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の再蜜月旅行記

2016-06-16 22:38 1104/19
  • 出发时间/2015-07-15

行程计划

Day 1:广州 —→ 巴厘岛 —→ 库塔
Day 2:库塔 —→ 罗威娜
Day 3:罗威娜 —→ 乌布
Day 4:乌布 —→ 乌鲁瓦图
Day 5:乌鲁瓦图 —→ 水明漾
Day 6:水明漾
Day 7:水明漾 —→ 吉隆坡
Day 8:吉隆坡 —→ 广州

因为听说巴厘岛是蜜月圣地,所以一直心心念念地想去巴厘岛再度一次蜜月。。。。毕竟泰国普吉那次我家笨笨脚弄伤了,整个行程都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且我们也准备要BB,所以想在BB来临前再去度一次蜜月。。

Day one

因为我们挑的这个时间是暑假期间,是旅游旺季,从广州直飞巴厘岛的往返机票要4000多一个人,我们觉得有点贵,所以最后选择飞吉隆坡,从吉隆坡转机到巴厘岛。。。。虽然有人说转机比较辛苦,但的确也省了不少,而且我也没试过转机,就当是人生的一种体检吧。。
       吉隆坡机场分两个航站楼,分别是第一航站楼KLIA和第二航站楼KLIA2。。第二航站楼KLIA2属于廉价航空的航站楼。。我们是南航转亚航,分别是两个不同的航站楼,所以要在吉隆坡机场办理过境签。。(后面会详细另说一下转机和过境签的情况)。。因为是第一次到吉隆坡机场,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转机。。虽然中间预留了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但毕竟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是很通(原谅我们蹩脚的英语),不免有点紧张,所以也就没什么心情顾得上拍照了。。。。不过,吉隆坡机场有很多销售巧克力的商店,特别是M&M巧克力。。。。见到这么可爱的M&M公仔造型,才想起要拍照。。

幸好,还是顺利地去到KLIA2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但是第一次坐亚航,心情还是有点兴奋的。。。。因为我喜欢坐不同的航空公司的飞机,感受各个航空公司的服务,品尝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餐。。

因为我们订的不是最便宜的那种廉价机票,所以费用已经包含了飞机餐和行李托运。。我们吃了4种口味的飞机餐,味道还可以吧。。。。感觉味道最好的就是马来式椰浆饭。。

晚上9点终于顺利到达南纬8度的巴厘岛了。。。。我们的座位比较靠前,所以很快就离开机舱。。一踏进巴厘岛航站,冷气袭人,感觉有点冷。。虽说南半球现在是冬天,也不必这样营造冬天的感觉吧?。。建议随身携带一件薄薄的小外套。。。。跟着有“Arrival”这个标志一直走就会到入境大厅的。。不知道我们的飞机是不是停在最远的航站,反正感觉走去入境大厅这条通道,走了十多分钟。。我们来到入境大厅时,基本没什么人,每个窗口都只是刚好有一个人在办理入境手续。。所以我们不用怎么等候,证件审核也很快,整个过程就30秒到1分钟就搞好了,也没出现要小费的情况。。现在巴厘岛已经是免签了。。又可以省一点,真好。。
       巴厘岛的机场不大,很有巴厘特色的建筑。。

酒店有免费接机服务,也省去自己打车去酒店的钱。。不过我们到了接机大厅,看了两遍接机牌,也没看到人群中接机牌有我们的名字,于是我们打电话联系酒店。。打了两次,司机才拿着牌子从门口走进来。。都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打电话过去,司机才从酒店出发,反正感觉不是很好,不过顺利到达酒店就算了。。PS:我们在等待司机到来的过程中,有很多拉客的让我们坐他的车,有一些即使我们跟他说了有车来,他还是不停地对我们说坐他的车,晕死了。。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上房间休息了。。一进门,就看到酒店给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蜜月布置。。终于有蜜月的感觉了。。(上次泰国普吉跟团就是什么都没有,一点都没有蜜月的感觉。。

酒店还赠送了蜜月蛋糕,味道还挺不错。。

Day two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品种不算很多,但还是能吃饱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准备向Lovina出发,包车司机已经在等候多时了。。。。巴厘岛的水是不能喝的,即便烧开了也不能喝,所以要买矿泉水。。临走前,我去酒店对面的OK便利店买水。。酒店的保安可能看出我要到对面的OK便利店,主动帮我拦截马路上的车辆,让我安全地到马路对面去,然后一直等我从OK便利店出来后,再次帮我拦截马路上的车辆,让我安全回到这边来。。其实当时马路上的车不算很多,但我还是要感谢他这么贴心的服务。。
       来之前我们已经在国内兑换好印尼盾,所以就不用找兑换点了。。拿着印尼盾,瞬间觉得自己变土豪。。

去Lovina途中,我们去了两个景点,圣泉寺和乌戎水皇宫。。这不是常规去Lovina的线路。。常规线路是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梯田。。梯田我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不去也没什么。。但我就是想去乌戎水皇宫,所以只能放弃京打马尼火山。。没办法,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太远了,时间上不允许,只能带点遗憾了。。
       从库塔到圣泉寺大概要2个多小时。。。。门票是15000印尼盾一人。。
       圣泉寺(Tirtha Empul)是“千寺之岛”巴厘岛的六大著名庙宇之一。。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最终,Mayadanawa王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有疗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洗涤心灵,有的可以驱除病痛。。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磊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

无论男女进入圣泉寺,身上穿的裤子或是裙子,如果不过膝,都要围上沙龙;如果是长裤或长裙符合要求,就要系一条黄色带子在腰间;长头发女生,还必须要把头发扎起来才能进寺。。还有,女性月经期间是不允许入内的,这只能靠自己自觉了。。
       我们来的这天刚好碰上他们的加隆安节(Galungan),他们的加隆安节就相当于我们的新年,这是岛上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巴厘人民根据巴乌干历法(Pawukon)举行宗教仪式和节日庆典。。巴乌干历法以210天为一年,所以每210天就会举行一次加隆安节。。
       相传巴厘岛曾有一位国王叫Mayadanawa,他是恶魔檀那婆的后裔,具有能够化身为雕塑、石头、野猪等形态的魔力。。Mayadanawa仗着自己的魔力日益狂妄,禁止人们信奉天神,他毁坏了农作物,摧毁神龛和寺庙。。人们饱受粮食短缺和疾病灾害的折磨却不敢反抗,直到Indra用神剑将他击败。。人们将胜利日叫做加隆安,节日为期10天。。加隆安的最后一天称为库宁安节(Kuningan)。。庆祝活动在这一天达到极致,最为隆重。。
       可能因为是在节日期间,圣泉寺里面有很多人,而且特别多人在排队等候圣泉沐浴洗礼。。

还看到很多头缠白布、上身穿白色衣服的人们坐在圣泉寺后院做祭祀朝拜。。

临走时,见到一支也是头缠白布、上身穿白色衣服、下身围裙的男人队伍出现,紧跟随后就是头顶果盘的妇女们,应该是来圣泉寺做祭祀朝拜吧。。真心佩服巴厘岛女人那强大的颈椎和脊椎力量,还有那平衡功力。。。。真想知道她们会不会有颈椎或脊椎病?

圣泉寺不算大,休闲逛逛看看,拍拍照,差不多要1个小时。。离开圣泉寺时已经12点多了,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去吃午饭。。
       司机带我们来到一间叫Bebek Joni餐厅吃饭。。环境非常美,外面有一大片田地,视野很开阔。。而且我们很幸运,去到时刚好有个发呆亭没人,于是我们就选择在发呆亭上享受午餐。。。。主餐厅中午有表演,但发呆亭离主餐厅太远了,是看不到的。。看不到也罢,因为坐在发呆亭感受凉风习习,欣赏眼前这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真的非常舒服惬意。。终于明白巴厘人家里可以没有睡房,但一定要有发呆亭的说法了。。

食物份量比较少,连我这个众人都说吃得不多的人都感觉份量刚刚好,那其他人应该会吃不饱,要多点几个菜才行,味道一般般,价格不算便宜,就这么几个菜,人均要60多,收了21%服务费,有点贵,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但环境确实很美。。PS:虾片是赠送的。。

吃完午饭,就向乌戎水皇宫进发,车程大约2个小时。。。。门票30000印尼盾一人。。还没进门,就看到许多人在园内了,顿时傻眼了。。。。我想来乌戎水皇宫的原因就是这里比较偏远,很少游客,基本没什么人。。谁知道碰上巴厘岛的加隆安节,巴厘人都放假,都到景点去了。。我喜欢的宁静悠闲感觉荡然无存。。也因为人太多,无法拍到好的照片,非常无奈啊。。
       乌戎水皇宫(Taman Ujung Water Palace)始建于1921年,Karangasem的最后一位国王倾慕于这里美丽的风景而决意修建一座宫殿以便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礼物。。设计师匠心独具地将周围秀丽的植物景观与海洋、湖泊等丰沛水景融入设计当中,使整座宫殿大气恢弘而不失灵动气质。。

人实在太多了,有些照片拍了多张,都无法满意,也因此浪费了不少时间。。最终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乌戎水皇宫。。。。早知是这样,我还不如去看火山好了。。
       从乌戎水皇宫到Lovina大概需要2个小时车程。。。。一到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酒店就会送welcome drink。。

酒店给我们布置的蜜月房,还可以吧。。

去到酒店已经天黑了,在酒店吃过晚餐,顺便预订好明天看海豚的行程就回villa休息了。。。。 Lovina有好多星星啊。。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星星了。。印象中,还是小时候才看到这么多的星星。。

Day three

这天6点就出发看海豚,5点多就要起床。。。。幸好酒店离看海豚的出发点十分近,步行都不用5分钟就到了,要不就起得更早。。不过当你看到美丽的日出和可爱的海豚,一切都觉得值了。。
      早上六点,海的东边,已经出现一层淡黄色,慢慢地由淡黄色转成绯红色、金红色。。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太阳悄悄地探出半个小脑袋,再一跃而出。。那一刻是那么的动人、壮观。。

虽然有美丽的日出陪伴,但在漫长的等待中,还是担心海豚不出现。。就在这时,驾驶蜘蛛船的教练指着远处叫了起来,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真的看到海豚了。。。。而且有一次海豚离我们很近,就那么3、5米,真是惊喜若狂啊。。。。而且,海豚还在我们船旁边下方游过,当时教练说在旁边游,我向下看,只见到点点的蓝色光,还未反应过来那就是海豚,所以就没拍到照片啦。。

这只就是我们出海的蜘蛛船啦。。看海豚期间,有两只蜘蛛船打架了,当时顾着看海豚没有把这搞笑的场面拍下来。。

昨天太晚到,黑乎乎的,都没看清楚我们住的环境。。早上出海回来才看清楚真面目,感觉还可以吧。。

吃完早餐,就向水神庙出发。。从Lovina到水神庙要1个半小时车程,主要是有点塞车,开不快。。
       水神庙(Pura Ulun Danau),也叫乌伦达努布拉坦寺,坐落在布拉坦湖上,建于十七世纪1633年,为孟威王朝时期的皇家寺庙。。
       进入水神庙就能看到一棵古老的菩提树,右边有一座佛教舍利塔,至今香火不断。。

但最有名的还是湖边的那两座庙塔,这是两座佛教与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庙塔。。那座小一点三层庙塔,祭拜的是求子女神,旁边的十一层庙塔祭拜的是湖水女神达努。。水神庙景色优美,湖中庙宇的塔景还被印在5万印尼盾纸币上。。

临走时,看到一个眼睛大大的小妹妹,我一直走在她后面跟她做鬼脸,她就不停地回头看我。。

从水神庙到乌布要2个小时车程,来到乌布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都饿过饥了,但觉得还是要吃点东西,于是我们就去了好多旅游达人们推荐的Nuri's warung吃东西,不知道这算是午饭还是下午茶了。。
       店面很小,比较简陋,但人气很高,我们去到的时候根本没有位子,是个好心漂亮的妹妹主动让我们跟她们搭桌子。。随后还陆陆续续有人进店吃东西,都是要等位子。。最有名的烤猪肋排已经卖完了,剩下的只有BBQ系列串烧。。没有烤猪肋排有点失望,反正不是很饿,就随便点了沙爹鸡肉、鸡腿之类的和一杯牛油果汁。。我挺喜欢喝牛油果汁的。。。。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吃鸡是最挑剔的。。总体来说,味道不错,就是鸡的质地不行,没有口感,软绵绵的。。

来到乌布,肯定要去乌布皇宫逛逛,怎么说也是皇宫嘛。。乌布皇宫(Ubud Palace/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是乌布的地标,始建于16世纪,是乌布王朝聘请著名的艺术家蓝帕德(Lempad)所规划设计的。。
       皇宫面积不大,有些院子还不对外开放,据说还有其皇族后裔深居其中。。

离开皇宫,就去逛乌布市场。。乌布市场就在乌布皇宫的对面,在一条小路进去。。乌布市场很小,一条直路,如果你不看两旁的商品10—15分钟就走完了。。我去的时候,乌布市场不算很多人。。我帮我家笨笨买了对人字拖,方便出海的时候用。。当时对方开价150000印尼盾,我就还价40000印尼盾,竟然成交了。。。。所以在乌布市场买东西记得砍价。。至于其他商品,我不是很感兴趣,有很多小饰品在中国都有,那就没什么值得留念的意义了。。

其实在巴厘岛这几天,只要经过寺庙,就肯定会见到Penjor(竹子和椰树叶等制成的高耸的装饰物)树立在街道两侧,上面高悬着丰收的稻米、水果和椰果等祭祀品,原来这是加隆安节期间的特有景象,象征着高举印度教教义和智慧。。我觉得蛮好看的,很有巴厘特色,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逛完乌布市场,我们就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因为去到时已经过了五点,所以酒店送的下午茶没了。。。。其实我原本计划是想3点入住的,但因为Lovina到乌布有点塞车,乌布皇宫附近也是非常塞车,所以时间就给这耽误了。。酒店送的welcome drink是我们这个蜜月所住的酒店中最有特色,最丰富的。。而且饮料的味道还不错,青柠味道,我喜欢。。但甜品就比较酸。。

不过酒店忘记我们之前给他们提过,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忘记房间蜜月布置,只给我们补了个蜜月蛋糕。。

因为酒店离乌布市中心有点远,步行要20分钟,实在太累,就不想出去,就在酒店吃晚餐。。酒店的出品还不错。。

本来想晚上去做个Spa,但已经full了,所以只好作罢了。。

Day four

一觉醒来就可以看到这大自然的景色,感觉真好,就像住在深山中。。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味道也不错,好满足的一顿。。

原来巴厘岛也有UBER的。。中午退房之后,用UBER叫了辆车去悦榕庄,继续我的泡酒店行程。。。。不过乌布实在太塞车,等了好久,车才来到。。从乌布到乌鲁瓦图差不多要2个小时车程,但费用还是挺划算的,才17万多印尼盾。。PS:乌布是很少见到蓝鸟出租车的;如果让酒店帮忙叫车,费用通常都会比较高;也可以和其他私车司机讲价,价格通常都会比酒店叫车便宜,但这些私车大多数都在乌布皇宫附近,我们到乌布皇宫附近步行有点远,最终就选择UBER了。。
       五星级的酒店安保就是严格,车开到大门前,必须要停下来要让狗狗围着车闻一圈才能进去。。。。但某些服务实在让我觉得有点配不上五星级这三个字。。我来到已经下午3点15分了,办理好入住手续,竟然跟我们说,房间还没弄好,要我们再等15分钟,我听到那一刻超无语。。结果让我等了20分钟,这20分钟还有我的催促功劳呢。。。。我原本计划就是想2点到2点半之间入住的,那时太阳正猛,水没那么冻,可以玩水。。倒霉是乌布塞车,等车到酒店来接等了大半个钟,已经把时间推后了,来到悦榕庄,恨不得马上入住,竟然还要我等?别人从12点退房到我来到办理入住手续,足足三个小时,竟然跟我说房间还没行?这是什么服务啊?这种服务配得上五星级这三个字吗?真的有点失望。。
       悦榕庄的接待大厅很大,布置得很简洁,有些细节还是蛮好看的,但总体来说,并没有让我有很惊艳的感觉,甚至觉得还不如Black Penny Villas Ubud来得精致。。

等了20分钟后,终于可以入住了。。房间真的好大啊。。。。最喜欢就是它的化妆间,椅子和桌子的高度非常匹配,不仅有大大的镜子,还有化妆用的小镜子,真的很方便。。这个设计终于让我感觉到有五星级的感觉了。。。。还有它的按摩池也不错,有暖水供应,适合我这些怕冷的人。。。。当然房间连着私人泳池的设计也是非常赞的,一推开门就是泳池,感觉真好。。当然如果全海景房,视野会更开阔,景色也会更美。。不过我也不后悔不是海景房,因为现在的月份,海景房是看不到日落的。。

酒店的蜜月布置——花瓣浴,所有女生都会喜欢的。。弄得挺漂亮精致的。。

订房时,酒店赠送了我们在Ju-Ma-Na餐厅享用的一个三道式晚餐。。Ju-Ma-Na餐厅有着无敌的海景,在阿拉伯语中意思是白珍珠,所以餐厅整体风格都是纯白无暇,纯白的设计,还有大大的落地窗,搭配天空和湛蓝的海水,一切就是这么简单高雅。。它的美食团队是由巴黎福奎特巴瑞酒店(Htel Fouquet's Barrière)的米其林星级餐厅 Le Diane 的副主厨 Christophe Schmitt 和主厨主管 Gatan Fiard来带领。。

Ju-Ma-Na吧就在Ju-Ma-Na餐厅旁边连着,只是开放的时间不同。。

本来是想着6点的时候去餐厅,可以边看日落边吃晚餐。。谁知道这个季节Ju-Ma-Na餐厅是看不到日落的。。在Ju-Ma-Na餐厅能看到日落的,只有3月份。。看不到日落,顿感失望。。。。而且这个季节的南半球是冬天,风很大,在Ju-Ma-Na餐厅外面吃晚餐感觉会有点冷。。PS:在天没黑的时候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俯瞰180度的深蓝色印度洋,的确挺震撼的。。
       第一次在高大上吃晚餐,晚餐做得很精致、味道也挺好,就是份量很少,竟然吃不饱。。。。真好悔餐前赠送的面包没有拿多点来吃。。

Day five

本来在五星级酒店就应该好好地睡个懒觉,好好地享受休闲的旅程。。但心心念念地想着酒店的无边泳池,所以就早起了。。酒店的无边泳池是公共泳池,所以想趁着一早没什么人可以好好地独享一下,美美地拍一下照。。。。酒店的无边泳池的确挺漂亮的,但不能站在边缘上,有点遗憾,不能在无边泳池上面臭美。。至于一早下水,天气这么凉快,我肯定是受不了的。。只有失望地离开,悔恨昨天没来踩点,那就不用浪费今天的懒觉了。。。。其实我当初选择来悦榕庄很大的一个因素是MMP酒店的私人无边泳池房已经订满了,而它的无边泳池跟的MMP酒店的私人无边泳池有点相似,就想着将就一下。。怎知道它的无边泳池边缘向内倾斜,要站在这边缘上,有点困难。。而且也比较危险,不想在旅程中出任何意外,所以也就没去尝试了。。只好回自己房间的私人泳池臭美去了。。

早餐是在Bambu餐厅享用,是自助跟点餐相结合。。餐牌上各种语言都有,不用怕看不懂,但是上来速度好慢,要等好久。。味道挺不错。。

酒店赠送了我们一个90分钟的SPA,我们安排在退房之后去做。。巴厘岛悦榕庄的SPA在2013年和2014年度世界奢华水疗大奖中获评最佳奢华水疗度假村。。所以我对它的期待是挺高的。。我们选的是巴厘式按摩,想着应该会更地道。。但整个过程下来,我是挺失望的。。。。先不说它的手法正不正宗,毕竟我不是经常去做SPA,我没有发言权。。但从我一走进SPA房就开始有点失望了,不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中,而且就是一般的房间,环境一点都不雅致。。不是说巴厘的SPA都很讲究环境因素吗?这样的SPA房与五星级酒店一点都不匹配。。然后也没有什么花瓣浴,就是按摩前先洗脚,按摩后喝杯姜茶吃些水果,就这样结束了。。。。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赠送的原因,所以SPA就没有做得那么全了。。反正我就没感觉到旅游达人们攻略上说的巴厘SPA有多么的好。。也许是我没有体验到正宗的巴厘SPA吧。。

SPA完之后,我们就在酒店里随意逛逛,好好感受一下五星级酒店的环境设计。。在一个泳池旁看到许多猴子,超惊喜。。。。来之前就已经听说会有猴子出没,可一直都没见到。。虽然是有点怕,但我还是挺想见到,没想到真的能见到,实在太开心了。。不过我家笨笨相片没有抓拍好,没有把最好最精彩的拍下来。。

悦榕庄的健身房,不过好像没什么人来健身。。

悦榕庄的白鸽教堂,顾名思义,以鸽子作为主题,在纯白的屋顶一侧,以上千只象征爱与和平的白鸽装饰,意味着希望新人们能够永裕爱河、白头偕老的祝福,这也成了白鸽教堂最大的特色。。没有婚礼,教堂是不开放的,不能进去里面参观,只能在外面观看。。

看完教堂就去了悦榕庄的私人沙滩。。虽说是私人沙滩,但是还是有很多当地人过来这里玩耍。。而且沙滩还在建设中,没有沙滩感觉,原生态的感觉多一些,有很多很细小的螃蟹,水也很清。。

酒店赠送了我们接送机服务,所以我们让酒店送我们去机场,从酒店到机场大概35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再从机场叫UBER去水明漾,这样又可以省一些。。
       来到住处,才发现给坑了。。整个行程最差的一个住宿,而且还要住两天。。天啊,什么好心情都没了。。。。本来我是想整个行程都住带私人泳池的villa的,除了第一晚过度就觉得没有必要,晚来早走,私人泳池根本就用不上。。但我没想到这个所谓的villa是没有私人泳池,而且超多蚊子。。即使住乌布的villa对着山谷,周围都是树木,蚊子都没有这里多。。实物与Booking上的图片相差太远,感觉有点给骗了。。。。虽然说我们也有责任,没有仔细看清楚文字描述,但酒店的骗人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公共泳池和公共设施本就不应该放到房间格局和布置的图片中展示,这会让人以为房间的格局和布置就是这样,怎么也想不到这会是公共泳池和公共设施。。

看着那蚊子飞来飞去,我一刻都不想待。。于是一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而且也饿了。。。。我们用猫途鹰(tripadvisor)和大众点评网搜了附近的美食,决定去Ultimo。。导航显示很近,我们就决定跟着导航走路过去,去到导航所显示的位置,找不到餐厅,才发现导航是错的。。于是我们一边问人一边走,走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7点半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等位。。幸好,我们等了没多久就有座位了。。
       Ultimo是家极受游客欢迎的意式餐厅,环境挺雅致,出品不错,味道挺好,而且价位还相当亲民,人很多,服务人员很忙,但还是服务挺周到的,服务费才收10%。。

吃完饭,发现附近没有UBER,就打Bluebird回去。。。。在巴厘岛第一次坐蓝鸟出租车,起步价7000印尼盾。。一般是给整数,不找零,零钱就当小费。。我家笨笨觉得蓝鸟比UBER贵一点点。。

Day six

今天我们出海玩水上活动,这是我家笨笨最心心念念的一天。。我们是在强大的TB上订的,在指定地区有车接送。。一早,车就来接我们去码头上船了。。

船开了大概2个小时,就在蓝梦岛海一处活动中心停靠下来。。目测离蓝梦岛岸边还有好一段距离。。我们俩快速下船,寄存物品和换衣服,然后就开展我们的水上活动。。我们坐小船去另一个平台,然后穿上海底漫步的服装。。这样的天气让我下水,对我来说,简直是挑战,但钱都给了,不去白不去。。下水前,教练会先跟我们说下水过程中耳朵会出现的情况和解决措施,同时教我们在水里遇到情况的手语。。不知道是不是整个身体都在适应海水的温度,耳朵的反应,我并不是很大。。就是觉得头盔有点重。。来巴厘岛之前我听说海底漫步是扶着海里的栏杆走一圈,但我们就是在两个地方停留一下,然后在海里拍一下照,喂一下鱼,在海里跳跃一下,就让我们上水了,根本就没有一圈。。说真,海水不是那么清澈,珊瑚也不多,而且在海里停留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只有10几分钟。。

海底漫步后就回到主活动区,我们玩了香蕉船,整只船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包船。。不过一点都不刺激,就在海里兜一圈就回去了。。
       本来想去浮潜和玩滑梯,但脚一碰到水,就觉得冷,还是算了,上水之后就不想再下水挑战自己了。。我家笨笨只好自己一个人去。。说真这里根本就不是浮潜胜地,水真的不算清,我们拿面包去喂鱼,那些鱼都不吃面包的,就喜欢在船底的人造浮岛游来游去,不过在浮岛附近看鱼还是挺漂亮的。。但这始终跟我们去泰国PP岛的浮潜差太远了,那里的水清得见底,而且你一拿面包喂鱼,鱼儿就在你身边,美得不得了,根本不需要自己去找鱼来看。。

玩了一下滑梯和浮潜,我家笨笨觉得饿了,就到船上吃午餐。。午餐是自助餐形式,品种不算特别多,但味道还可以。。
       吃饱之后,反正有时间,我们就去坐玻璃船。。玻璃船就是一项超无聊的水上活动,适合年龄比较小的小朋友,就是坐在船舱里面,通过玻璃看海底世界,问题是海底生物不多,根本没什么东西看,好忽悠人。。
       我发现跳板之后,我家笨笨就开始他喜爱的跳水活动。。PS:跳水姿势太难看了,还是不要看为好。。
       时间差不多了,我家笨笨就换衣服上船休息了。。总体来说,我们俩觉得这个水上活动不算好玩,性价比不高。。来之前我看到有些攻略说,蓝梦岛的海水很清澈,有玻璃之海的称号。。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它的海水清澈,也许是我们还不够靠近蓝梦岛吧。。
       回程时,有个可爱BB坐在我们附近,眼睛大大的,超萌。。

我们回去酒店放下东西,见时间尚早,就叫了UBER去库塔海滩。。。。不过去库塔海滩的路好塞车,差不多到附近,见实在太塞了,我们就自己下车跟着导航走去海滩。。幸好,还赶得及,不过云层比较厚,把太阳给挡住了,看不到美丽的日落。。

晚上我们在FAT CHOW吃晚餐。。。。说起来也真幸运。。。。我们看完日落,就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美食,然后就跟着导航走。。说真,经历了昨晚的事情,我还真有点怕导航又把我们给坑了。。。。当我们跟着导航走经过FAT CHOW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我曾经看过有攻略推荐这个餐馆,于是我就决定在这里吃。。我家笨笨见到这家要排队,而他想去的餐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也不错的),导航上显示也不远,他心有不甘地让我排队,自己往前走走看。。等了一会儿就有空位了,老板让在我前面五、六个外国人进去后,老板就问我有没有预约,当时环境有点嘈,我又先入为主地以为老板问我是不是在排队,我没听清楚就说是,然后老板拿着他的预约本子问我是哪个名字,我才反应他跟我说的是预约,然后我跟他说我没有预约,老板继续问排在我后面的外国美女,她也是没预约。。老板问了我几个人,我说两个人,他看了看店铺,指着最里面的角落位置,问我愿不愿意坐那个位置,我说没问题。。当我坐下时,排在我后面的外国美女已经不见了,应该是没有位置走了。。我坐在那里,发现有几次客人走了,但预约的客人还没到,外面的客人见到有空位子进来直接坐下,老板都会走过去跟他们说,然后就见到他们离开。。从我坐下到我们吃完离开,都陆续有预约的客人过来吃。。所以说,我们是超幸运的,没有预约也竟然可以吃到FAT CHOW。。而且我觉得FAT CHOW是我在巴厘岛整个旅程中吃得最好的一顿。。。。PS:幸好我决定在FAT CHOW吃,我家笨笨回来跟我说,他找不到那家餐馆。。
        FAT CHOW的出品真的好,价格也不贵,而且LP也推荐这间哟。。

本来我是想早点吃完就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听说它是库塔最好的商场,但步行过去要30-40分钟,又不知道库塔的夜生活到几点,所以就放弃没去,就去旁边的beachwalk逛逛。。我家笨笨还是有收获的,淘了一件他喜欢球队的球衣。。

Day seven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我还有好几个景点想去,但我也知道时间是不够的。。但最气的就是司机。。。。虽然说去Lovina的司机不是很会路,车开得不算快,英语又不是很好,但他会想尽办法跟我们沟通,告诉我们要去的那些景点路线应该怎么安排才合理。。但今天这个司机什么都不说,又不给建议我们。。库塔的路都经常塞车,来回走重复的路,浪费了不少时间。。。。PS:整个巴厘岛大多数的道路都是比较窄的,有些只有两车道,超车都要借对面车道,但我们在这里这么多天,没见过一单交通事故,即使说库塔经常塞车,但库塔塞车的最大原因是等交通灯,也不是因为交通事故。。我觉得他们的素质还是挺高的,他们要右转,就不会走直行车道,要直行,就不会走右转车道,更不会左穿右插了。。
       因为今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觉得不买点手信回去好像不是很好,于是我们就去了家乐福。。来了这么多天巴厘岛,进了那么多间便利店,都没见到酸奶,终于在家乐福见到了。。但是没有泰国的好吃。。

用最快的速度买完手信就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本来昨天就想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但因为时间问题没去成,所以今天还是想去看一下库塔最好的商场是怎样的。。当然是有收获,才会在商场耽搁的时间久了。。

吃午餐时,我们才发现海神庙就在我们酒店那边过去,早知道就应该先去海神庙再回来买东西,那就不用重复走的路,浪费时间。。从库塔去海神庙要1个半小时车程。。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它始建于16世纪,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涨潮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有退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因此海神庙原文Tanah Lot在峇里语意指“海中的陆地”。。巨岩石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当地人说法,在16世纪时,东瓜哇最后一个祭司,比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
       海神庙景点不错,值得一来,门票一人30000印尼盾,停车费5000印尼盾。。因为我们还想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所以只好快速地浏览一下,但也用了40分钟时间。。如果想要好好拍照,就可能要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了。。我们走的时候,海水比我们刚到的时候涨了点,应该开始涨潮了。。如果有足够时间,就可以看到海神庙被海水包围的壮丽景观了。。

在海神庙见到一个像我家笨笨当年在普吉岛一样弄伤脚底的。。不过他好像没有我家笨笨当年伤的严重。。

从海神庙到金巴兰将近要1个半小时车程,幸好还是赶得及。。。。看日落这事情是很讲天气状况的,也许今天的天气不算很好,天边的云层比较厚,反正我就觉得没别人说得那么美丽。。

看完日落,我们就直接去机场。。Goodbye,Bali。。

建议

1. 中国大使馆的电话,你买的保险的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你家代理的联系电话等,最好都输进手机或者写在小本子上。
       2. 7月的巴厘岛天气真是很舒服,虽然太阳很猛,但风很大,感觉不会很热。。但就不是很适合下水活动,毕竟下水感觉还是会有点冷。。记得带上防晒哦,特别是11月-3月,紫外线特别强。。
       3. 订房之后必须要跟酒店核实酒店是否已经收到你的预订信息。。如果你要对酒店提出一些如蜜月房布置之类等要求,最好是临出发前一个星期发邮件跟酒店说;如果你很早就已经跟酒店要求过,最好临出发前再发邮件提醒一下,因为时间太久,酒店有可能忘记。。
       4.订的酒店的全称、联系电话、具体地址,打印出来一份,如果你需要打车去酒店,并不是每个司机都能准确找到你酒店的位置的,毕竟巴厘岛的酒店星盘罗布,实在找不到,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酒店告诉司机也是可以的。。
       5. 如果你也是像我们一样,比较晚下机,第二天一早就去其他景点并不回这个酒店住宿,那我建议你不用挑太贵的,干净就好。。最好是有免费接机服务,毕竟初到一个城市人生地不熟又是晚上,有免费接机服务会让你省心好多。。如果真的要自己打车,出了机场门口的第一条车道右手边停放着一些外表类似于蓝鸟的出租车,这些车不打表,要自己谈价钱的;要过了第一条车道,在第二条车道才能打到其他车。。
       6. 最好在国内先买好电话卡,这样会方便很多。。如你到当地自行打车去酒店,万一遇到酒店门面比较隐蔽,司机找不到,就可以打电话问清楚。。
       7. 如果你的行程和我有点相似,就是从Lovina回乌布,想在乌布做Spa,又想泡酒店,又想好好逛乌布或去乌布某些景点,那就最好在乌布住上两天,要不肯定不够时间完成那么多事情。。
       8. 如果要做Spa,最好提前预订,临时去通常都会满员。。
       9. 如果要坐出租车,就要坐蓝鸟,比较正规。。但乌布是很少见到蓝鸟出租车的,所以你要从乌布去其他地方,一定要想好车的出行问题。。
       10. 出海活动想省点钱,就自己带毛巾去,租毛巾要钱的,好像要5W印尼盾。。
       11. 购物:如果想买食品之类当手信,那最好就去家乐福,种类多,比较便宜;如果买衣服,当然是去商场,自己细心淘淘吧,阿迪达斯有些衣服碰上搞活动还是比中国划算的,内衣华歌尔品牌就肯定比国内便宜,但码数好像比国内要大,所以要试清楚。。
       12. 记得带转换插头去,如果你有比较多电器要充电,最好就是带一个排插过去,不怕不够插头,又不需要太多转换器。。
       13. 手机软件Google maps,提前下载好,导航还是蛮准的。。PS:游记中提到导航错,是美食网站给的地址出错,与Google maps无关。。
       14.记得带笔,方便填写申报单,还可以写明信片;英语不好,把申报单填写样本放在手机或打印出来。。

签证

从2015年6月10日起巴厘岛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最长可停留30天,所以现在去巴厘岛不用办落地签,也不用交签证费了。。从2015年3月1日起,巴厘岛机场不再收离境税了,离境税已包含在机票里。。而且现在也不用填写出入境卡了,但申报单还是要填的,一家人填写一张就可以了。。

机票

从今年4月底就想着7月中旬去巴厘岛,但时间尚早不能确定下来,所以也没有提前订机票。。我们是离预定出发时间一个月才落实订机票的。。我是从打算去巴厘岛的那天起,就开始关注机票,看着从广州直飞的机票从3000元一直涨到4000多元。。那真是揪心啊。。。。我们浏览各大旅行社,发现其中有一间旅行社有这种自由行的服务,咨询了旅行社好几次,旅行社回复我们说我们想要出发的时间没有机位了。。然后我们又浏览携程和去哪儿网,最终在去哪儿网那里看到南航转亚航比较便宜。。综合考虑了时间、金钱、转机等各种因素,我们最后决定挑南航转亚航这种方式。。所以啊,机票还是要提早订比较好,特别你的出发时间是在旅游旺季。。

住宿

用一句比较精辟的话来形容巴厘岛,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沙滩”。。我在这里要强调巴厘岛选好的酒店的重要性,住的舒服舒心的话,感觉整个旅程也会变得美好起来,这我可是深有感受的。。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无论你的酒店是从代理那里订的还是自己在网上订的,下完订后,最好还是写一封E-mail或者打个电话给该酒店确认一下对方是否收到了你的订单,包括几人、到店日期、住几晚、什么样的房型、包含怎样的套餐(例如是否包含早餐、下午茶或者spa)等。。

保险

出外怎么也要给自己买个保障,一般推荐购买的是美亚保险的“乐悠游”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计划2),保险时间可以自行选择。。
       保险购买地址: http://www.mafengwo.cn/insure/chujing-1369981039396.html

电话卡

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购买,也可以去到巴厘岛再买,推荐买simpati,可以3G上网,听说最新出了4G,打中国电话比较便宜,打印尼当地就比较贵。。信号大多数时候还是可以的,但去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就会相对差一些。。

换汇

1. 国内兑换:中国银行可以换到印尼卢比,汇率还算不错,提前换好卢比比较方便。。
       2. ATM取款:带一张国内的借记卡到巴厘岛的ATM机上取卢比。。中国银联的卡只能在标有BCA标志的提款机上使用。。BCA提款机有英文和当地语言显示,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开始界面——插卡——输入密码——选择英语——选择Other Amount——输入金额——选择Checking——然后会出现许多文字,不用管它,稍等几秒就会出钱了。。推荐使用华夏银行借记卡,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钱不用收手续费,不过是要隔24小时。。。。巴厘岛机场BCA的ATM在出完海关,正面面对机场的电梯的左手边就有。。

出租车

巴厘岛上的出租车数“蓝鸟”blue bird比较正规,会打表。。一般蓝鸟的起步价是RP7000/km,电话是(0361)701111,等不到车的时候可以打电话让派人来接,费用不会增加的。。。。如果在巴厘岛要是打不到蓝鸟出租车,打其他的出租车基本都是讲价的,不是by meter的。。注:有很多假冒蓝鸟的出租车,打车时要看清楚。。网上有一篇帖子是交你怎么分真假蓝鸟,写得很清晰。。
       当然,巴厘岛也有UBER,你可以用UBER叫车,还是比较方便,而且便宜,感觉比蓝鸟出租车还要便宜一点点。。注:如果要用UBER打车,必须车就在你附近,比较近,因为巴厘岛比较塞车,如果车离你比较远,就可能要等的时间比较久了。。

小费

巴厘岛是小费国家,许多场合都应该给予服务人员小费,如:酒店行李员、每天的房间清洁、包车司机、漂流教练、SPA师都需要给一定的小费。。通常酒店行李员、房间清洁员都是给1美元或者10000Rp或者10元人民币;包车司机给50000Rp,出租车一般都是给整数的。。大部分酒店和餐厅都会在账单上另加11%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不必另付小费。。建议随身携带10000和5000盾及1美元纸币,随时准备付小费。。

明信片

乌布明信片每张4000-5000RP。。无论寄到亚洲的哪个国家或地区,都是10000RP面值的邮票。。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地方都可以买邮票,但邮票相对短缺,可能会碰到卖完的情况,但OK之类的便利店不出售邮票。。巴厘岛的邮局周六只上半天班,周六下午及周日休息。。如果你不怕酒店丢失或忘记,你可以让酒店代寄。。习惯寄明信片的请留意。。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7 19:25

亲,您是7月几号去的啊

2016-06-19 09: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0 01:0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0 13:56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6-19 09:19:30 的回复:

亲,您是7月几号去的啊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7月15日开始出发。。

2016-06-20 15:15

引用 wesleysui 发表于 2016-06-20 01:02:3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wesleysui:,你问吧。。

2016-06-20 15:16

请问从库塔到罗威纳包车大概什么价格?

2016-06-20 16:06

引用 sanz3 发表于 2016-06-20 16:06:43 的回复:

请问从库塔到罗威纳包车大概什么价格?

回复sanz3:库塔到罗威娜是有分情况,一种是包车一日,一种是两天,我们属于两天,当时要600多,你可以去淘宝上去了解价格情况。。

2016-06-20 19:20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6-20 19:20:01 的回复:

回复Swing:好的~谢谢

2016-06-21 19:40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6-20 15:15:54 的回复:

7月15日开始出发。。

回复Swing:7月份那里白天大概几度啊

2016-06-28 18:17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6-28 18:17:42 的回复:

7月份那里白天大概几度啊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如果不是阴天,中午可达到30度,但风比较大,比较凉快,只要不是在太阳底下晒,不会觉得热。。

2016-06-28 18:45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6-28 18:45:48 的回复:

回复Swing:那是不是要带件薄外套?

2016-06-28 21:05

回复Swing:晚上的温度呢

2016-06-28 21:05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6-28 21:05:19 的回复:

那是不是要带件薄外套?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我是比较怕冷的人,但整个行程都是一件上衣,不需要批外套,但你用来防晒也可以。。。。我只是在下水时会觉得有点冷。。到达登巴萨机场,你可以多带一件外套,从下机到入境大厅的空调有点大,会觉得有点冷。。

2016-06-29 16:15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6-28 21:05:33 的回复:

晚上的温度呢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我当时晚上是25度左右,不会冷。。

2016-06-29 16:16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6-29 16:16:18 的回复:

我当时晚上是25度左右,不会冷。。

回复Swing:那7月份下水还是会冷的对吗

2016-06-30 21:26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6-30 21:26:15 的回复:

那7月份下水还是会冷的对吗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我个人觉得会有点。。

2016-06-30 22:02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6-30 22:02:24 的回复:

我个人觉得会有点。。

回复Swing:估计我也会觉得冷,听别人也说7月份去那里不算很热

2016-07-01 22:09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120 发表于 2016-07-01 22:09:29 的回复:

估计我也会觉得冷,听别人也说7月份去那里不算很热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120:天气是挺舒服的,但下水就不是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