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查济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说走就走的计划来历~

早在端午节还未到来之际就已经开始计划是否要来一场短途旅行之约,一开始首选的地方是安徽宏村,因为之前有朋友去过,说那地方还很不错,挺古朴的一个小镇,适合去那静心。但是后来也没怎么详细为去这个地方做计划,由于学习,也没查火车票订宾馆之类的,这个地方就这样过了。
一天上课闲聊的时候,同学提议去安徽查济,我和一个室友觉得还不错,挺近的,也是一个古朴的小镇,就加入了,所以就有了美女四人查济之旅。就开始买火车票和订青旅。

关于车程~ 南京—宣城—泾县—查济

1·我们是先坐火车K1651南京宣城,全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车费28.5元,也不贵。(PS:第一次坐双层火车)
2·然后我们到宣城火车站再去宣城汽车站(火车站出站后不远就有公交站台可以坐公交去宣城汽车站,2元,大概六站就能到汽车站,汽车站很显目,一眼就能看见),汽车站买票到泾县10元(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
3·然后到了泾县在去泾县的短途汽车站买票坐车到查济11元(坐汽车到泾县泾县汽车站下车后走出马路上在右边不远处就是短途汽车站,很容易就能看到“短途汽车站”的牌子) 泾县查济差不多要50分钟左右。

关于费用~

南京查济的所有车费:火车费28·5,两次的汽车费21(PS:单程的费用)
查济的门票:40(由于我们带来了学生证所以是半折),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端午,所以查票严格,平时的话应该可以逃票的,查济是一个小镇本地人是随便出入的,个人觉得门票80有点贵,还好我们是半折。
3·住宿一天50,我们住的是青旅【过客旅人青年旅舍】,比较便宜,这家青旅强烈推荐,老板人很好,还会组织活动,房间也干净卫生,每间房间都有卫生间,空调挺方便的。(PS:自带洗漱用品)
PS:青旅晚上可以搭伙吃饭,15元一人,我们那天都不觉得饿,所以就没吃,查济里面也有挺多当地的小吃,而且也有商店,只是东西不全。

查济第一天~

到了查济我们找到青旅后,简易参观了青旅,收拾东西后就开始在古镇里面逛,古镇里面商业气息没有太严重,比较古朴。适合文艺小青年各种装逼拍照,小伙伴在这拍出了满意的大长腿的照片,高兴的不得了,美美哒,心情也美美哒

这张是在外面拍的青旅的照片,看上去就好有感觉

青旅里面,家的感觉,整个布置的风格就很文艺,美美哒

古镇的部分~

古镇里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小店铺,破旧的房子看上去好有感觉,让我想起了我家,在这就感觉回家了一样,特别的放松,与世无争

这个是青旅里面,好有赶脚~有木有

端午节夜晚~

青旅的老板组织我们一起包粽子,和陌生人一起,包着人生中亲手包的第一个粽子,感觉就是不一样,虽然不好看,但是那种感觉很幸福,最幸运的是第二天我们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包完粽子,老板带着我们一起去找萤火虫,查济的夜晚特别安静,只能听见流水声和狗叫声(忘记说了,查济有一条小溪流,顺流而下经过青旅门口)夏夜,还有青蛙的叫声,好像小时候生活乡下的感觉。
有一个比较虐狗的事情就是,一同去找萤火虫的人,后来只有单身狗和老板一起回到了青旅,其他人,嗯哼,自行揣测~

第二天吃的粽子~吃到饱

查济的夜晚很静,只有灯火和流水声~

和陌生人一起包粽子~

查济第二天~骑行之旅

第二天老板组织骑行活动,一共有10个人,35元一人,是电动自行车,所以不用担心,只要会骑自行车就行了,就是那天太阳特别大,几个小时的暴晒,很多人皮肤晒伤,晒黑了。还是要提醒在外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全套的,不过全程挺好玩的,不走回头路,有几个地方比较好拍照。要是累了还能在桥上休息泡脚,,中午是在一个当地人家吃饭,15元一人,家常便饭。
整个全程是从早上8:30左右到下午2点左右,所以回来我们晒的很严重,黑出了一个新高度,不过要选择的话,还是会和他们一起骑行。

骑行地图,不走回头路

美美的一大伙

最后附上我们四人的装逼照~

撤离查济回南京~

按照第一天的车程,我们原路返回,下午3点从青旅出来的,查济泾县泾县宣城火车站,赶上了6:57回南京的火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7 11:10

引用 seaminweihai 发表于 2016-06-17 11:10:08 的回复:

回复seaminweihai:第一次写,不是特别好,么么哒

2016-06-19 01:1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