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记悉尼布里斯班10日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行前的准备

1.护照
2.机票(四月初,出行前两个月左右买的,南航联程机票,4100左右/人,行李直挂)
3.签证(旅行社代签,1400/人,材料根据要求提供就可以了,签证一星期就下来了)
4.澳币
5.转换接头(淘宝可购)
6.当地的电话卡或者随身WiFi(我是选择在淘宝购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淘宝可以代开通,下机后直接插卡开机就能使用)

衣物及生活用品根据自己的需要带
食品肉类绝对不能带
行李箱中携带需要申报的东西时需要在填入境单是勾选
入境单会在飞机上发,国内航空公司会给中文的入境单,国际航空公司可能会没有,但是在下飞机以后会有各种语言的入境单可以自行填写。

六分之五延误(这是个很悲伤的故事,请含泪看完)

6.4
宁波——广州 14:30
广州雷暴,航班延误,延误到20:00起飞,到广州22:00。
广州——布里斯班 21:15
因为前序航班延误,到广州时后序航班已经起飞,被改签到次日晚上的航班。
6.5
广州雷暴,上海广州的航班延误,于是广州布里斯班的航班延误到23:30。
6.6
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0:34分落地,但是因为差不多时间有四班机到达,入境的人相当的多,排队排了很久,过了关提行李,如果行李中有物品需要申报可能会需要开箱检查。因为姐姐在布里斯班,虽然行李箱里带了很多食品,但是没有开箱,运气超级好。不过出关的时候也是已经快到12点。
布里斯班——悉尼 12:55
不知道什么原因,延误到13:30,不过也幸好因为延误,赶上了可以在柜台换登机牌然后行李托运。
6.9
悉尼——布里斯班 20:00
因为英语四级水平,听力渣口语渣,广播说了一大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延误到20:40分起飞。
6.13
布里斯班——广州 9:55
准时起飞,感人。
广州——宁波 18:40
广州雨,虽然18:40已经登机排队等起飞了,但是等着等着等着,等到了航路天气不允许,接着广州开始打雷闪电下暴雨,21:45才起飞,到宁波11点多,然后等行李,等着等着等着,行李来不及中转还在广州,第二天才送到家。

6.6悉尼第一日

姐姐在布里斯班,提前联系了当地的华人旅行社,安排了悉尼周边游四天。
到了悉尼机场,有旅行社的人来接机,送到了唐人街附近的南方大酒店。当天晚上就在唐人街附近逛了一下,然后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

6.7悉尼第二日

在澳洲的旅行社费用是只包括路费的,其他的景点门票、午餐费以及导游的小费都需要另行支付,其中景点的门票以及午餐费可根据需要自行安排。旅行社安排的午餐是在当地的中餐馆。
第一站:蓝山野生动物园

在野生动物园摸了袋鼠,和考拉合影,也看了其他动物,但是只有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可以抱着袋鼠合影,其他地方就连摸都不可以,不过考拉真的很懵。

第二站:缆车

第三站:三姑娘峰

在看三姑娘峰的时候被吹坏了,冻得本来发红的痘痘都发白了。

悉尼市区的路上,下了小雨,过了一会就看到空中一道色彩极其鲜明的彩虹,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如此明显的彩虹了。

6.8堪培拉一日

第一站:铸币厂

铸币厂,一楼是购物区,二楼是参观区,可以通过透明玻璃看到澳币生产的过程。一楼有两台机子可以花3刀制作一枚1刀的纪念币。

第二站:大使馆区

第三站:人工湖

第四站:新国会大厦

第五站:战争纪念馆

堪培拉悉尼的路上看到了如此美丽的落日,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6.9悉尼第三日

第一站:悉尼裂缝公园

第二站:邦迪海滩

第三站:麦考利夫人的椅子

第四站:悉尼歌剧院

看到悉尼歌剧院的时候,微信发给朋友看,朋友说,哇,是真的悉尼歌剧院欸。我自己真的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

第五站:自助游船午餐

第六站:悉尼海洋馆

每次去海洋馆,都会想到《听见你的声音》,此剧中毒太深。

接下来进入旅行的正确方式

对于旅行,一直以来的理解就是,去一个地方呆上几天,不用太早起,不用赶景点,惬意地走走逛逛,拍照,吃美食,看美景。
然而难得出国,假期也只有短短的十天,英文也只有四级水平,听力渣,口语渣,于是不得不选择最便捷的方式去到一些必须要去的地方,比如之前的蓝山一日游、堪培拉一日游,悉尼市区一日游。
但是这并不是我认为的诠释旅行最完美的方式。
直到结束旅行团的行程飞回布里斯班,走进姐姐家,抬头看到星空的那一刻。印象里看到看到过三次星空,一次是大四的时候在重庆璧山,一次是大学毕业第二年和好朋友一起去东福山,在停电的夜晚看到漫天繁星,一次就是这次在布里斯班,每次都很惊喜,每次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已经装不下这般美景了。

6.10布里斯班第一日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在姐姐家吃完早饭,姐姐,姐夫,侄女佳佳,嬷嬷,我,我妈,还有佳佳的好朋友米妮一行人前往龙柏考拉动物园,可以抱考拉合影的动物园,彭麻麻也在那里抱过。
因为是考拉动物园,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抱着桉树的考拉,虽然网上有评论说从刚看到觉得激动到最后无视,但是我全程都觉得考拉好懵好可爱。还有袋鼠可以喂食,但是总是一摸就跳走。动物园里还有澳洲三大国宝之一的鸸鹋,趴在地上的时候好多人围着摸他,他都不起来,全程随便摸。

姐姐和佳佳在摸袋鼠

鸸鹋。我们摸以前还有一群好漂亮好漂亮的外国小孩围着摸。

我妈说我把脸P的太白了,哈哈哈哈哈哈,但是袋鼠好可爱。

好多朋友说考拉袭胸,但是它可能真的很害怕掉下去,爪子紧紧地扒着我的衣服,而且真的很重。

天好看,远处是成群的绵羊

大概逛了两个小时左右,从考拉动物园出来,去吃了日本寿司,然后去超市买食材,晚上姐夫烤了羊排,太好吃!

6.11布里斯班第二日

黄金海岸

去过很多海滩,觉得黄金海滩最美,要不是因为天气太冷,不然肯定下海游泳。浪一浪比一浪大,超级舒服,海滩边有学冲浪板的人,有穿着比基尼打沙排的人,还有就静静地躺着的人。

6.12布里斯班市区

早上起来,绕着姐姐家门口的公园晨跑,空气这么好,跑了三公里就跑不动了。但是也至少实现了在异国跑步的愿望。吃完早饭先去到超市,我妈妈买了澳毛,于是我们背着1/4行李箱的毛线回到了国内,然后就去布里斯班的市区逛了一圈,吃完晚饭回家,离别的情绪涌上心头,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回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题外话

澳洲驾驶位在右边,所以是左侧上车。坐扶梯也要站在左侧。上车必须要系安全带,公共交通上不能吃东西的。过马路遇到红灯要按信号灯控制器,虽然会有老外不遵守交通,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到。
澳洲真的是很干净,就连建筑工地都弄得很清洁,脚手架围挡都看不出一点的脏。所有的货车都是有盖子的,不会造成粉尘飞扬。

感觉超级干净而且很有安全感的脚手架

photo by sister

超市里给小孩子的免费水果,好幸福。

旅行真正的意义

当结束一段旅行,生活回到正轨,知道未来自己需要怎样去努力,从而能实现美好的愿望。
当我们低头玩着手机,看到的永远只是5.5寸的世界,但是如果打开一本书,看到的就会是不一样的世界。
当我们埋头窝在自己的地盘,看到的永远只有眼前的光景,只有走出去才发现自己有多渺小,世界有多大。
趁着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实现梦想。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7 00:22

引用 summer安妮妞 发表于 2016-06-17 00:22: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安妮妞:还好 考拉动物园人不多 黄金海岸现在人也不多 但是夏天人肯定很好

2016-06-17 07:26

引用 苏沁~ 的图片:

2016-06-17 21: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