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滴老家~盛京沈阳 持续更新

留恋儿 (沈阳) LV.13
2016-06-16 23:14 748/2

小序

本人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写了几篇游记后,怎么能忘记把自己最熟悉的家乡介绍给大家呢?由于本人就是生活在这里。所以只是景点的介绍,当然大家有对于沈阳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我提出,我一定会尽力帮助,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向大家介绍一下沈阳吧!
     沈阳辽宁省省会,别称盛京,奉天,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的综合枢纽城市。沈阳全市总面积逾1.3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495平方公里,2013年全市常住户籍人口825.7万人,市区户籍人口728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年建城史,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沈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特大城市。因地处古沈水(今浑河)之北而得名(南面有浑河,山南水北为阳)。沈阳地区蕴育了辽河流域的早期文化。3万年前,沈阳地区已有人类活动。早在72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上古人类先民在此繁衍生息。从春秋战国时期燕国设立方城(侯城前身)起,沈阳的建城史已2600余年。沈阳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迁都于此,更名盛京。1636年,皇太极在此改国号为“清”,建立满清国。1644年清世祖福临,率满清军队攻入关内定都北京后,以盛京为陪都。清初皇宫所在地——沈阳故宫,是中国现今仅存最完整的两座皇宫建筑群之一。
       平均气温8.3℃,全年降水量500毫米,全年无霜期183天。受季风影响、降水集中、温差较大、四季分明。

小南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小南街南乐郊路40号。教堂原建于1878年(清光绪四年),是法国传教士方若望所建。1900年被义和团焚毁,现存建筑为1912年由南满教区法国苏悲理斯主教利用《辛丑条约》中的庚子赔款在原址上重建的。
   1861年法国神父方若望(1805年-1878年)从营口沈阳传教。1875年教堂开始兴建,1878年完成,附设有育婴堂和学堂。
    1900年7月2日在庚子之乱中教堂被烧毁,堂内一百多名男女,包括一名外国神父,都被烧死。
    1909年用庚子赔款重建教堂,1912年竣工。法国人梁亨利设计。教堂坐北朝南,双塔高40米,进深54米,用青砖砌筑,正面中央部位是大玫瑰    窗。这是一座风格纯正的哥特式大教堂。
1949年以前,南关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一直是沈阳的最高建筑物。

天主教堂

除了有活动,是他时间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兴顺夜市

地址:皇姑区明廉路8号(塔湾·北行农贸市场院内)

时间:16:00~23:00

奥体中心 演唱会

地 点 辽宁沈阳市浑南新区营盘路12号

【主要用途】: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2013年辽宁全运会)开幕式以及田径比赛

到达奥体中心最快的方式是地铁啦

附上陈奕迅演唱会的照片

辽宁大学

秋天的辽大是金黄色的~注意是老辽大哦!是属于崇山校区!

秋天来到沈阳,一定要来,辽宁大学参观!不仅可以感受得到学习的气息,还可以来到这个金黄色的世界!

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位于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地处沈阳市区北郊,总占地330公顷。公园内有清昭陵为主体的古建筑群和宽阔的湖面,以及松涛林海,构成山、水、楼、林一体的中国园林风貌。
1927年,当时的奉天省政府将清昭陵及周边官地开辟为北陵公园,布局以昭陵、神道为纵轴,延伸南北形成中轴线。如今的北陵公园西侧有象征中日友好的友谊园和玲珑剔透的芳秀园、杜鹃园等。东侧为开阔湖面,岸柳披绿,轻舟荡漾。还有幽静的沁芳亭以及孩子们的天地“儿童乐园”。
整个公园被参天古松所环抱。每逢春夏秋时节,古建筑金碧辉煌,垂柳披拂,景色宜人。冬季白雪皑皑,雪挂丛生,玉枝玉叶,一派银装素裹的动人景象。

开放时间
公园开放时间:6:00-22:00,陵寝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信息
北陵公园门票6元,清昭陵门票30元,二者的门票可以分开买。
如何到达
乘210、213、217、220、231、232、242、245、605路汽车可达。
地铁北陵公园站下车即是

每逢佳节,北陵都会有免费的演出!

晚上的北陵公园会更加热闹非凡,市民会在这里锻炼,健步走,跳绳,踢毽子,唱歌,跳舞!

中山公园

美食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目标是吃遍大街小巷!所以把好吃滴也分享给大家!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7 21: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