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九寨沟走起!

huh-ling (广州) LV.10
2016-06-16 23:17 465/6
  • 出发时间/2016-06-11

出发前的准备

2016-6-7
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出发去四川的日子,早早就制定好计划了,算下来和旅游团的5天跟团游差不多行程,费用也是差不多的。自己购买的机票时间安排稍微比旅游团的更加舒服,起码不用在机场过夜

这次出发一直担心天气问题,希望过几天那边天气晴朗,虽然一开始打算领略艳遇之都云南,想看香格里拉玉龙雪山,却毫无准备地被某个念头改变想去麻辣四川了,也没有多想这个季节九寨沟的景色是否美丽动人,也不管皮肤问题,想吃辣,想看水,想踏入四川这个听说美女众多的城市!

旅途第一日

第一天早早起床前往白云机场,准点飞机起飞,11点多到达四川成都双流机场。按照指示牌出站坐2号机场大巴到天府广场站下(13元一人),然后地铁转通惠门(2元)。

这次预定的旅馆在通惠门附近,地铁走过去9分钟左右吧。
宾馆“尚品自主酒店”在楼层8,9楼,酒店还算可以,上网预定跟现场特价房都是109没差,不过对比附近一两家总体上性价比还是高点,房间隔音不算好,不过估计都是旅游的,11点后也没听到什么杂音,唯一不满意的是空调摆放位置,晚上睡觉对着头吹,没有挡风板,一晚难受。
二楼是个卫生站医疗所,虽然酒店一楼可以直达8,9不经过,还是有点不太喜欢。旅店上面还有个火锅店,酒店附近好多吃的,火锅,烧烤,棒棒鸡等,吃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
(过去宽窄巷子大概需要走10多分钟吧,也不算远。)

放好行李好,随便找一家比较多本地人吃的小饭馆。
钟水饺,微辣不算辣,很香的辣椒油,好吃!12元。

龙抄手,两份都很小碗的,吃不饱,本想是填下肚子的。个人觉得龙抄手不好吃,跟云吞差不多。

随便吃了点后就回旅馆休息了,是休闲的一天!睡一觉已是下午4:30了,赶紧起床前往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感觉很商业化,也没什么特别拍照,就随便找了家吃点东西。成都到处都有的双流兔头,可惜我不敢吃,可能很好吃,但是原谅我对兔子动不了嘴。脑花我也不爱吃,你们随意
点了两串羊肉串,不错 挺好吃的。黄粑就太坑了,5元一个,跟手指差不多大小的,我觉得不好吃。

随便游玩宽窄巷子后便打车去锦里了,成都的大叔说没有地铁直达,所以打车,其实不远,大概费用5元,但是成都的最低打车消费是9元,所以我们来回的打车费用都是9块起步价。
 在锦里景点门口外吃的火锅,肚子太饿了,忍不住赶紧下车找吃的,随便进去“江北老灶”火锅,一开始的服务员就有点强迫要点饮料,我不喜欢酸梅汁,硬塞了两碗(还是一碗都没满)的酸梅汁过来,一碗9元,有点生气,硬是把它退了。
然后一个空碗还要收3元,真心印象瞬间就不好了,感觉坑游客嘛。
后来点了鸳鸯锅48元(美团上有代金券,但只用于菜品)一碟鱼,牛肉,等。这家总店没有羊肉耶,奇怪。
两个人还点了瓶啤酒,辣椒反正我是满意的,现在想起都觉得流口水!
 感觉成都的辣椒,花椒味道特别香,麻辣的香味跟广州单纯的辣椒真心不一样。(好了,我在分泌口水~~~)
一顿火锅点了三盘肉,一盘菜,花费130多左右吧。

吃饱就开始去锦里参观游览了,感觉宽窄和锦里大同小异,都是商品售卖为主,相对锦里比较复古点吧,如果少人清静的时候应该还是不错的。里面的食物还是比较贵的,下面的一碗豆花份量少到不行呢,我不喜欢糯米酒,这豆花搭配糯米酒的感觉就是有点酸又有点甜,不喜欢~

旅途第二日

提前在网上报名了当地三天团去九寨沟
P1 -成都-黄龙-九寨沟

早上四点半就从酒店下来有接送车到聚集点等大巴,在去往九寨沟路上经过映秀-汶川-都江堰-藏族人们居住地 再到黄龙
一开始是准备自己去茶店子坐大巴直接到九寨沟的,打过电话问客运站的人是否途中会停购物点,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于是怀疑大概也是会经过,所以就选择参团。(如果自驾游的话黄龙门票200,缆车上下行来回120,九寨沟310门票。路上去厕所1元一次。)

路上推荐的100一支的氧气水,跟矿泉水差不多,我见有些学生买了。不过感觉可能作用不大。因为去黄龙的高原反应其实没什么大碍,可能就是不常运动,爬山会觉得累,有时候呼吸急促,所以导致下山后坐车山路十八弯就吐了。不容易啊.......

住宿在九寨沟沟口附近600米处的仁智酒店。没拍照片。当天挂牌价800多,个人觉得不值得,没有牙刷牙膏沐浴露,还好自备了。环境很一般,有灰尘,房间不算小,就是有点脏不太喜欢,空调好像恒温不能调。九寨沟附近真的好多住宿可以选择,网上预定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就相信官方说的距离地址,因为我发现有些可能点虚假,有些住宿离很远,除非打车才能去,不然山路怎么走过去?最好再地图确认一下。

旅途第三日

9:00-16:00九寨沟游览。
带着一颗兴奋的心来到九寨沟,为见识这传说中国最美的水,进去景区前发现导游说的路线和自己上网找的路线有差别。大家可以先看下图片感受下。

上图是在蚂蜂窝找的攻略,浏览路线,当时觉得不错,下图是导游介绍的路线。
到景区里面才知道导游介绍的路线还是不错的,因为图一的路线不方便上下公交车外还得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站点,估计很久之前的攻略,已经过时了。
另外注意事项:
1,其实没必要另外请导游讲解或者包车,因为景区 内公交车方便,有免费广播解说或人工解说。
2,没必要进村寨,因为都是一些购物点,而且又贵还不知道真假。
3,没必要上原始森林,就是树林,当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去。
(以上纯粹个人意见,如果不同意的请不要喷哈

五彩池,最小的池。

九寨沟比我想象的景色普通了点,基本每个海都是差不多,大同小异的,就是大小的差别和一些其他景色的不同,如果个人来说我觉得黄龙似乎更加美丽点(虽然200门票只有那么一个景点看)。所以下午三点多我已经准备放弃游览了,回酒店休息准备今晚的节目。

18:00 原本应该观看九寨沟千古情的,由于其他团友的项目不同,所以只能将就,把我的改成九寨沟藏羌风情晚会。如果有机会其实还是建议大家看千古情(门票比较贵300多)。我之前在看过宋城千古情是感觉非常好的,所以这次看不了令我非常遗憾的。

藏羌风情晚会比较小型,听说自驾游买门票也要100多,太不值得了。很粗糙的表演,但是如果以前没看过这类演出的人还是给了好评,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抱怨嘛哈哈哈

19:30走进藏家,吃晚饭。

就这些菜,除了耗牛肉好吃外,其他的将就吧。
不过我发现四川无论那里的辣椒都好好吃,连吃个土豆也忍不住要加点佐料

旅途第四日

早起,一天里基本3,4个购物点,参观了藏族人的家,然后推销银器,你们懂得。丝绸之路卖蚕丝被。土特产店卖药材和耗牛肉等特产,真的特别贵。还好没强迫消费,虽然途中有恶语过,不过最终没有强迫还是算好了。
一天都在购物店溜达有点浪费时间,但是不可否认在购物点工作人员的介绍确实有一些增长见识。有利有弊吧,太累了。

最后一天是大概8点多到成都。马不停蹄的赶紧到天府广场附近找晚餐和住宿。

一直念念不忘第一晚的火锅,决心一定再吃一遍,结果在天府广场下面的广场没找到,于是在附近的百货商场上面随便一家火锅吃“小天鹅火锅”。辣味还是可以的,其他就一般。

后来就住“m家社区酒店” ,地板很滑。有烟头没清扫,吹风筒在走廊,有点怪。总体给三颗星吧。

其实赶到酒店时发现楼下就有一家看上去很好吃的火锅,别问了后悔不,我内心处于非常崩溃状态!多想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当早餐吃。可惜第二天早上的飞机。

好啦。第四天结束、

旅途第五日

终于可以自然醒了。下楼去吃了肥肠粉和鸡杂粉,这辣椒又让深夜写文的我流口水了!太好吃了,很辣很过瘾!哈赞啊!!很多上班的人都过来打包回去。小份的9元。 再买了2个鲜肉锅魁(一个4元,牛肉的5元),很脆~!还不错的。

图片左边的就是锅魁哦~

本次旅游最满意的是成都的麻辣,遗憾的是九寨沟的景色。了解了藏族人的一点点相关文化,藏族人的信仰和思想观念。
有机会朋友们可以去了解下,虽然有点商业化。

跟大家顺便也分享下在回程看到的一本书,提到“旅游就是花钱买记忆。”想想觉得好像有那么点道理,我不向往穷游,但是尊重每个背包客,并且佩服。由于个人能力问题,没特长,所以还是好好工作再去旅游更加贴切自身条件。

一个人的旅游或许更加轻松无碍,跟随自己的想法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更希望是两个人,能有人和我对话,能和我一起分享所见所闻,好吃的,抱怨的,都有人听着回答着。或许对于我来说,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好了,花了一天写的游记,请为我的辛苦点赞哈哈。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7 00:22

2016-06-17 12:24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6-17 00:22:0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ummervwinter:难道你也是个吃货哈哈哈

2016-06-17 12:24

2016-06-20 00:3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21:57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6-20 21:57:27 的回复:

回复windy_风过:谢谢您的支持!