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の初印象

sherry (广州) LV.4
2016-06-16 22:39 970/9
  • 出发时间/2016-05-01

Before travel set out.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第一次去的台湾
出发前大概准备了两个月。关于机票,如果决定去了就不要犹豫啦,一个星期前后的价格变动还蛮大的。坐标广州,如果从香港直飞需要RMB1000+,但考虑到来回的车费以及回程时可能有比较多的行李,我们最后选择了广州南航直飞台湾花费了软妹币1600+,其实五一假期去的这个价格也算OK啦。
关于签证,两个签证一个签注不多说啦。入台证是在淘宝办的软妹币130+,关键是效率极高,递交资料后两天就搞掂,彩色打印出来就可以啦。
关于交通,在购轻松台湾买了悠游卡RMB85/张,包含了台币NT$300的车费。又在淘宝买了台北一日通车卡软妹币35/张,买多少张看个人需要。最后我们各自用剩了一张,其实悠游卡蛮好用的可以打折。这一周的旅行我们几乎把全部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后面再说说~
关于景点门票,我们要去的景点只有台北故宫博物馆和101大楼需要门票,淘宝买的联票软妹币133/人,比原价贵了点不过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关于通讯,我们选择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3G其实够用的,不过4G的网上得比较爽~
关于换钱,去之前每人先兑换个1000软妹币,因为我们都办了每天有一笔不限额免手续费取现的华夏借记卡,这个很有用喔以后要去韩国的话也用得上。
关于住宿,我们在台的六个晚上一共换着住了5家民宿/旅馆,后面会说到~

出发前准备的资料~

下飞机后拿的交通卡~那几天主要都靠它啦

在机场购轻松柜台换购的糖村牛轧糖小礼盒,这个很抵很好吃!不过这只能在入台的时候拿,而且要提早买限购一包的哦~

Hi~台北,初来乍到.

没有选择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本来只是因为想尝试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可是当我们从机场坐巴士到高铁站时,看到排队的人等坐机场大巴真的怕怕了,因为超多人在等啊。买高铁票的话建议用自动售票机,不用排太久的队,可用信用卡。

第一晚住的是在Airbnb订的房子,在台北火车捷运站附近,也近西门町。我的推荐码: {zh.airbnb.com/c/61fb9e?s=8} 订房的话有优惠~上面的房子有很多都非常漂亮,比旅店的性价比要高,不过还是要看房客的评论和房东的回复率。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个邮政博物馆,是偶然闯进去的哈。进去后发现没有游客,然后我们就随意地周围拍照参观啦,这里蛮有意思的说。

这算是我们的第2个景点~台北车站一楼大厅的Line Store.台北还有其他的line store在市政府站哦.虽然店面不大,可是大家都排着队跟它拍照哈哈,里面的商品都很可爱~台北车站还是蛮有特色的!

接着我们搭地铁来到了中正纪念堂~原来自由广场也是在这里.准确来说这个广场东南西北都有一个建筑,很适合参观呢!可是我们要赶去吃饭,因为预约了餐厅不能迟到啊!所以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了.有机会还想来这里好好看看呢.

Kuma cafe~在南京东路一段42号2楼.楼面跟照片的不符嘛,不太起眼还以为我们找错地方了.听说很多人去吃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比较晚了,只有几台客人哦.环境挺不错的嘛,熊本太可爱,它还可以坐在你对面陪你吃饭哈哈~食物不过不失啦,样子蛮吸引人的.三颗星吧 Ps台湾餐厅的服务生说话都很嗲,就算他们上菜慢了也不忍心催啊啊...

西门红楼应该是游客们都会去的吧,不过真值得一去哦.因为里面不仅有文化历史故事的介绍,还有很多手创精品的小店.外面的跳蚤市集也很好逛,广州比较少这种市集哦.里面的小店款式较好,相对的会比较贵哦.

西门红楼对面过马路就是西门町啦.这里没有很特别的地方,人还蛮多的因为商店多,小吃店也多.街头艺人在唱RAP还蛮好听的~哦对了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附近有一座几层楼的屈臣氏旗舰店,很多商品都在打折,有些是买两件打六折,打折力度还不错~

我们真的是暴走啊第一天,因为下飞机到出发去玩的时间预计少了.快到凌晨12点的时候我们还是去了艋舺夜市,本来以为夜市都是凌晨才多人的,其实11点多也开始收摊了.我们买了一些小吃水果奶茶,这种鱿鱼挺好吃的就是干了点.几天下来我们吃的小吃很多都挺干的,吃多了喉咙会痛哦555..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夜游~

第二天收拾好去吃个早餐就check out啦,这种民宿一般都是自助退房的.就是整理一下房间,把垃圾倒了,将钥匙放在房内再发信息告知房东,最后锁门就可以啦,很方便快捷的说~这天我们去玩的地方是平溪九份哦.到台北火车站搭火车(有几种型号的列车可选)到瑞芳火车站,也要半个小时以上吧.到达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具体可问车站的工作人员~收费按行李箱的大小分的).然后就去买票搭平溪线列车啦~

建议随时关注电子屏幕上的开车时间,因为相隔一小时才有一班车.我们那时还差几分钟就错过了,还好赶上了,不过没有拍照呢.对了其实越早上车越好因为车里的座位很少车子又窄,如果只能一直站着真是有够受的!所以说来平溪玩最好还是包车或者跟个半自由行的团比较好啊.

我们这天玩了4个地方:菁桐-平溪-十分-侯硐.这大半天下来好像没去多少地方可是真的蛮累的.其他地方没有去不予评论啦~我的感觉是应该先去候硐看猫猫和拍照,然后有时间可以到终点站菁桐,因为还蛮有特色的~最后去十分游览.这样就可以慢慢放天灯什么的不用太赶时间哦,这里的列车真的是一个小时一班很准点的!

平溪并没有很特别的地方,不过也可以在这里放天灯啦,还有比较出名的烤黑猪香肠~不过我们为了赶火车而放弃了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啊哎哎!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那里的人都挺好心的,看到我们在小跑就大声问我们是否要搭火车,还告诉我们要加速跑啦~不然也差点赶不上了,真要谢谢他们的提醒.

这个是在平溪吃的芝麻雪糕~还不错呦>_<

这里就是十分啦~铁轨 天灯 吊桥 各种小吃 可以逛挺久的了.感觉比较厉害的是卖天灯的店家们会各种语言,各种相机的摆拍也很在行啊!我们也放了一个粉色的~多种颜色的天灯价格会贵一点可是也可以接受啦.天灯的四面要写满东西也是个技术活啊,这也算是一个挺特别的体验吧~

最后一站就是可爱的侯硐啦~这里有很多猫星人哦,不过都挺傲娇的哈哈.

差不多天黑的时候我们就回去瑞芳火车站拿行李啦~我们的计划是在九份住一晚,看看它的日与夜.如果我们搭汽车再拖着行李走去找民宿估计会累个半死,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半山腰上.不过民宿老板推荐了相熟的司机接我们,收费是NT$250.打的的价格都差不多是这个.上九份就是上山啊,路很崎岖,少点技术都不行~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不要太好了!这家是在蚂蜂窝订的九份柳园民宿,这间房间超级推荐的!房间够大了,很干净整洁,阳台景色很漂亮,吃早餐下个楼就可以了~价格是500+.真想留在这里住多一晚啊.

本来还怕九份会有太多游客,但是夜晚10点后人就比较少了,怎么拍照都好看哈~其实晚上的整个九份老街都显得很有特色,住在这里一晚真是选对了.很喜欢这个千与千寻里的啊妹茶楼,在里面喝茶虽然有点贵但是感觉特爽啊!

九份夜景真心觉得漂亮呐~~

九份的清晨&阳明山的秘境餐厅&淡水之游~

早上起来到阳台一看,天气超好,景色真是美死了,九份一览无遗啊.早餐也丰富好吃的说!美丽的一天由早晨开始,不过我们的行程依旧紧凑啊~

随便一拍都很好看~我是说我后面的风景!

这条路就是通往九份老街的路啦~

清晨和傍晚的九份都别具一格,都很漂亮嘛~选在最少人的时间游览九份感觉很舒服~

昇平戏院很值得参观哦.这里历史悠久,里面的小卖部挺特别的虽然现在不开放了.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坐下来观赏影片,具体时间可咨询工作人员,她们会友好地为你介绍和拍照哦.

这家芋圆应该是最正宗的,比鲜芋仙更好吃更Q弹~味道也有比较多的选择呢.

九份游览完毕后就打的回到瑞芳火车站,再坐自强号回台北火车站,在那里转乘地铁到北投~开始我们的温泉之旅啦!

原来我们去的地方是要到北投站转另一条线到新北投站下哦.新北投线的列车很可爱,里面都是主题车厢.上面这个木桶车厢特别喜欢呀~

天气真的好好呀!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啦~其实我还有一个很想去的地方,就是阳明山附近的好样秘境玻璃餐厅!在微博上看到照片就很吸引我了.因为餐厅地处比较偏僻,本来还想省点钱搭公交不过要坐一个多小时还要转车问路.后来错过班车不得不打的上阳明山了~车费NT$450应该可以再讲价的哦~不过去到餐厅还是觉得值得的说.下面放图:

实拍是不是很吸引人!这里每个角落环境布置我都超爱的~不得不说台湾人蛮会享受的,餐厅开在远离城市的地方,显得特别静谧呐~食物的出品蛮好的,上面的松露薯条超好吃的.招牌必点啊我觉得.唯一的缺点可能是上菜比较慢,在等的过程拍拍照也是OK的啦.

这家要提早预约喔,虽在山上但也有挺多人过来吃饭拍照的.附上卡片具体地址~台北好像也有分店,不过装修布置有所不同哦.

这张就是一日通卡拉~图案蛮可爱的.阳明山下来我们就直奔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啦.还好赶得上看到一小圆的落日,蛮美的!

淡水找了一家海鲜餐厅吃完后就回新北投啦,趁着时间还早就去酒店附近的台北市立图书馆参观.其实拍照是需要申请的哦,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张,不敢打扰学生们的复习,我们匆匆看几眼就离开啦~

这晚住的是台北北投天玥泉会馆,我们提早在携程上订的花费800+,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家了.附近有挺多的温泉行馆,但这家的性价比真的挺高.这天应该是我们最早回住处的一晚了,为的就是泡泡温泉舒缓一下疲劳啦~我们在房间里一边喝奶茶敷面膜一边泡温泉,不亦乐乎啊,睡得特别好哈哈.这个内汤比想象中要大,小孩子可以在里面游泳了哈.酒店内也有大众裸汤,朋友说差不多关门的时候去泡感觉像包场呢~

游览新北投公园&台中小瑞士花园~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出发游览北投公园啦.上图就是昨晚已经参观过的图书馆,木质的外墙早上看起来很是漂亮特别呐~

往上走就来到了北投温泉博物馆,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需要脱鞋参观哦,里面有工作人员会跟你介绍这里的历史文化,有时间听听也无妨.

其实可以在博物馆附近多转转,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景哦.在这里慢悠悠地待上一天也是很舒服自在的.

地热谷是个特别的地方,里面的园子不大,也要注意别太接近围栏,因为真的很高温啊.感觉冬天来玩会更好,暖和暖和的嘛~

北投出来后我们就直奔台中啦.我们是先坐地铁到台北火车站,买高铁票约一小时到台中火车站,再买到埔里-清境农场的套票.套票是NT$500还是600包含来回台中巴士票和农场门票等,比较优惠哦.图上是在埔里中转站等车的随拍~

这晚是在{大鱼}订的湘晴花园休闲木屋,这家在{自在客}也可订哦~民宿位于半山腰上所以云烟袅袅感觉很仙~其实这里附近的民宿景色都超好的!推荐起码住上一晚哦.

晚餐就在这小瑞士花园旁边的纸箱王国吃饭~出品还可以啦,主要是这里的餐桌和餐具都是用纸皮做的哦,消费满一定金额送小瑞士花园门票~单买门票也很便宜的.

晚上的花园挺有特色的~灯饰不错看嘛.晚上参观完如果有时间明早也可以进园游览一遍,保存好票根就可以啦.

清境农场&彩红眷村&宫园眼科&101大楼&上引水产

傍晚时分到达的民宿所以看不太清,到了第2天早上,天气极好,才显示出这里的美.静静待上一天也很好啊,连房主做的早餐也不错!不舍得离开了.

出发目的地:清境农场~这个地方很值得来一次的,但是一般跟旅行团的不会来因为路途遥远啊.从民宿上来有点路程,要不搭大巴要不打的.大巴的话相隔蛮久一部的,具体时间可以问民宿的房东.至于打的,建议选择6座以上的小包车比较划算,我们也是好运的,遇到一小哥,我们只有两个人也载,收费NT$50/人好像是.其实车程就十分钟左右啦.

清境农场挺大的,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大家发掘哦~绵羊儿几乎满山都有,我们可以适当地喂食它们.羊毛摸起来好舒服啊哈哈~不过绵羊秀要在假日的时候才有得看,平时会有两场免费的马术表演也是很精彩的!

这里就是前一晚去过的小瑞士花园啦,景色都各有特色的.天气好的话哪里都美呀~

从农场下来(回程我们用走的,有楼梯不会太累,半个小时的脚程吧)回到台中火车站打的来到彩虹眷村(因为看不太懂公交牌上网也查不到,其实可以坐巴士去,不过挺多个站的)超喜欢这种颜色缤纷的景.很多人都知道其实这个村的涂鸦墙都是一位老爷爷的作品,很厉害吧!我们也见到老爷爷了,很多人找他合照签名呢~

途经这所台湾大学,没有想象中的大哦,感觉像是高中的学校.

台中一定要来这宫原眼科买买手信什么的.里面的装修风格有点像魔法学院呐~巧克力不错吃呀,其他特产就随个人口味咯.因为这里的食物都不含防腐剂所以最佳食用期只有一个月左右.特别推荐:就是这里的雪糕~尝试过的荔枝味和茶味雪糕都好好吃!自选的配料也是业界良心啊,价格适中.后来介绍别人来吃都说好吃,说是比得上在国外吃的哦.

原来整个台北市是这个样子的.灯火通明的感觉很繁华呐~居住在广州却没有去过广州塔小蛮腰,可是去旅游通常都会去他们的坐标,哈哈大家是不是也一样呢~

这些矿泉水造型太特别了,真想带一瓶走啊,奈何价格太漂亮哈哈~

这几款茶包也太搞笑了吧~~

89层是不是常年不开的呢,想上去看可是不开放哎哎.

101大楼到此一游照~

没有错,这一层楼都装饰成爱丽丝仙境似的,女生超爱的风格啊.在101大楼走几分钟的路程,在ATT4FUN 4楼甜蜜王国~这个商场都很好逛,参观完101后不妨在这里吃饭逛街哦.

虽然大晚上的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觅食的决心!久闻大名的上引水产,刺身寿司生蚝我们来啦~可惜生蚝却被告知卖完了,然后只能点还有的食材了.这里吃东西分了几个区域,刺身寿司等要在立吞区,其实就是只能站着吃,还好我们不用排队等.吃完后可以买些东西参观一下,这里好像什么都有一些~像个小超市呢.一定要来一趟啊~

我们最后两晚住的是忠孝东路三段的民宿,也是在Airbnb上找到的.这家的风格还蛮艺术的呀,用的还是密码电子锁挺方便的,尽管地方小了些.这个地段去哪里都比较方便,而且临走前还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与机场大巴途经站很近!真是省了不少麻烦.

故宫博物院&忠孝东路&诚品书店&宁夏夜市~

第六天早起收拾完毕后我们就出发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啦~我们是搭捷运到士林站下1号出口,到中正路转公交车.其实有好几辆汽车都可以去哦.好在我们去的算是比较早,逛到一半就发现有很多旅行团的人来参观了.

馆里不能拍照,租了个机器来听解说~看到了各个朝代的清明上河图和各类珍品,可惜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已经被转移到别的地方展出了,无缘了呢,不过最后还是买到了可爱的纪念品也算是看到了哈~

博物馆外面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嘛~

接着我们就开始去觅食和逛街啦~说到这些当然要去台北的忠孝东路.虽然就是几条巷子可是很好逛,特别适合女生哈.店铺都是日韩风格~

推荐这间抹茶店!在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8号,最好提前电话预约.我们去的时候不太多人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本来是为了吃抹茶甜品的我们想不到上图的明太子乌冬好好吃的说!各类抹茶甜品也满意啊~

忠孝东路也是可以逛一整天的,各种拍照买买吃吃哈哈.

这家主要是吃甜品的黑鸟先生,之前康熙来了有介绍过!这个乌云咖啡很喜欢,想试很久啦终于尝到了~装修风格也不错的哦.

满目都是可爱的服装店啊精品店啊~我们有些地方只能走马观花了,如果时间够的话真想多逛逛呐.

其实我们还计划逛逛东门站的永康街,可是因为我们又预约了晚餐所以只是随便走走了.小滑梯很可爱想起小时候了,能保有这种小乐趣真是难得,广州应该没有了吧.永康街也是很多吃的买的,感觉比较生活化.

登登登~终于被我吃到这家屁桃君主题餐厅了.如想象中般得意呢哈哈.出品都不错特别是汉堡呀,喜欢屁桃君(台湾人叫它丑比头哈)的人不要错过啦!附上地址分别是:忠孝东路4段181巷40弄2号&南京西路13号2楼~

倒数第二个景点:信义诚品旗舰店,里面还蛮大的说.这里是买手信给朋友们的不错选择,还有一些自创品牌哦.这里的明信片都很好看,本来不想寄明信片的我也忍不住买来寄人啦~

最后一站当然要去宁夏夜市吃个宵夜~这次我们早去了,夜市还是灯火通明的赞!小吃很多啊对于选择困难的我们真的很难选呀,试了几样都挺不错的,推荐生蚝和各种海鲜~好吃又不贵呀.愉快地结束了最后一晚啦~

台湾,我们会再见的!Bye~

最后一天自然醒,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真是棒棒的~不得不说这次出游前很担心台湾的梅雨天气,不过据说梅雨推迟了.我们在旅途中只是在台中遇上一阵的大雨.朋友说我们这是渴望拍出好照片的心感动了上天哈.不过每当朋友赞我的图片,我都说该感恩的是好天气而不是美图app哈哈哈~

台北蛮多涂鸦墙的,西门町那边据说特多,不过这次我们没找到呢哎哎.

临走前在民宿附近吃了鼎泰丰当早午餐,价格比广州的便宜挺多的,服务也很好,不过我觉得小笼包还是广州的好吃些喔.

明信片寄出去啦,奇怪的是寄去国外的地方要比国内快好几天呢.总结一下吧,我们这次的旅程去了蛮多地方的,计划好的景点基本上都去啦,虽然还有些主题餐厅没有时间去探索了.有些时候真觉得累成猫了,所以还是建议一天内不要计划太多景点三个差不多了.走马观花实在不太有意思啊,旅游也是为了放松自己嘛~我也吸取教训啦,有些地方还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对了一双舒适的平底鞋真是出游必备啊.这次主要游览了台湾的北部和中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去没去过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台湾.最后想说:人呐就是要多出去走走,要不然不会知道宅在家里有多舒服啊~哈哈~谢谢观看啦各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7 11:26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哈哈哈,好喜欢,好大只的屁桃君。。。

2016-06-17 11: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7 11:36:0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我也超喜欢!超得意!

2016-06-17 22:41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6-17 11:26:07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小爱_哟_:台湾嘛?觉得可以呀 起码大家都是说国语 当地人也挺友好的~

2016-06-17 22:44

2016-06-18 03:50

2016-06-18 15: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3:56

引用 monawuxiao 发表于 2016-06-20 13:56:50 的回复:

回复monawuxiao:我也是懒很久才开始打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