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上班,想咋懒就咋懒。轻装上阵,独行普吉。

ENERGIE (成都) LV.12
2016-06-16 22:37 1425/3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旅行前奏

第一次独自旅行,很任性。
上半年搞定了master论文和新工作,还连续加了小半年的班,感觉累崩了。趁端午假期开始的空档期提前一天订了飞普吉的票,脑袋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想。事实证明虽然出行方案可行,但真的挺紧张..

About机票

成都每日直飞普吉有川航1班和东航1班,偶尔会有OX(泰国东方航空)班次,但三者均为红眼航班,且泰国东方航空飞机出事较多,不在考虑范围。出发前一天刷机票时突然发现深航在节假日专门开了一班飞普吉的,下午出发,非红眼。价格也较为合适,分别购买去程回程还便宜些,总价2580。

航班时刻:
ZH9037 CTU-HKT 17:05-19:50
ZH9038 HKT-CTU 20:50-01:00+1

About酒店

出发目的为度假放松,楼主还是选择kata beach周边酒店。其中本次入住的酒店FOTO HOTEL由团花花和段等等TX在13年初体验过,评价很好,
关键是旺季的价格几乎是现在的3倍。
机票出票后瞬间秒掉一个房间,4晚总价1700。

About货币

这算是本次行程中考验之一,不过楼主的经验值得大家参考借鉴。
中行目前柜台换外汇,一般是需要提前预约并且节假日不予受理非美刀的其他币种。中行工作的TX支招如下:
首先打电话给某中心支行问问是否有泰铢现钞,再使用网银或银行的自助服务机器购汇,让泰铢变为现汇存在卡里。最后去柜台申请取汇,这方法让我2h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取到了5000铢现钞,感动死。

About落地签

既然说走就走,落地签流程是免不了的。准备好一张2寸照片,护照复印件,返程机票行程单,1000泰铢现金,填好落地签登记表格,交给办理落地签的工作人员。此处如果怕他们办事不利索,楼主扔了20软妹币夹在护照里面,1分钟出签~

PS:尽量挑飞机靠前的位置,以便在旅行团递签之前处理签证完毕。不然就等着排队好了。

DAY1.没想到最匆忙紧张的时候竟然是出门前

楼主是有多懒,出发当天中午还在银行换汇。。自己都觉得醉了。好在有惊无险,换到钱后提前2h呼叫uber送到机场。
到达双流机场时,窗外还狠狠地下着雨,不大却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飞行3h30m后准时降落在hkt机场。楼主因为没有填写落地签表格略显慌张,手忙脚乱地填完表后,刚好轮到我递交材料。塞了张1000铢加20rmb进去,1分钟不到就办好了。想起去年年末在芽庄办落地签花了2个多小时,突然好不习惯。
出关后就能看到minibus的售票点,买了张到kata beach的,200B。坐我旁边的几个印度小黑很热情跟我搭讪起来,聊了半天发现他们也是程序猿,气氛一下变得更活跃了。然而全车人几乎都在芭东就下车了,剩我一人孤苦伶仃到kata海滩旁的山上。途中司机还时不时用泰语嘀咕几句,目测是嫌我酒店太难走了。我一个劲地3q3q地说着,总算是把我送到酒店门口了。

此处为安利分割线------
表哥在13年旺季来foto住过一次,评价相当高。不过旺季的foto也是比较贵呀,我淡季4晚住宿总价=我表哥旺季1晚价格。已经无法形容,just enjoy~
整个酒店装修风格现代简约,却又以旁轴相机为主题,怀旧完全融入。纵观整个房间,貌似除了一瓶红酒950B其他东西都是可以随便吃的,作为一个吃货肯定不能错过。
落地窗后有个大阳台可以抽抽烟发发呆打个盹,足够惬意。

lobby处有很多小吃和饮料,到他家店发现早餐竟显得有些多余。

房间内隐隐散发的浪漫气息,但是楼主懒到不想动手泡咖啡-。-

养乐多每天都一口闷,est那个柠檬味的绿色罐子也很好喝呐。啤酒好苦,但确实货真价实。

一个人在房间各种浪简直不要太爽~很大很宽敞的房间。

床头有个YAMAHA音箱,效果还可以。虽然它头顶有个iPhone4接收头早已不能用,但是还提供了一个耳机插孔。
一个人就这么放着techo这么晃着也挺好的。

本次旅行全部家当,两个小包。相机拖鞋什么的统统不要,缺什么就买什么。

DAY2.酒店一日游

迷迷糊糊睡着,突然听到闹钟...傻里傻气的关掉继续睡。晃眼一看,阳光这么好,先上楼顶吃个早餐游游泳好了。
单买早餐,550B一位。可选的品种还算比较多,楼主是吃得饱饱的了。

无边泳池望去,普吉的海还真是蓝,怎么能叫三亚替代品?整个南海的绿藻已经很严重,海水颜色很难看。
然后有小两口就开始各种摆造型各种装X,不评论~

你会相信蓝天少云这样的天是雨季的普吉?

海水颜色真好看,好想踩着楼顶跳几步就这样直奔海洋。

论设施,FOTO还真心是不错了。

中午下山走到kata大街上,热哭了。但走到海滩边上时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理想中的度假,就应该是酱紫。
海滩边某店里点了杯mango shake,坐着吹海风,不能够再惬意了。

kata beach像极了苏梅的查汶海滩,但海水更加蓝。查汶的海水偏淡翡翠色,但也很好看。

沙滩还是偏白的,没有patong那么黄。

就连街道以及人口数量也是像极了查汶海滩,如果是悠闲度假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中午在kata街上订了个明天的皇帝岛一日游,1200B。表示蚂蜂窝才卖168啊为什么楼主这么傻非要在当地买呢?
事实告诉我们,不做攻略,你的躲坑技能完全不会有任何提高。

下午热得受不了,干脆回酒店游泳好了。看两集电视剧,刷刷朋友圈,想起了今晚的头等大事---吃什么?
想起之前在墨尔本悉尼曾经倚仗过大众点评,索性搜了下,还真有一堆介绍。楼主就跟着点评走,选了kata cuit。事实证明太正确,他家冬阴功好喝到流泪!
酸辣甜三种味道被调和得如此match,两只青口也很新鲜,蟹肉鲜甜得让我抄起夹子三下五除二吃完了……

椰子不算太嫩,椰肉不是很好舀出来。

蛋炒饭很有中国的味道,配上无数个大虾和鱿鱼卷,心水的满足感

最为罪恶的是,这顿饭总价加服务费=750B,可以微信或支付宝打8.5折...
唯一一点点遗憾,我想吃芒果饭然而menu上并没有看到...
回酒店路过水果摊买了1kg红毛丹,每次来泰国必买,60B。
这天没有坐过任何交通工具,上山下山2次,还有酒店中无数次从-5F爬到1F,腿已断,洗洗睡了。

DAY3.搭伴zhuangbility

DAY2确认了司机到酒店pick up的时间8:15,早餐都没吃就出来了。好在前台有新鲜牛角包和柠檬水,可以略微补充点能量。

登船就在这里,楼主报的是小船,一艘船大概15人样子。
行程大致是:浮潜--午饭--拍照--游泳--返回

登船码头前就酱紫,会提供些饼干和茶水充饥。

经过40min左右航程,到达此处浮潜点。
中途有独行侠妹纸加入,被楼主强行带着浮潜哈哈哈。
虽然由于控制不好重心在水中经常720度转体,但也其乐无穷。

上层水中还是有很多柠檬黄色的小鱼,之前在苏梅的南园岛也见过很多。

没有准备水下相机,楼主此处就不啰嗦了。

中午吃饭时间,午饭长酱紫。
不得不表扬下国人在外表现越来越好,几乎没有遇到拿很多吃不完浪费的情况。点出个大大的赞。

吃饱喝足后,约上浮潜小伙伴开始了本次普吉行最文(zhuang)艺(bi)的摄影之旅。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装你妹!看不下去了,上点纯净景。

感觉这张跟去年在垦丁拍的颜色超雷同,不知为何。
也许是去年一整年都在看海审美疲劳了。

沙滩那头是皇帝岛上一个度假村,早知道应该住两晚皇帝的。
楼主还是很乖地,秉持每到一片海时都要尝尝海水的味道。

重口们,这片海不咸。你们值得更重口的。

从皇帝返回普吉后,本来说想去patong看看,但全身都湿漉漉一股咸鱼味简直没法见人。
和浮潜小伙伴约好晚上一起次饭。
小伙伴推荐的,冬阴功口味更重更好喝~他家虾仁很白净而且量很多,BBQ肋排也超入味,pizza用料新鲜且脆度刚刚好。
吃得好爽,cheers!

DAY4.发呆&放松

醒来后无所事事,躺在阳台上恶补几集欢乐颂。
今天才开始坐酒店的怪异电梯,如果掉电了会不会变成过山车~

电梯高处可以远远眺望到远处的kata beach。

吃个早餐也能吸引一群鸟儿过来,想起了悉尼的屌屌的海鸥,各种强势抢食,太可爱了。

从皇帝回来后,提前在蚂蜂窝查好了SPA攻略,暂定了sukko家。pick up时间12:30。记得不要吃太多,且SPA开始内1h禁食。
去角质+推油+花瓣牛奶浴+面部护理,CNY328.00

进门选好去角质粉末和精油,楼主选了咖啡粉和柠檬草精油。

花瓣浴这个黄色的花瓣不造是什么鬼,红色的是rose。

可惜没有多逗留一会,应该游个泳再走的。
司机直接就叫我上车了。

相当爽的一次spa,本以为左手腕无力是因为腱鞘炎,做了次spa竟然给我做好了。。

DAY5.好久没有这样心塞过

前台check out,突然电话响起。携程客服通知今天航班晚点5h。
整个人都不好了。
没办法,再是延误也得玩,前台叫了个车到江西冷。

逛了逛好似也没有什么可买,之前在墨尔本喝过这家店,感觉还不错。
然而今天喝进嘴第一口反应--就是星巴克嘛,简直没区别。

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供奉处。

泰国特色tutu车,这改装得简直屌。我在想坐这个车上陡坡时会不会掉下来。

毫无目的地顶着70%湿度+33°C逛了一天,一身咸鱼味。吃只龙虾再走吧。
于是点了一只,一半BBQ一半芝士焗。再要了杯Tequila Sunrise。

芝士焗出来的味道真的太爽了。Sunrise果汁是鲜榨的,好看。

夜幕降临,走到芭东酒吧街。到处都是揽客去看人妖秀的,好嘈杂。
楼主赶快滚了。

免税店花完最后一点泰铢,其中当天做活动,满4000铢减1000铢。
楼主很过分地捡了两瓶洗面奶和5小瓶香水。
洗面奶国内专柜卖330软妹币,免税店只要208哦。
YSL那个香水也便宜,总价算下来400软妹币样子。

再抬头看了看航旅纵横,飞机才刚从成都飞出来。
去年一整年的飞行延误记录都还赶不上今天的1/10。

尼玛到成都都第二天早上7点了,赶紧回家收拾东西,还得上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楼主在天府广场地铁站挤了5波都没有挤上去。

so,旅行并不能让你逃避本属于你的生活。

纯休闲行走,不赶路,不逼迫自己做任何不想做的事。
保持这么一颗任性而骄纵的心,好不容易。

愿每次远行后,都能留下独一无二的美好回忆。
就酱。

没有妹子 不服

2016-06-17 06:55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6-17 06:55:29 的回复:

回复Kevin:一起浮潜的是妹纸啊,但是并没有传照片给我

2016-06-17 07:4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17 13:25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6-17 13:25:52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多谢支持

2016-06-17 14:28

楼楼那个照片酒店服务员会中文吗?里面中国人多不多

2016-06-17 15:58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6-17 15:58:19 的回复:

回复Rachel:基本不会中文哦,中国人还是很多。

2016-06-18 00:03

都说程序袁生活两点一线 没想到这么丰富多彩。雨季遇到好天气算没有白去

2016-06-18 10:19

引用 asghz 发表于 2016-06-18 10:19:18 的回复:

回复asghz:非典型程序猿,哈哈哈。这次雨季去捡了个大便宜。

2016-06-18 10:5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0 13:56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6-20 13:56:49 的回复:

回复easue:快写,憋一憋就有了

2016-06-20 18:54

一个人住这酒店 好浪费啊

2016-06-21 19:51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1 19:51:07 的回复:

回复M的屹:还好吧,比想象中便宜好多哦。2m床一人随便滚

2016-06-21 19:52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1 19:52:28 的回复:

还好吧,比想象中便宜好多哦。2m床一人随便滚

回复ENERGIE:看完你的游记 觉得你简直是逗逼啊

2016-06-21 20:19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1 20:19:38 的回复:

看完你的游记 觉得你简直是逗逼啊

回复M的屹:就是个逗比,哈哈哈哈

2016-06-21 20:20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1 20:20:37 的回复:

就是个逗比,哈哈哈哈

回复ENERGIE:不过也太瘦了 感觉能一把抓起来

2016-06-21 20:26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1 20:26:44 的回复:

不过也太瘦了 感觉能一把抓起来

回复M的屹:长不胖啊。我一顿饭可以吃很多...

2016-06-21 20:52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1 20:52:06 的回复:

长不胖啊。我一顿饭可以吃很多...

回复ENERGIE:拉仇恨

2016-06-21 22:43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1 22:43:16 的回复:

拉仇恨

回复M的屹:

2016-06-21 23:18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1 23:18:32 的回复:

回复ENERGIE:这次一共花了多少啊

2016-06-21 23:39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1 23:39:30 的回复:

这次一共花了多少啊

回复M的屹:6k多

2016-06-22 08:06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2 08:06:26 的回复:

6k多

回复ENERGIE:也不少了 果然比较壕

2016-06-22 08:46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2 08:46:19 的回复:

也不少了 果然比较壕

回复M的屹:差不多吧,因为我还买了800多的东西

2016-06-22 08:56

引用 ENERGIE 发表于 2016-06-22 08:56:22 的回复:

差不多吧,因为我还买了800多的东西

回复ENERGIE:不过你吃得好 住得好 也差不多

2016-06-22 08:57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22 08:57:41 的回复:

不过你吃得好 住得好 也差不多

回复M的屹:淡季还是划算。

2016-06-22 09:01

长不胖啊。我一顿饭可以吃很多...

回复ENERGIE:一个人也能玩嗨,可以。你应该吃点儿益生菌,增加吸收。

2016-09-21 14:10

引用 但小妹儿smile 发表于 2016-09-21 14:10:18 的回复:

一个人也能玩嗨,可以。你应该吃点儿益生菌,增加吸收。

回复但小妹儿smile:哈哈哈,好办法。可以试试

2016-10-09 16:51

你的人均6000算了机票吗?

2016-10-17 0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0:27: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算了哈

2016-10-17 10:22

请问楼主、皇帝岛一日游不过夜的话也能到你拍照片那个岩石上玩吗?

2016-10-30 08:07

foto多少钱阿

2016-11-23 19:57

引用 5605 发表于 2016-10-30 08:07:43 的回复:

回复5605:可以,那个石头凳子就在吃饭区域旁边

2016-12-01 20:55

引用 章鱼哥bb 发表于 2016-11-23 19:5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