好像也可以,上去拍照收费20吧好像,感觉没必要就没去

往锦江山公园路上一路的银杏树,特别唯美

下完雨空气特别清新,很适合散步

以上都是锦江山公园里

3号

上午先去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公交去的,不需要门票,但是人好多,,,,排队太长了就没进去

这是一个大晴天

这里地势比较高,几乎可以看到丹东全景

中午我们做班车到东港好像,然后班车,然后出租车到大鹿岛港口,坐船80一人包括上岛的班车去的大鹿岛。他们本地人不要钱,上岛以后先上坡很陡的山,那开车的人必须技术杠杠的,第一次坐这么抖的上坡车。到了村里以后找的家庭旅店2个人五十一晚上,广场上有篝火晚会,海鲜大排档,很值得吃,我们点了大螃蟹和黄蚬子炒的等等 ,才花三四十一个人,市场里的一些贝壳螺丝纪念品算很便宜吧,可以买买,干吃的黄蚬子二十八一斤很好吃,但是不太能放,我买一斤到长春已经发霉了。海水不太干净,但小朋友很多挖沙的,晚上海岛的人还是睡得挺早的,八九点广场上就没什么人了。

这水不是很清

甲午中日战争的地址在附近,这里是邓世昌墓地

停泊在港口的渔船

里面有很多贝壳

在这里捡了很多漂亮的贝壳,带回长春臭了。。。。

我们点了两个螃蟹大概25元一个,

热闹的篝火晚会

回大陆的船后跟着一路海鸥

4号

早上坐车离开大鹿岛,前往庄河,下午班车冰峪沟到达,班车上有介绍旅店的就在他们家住了,农家乐,感觉还可以就是菜有点贵,下午大概两点到的冰峪沟就直接买票进去了,有小桂林之称,但是如果是南方人的话建议去桂林就行了,在里面逛到天黑,最值得纪念的应该是我们在里面走得太深还有很多没开发的,越里面越漂亮,我们一直过一线天到没路了。

感觉这个拍的很幽静,难得的很自然的水,其他的没什么特色的景点吧

一线天,里面没路了,但是还有很多没开发的景点,应该很漂亮,这个地区的地形都是这样的

5号

早上六点我们做班车从冰峪沟到大连。刚好参加百花展

在百花会的公园里面,出现一条特色食品的小摊,第一次见到面人,还有吹糖人的,但是见到他怎么做的,你绝对不会想吃了

中午我们坐轻轨去的金石滩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6号

早上我们去本来想去星海广场,的,走错路了好像过不去,然后坐有轨电车,然后公交去的老虎滩,老虎滩公园没进去,听说都是娱乐设施,我们逛得滨海路,很漂亮,值得走一走,建筑风格是国外的,而且海水很清澈,还有一对新人在那里办婚礼

有轨电车

水很清澈,比大鹿岛干净多了

晚上坐火车离开大连,七号早上到山海关

7号

早上到达山海关,先去的老龙头,表示街头跟大连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村镇的感觉吧,景点里面好一些。如果有去山海关的,建议只去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其他事凑数的赶脚。去吃了四条包子,论斤卖的,还可以,但是那个味道没想象中的那么好,我更推荐东北师大南苑一楼的包子,,,

锅里面是钱,,,,虽然我理解不了

总督府后院,我一直宫斗剧看多了,以为后院很大

士兵的大通

点将台

八卦阵,据说训练士兵方向感的,反正我没走出来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好像就是这,东巡拜泰山好像都要到这里

下面是山海关城楼,城楼很宽,可以租自行车在上面,但是好像有点坑,因为长城上面只有小段可以让游客游玩,其他段封闭的,不需要自行车。城楼上有很多卖珍珠首饰的摊位,谨慎选择,因为我买的手链回来以后发现是假的,好伤心,,,被坑了

从这里分关内关外,里面都有人居住的

天下第一关内城老城区的建筑都是仿古的,看上去挺有感觉的,

如果孟姜女庙是AAAAA景区,我只能说这里可能是真的是孟姜女哭长城的地方吧,里面就是几个蜡人扮演的几幕话本里面的场景,基本没有游客,没什么看点。在庙旁边有一家珍珠加工厂,珍珠粉好像两百多一斤,可以当场磨粉,还有珊瑚贝壳之类的,买一些应该还可以

这个长城是模型,特别矮小。晚上我们做火车回长春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2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18 14:25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6-18 14:25:09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大连的行程有点匆忙了,丹东的时间一天就够了,冰峪沟、大鹿岛可以不去,山海关一天安排刚好

2016-06-18 20: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0 01: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