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 美丽

决定去泰国,有些突兀,提前了20天,一朋友问我去泰国吗,虽然考虑钱包的骨感,但也义无反顾的答应了朋友。
       经过几个朋友的商定,4月17日成都出发,24号回来,总体行程8天,以自由行为主,21和23号一日跟团游,目的地选择曼谷普吉岛,17号到19号在曼谷,然后几十块的机票飞普吉岛,从普吉回成都。其他具体后面补充哈。

出发之前网上查了天气(其实可以不用查的),全部夏装,泳衣不可少,如果去曼谷大皇宫,最好带上一个长款裙装或者裤装,防晒衣还是可以带的,那边太阳实在太晒了,我这种敏感肌,要是不穿上,估计两三天就得晒伤。个人物品建议,除了洗漱用品、毛巾、浴巾等,女生的化妆品建议精简,实在需要过去买还是比较划算的,还有Mistine的东西真不错,那样大汗淋漓的天气也不会晕;一定记得带点日常药品,比如感冒药,祛火药,防暑药千万带上,我就有一次差点中暑,幸好及时吃了防暑药才没事;还有,不管男女,最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防晒霜,如果有想过去再买的也可以,但最好提前带一个,以防万一。题主我带了两个50+的防晒,没几天用完了,最后又去买了香蕉船,不过依然还是黑了很多,水里一泡,什么防晒都然并卵了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还是提前在某宝上把签证办好了,因为落地签有些要求,还是先办了稳妥些。去泰国的机票是东航的,票价好像是九百多,直达,三个小时就到了曼谷,回来买的亚航的机票(后来才知道其实就是马航),虽说是廉价航空,可是却花了一千二百多大洋,还不包括托运行李,还要转机,还没有飞机餐,感觉一点儿不廉价呢。往返的接送机也都是网上定好的。

Ps:图片无后期,照的不好也麻烦各位大神将就着看了~

出发的时候下午6点过的机票,办好行李托运、登机牌,我们五个小伙伴就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坐灰机去啦~~~~大约三个小时到曼谷,等接机的师傅等了好一会儿,然后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一个四五十分钟。
      酒店没有在市中心,但是周围还是比较热闹的,酒店装修也不错,环境挺好,就是游泳池太小了,感觉就是个稍大的浴池。酒店大堂里有免费咖啡、水、小吃,味道都还不错。

在酒店放好行李,换身凉快的衣服,在晚上10点的时候(中国时间已经11点了),我们乐颠颠的出门吃晚饭了。就在酒店附近的夜市里吃的,吃的泰国鸡肉面,其实更像米粉,不过味道实在清淡,不适合我大四川的重口味啊~还点了个肉片汤,有点像卤肉放水里煮了,再加点调料,说不上好不好吃。

此图经过美图加工,是为了朋友圈才做的~~~~

吃了宵夜版晚饭,满足的回了酒店,休整安顿,迎接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大皇宫,我们套上了我们美美的队服,一起出发咯~~~
       早饭是在酒店门口的海南鸡饭吃的海南鸡饭,那家店老板是海南人,过来坐生意,人很热情,吃完饭还帮我们换了台币,叫了出租,还跟出租师傅说好目的地,这种异国见到同胞的感觉真好啊。酒店到大皇宫坐出租差不多七八十泰铢,可是回来问了好几个出租,都要两百泰铢了,这也是真不懂了。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一个人,还是不便宜的,大皇宫不可以穿露肩和长度短于膝盖的服装,所以去的各位要注意哦,不过真没有也没关系,大皇宫外面有很多买那种大披巾的,可以围着腿,好像是200泰铢一个吧。虽然不是旺季去的,可是人依然很多,而且中国人特别多,到处都能听到熟悉的中国口音呢~

大皇宫里特别热,可能绿化不够,而且人又多,那供人坐的石块都是热热的。不过大皇宫里的建筑挺别致的,确实和国内的风格都不一样,作为曼谷的标志性景点,确实是值得一去的。
       去了大皇宫,经过统一协商,我们决定去考山路逛逛,作为年轻人的地盘,其实类似于那种酒吧一条街,各种酒吧、咖啡厅、餐馆应有尽有,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因为早上逛大皇宫消耗了不少力气,我们到了考山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做马杀鸡,半个小时200泰铢,全身按摩,第一次坐马杀鸡,心里小激动呢,进店只看到个男员工坐那儿,还以为是他按摩呢,后来才知道男员工是给男士的,女生由女士按摩;换了宽松的衣服,就躺下开始做马杀鸡了。
       刚开始挺不适应的,被个陌生人摸,后来按了会儿,确实舒服的,于是就真的放松了,不过某些动作需要韧带好的人,像我们几个那种硬梆梆的,只能引来哀嚎一片~不过,最后按摩完,真的是舒服的,全身好像都恢复力气了,然后深刻的发现,我们都饿了。
      在考山路上找了个可以吃饭的酒吧坐下,吃的都是西式简餐,味道正常,价格中等,五个人吃下来还是花了六七百泰铢。

只是觉得这个电话亭被画的很特色~~

在曼谷呆了两天,今天飞普吉,机票网上淘的,好像是一百块不到,忘了是几点的机票了,反正到普吉已经是晚上了。
       由于白天时间过长,我们也没计划,就随意决定去唐人街晃荡,还顺便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虽然我对海鲜不太感冒,不过好像比那个肉片汤好多了。
       从酒店去唐人街,出租车依然只是不到一百泰铢,回酒店依然是200泰铢,哈哈哈~~~~~
唐人街到处都是中文的招牌,老板也多少都会说写中文,有很多金店,没进去看,只是从橱柜的陈设就看的出金饰的奢华啊,可我和小伙伴儿们都是穷人,连进店的打算都没有,只是经过下而已~

当时唐人街周围都在修路,人行道也不好走,交通也特别特别堵。

泰国街边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用口袋装着卖的的。

这个石榴汁不错的,很好喝哦~

我们在唐人街吃的海鲜大餐,总价大概七八百泰铢,味道中等。

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才出的门,吃了午饭依然还早,于是,我们又愉快的决定去马杀鸡了,马杀鸡了,杀鸡了,鸡了,了~~~~~
       做了马杀鸡后,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找了个出租车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出租车师傅超级嗨,车上放着嗨歌,师傅也跟着摇摆,兴致高了还松了方向盘,还好只是一下下而已,师傅问我们去哪儿,他哪儿都能带我们去,我们跟他开玩笑说回四川,他也说可以送我们,还要我们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哈哈~师傅开车到了酒店,我们拿了行李,他又送我们去了机场,两段路一共600泰铢。
      这里插个话,我们酒店在一个巷子里,那种只能过一个车,转弯的地方也是相当考验车技的,要是在国内,可能很多司机都回把客人放在巷子口,然后让客人自己走进去,可是泰国的师傅们都会主动把我们拉到酒店门口,有两次我们都跟师傅说自己走进去,出租师傅还都说没关系,仍然把我们拉到了酒店门口,在这点上,给他们点个赞咯~~~
        我们在廊曼机场坐的泰国狮航的飞机,廊曼机场比曼谷国际机场小很多,也要旧一点,旅客也要少很多呢。到普吉的时候差不多晚上八九点,在普吉的酒店位置不错,到江西冷、巴东海滩走路十分钟,周围7-11、全家超市都有,还有很多餐馆,路边摊,吃饭和买东西都很方便呢~
      老规矩,简单收拾下就出去吃饭了,这次吃了些当地的烧烤,味道还行,就是已经开始想念四川的辣椒了~~~

此图经过美图,同样是为了装逼的朋友圈~~

今天计划去巴东海滩玩,悲催的我只能在海滩上看着我幸福的小伙伴们在水里嗨皮了。亲戚意料之外的到来让我错失了下水的乐趣~~~~~
       在普吉我们住的萨瓦巴东度假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去景点很方便,早餐自助,很丰盛,中式西式泰式都有,味道也都不错呢,酒店游泳池比曼谷住的酒店大很多,周围有很多躺椅很方便,前台也有中文服务,还有免费的班车去江西冷、人妖秀那些,总体很不错呢~

早上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前往巴东海滩了。到了海滩,他们买了个游泳垫、游泳圈,租了个太阳伞,就去海里愉快的玩耍了,一点没有考虑一下我在滴血的内心,友情的小船就快翻了。不仅如此,还要我帮他们拍照,拍很多照,拍很多美照,哼~~~~~
       看着他们玩的愉快,我也在周围逛了会,我一个闺蜜刚好也在普吉旅行,我还去找她聊了聊,异国见亲人,算是勉强治愈了我受伤的脆弱心灵,为我闺蜜点个赞~~

见了闺蜜回来,他们依然玩的很嗨森,我只能在附近的酒吧里点了杯柠檬汁,玩玩相机,看看手机着度过时间。一直到下午四点,他们终于想起还有我在苦逼的等着,终于舍得上岸了。回了趟酒店,放装备,换衣服,出门去江西冷吃完饭了。从酒店步行过去差不多10分钟,江西冷的也是很大,吃的穿的玩的都有,不建议去夜市吃海鲜,价格并不便宜,在江西冷的附近的餐馆里吃海鲜不错,价位适中,选择多,味道也不错。
我们去夜市买了烧烤、菠萝饭、水果,提满了战利品回到酒店开吃。还去7-11买了泡面,泰国的泡面还挺不错呢~

21号,我们期待了很久的一日游——斯米兰,传说中很美的地方,早上5点多就出门,网上定的懒猫旅行,酒店会有师傅来接去码头,5点过出发,开车走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一路拐弯带上坡,小路加大道,终于到了码头了,码头有食堂,是包早餐的,我们吃了早餐,等了十分钟左右,就上了船,是那种比游艇大的船,能坐20个人左右,导游是泰国人,会说中文,一口浓浓的港台腔,不过很有趣,会开玩笑,会讲笑话。

坐船行驶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到了斯米兰岛。一路坐船过来的风景也是真心美啊,海水从绿色到深蓝,岛上的沙滩很小,上岛了先让我们吃了午饭,有鸡腿、有虾、有水果、有饮料,然后就是自由活动,看着他们在水里嗨皮的玩耍,我依然只能在沙滩上踩踩水、戏戏沙,不过斯米兰的景色是真的美啊,能从肉眼里看出海水越远越深蓝,海滩上的水清得透明,景色真的美翻了。

在8号岛的海滩上玩了会,就坐船到了浮潜的地方,应该是海滩的背面,船上能下水的人都下水了,只剩几个人在船上,我也只能在船上可怜的看着,看他们玩得那么高兴,真心羡慕嫉妒恨啊~以至于最后他们已经没力气又回来了,都是开着船去拉的他们~

那些黑点都是鱼,听他们说水里鱼真的很多,各种各样的~

船长的背影~

下午回到码头已经6点了,在坐车回到酒店已经9点了,我们又精神亢奋的跑去江西冷,找了个网评还不错的餐馆吃了顿海鲜大餐~~然后回家,美美的睡觉觉了~~

昨天玩得太累,今天准备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逛江西冷。
       早上携着睡意,去到餐厅吃了早餐,吃完早餐各自回房间收拾了会儿,出门已经是11点过了,一行人优哉游哉的走到了江西冷,江西冷是个大商场,从土特产到各种名牌都有,除了那些奢侈品,基本你想买的它都有。我们在楼上闲逛了会儿,小伙伴们都买了些东西,化妆品啊手表啊什么的。然后我们为了找厕所跑到了负一层,无意中发现楼下的特产商场,负一层基本都是卖的泰国本土特产,从化妆品到食物都有,我们抱着批发的心理进行了大采购,价廉物美真是妥妥的~
       买了很多随手礼,还有很多朋友们要带的东西,mistine的眉笔、睫毛膏、眼线笔、粉底,牛奶洗面奶、面膜,那个小瓶的去黑头的效果真心不错,每次用完都能看到好多脏东西被粘出来了;还有泰国特制的那种披肩,叫什么丝来着我忘了,还有各种小饰品、小摆件等,那是一个琳琅满目啊~

Ps:江西冷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考虑到要买东西,没有带单反~

逛完江西冷,提着大包小包,我们又跑去吃了海鲜大餐,小伙伴儿里有几个海鲜狂热者,实在是无奈~~~

泰国比较普遍的几种调料,蘸着吃的,一个是青柠,左下是类似于甜辣酱的,右下就像是捣烂的辣椒加了水~

泰国街上到处都是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电线团,一次经过一团,上面还火花带闪电的“嘶嘶”响着,从下面走过都要绕着走,那叫一个惊心胆战啊~

今天终于能下水了,我的心情那叫一个嗨皮啊,跳舞的心情都有了~~
       今天的行程是蜜月岛一日游,蜜月岛没有斯米兰那么远,码头也要近得多,早上9点出发,10点过到了码头,坐船走了会儿,下午一点左右吧(记不太清了)到了蜜月岛。蜜月岛是个私人岛屿(岛主真土豪),比斯米兰岛要大些,蜜月岛有两个主要海滩,一个长沙滩,一个短沙滩,长沙滩是适合游泳的,下了船导游也带我们去长沙滩了,岛上还有个游泳池,有卖烧烤的地方,景色也是很美很美的~
       原谅题主,光顾着下水玩了,没有带相机,手机里全是自拍,就把仅有的几张放上来了~

浮潜的时候拍的,注意看,有水母哦~

我们坐的船~

20人民币一个人,可以体验香蕉船,我们五个,有两个没有勇气去坐,我们另外三个十分激动的去了~结果真的刺激好玩啊~

在岛上玩了会,导游又带着我们去浮潜,真的很舒服啊,水里一点不会觉得热,看着水下的鱼和珊瑚,心情真的美美哒~终于体会到之前小伙伴们跟我说的“安逸”有好安逸了~
       回到码头的时候大概四五点(原谅我记性不太好~),到了酒店正好晚饭时间,我们去了酒店的餐厅吃饭,吃的西餐,味道还行,最后吃的有点撑~然后晚上还去酒店的泳池泡了会儿,舒服,哈哈~

酒店外面的灯光~

今天返程,早上8点多的飞机,亚航的飞机,在吉隆坡转机,实在有点坑,托运是要额外给钱的,我和另一个伙伴带的是20寸的箱子(可以看出题主多么女汉子~哈哈~~~),幸好可以带上飞机,免了每人400多人民币的托运费,其他几个小伙伴就惨了,箱子太大不能上飞机,只能托运,一个26的箱子加上一个大书包给了800多的托运费,另外一个28的箱子加26的箱子一共1000多的托运费,结果说的是廉价航空,实际一点不便宜,飞机上没有飞机餐,我们只自己买了水带上去,不然好可怜。到了成都,她们的箱子居然没有到,最后机场联系,才知道是落在了吉隆坡,虽然等了三天行李才到,总是庆幸找得到啊~~
       建议大家,以后坐亚航的飞机要注意行李别太大,不然托运费不是开玩笑的~~

差不多两个月,才写了这篇游记,我也是佩服自己了~~
       写作新手,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7 18:25

泰国的治安还是可以、虽然感觉发展不是多么快、但是当地民风还比较淳朴、但如果一个人的话、晚上还是别在外太久~

2016-06-19 10:4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0 14:55

泰国去过五六次左右,15年底去了趟斯米兰真心觉得这个地方很漂亮。

2016-06-21 10:38

引用 夏日里的春天 发表于 2016-06-21 10:38:19 的回复:

回复夏日里的春天:是啊、真的是很美很美啊~

2016-06-21 23:51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6-06-20 14:55:0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我觉得已经好多图了呢~

2016-06-22 10:16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6-17 18:25:4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zhaoleihuayiting:当然可以了,泰国治安很好的。不过如果要在海上住一晚的话有个朋友一起可能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